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12章 四极之地的弟子

    南荒妖族已经分成了赤帝和木帝,可他们在对外却是一致。这次来九华圣山,除开要营救华筝仙子,更重要的是要阻止道门和魔教对付佛道。让佛道拿到地藏真经,联合四部菩萨之力,破开十二座佛道圣山的封印。

    若是如此,必然能够让佛道东进,到时候就是妖族崛起的时机。

    这次赤帝和木帝都没有出现,反而是南荒五仙山的高手出现在这里。穹天宫的擎天大圣,招摇山的屠仙圣姑,先天山的金翅大圣,珞珈山的万毒娘娘,昊天山的不周妖圣。他们的修为比上一次在女娲圣地与赤帝大战后都要提升许多,如今金翅大圣和屠仙圣姑都顺利进入神丹期,成为五仙山最强大的存在,而擎天大圣等人也是在归元巅峰徘徊。

    如今五仙山不再是一体,但在南荒的影响力依旧不减。屠仙圣姑和万毒娘娘都是站在赤帝这一方,而金翅妖圣和不周妖圣都是木帝手中的高手,至于擎天大圣似乎与这两大势力都有关系,虽然没有表示臣服任何人。但好像想成为第三股强大的力量,而且此人与大黄皇朝关系密切,到底是什么,五仙山的人都不清楚。

    五只并列而行的龙船出现在万仙湖上,这龙船上并没有赤帝和木帝的图腾,反而只是五仙山的标志。五仙山五大妖圣出现在这里,立刻就引起各方势力的注意,纷纷猜测这其中的意味。

    不管外面如何传言,五仙山妖圣却是汇聚在屠仙圣姑的龙船上,商议大事。

    “看你这样子,倒是不怎么担心,那追云夫人可是出了名的歹毒。只怕你那宝贝徒弟现在是痛苦万分?”万毒娘娘阴冷着说道。

    “你当年不也一样吗,你那宝贝徒弟盗走了万毒剑,你不一样气急败坏。后来听说重伤,你倒是哭了好几天。”屠仙圣姑立刻戳穿万毒娘娘,万毒娘娘看了其他三人,脸色一红。并没有多说什么,反倒是金翅妖圣说道:“这次五道门和大黄皇朝做的太过分了,无论如何,华筝乃是我五仙山门下的圣女,追云夫人不问问我们五仙山就敢拿人,是在是不识好歹?”五仙山平常也多有争斗,可如今就算分立在两个阵营。可追云夫人抓住华筝仙子,直接给五仙山一个闪亮的耳光,所有的势力都在看南荒妖族的笑话,身处暴风雨中心的招摇山屠仙圣姑,似乎并没出面解决此事,让其他人都有些吃惊。

    “那也要看看华筝到底做了什么事情,那丫头乃是神农一伙的,那小子惹的事情还不够多吗,得罪了八大世家和大黄皇朝,现在大黄皇朝都在全力追杀,甚至连血杀令都出了,可那小子却逃到了鬼界之中。想躲起来,八大世家总的给自己一个台阶下,找一个替死鬼。华筝将好碰撞在追云夫人的刀刃上,她不拿她开刀才怪?”擎天大圣知道这么多秘密,当然得益于他的情报,也得益于他与大黄皇朝那层不可告人的秘密。

    众人都用疑惑的眼神看向擎天大圣,擎天大圣冷声说道:“外面的人都在传言,当然我们必须要保证我五仙山的颜面,否则你们日后若是厚脸皮,我还不好意思出去见人?”

    “你知道就好。那追云夫人特不是个东西,如今身为烈山门掌门夫人,却到处在外。甚至减少了我妖族和人族的交易,想借此逼迫我妖族退后一步,殊不知如今两帝都在大力治理,已然很少需要从大黄皇朝交易,否则我们真的没有多少退路?”南荒出现两位大帝自然有好处,至少现在的妖族都向大黄皇朝学习礼仪,制度等等,让这些种族纷纷投靠两大帝皇,形成两个庞大不可计算的族群。

    “华筝的营救不需要我们担心,自然会有人出手,我们要确保佛道能够拿到地藏经书,在九华圣地的六道轮回图上破解道门十二尊神封印,我们需要的是阻挡道门。你们别忘记了,我们的真正目的是我妖族的天圣三书,这隐藏了我妖族至关重要的秘密,虽然被佛道在巫妖大战时候盗走,可如今他们主动商量,我们又岂有拒绝的理由。”

    “与佛道联合,无异于与虎谋皮。当年他们敢算计女娲圣人,如今想要算计我们还不是易如反掌,且我们根本不清楚天圣三书的内容,若是拿了假的东西给我们,我们怎么分别?”这个世界上见过天圣三书的人都已经死掉,我们如何断定真假?”不周妖圣的话让众人陷入沉思,当初听到天圣三书的他们都快发狂了,可是如今想起来还是太草率。

    “难道两位大帝都不清楚?”

    “两位大帝都是修行数白万年的人物,不可能不清楚这些事情?”

    “天圣三书只天地除开,乃是我妖族四位大圣所做,女娲大帝,伏羲大帝,帝俊大帝、太一大帝所做。乃是我妖族万妖之法的源头。当年被佛道两位圣人拿走,女娲圣人也没有敢多说。如今佛道崛起,必然要借助我妖族的力量,否则以他们自己的力量难以抵御五道门和魔教的攻击,虽然他们没有联合,可事关各自的利益,绝对不会袖手旁观。”虽然大黄皇朝不敢明里和魔教结盟,可是最清楚的事情都在眼前,他们的敌对势力就是佛道。

    “如今佛道已经掌握了西方三座护峰,东方最大的青木峰乃是五道门和八大世家的汇聚之地。这时候已经是高手云集,只是都没有进入九华圣山。反而却显得十分默契,时机未到,这些人似乎都不想惹出佛道高手。”

    “佛教当年太过强大,虽然道门谨守自己的势力,但依旧畏惧这当年强大的佛道。这九华圣山乃是佛道四大圣地之一。除开地藏经外,只怕还有许多神秘是我们都不知道的,若是如此的话,我们还得提防。”金翅妖圣隐隐感到这地藏大会并不是那么简单,如今来这里的各大势力错综复杂,既然有修行数十万年的老怪物,也有常年不出的隐世家族。

    这些人汇聚在这里定然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如今到了这里,还得拜访一下各路高手。好试探一下大家的口风,听说这次四极之地都有高手前来。”屠仙圣姑淡淡说道。

    “四极之地?”众人脸色一变,四极之地是什么,他们都清楚无比。这不仅仅代表了四方最强大的力量,也代表了天地规则,一旦出现在这里,必然会引起腥风血雨。

    “他们来了什么人?”

    “东方乃是青龙之身,门下高手众人,这四方神灵俱是神通广大之辈,有无量功德。门下弟子也是修为高绝之辈,平时他们都不插手这天玄大陆的势力争斗,如今出现,难道是在预示着什么?”四方之极代表的乃是天地之中的四大,一曰地大,一曰风大,一曰水大,一曰火大。这四大乃是天地除开的四大灵气,这四大灵气之中最厉害的四道精云,瞬息就化为守护天地的四大神兽。

    而在南方的应天峰,直接就被一道流光火罩罩住,这流光火罩乃是一件灵宝,而且里面蕴藏了正是凤凰一族的南明离火。

    能够施展南明离火的除开神农和赤帝外,就只有这南荒之极火神道的凤凰一脉。如今屠仙圣姑已经感受到这南明离火的气息,只怕正是南荒火极之道火神道的传人。

    “这天下能够感受到我南明离火的气息很少,只知道是一股强大的力量而已,我们四神道的传人倒是想看看那神农到底有什么本事。”说话的是一位风姿绰约的女子,此人红发披肩,香肩微露,金钏赤足,依靠的狐皮座椅上,好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绝色美女。此人正是火神道的凤凰一族的长女凤秋儿。别看才十五六岁的样子,可修为已然是归元巅峰,比起五仙山的妖圣也丝毫不差,足以看出这四极之地的厉害之处。

    “我们这次来不仅仅是要见识一下这天玄大陆和海域的各路高手,还要历练一番,这样对我们的修为提升才有帮助。那神农如今是大黄皇朝追杀的对象,过了这么久都不露面,已然是隐藏起来。除开神农,这天下还有很多高手。”一位黑衣青年男子淡淡说道,虽然不俊秀,可儒雅气质令人难以忘记。此人乃是水神道的高徒水无痕,也是归元巅峰的强者。手中不时有两颗晶莹的蓝色珠子闪烁,仔细一看原来是两颗龙眼珠子。

    “无痕说的没错。地藏大会我们不宜过多参与,对我们四极之地的祥和有很大的破坏,只是观望即可,也趁机了解一下这些青年高手的力量。”一袭黄袍大汉手持撼天锤,在手中不断掂量,那撼天锤乃是一件灵宝,乃是大地之精所化,重一万斤,非力大无穷修士能够持有。此人光着臂膀,身上黄光闪烁。乃是土之灵者土行孙。

    一直闭上双眼的身上被一股清风缭绕的青衣女子淡淡说道:“这人类世界能够掌握我四极之地的术法没有多少,但其他强大术法却有很多,我们一定要见识一下,毕竟这些人乃是圣人之后。”此人乃是风姑娘。

    “你的风暴眼修行了这么久,也该是时候睁开了,否则别人以为我四极之地的人居然有瞎子,岂不是要笑掉大牙。”土行孙哈哈一笑。

    “你不多说,没有人当你是哑巴,这大黄皇朝也是元气丰腴之地,虽然比不得我们那里,可这座山的确是座灵山,那中央山峰之中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在隐藏着。一旦冲出,只怕这山下的人都不能抵挡?”

    “比起当年在烈山门消失的风吼兽如何?”

    “甚至更高,若是我猜的没错,这九华圣山乃是地藏道场,那地藏菩萨比起当年佛道圣人却是好了许多,以大愿大行之力想度化那地狱恶灵,那九华圣山下的那股气息应该是地藏菩萨的坐骑谛听。”凤秋儿淡淡说道。风吼兽算得上是圣人门下,可这谛听却不是,既然地藏菩萨消失这么久,或许我们还可以?”土行孙哈哈一笑。

    三人无奈点头,已经过了这么久,这小子还是如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