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史上第一龙王

正文 章八十三 天地难容的妖孽

    仙凡有别,即使你强如丹成境,在真正的神仙面前也翻腾不起什么浪花,孙出人、乌蒙达、李王群三人只要再往前踏出一步,便能结元神,成就神仙位业。但这一步就是天堑、鸿沟,三人此刻在神仙骨骸面前死的死,被镇压的被镇压,可以说翻腾不起半点浪花。

    这便是神仙之威,凡人不可冒犯。

    “骨骸?金色的骨骸!”秦白帝诧异道,伸出手试图触碰,却被战甲忽然绽放的金芒挡在外面,而那战戟也瑟瑟发抖,震荡出一圈又一圈的光芒,却苦于找不到目标,四处胡乱旋转,犁出一道道沟壑。

    “乖从孙,不要乱动,会死人的。”孙出人提醒道,刚才那些金色光圈差点把他拦腰斩断。

    秦白帝哂然一笑,伸出双手,在孙出人和李王群惊骇的目光下,朝着骨骸按了下去。

    蹭蹭蹭,战甲、战戟再次绽放辉煌的金芒,顿时整个天坑仿若出现一个巨大的太阳,耀眼无比!

    啊――

    孙出人和李王群拼劲全力想要抵抗金芒的攻击,却显徒劳,自己的护体真元力根本抵挡不住金芒的渗透,瞬间化为万千刀剑透体而过,连那丹田处的金丹也被碾碎,三魂七魄魂飞魄散,彻底湮灭!

    “怎么回事?”外面的人诧异道。

    虽然相距甚远,但所有人都能感受到天坑深处强大的天威之力。

    秦白帝此时周身布满薄薄的光芒,战甲和战戟散发的金芒还未解除薄膜便如石沉大海,杳无音讯。

    秦白帝双手按在神仙残骸上,金色骨骸上流光闪烁,一股股能量竟钻入孙留黎的身体内,并顺着锁仙困妖塔建造的空间通道中传到秦白帝的真身。

    焦元山山顶,秦白帝盘膝而坐,浑身笼罩在金芒之中,庞大的天威冲天而起。

    砰,房屋炸得粉碎,让护卫的李岩目瞪口呆,还以为有敌人暗中偷袭,扭头一看,竟发现秦白帝的修为在疯狂上涨。

    引气境大圆满、凝煞境前期、凝煞境中期、凝煞境巅峰、凝煞境大圆满……并丝毫没有停滞的迹象。

    “主公,到底发生了什么!”

    灵儿早已钻回秦白帝体内的锁仙困妖塔内,感受着传来的源源不断的能量,大喜道:“主人,继续,这股经过九天玄水浸泡后的天将能量可是大大的补品啊。”

    秦白帝此时有口难言,虽然分来的天将能量很少,却极其浓郁,蛮横的钻入身体每一寸地方,打磨筋骨,扩展经脉,活血换髓,灵力疯长,下一刻便由量变打成质变,晋升为真元力!

    东方天穹再次雷声响动,只见一人身穿黄金锁子甲、头戴凤翅紫金冠、脚踏藕丝步云履,挥舞着硕大的金色棒子,一棒横扫,千军万马皆被撞飞。

    若秦白帝此时在这里,一定会万分惊讶,这千军万马可是由一个个天兵天将组成,而那横扫千军之人竟然是通天大圣孙申!

    通天大圣孙申愈战愈勇,根本不屑于使用化身万千的神通,直接大棒招呼,一个个天兵天将就像垃圾一样被扫进簸箕中。运气不好的,当场被拍死,朝各个方向飞去。

    “主人,这能量还不够啊。”灵儿嘟囔道,但一个死去的天将残骸能有残留多少能量呢。

    秦白帝此时境界停留在合气境前期,他眼露喜色,道:“又有营养品来了!”

    天离城城郊天坑处,金色的大太阳还未完全消散,从天穹东方处再次飞来三道流光,砰、砰、砰,叠罗汉般准确无误的摔在离秦白帝仅有丈余远的地方。

    大地震颤不已,漫天灰尘,遮天蔽日,宛若末世。

    此时,那金色残骸已经完全化为白灰,早随刚才的地震震成粉末。而战甲战戟由于失去了主人,成为无主之物,且在云泽百变之术的作用下,被秦白帝撞入随身的储物袋中。

    “哈哈,今天赚大发了!”秦白帝身形窜出,跑到另三具金色残喊处,依葫芦画瓢,开始疯狂吸取能量。

    一时间,三个金色大太阳出现在天坑之中,耀眼夺目。

    “谁能告诉我,那里到底发生了什么,老祖宗们到底怎么了!”

    外围的修士没人能够踏入天坑,更别说探知金色光芒下发生的事情,一个个苦着脸,魂不守舍。

    ………………

    焦元山的动静早已吸引了很多人前来查看,甚至四大山大王也飞了过来,看着境界突飞猛进的秦白帝,互相对望,都从对方眼中看出了难以理解的惊骇。

    “怎么回事!”

    秦白帝此时的变化根本难以用常理也判定,试问谁能够从引气境一直突飞猛进,连续跨越几个境界,直冲胎动境前期!甚至,从秦白帝身上根本看不出一丝半点的停滞的痕迹。

    胎动境中期,胎动境巅峰,胎动境大圆满!

    咔嚓,晴天一个霹雳,浓厚的劫云密布焦元山山顶,覆盖整个焦元山,这威力似乎比李岩渡劫还要威风数倍!

    “这是,这是大天劫!”冷伤残怪叫道,大袖一挥,周围所有修士都后退十余丈之外。

    “大天劫,那是什么?”姜午问道。

    冷伤残怪异的看着远处孤身一人坐在地上的秦白帝,郁闷的说道:“当世上出现天地不容的妖孽时,便会降下大天劫!”

    “大哥的意思是,这秦白帝时天地不容的大妖孽。怎么可能!”其余三人诧异道。

    “没错,这就是大天劫。你们还记得那条欲化神龙的黑蛟王吗?”冷伤残唏嘘道。

    “你是说那条仅仅以胎动境便抗衡五个天兵围杀的黑蛟王?”

    “对,就是它。黑蛟王以胎动境大圆满的实力与五个天兵战得难解难分,最终以血魔**,汲取整个东林山脉和一座城池所有生灵的精血,打败天兵围剿。当时,降临下来的天劫便是这种大天劫!”

    “黑蛟王是做了天地难容之事,但这秦白帝什么也没做,怎么会得到如此天堑!”君夕颜怪异道。

    若四人知晓秦白帝把天将的身体当做养料吸取会是什么表情呢?触犯天威,自然要承受天怒!

    轰,一股巨大的气势从秦白帝身体绽放而出,整座焦元山竟被碾压削去半座山头!

    秦白帝仰头注视天穹:“大天劫?!哼,不过是欺软怕硬之辈,看我如何把你捅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