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史上第一龙王

正文 章七十五 阴谋进行时

    “我吞下它。”张金枝无奈道。

    秦白帝手指轻弹,昊日神火飘向张金枝头顶百会穴,眨眼间的功夫便融入他的体内,散至奇经八脉,最终汇聚入丹田之中。

    原本紧张万分的张金枝意外发现这朵火焰竟让自己有种充满力量的感觉,似乎停滞不前的修为也隐隐有了突破的征兆:“这是怎么回事?”

    忽然,散入丹田内的火焰欲图进入张金枝的三魂七魄之中,却被他极力阻挡在外,原本即将突破的征兆也消失一空。张金枝不由得有些失落,却不敢让火焰融入魂魄内。

    秦白帝哂然一笑道:“你若是让昊日神火融入魂魄内,数息之后修为便可突破。如此胆小,枉费了我的神火。”

    张金枝面色有些难堪,但却不为所动,谁知道这想要进入魂魄的昊日神火会对自己造成什么隐患和伤害呢?

    天罡地煞神魂咒之普通神魂咒如果不能进入魂魄之中,便无法起到作用。不过秦白帝也不急于一时,想要让张金枝心甘情愿的接纳普通神魂咒,只需要略施些许手段而已。

    “你为什么要跟踪我?”秦白帝岔开话题道。

    “原本我在跟踪另外一人,但没想到你们的马车如此相似,所以……”

    秦白帝冷哼一声:“你的意思是你看花了眼,跟踪错了对象?”

    “是。”

    “你知道我是谁吗?”

    “孙家大少爷,孙留黎。”

    “脑袋不笨啊。”秦白帝摩挲着下巴,嘲讽道:“难道是眼睛瞎了,看不见马车上那么明显的孙家家徽?”

    张金枝继续保持沉默。

    “看来你真的想跌落境界才心甘呐。”秦白帝左手缓慢掐诀,缠绕在张金枝身上的“捆仙绳”紧了几下,吓得张金枝瞬间脸色苍白。

    张金枝哀叹道:“是堂主发布的命令,若是能够查清楚徐长老死亡一事,便可填补李乾殿主空缺的位置。”

    “那现在查得怎么样了?”

    张金枝支支吾吾的哼了半天,待“捆仙绳”再次紧了一下,才认命似的说道:“已经知道是您伙同焦元山山大王所做的。”

    “是不是我那吃里扒外的三叔告诉你们神工堂这件事情的?”秦白帝冷声道。

    张金枝立刻脑袋摇得跟拨浪鼓一般:“我也不知道,毕竟我只是一个小小的香主。”

    “既然你们认定我是幕后黑手,那么为何还要跟踪我?”

    “大家谁不知道您和您的三叔有利益纠葛,他说的情报不能全信……唔,不是他说的……是他说的……”张金枝陡然发现自己说漏了嘴,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说下去。

    “继续。”秦白帝好笑道。

    “所以,堂主认为还是抓住您,并询问事情经过比较好。”

    秦白帝想了想道:“你们抓我就不怕孙家的报复吗?”

    “抓您询问事情,又不会杀您。更何况,只要我们做事小心谨慎,孙家也抓不住任何把柄。即使退一步讲,孙家不还有您的三叔,孙家家主即使力排众议也要考虑到神工堂和李氏家族联合起来的力量。”张金枝底气十足道。

    “想必你们还有一路人马已经前往山脉焦元山,试图捉拿那个山大王了吧。”

    张金枝也是死猪不怕开水烫:“是的,我也不怕您知道。那焦元山山大王即使再如何厉害,也一拳难敌四手。神工堂这次可是派出百余名炼罡境修为的金甲护卫和数名长老,其中甚至有一个刚刚突破至丹成境的长老。我不信那焦元山山大王有三头六臂,能够逃脱升天。”

    秦白帝双眸微闭,片刻之后才睁开双眼,问道:“从我今早离开家门时,你就开始跟踪了吧。”

    “是的,像跟踪这样的事情必须专业,否则我这香主就白当了几十年。”张金枝牛叉哄哄的自夸道。

    秦白帝撤去禁制,对马车外的孙真说道:“去神工堂正殿大门口。”

    “好的,少爷。”孙真应声道,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少爷忽然要去神工堂,但依旧驾驭着马车沿着最快的路径行驶到殿门外。

    噗通一声,一个人影被扔出马车,脸朝下腿朝上重重的撞在殿门前的两尊虎虎生威的石虎之上。

    秦白帝探出头,对起身呻吟不已的张金枝说道:“下次我再请你吃茶。”也不理会从殿门内走出的一众神工堂弟子,吩咐孙真驶回孙府。

    “张香主,你没事吧。”不少弟子认出摔成狗吃屎的张金枝,连忙走上前搀扶起他。

    张金枝在手下面前失了面子,愠怒道:“起开,不要误了我的大事,我要立刻求见堂主。”

    ………………

    千里之外的焦元山山顶寨子内,驻守些许时日的李岩有些无聊的吃着饭菜,忽然一个声音从他守护的房间内传了出来:“通知四大山大王,神工堂送来灵器来了。”

    李岩双眸跳动着兴奋的火焰,嘿嘿笑道:“终于又可以大打一场了,闲了那么久,骨头都快生锈了。”

    那么壮观的远征小队,岂能没有携带大量灵器?更何况神工堂就是制作灵器的机构。

    杀光抢光不仅是秦白帝一贯执行的策略,也是山脉各大山大王信奉的理念,否则你让着一群穷得叮当响的山大王如何犒赏手下。更重要的是,修真就是修资源。

    ………………

    天离城神工堂某处私密房间,张金枝跪在地上,恭敬得述说着。在他的正前方,端坐着一个身披华服的中年人。

    “堂主,我所言非虚,孙留黎明日会和李龙基在城郊楼台会面。我们不妨趁那个时候一举擒住孙留黎,这样李氏家族也无法置身事外。”张金枝兴致勃勃的说道。

    中年人思考良久,“虽然你的情报和孙立人的差不多,但我想知道你为何会被孙留黎抓住且安然无恙的回来?”

    “堂主,我分明被他严重的羞辱了。”张金枝诚惶诚恐道:“当着众多手下的面被扔出马车,这不仅是对我的羞辱,还是对整个神工堂的羞辱!”

    “哼,他太放肆了。”中年人点头道:“我给你十二名金甲护卫,务必在不惊动孙家的前提下捕获孙留黎。即使他有炼罡境的修为,也插翅难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