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仙路之体修

正文 七十七章 一夫当关

    “?啷――”

    一声巨响惊天动地,裘峰的铁棍和林玉川的铁枪结结实实交接在了一起!

    两人都感觉双臂剧震,不由连退了好几步,单凭力气,两个人竟然不相上下!

    只是林玉川的铁枪只是一件普通的兵器,虽然也是精铁打造,但无论重量还是质量都与裘峰的贴身兵器相差甚远!

    裘峰的铁棍,是采用上等精铁,并掺杂了部分极珍贵的玄铁,长七尺,重量达到了近九十斤,如果不是他的天生神力,却也使不动!

    铁枪跟铁棍一碰,就跟面条似地,直接被砸得弯了下来,枪杆微微一拧,林玉川就感觉手里好像握了一根烧红的通条一样,火辣辣的疼!

    林玉川成就最高的是什么?不是五行门的内功,也不是已经突破的精神力,而是他的**!这肉身虽没经过千锤百炼,却也达到了人世间的巅峰,只是再难进步了,除非突破到武神之境,才有继续进步的可能,可惜武者的武学虽然来自上古体修,却因为武神之后从未有人再进一步,后面的心法也就渐渐散失了,没有心法,他就是资质逆天也是枉然,虽说有那种可以自创心法的狂人,但那需要的是时间,他缺的恰恰是时间!

    受到疼痛的刺激,林玉川的手不仅没松,反而下意识一紧,就跟两只铁钳一样,紧紧抓住了枪身,硬把铁棍挡了出去,枪身经这一下,早就完成了弓形,再也不能使用了!

    “好气力!不过你的兵器可不怎么样,再来!”

    裘峰退了几步,缓一口气,大笑道!

    他手中棍一擎,脚下一跺,已经跃了起来,铁棍劈头盖脸就砸了过来!

    林玉川手一松,手里不能用的铁枪已经随手扔下了城墙,他左右手一招,地上两支长枪已经自动飞到了他的手里!

    其实按此时的情况,最合适的方式却不是硬拼,而是发挥他五行门武技的优势,近身游斗,他虽然肉身强悍,论起力气来,比起裘峰更是只强不弱,却没有一件趁手的兵器!

    虽然五行门主他的师父,在他刚一进门就送给他一柄青锋剑,但他的心性,却不惯使剑,因此上他除了偶尔练练剑法,真要对敌的时候,往往凭借的就是一双肉掌!

    但是裘峰的铁棍太过强悍,力气更大,他这么多年来还真没见到过在力气上可以和他相较的人,这一时间竟然也来了兴趣,存心想和裘峰较量一下,谁的力气更大!

    只是对抗这势大力沉的铁棍,凭着空手是不成了,他也只有拿那些为精兵打造的精铁枪凑合一下!

    “?――”

    金铁交鸣之声震耳欲聋,两个人再退好几步,在坚硬的城砖上也踩下了深深地脚印!

    “好!你打了好几下,也该我伸伸手了!”

    林玉川扔掉了手里再次变形的铁枪,手一伸,已经再抢过一把铁枪,大笑道!

    战场上,士兵手里拿的都是制式装备,其中刀枪最多,虽然损坏的速度很快,但是铁枪遍地都是,他也少不了兵器用!

    他拿枪当棍用,兜头就砸了下来,他虽然没有练过棍法,但一理通百理通,上手却也不难,招式大开大合,却更显威猛!

    铁枪材质毕竟不行,被他大力一挥,在空中已经弯了,而且很严重,像一柄圆月弯刀。不过虽然形象全无,却并不影响它的威力,空气都被它划出一阵恐怖的音爆,一道弯弯的黑影就直朝裘峰砸了过去!

    “好!够劲!”

    裘峰大喝一声,手里棍一横,不闪不避,同样是硬接硬架!

    “嘭――”

    两件兵器再次交接,火花飞溅,即使是在这艳阳高照的白天,看得依然是清清楚楚!

    表面上看,两个人力气相差无几,又是硬打硬接,这次两个人应该还是平分秋色,甚至因为兵器的差距,林玉川还应该稍逊一筹!

    只是让人想不到的是,铁枪撞上铁棍之后,竟因为承受不住这股巨力,倏地弯了下去,恰好和刚才弯的方向相反!

    枪兵多用于盾阵,枪身很长,足有一丈长,正是迎战骑兵的绝佳武器,两个人离得并不算远,裘峰的铁棍轮开来,也可以够得到林玉川,距离只有八尺左右,铁枪前段一弯下去,却足有两三尺长!

    受到林玉川巨力一压,裘峰虽然力大,但毕竟是处于防守状态,没有攻击中速度的加成,他的手臂就微微一缩,却不料弯下来的枪头竟然狠狠扎了下来!

    总算他是先天武者,危急时刻,头一偏,已经闪了开来,枪尖划过,并没有伤到要害,却在他的肩膀上刮开了一道大口子!

    裘峰虽然天赋异禀,力大无穷,却并没有修炼过横练功夫,枪头来势又急,他根本就挡不住,一时间他的肩头血花飞溅,他的一条左胳膊就是一哆嗦,力气大减,铁棍就是一偏,他咬着牙奋力一举,铁枪却直接飞了出去!

    一切都是意外,连林玉川都没有预计到自己的铁枪枪头会弯,更没有想到就凭这一下就可以伤到裘峰,所以一个失神,手就抓不住枪纂了,铁枪径直飞了出去!

    裘峰肩头鲜血狂喷,他也不管,不一会功夫,血自然就逐渐止住了!

    “好,没想到你还有这招,今天我认栽了!”

    这一下虽然完全是无心插柳,可是战果辉煌,他的创口太深,已经伤到了经络,一只手完全使不上力气,可以说他再无战力!不过他却并不服气,望向林玉川的眼神,也多了几分不屑,原以为是堂堂正正凭力气一战,却还是玩弄了这些诡计!

    林玉川对这个变故也是措手不及,他心里同样有点不舒服,到了他这样的程度,想找个可以和他在力气上抗衡的对手确实真难,这样的结果也不是他所期待的!

    “今天我有点胜之不武,改天我找件好点兵刃,我们再战一场!”

    林玉川说道,身子鬼魅般一闪,已经欺近了裘峰的身子,一脚踢出!

    裘峰虽然一只手臂不能动,但是武功尚在,可他也只能眼睁睁看着林玉川一脚踢过来,根本连躲闪都躲闪不及,已经如腾云驾雾般飞了出去,直接就被踢飞出了城墙!

    一脚踢中,裘峰却没感觉到那种预期中的疼痛,只觉得一股柔和的力量直接把他托了出去,等他醒悟过来,已经落下了城墙!

    这是人家留了他一命,裘峰明白了过来,若不是自己这把力气被对方看中,恐怕自己早就死了,以那种神出鬼没的身手,要想杀自己,也不过是举手之劳罢了!他右手一伸,单手使棍,竟然直接插在了城墙上,稍一借力,人就跃起一截,他拔出铁棍,依法施为,几个起落,已经落下了城墙,扬长而去,连本阵都没有回!

    打退了裘峰,城头的烟雾慢慢散去,北城守军重新站了起来,配合着五行门弟子,牢牢把持住了城头,林玉川并没有参战,而是静静站在人群后面,只有出现了别人应付不了的高手,他才会倏地离开,转眼间就回到原地,仿佛一直留在那里没动的样子!

    只有站在前面的人才会知道,那些强大的对手,就在一转眼间,已经死于非命,黑影一闪,连是谁出手都没看清!

    五行门的弟子却知道,这就是掌门弟子,他们的主心骨,只要他在,就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