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今朝王子前朝妃

正文 初见帝王

    自从被寒离逼迫签下不平等条约以后,颜墨竹同学的日子就从来没有平静过。一个月以来,寒离各种见缝插针一样地行使条约的权利。比如说,凌晨三点他想要吃颜墨竹做的面,再比如说上课上一半,能接到寒离的电话,让颜墨竹远离她身边的男生,其实那男生只是问了她一声还有多久下课。

    颜墨竹深深地觉得自己被监控了。

    这一天,寒离难得的没有折磨颜墨竹,下课之后本要去古晨风的办公室进行每周一次的小灶,可却被隐堂堵在了外国语大楼的大厅。

    因为寒离的出现总会引起非常麻烦的轰动,所以寒离一般都会坐在车里,很少下车走,否则颜墨竹相信,今天来堵她的人不会是隐堂而是太子本尊。

    “隐堂,我还有课!”颜墨竹有些无力地说道。在学校里,看到隐堂就仿佛看到了死神降临。

    “今天皇上和皇后娘娘回宫,殿下要提早回宫。”

    颜墨竹有气无力地说:“那就请殿下移驾回宫就好了,我还有课,下了课我会乖乖回去。”

    隐堂依旧没有表情地说:“殿下已经帮你和古晨风请了假,你今天可以不用过去了。”

    颜墨竹的眸子里显然有了怒意,“隐堂,请你转告寒离,如果他这么希望让我赶紧和阎王喝茶,大可以天天24小时监控!”

    说完,颜墨竹便准备离开。她不明白,寒离究竟是哪里跟她过不去,他已经把她抓进宫里做宫女了,难道连她的学业都要干涉么?!如果是这样的话,她一定会死给寒离看!

    隐堂一个轻盈的步伐,再一次挡住了颜墨竹的路,“不许对圣上和殿下不敬。皇上回宫,殿下自然要去迎驾。”

    颜墨竹有些崩溃了,“那就让他去啊!谁拦着他了!可是不管是宫里的规矩还是寒离的条约都没有一条写着不许我上课吧!”说罢,颜墨竹举起了拳头,“隐堂,我警告你,如果寒离再干涉我的学习生活,我一定分分钟切腹给他看!”

    说罢,颜墨竹再次躲开了隐堂的视线,大步离开。

    外国语大楼外的劳斯莱斯里,寒离优雅地带上了墨镜,打开了车门。

    颜墨竹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的出现,反而,开始有学生注意到寒离。

    寒离不满,虽然是隔着墨镜扫过他们,可他们依旧感觉到了寒冷的危险,不敢多逗留,急忙跑掉了。这冰山一样的王子,惹不得。

    他直直地走向了颜墨竹。似乎他知道颜墨竹小姐一定会大怒的,所以他的戾气似乎并没有那么重,也感觉不到他在生气。

    颜墨竹抬头,看到了寒离,瞪了他一眼,转身变换路线,好像打定了主意不理他。

    寒离微微皱眉,颜墨竹对他已经越来越没大没小了,整座紫禁城,不,放眼整个世界,有几个人敢这么对他,几秒钟就能抹去他生存过的证据。

    寒离移步,再次挡在了颜墨竹面前,冷声说:“父皇今天要来东宫,你必须在。”

    皇上这一个月以来都在忙碌着英国皇室归还圆明园遗落海外的古董文物一事,所以即使回宫了都是寒离去请安,今天要亲自来东宫,是为了彰显一国皇帝的慈爱之心,这是礼节。

    如果按照这个礼节来算,颜墨竹作为太子的贴身侍婢,的确要必须在场。可颜墨竹生气的是在此之前寒离只字未提过,擅自跟古晨风取消了她的课。

    她讨厌寒离这样干扰她的人生,让她被迫是为他而活的。

    “我下了课就回去。”颜墨竹淡淡地说着,改道欲走。

    寒离微怒,一把拉起颜墨竹的胳膊,转身就走向车子。

    颜墨竹挣扎,然而,她那花拳绣腿哪里是寒离的对手,被塞进车子是毫无悬念的事情。知道强硬不过寒离,颜墨竹小姐开始生闷气。

    寒离也知道颜墨竹生气了,一路上也一言不发。当然,平时他说话最多的时候恐怕就是在欺负墨竹的时候了。

    回到东宫,寒离换了一身衣服,让隐堂吩咐御膳房做些皇帝喜欢吃的菜肴,晚膳皇帝和皇后肯定是要在东宫用的了。

    颜墨竹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可是就是不肯跟寒离说一句话。寒离开始有些小郁闷了,颜墨竹这么生他的气还是第一次。

    六点钟,东宫外准时响起了宫人的通报,皇上和皇后娘娘驾到。

    东宫的人站在寒离身后跪了大厅一地,看见皇帝大笑着进到院子里,齐齐地下跪喊道:“皇上万安,皇后娘娘万福。”

    皇帝笑着说平身,看向寒离,“离儿,快让父皇来看看!自从回国父皇就还没好好看看你呢!”

    皇后在一旁笑着,“你们父子两个都忙,能见个面就不容易了。”

    寒离天生面瘫,只是眸子里流露出了微微的温柔,说道:“父皇,母后,我给你们准备了晚膳,一同坐下边吃边聊吧!”

    太子都起身了,颜墨竹和其他的宫人当然也跟着一同起身,开始忙碌了起来。传膳,摆放碗筷,倒是都是简单的事情。

    然而,当颜墨竹把第一盘菜放在桌子上的时候,引来了皇帝的目光。

    皇帝看了一眼颜墨竹,又看向皇后,与皇后意味深长地对视了一眼,问道:“离儿,这就是你前段日子全国通缉的宫女吧?”

    寒离淡淡的嗯了一声。

    皇帝皎洁地一笑,继续说道:“朕还以为你把她打发到辛者库去了呢!”

    寒离依旧面不改色的淡漠,“放在身边折腾比较有意思。”

    皇帝挑了挑眉,他的宝贝儿子什么时候会说这种话了呢!这个小丫头还真有本事咧!

    “朕看着挺可人的一个姑娘,怎么会惹怒了你呢?”

    颜墨竹低着头,默不作声地上菜,似乎他们谈论的内容与她无关。其实她也不能说什么,这是规矩。

    寒离难得的抬眼看了一眼垂着眼睛默默上菜的颜墨竹,硬邦邦地说:“没心没肺。”

    颜墨竹依旧没有任何反应。端上了最后一盘菜,准备离开,皇帝却叫住了她,“丫头,别走呀,一起坐下吃呗!”

    颜墨竹愣了一下,垂目说道:“皇上折煞奴婢了,奴婢只是个宫女,哪儿有资格与皇上和皇后娘娘同桌共用食膳。”

    皇帝似乎并不介意,“朕让你坐你就坐,怕什么!”

    颜墨竹有些犹豫,却始终不看寒离。皇帝心里暗暗想着,有猫腻。这种情况身为宫人的当然要征求自己主子的同意,可是这丫头始终不看太子一眼,有意思!

    寒离淡淡地说道:“父皇都这么说了,你还想违背圣旨么?”

    皇帝更惊喜了,他的儿子还从来没有默许过他的这种旨意呢,这是破天荒头一回呀!有八卦!

    颜墨竹点头,“谢皇上和皇后娘娘厚爱。”

    隐堂让宫人加了一把椅子和一副碗筷,颜墨竹便坐了下来。

    寒离真想在这过程中能够收到颜墨竹哪怕一个眼神,可是颜墨竹小姐骨气大大的有,真心一眼都没看过他,心情顿时阴沉了下来。这个放肆的家伙!

    一顿饭,皇帝不停地在询问墨竹的家庭,颜墨竹也是有问必答。面对第一次见到的君王,她似乎并不害怕。很有可能是平时被寒离折磨习惯了,直接麻木了。

    一顿饭吃得还算开心,当然,除了,某殿下,冰山的脸上明显地写着“我不爽”三个字。

    晚膳过后,皇帝就准备带着皇后离开了,但是人都走到门口了,忽然又想起了什么,转过身看向寒离,“离儿,这丫头不错,朕可真是喜欢。你这宫里宫人不少了,不如就把她调到乾清宫去吧!你母后也很喜欢跟她说说话,是不是啊……冰儿?”说着,看向皇后各种使眼色。

    皇后很无奈,这个恶趣味的父皇自己想看儿子的戏就算了,为什么一定要把她拉下水啊?!

    “是,是啊!”皇后干笑着应道,“离儿,就让墨竹来御乾宫吧,母后很喜欢和她说说话什么的,平时也不会闷了。”

    顿时,一阵阴郁。寒离的脸彻底黑了,整个晚上的抑郁都没有皇帝和皇后这么一唱一和来的彻底。

    颜墨竹却高兴极了,还没等寒离发话,她就抢先说道:“能服侍皇上和皇后娘娘是墨竹的荣幸,墨竹感激万分。”

    寒离一阵冰冷的目光猛然死死地射向颜墨竹。

    求金牌、求收藏、求推荐、求点击、求评论、求红包、求礼物,各种求,有什么要什么,都砸过来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