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苏迹明系列

正文 义庄尸检

    夜渐渐深了,今晚没有下雨,倒是挺意外。果不其然,吴坤来了。胡彦、苏迹明在一楼大厅等到了吴坤,吴坤说道:“高建国死活不愿意,没办法,你们去义庄偷偷做吧,我回去拖住高建国。”苏迹明道:“作为父亲也是出于常理,放心吧,我不会毁坏尸体。”吴坤道:“你跟胡彦去吧,有什么事情直接问瘦仔,或者叫瘦仔找到我也行。我在镇北,我先走了。”

    吴坤走后,胡彦、苏迹明、还有瘦仔等人一同赶往义庄。此时天色完全黑了,街道之上一个人影也没有,民房昏弱灯光之下偶尔传来几声孩子叫声。

    瘦仔说道:“剥皮凶手的事情已经在镇上传开,晚上街上的人明显少了。”苏迹明笑问道:“那你们怕吗?”南瓜倒是说道:“这有什么怕的,大不了来世还能投胎做个饱鬼呢。”其他几个哄然一笑,胡彦说道:“严肃点。”

    众人很快来到义庄,义庄里面已经设了祭坛,祭坛上面点着蜡烛,之前应该是有人过来祭拜过,地上全是被烧完的纸钱。

    昏暗灯光之下放着两台大红棺材,棺材没有盖,猪仔出于好奇,偷偷看了一眼,吓得脸色发白,躲在瘦仔旁边。胡彦带来了警局手套,跟苏迹明说道:“你打算怎么做,你学过尸检吗?”苏迹明反问道:“你呢?这好像是我该问你的吧,我的意思是让你来。”胡彦说道:“苏迹明,你到底搞什么鬼名堂,我又不是法医,我哪会……”苏迹明说道:“你以前在县刑侦科呆过,你真的不会?”

    胡彦再次摇头,已经很明确告诉苏迹明。苏迹明只好自己亲自动手,胡彦倒是十分的好奇,说道:“苏迹明,尸检你也会,你到底是不是一个学生?”苏迹明戴上手套,说道:“我只会皮毛,以前在警局一个朋友教的。”胡彦说道:“你不能动刀,否则高建国那边没法子交代。”

    话说间,苏迹明已经爬进了大红棺材,胡彦在外面打着手电,帮忙点灯。苏迹明脱开了高平的衣服,就算有香料的存在,依然没法子阻挡尸体的腐败。高平全身出现了隐隐腐败静脉网,腹部肿胀,尸绿开始慢慢蔓延到上身。尸体原本会散发浓浓的臭味,但是棺材里面放了特殊的当地驱蚊香料,这才掩盖了尸臭。不管怎么样,尸体脏腑已经开始腐败,死者头七那天必须下葬。

    苏迹明翻过高平身子,灯光之下,居然是一条条红褐色的淤痕……高平的致命伤是气管的断裂,这背面的淤痕又是怎么回事?

    胡彦看苏迹明盯着背部淤痕,试着说道:“会不会是尸斑?”苏迹明摇摇头,说道:“皮下出血可以发生在尸体任何部位,而尸斑是因为人体血液停止后,受到重力的影响,而堆积在人体较低的部位。如果尸体当时一直这么放着,背部尸斑一定会出现。在死后十二小时左后给尸斑加压,尸斑的颜色会褪去,而皮下出血不会。在晚期尸体腐败之前,用水冲洗可以洗掉尸斑,但是现在尸体已经死亡五天,尸体上出现腐败静脉网,尸斑已经处于浸润期。”

    胡彦说道:“你看看瘢痕表面,是否有表皮的脱落或者肿胀,或者直接划开淤痕,看看里头是否有血块来区分尸斑。”话刚说完,胡彦顿觉上了苏迹明的套,苏迹明微微 一笑,说道:“这是你的职业病吧,你还敢说你不懂尸检?”胡彦没法掩饰,淡淡说道:“你也说你只懂皮毛,大家彼此、彼此。”

    苏迹明继续分析:“尸斑一般呈紫红色,死者淤痕处是红褐色,且有肿胀,应该是死亡的当天形成,这可以排除是尸斑。淤痕旁边还有黄褐色的条状淤痕,像是以前留下的淤痕,正在恢复。高建国显然是在说谎,高平在家过得并不怎么好,这会不会是高平那晚离家的导火索?”胡彦说道:“你的意思是说高建国在家经常打高平,自己的孩子怎么管教是大人们的事情,这并不奇怪。”苏迹明帮高平重新穿好衣服,跳出了棺材。

    胡彦说道:“你觉得这有意义吗,这跟剥皮凶手案件有什么关联?”苏迹明心里同样是一片空白,高平案发当天究竟发生了什么到底跟案件有没关联?现在来说确实是一头雾水,临走时候苏迹明看了一眼杨金,杨金头上被白布遮盖着,如果凶手真的是冲着韩天来,依凶手能力为什么要伤害手无缚鸡之力的高平,这才是关键。

    义庄的烛光依然亮着,离开时候苏迹明朝死者拜了三拜。走下台阶时候小区方向走来一人影,细细一看,原来是吴坤。

    吴坤是一个人来的,胡彦上前问好,吴坤看着苏迹明,说道:“尸检结果怎么样,有什么头绪没?”苏迹明摇摇头,说道:“暂时还没有,吴爷这么晚过来,是不是有我朋友的消息啦?”吴坤说道:“兄弟们在政府大楼后山发现一具无头尸体……苏迹明,你知道我想说什么。”苏迹明心里一惊,郭文难道已经死啦?当即说道:“吴爷,你确定是我朋友郭文?”吴坤说道:“我见过郭文一次,兄弟们传过话,八九不离十吧。瘦仔,你带着苏迹明去后山扎营点,尸体放在屋子里面。”

    吴坤带过的话如晴天霹雳,好端端的郭文怎么会死啦?吴坤叫瘦仔带着苏迹明过去,并没叫胡彦相随,而是带着他去往镇北。路上吴坤问道:“你觉得苏迹明怎么样?”胡彦说道:“小孩子很聪明,重情重义,不错。”吴坤说道:“刚才尸检,你们发现了什么?”胡彦把刚才苏迹明分析的一切都跟吴坤说了,吴坤略略皱着眉头,说道:“他没看老杨的尸体吗?”胡彦摇头说没有,吴坤说道:“我怀疑剥皮凶手就在当阳镇,现在我兄弟几个晚上一起守着北门,任凶手再厉害,我想也没法子一起干掉‘八卦阵’。居住在当阳镇上的人口也接近一万多人,难保凶手会藏在里头,希望你们能在杨爷头七那天破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