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特种兵争霸在明清

作品相关 特种兵书中的主要人物表

    唐枫,男主角

    老A特种兵大队,少校;本人身为海陆空三栖特种兵,精通各国的武术;对于中国武术和柔道剑道空手道截拳道,合气道都有较深的领悟;有一身惊人的本领,又擅长六国外语;特别对于各种枪支器械了如指掌,善于用简单的东西做出杀人的利器。并且枪法精湛,善单手换弹夹;双手各持不同武器,左右开弓,可环环命中靶心。尤其对各种重大重要的战役了如指掌,有自己的一套战略思想。

    第一女主角董小宛,原名董白,字小婉;自由与唐枫原身相识,后与唐枫结婚;为人善良风趣,尤善歌词诗赋。喜好做美食,是唐枫一大内助。

    最最主要的,温文善良;在唐枫偶患病期,坐着守了一百天。

    第二女主角,云格格:皇太极的掌上明珠,多次单身带着大内高手出来刺探明朝军队的军情;偶遇唐枫,为之倾倒不已;因此帮着唐枫,开创自己的基业;后因皇父死于阴谋,与后金决裂,死心塌地的追随与唐枫。

    第三女主角长平公主,崇祯的大女儿;住在寿宁宫;自幼端庄温顺而知礼;直到要国破家亡猛然觉醒,盗出圣旨,欲私下放了袁崇焕,好能再让要已成落日的大明朝苟延残喘一会;却因此结识了唐枫,成为她的宿命,并因此与崇祯决裂;招集明朝的将领,帮着唐枫建功立业。

    柳如是,浙江嘉兴人。本名杨爱,后改名柳隐,字如是。因读宋朝辛弃疾《贺新郎》中:“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故自号如是。柳如是是活动于明清易代之际的著名歌妓才女,因天资聪慧,容貌俏丽,诗文丹青出色,颇负声名.柳如是虽为妓女,却非常憎恶卖笑生涯.柳如是苦苦追寻自己的感情,直到遇见了唐枫。

    第一大反派,皇太极,足智多谋;善权多狡,喜读三国演艺;每次出仗必手不释卷。满洲爱新觉罗氏。1626年,继位后金可汗,改年号为天聪,史称“天聪汗”。1636年,皇太极于盛京即皇帝位,改国号为“大清”,改元崇德。是唐枫的死对头,本以为能一鼓作气打下大明的江山,谁知道半路上出来一个唐枫,一时之间竟成为三国鼎立之势。这是皇太极的看法,将唐枫比喻为诸葛孔明。

    2第二大反派崇祯,性格多疑,好大喜功;朱由检求治心切,很想有所作为。但因矛盾丛集、积弊深重,无法在短期内使政局根本好转。朱由检性刚愎自用,急躁多疑,又急于求成,因此在朝政中屡铸大错。在与后金战争的紧要关头,朱由检中了后金皇太极的反间计,冤杀袁崇焕,使辽东防卫几近崩溃。他又增加赋税,增调重兵全力防范雄居东北的后金政权和镇压李自成、张献忠领导的农民军。

    因对外廷大臣不满,朱由检在清除魏忠贤为首的阉党后,又重用另一批宦官。给予宦官行使监军和提督京营大权。大批宦官被派往地方重镇,凌驾于地方督抚之上。甚至派宦官总理户、工二部,而将户、工部尚书搁置一旁,致使宦官权力日益膨胀,统治集团矛盾日益加剧。无奈中,他不断反省,四下罪己诏,减膳撤乐,但终无法挽救明王朝于危亡。后来,听说自己失踪多日的长平公主竟然跟了唐枫;又对唐枫许以高官,希望能收编唐枫的军队;为他所用好能彻底歼灭后金;再回手致唐枫于死地。可被唐枫洞悉,反倒将李自成的部队北引,破了北京城,迫其自尽。

    3第三大反派,人称活屠夫的,张献忠;,张献忠少时曾读过书,成人后参军,曾当过延安府捕快,因事革职,便至延绥镇从军参加王自用联军,为三十六营之一。他英勇善战,很快成为三十六营的主要首领并以能谋善战的八大王出名。王嘉胤死后,与李自成等归附高迎祥,高迎祥称闯王,张献忠、李自成号闯将,崇祯八年(1635年)参与荥阳之会,议决进取,献忠与高迎祥等共攻略东方。不久张献忠与李自成因小故开始分裂,张献忠率部攻长江流域,李自成攻黄河流域。张献忠因对官府**官僚无止境的索贿、敲诈、对自己的刁难、不信任已感不满,加之受到李自成的影响,五月初九采用“避实捣虚”“以走致辞敌”的有效战术,重举反明的大旗。以走制敌,转战四川境,使明军疲于奔命。崇祯十六年据武昌,称大西王。好囤积金银细软,喜欢娶纳妻妾,因看中了董小宛;与唐枫反目,后成死敌,最后为唐枫剿灭;尽得起粮草淄重金银细软,妻妾也尽都笑纳。

    孙传庭,孙承宗,祖大寿,毛文龙;陈圆圆,吴三桂,多尔衮,洪承畴,周延儒,骆养性。

    龙华民,崇祯朝的外国人,开始帮助其修改历法;建立了西历,并且会制作大炮;与长平公主相交甚厚,是长平公主的外语老师。

    山海关总兵赵率教,猛将;

    多尔衮,为人奸诈;好阴谋。

    祖大寿,忠臣,只叹生不逢时;

    毛文龙,身负帅才,行兵打仗有一套;只是为人小肚鸡肠;且刚愎自用,倚老卖老,最终不得善终。

    陈圆圆,貌美贤淑,命运多桀,遇人不淑,总希望能遇到美好的爱情,最后却宛如飞蛾扑火。

    吴三桂,喜鱼色,为人自私胆小;

    李岩;李自成的傅军师,后来被牛进行诽谤残害。

    宋献策;李自成的军师,兵败后不知所踪;有传言其当了道士。

    傅青主,明末豪侠之一,子傅眉,

    洪承畴,待价而沽,自命不凡,好以姜子牙,管仲乐毅而自居。

    孙传庭,孙承宗,祖大寿;原本跟着督师袁崇焕,后奉督师遗命;忠心耿耿扶保与唐枫建立大业。乃是三员良将。

    祖大乐,兴城人,祖大寿之堂弟,明朝辽东将领。祖氏兄弟世袭辽东都督,明朝崇祯时,总兵关外,是袁崇焕的部将。崇祯元年(天聪二年,1628年)七月二十五日,因长期拖欠粮饷,爆发宁远兵变,宁城十三营俱乱,惟祖大乐一营不动

    宁远巡抚毕字肃,,廉洁忠诚;原是一个进士。因为兵变,宁远城被唐枫接过去;后辞官归隐。

    十三营的头领,扬正朝,张思顺;二人乃是宁远兵变的头领

    额奕都,蒙古人,重义气,能征惯战;再坝上草原,因为串包讨酒喝;与唐枫比武,后被唐枫所折服。在唐枫最为落魄的时候,亲率三百蒙古铁骑投奔唐枫,此即唐枫起兵时候的家底;后来成为亲兵卫队,名为,草原之鹰。

    魏老汉,孤苦无依,为蒙古部落养马的汉人;后与唐枫相识。会相马,打造兵器。

    还醇(?-1629),字于贞,三原人,良乡知县。崇祯二年(1629)十二月,后金兵攻良乡,还醇率军吏据城自守

    宁远总兵朱梅,

    锦衣卫指挥是,骆养性明代锦衣卫都督,惯用刑具锤敲人犯牙齿;贪污**,勾结内廷宦官;祸乱外廷,使百官为之切齿,恨不得生食其肉;而袁崇焕,就是由他奉了崇祯的密令,诓骗回京城;又想追捕唐枫,最终惨死异地。

    锦衣卫指挥使:吴孟明大肆收受贿赂,但是很少为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