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特种兵争霸在明清

第一季纵横东北 第贰佰一十一章朝廷

    第贰佰一十一章只是这些身后的人似乎就此烟消云散一般,只对着唐枫来了一次行刺,而后就此偃旗息鼓,这一夜十分的平静。天明时分,张旺财倒是头一个从府中赶过来的,见了唐枫的面,就关心的对他询问着关于昨夜遇刺的事情。听其说了无事,这才多少放下心来。

    而紧接着又催着他与自己先去看看,他所捐献出来的空地,究竟可否满意?正在二人要一同赶赴张旺财所说的那块空地时候,其余的那些乡绅和财主们也都纷纷的赶到了寺庙中来。

    除了对唐枫例行公事的安慰一番,还算不错,带来几个好消息。所需要的木料和砖瓦石块等物,已然都有了着落,最迟在后日,便会一一的运送到榆社城中来。如今,众人最为担心的就是唐枫的自身安全问题。如果他的安全都没有了保障,那这些人的下场也就可想而知了。

    其中的不少人,是直接建议唐枫应当就此时扩充人马。如果没有钱的话,不用怕,这些人愿意替其出这份银钱。而其中有些人,居然是专门买卖马匹的,并且告知唐枫,在这和榆社城的太岳山相隔不远的地方有一座吕梁山。那里马户众多,都是替朝廷赡养军马的,而因朝廷最近所用的军马逐渐的减少,不少的军户迫于无奈,干脆也自相组织起来,成为了一只横行于吕梁山周围的一股庞大的势力,自命为响马盗。

    所以唐枫倒是可派人去将这股势力争取过来,让自己的实力也因此扩大,最为主要的,就是能因此成立起来骑兵。在这冷兵器为主的时代里,骑兵的作用是绝不可忽视的。尤其这支响马盗听闻与官兵交手多次,并不曾落于下风过,只是因为最近朝廷又派来了一个大佬,这个人一到这里,立刻就给响马盗来了一个眼罩带。以坐连之法迫使百姓们无人再敢替响马盗遮掩行踪,同时也对着响马盗时常出没的所在地区,来了一个坚壁清野,将那些农户迁移到一处,成立起来抵御的寨子,并且最为主要的,是逐步的蚕食着响马盗所活动的范围地区,将这些人逐渐的压挤到一起。

    而这对于唐枫来说,倒是一个大好的机会。如果有可能的话,吞下这支响马盗来,不仅仅是多了一些人,还由此组建起来一支骑兵。到时候,成为所有义军中第一支骑兵部队。这样一来,自己部队的灵活性大为增加,再配上经过改装的先进一些的火器,试问天下谁是敌手?当然,这也仅仅是除了义军和那些驻守与内地的明军而已。至于边军和八旗铁骑,不再相比较之列。

    听了这些乡绅为自己所提供的关于响马盗的情报,唐枫不由对此倒是大感兴趣,只是目前还不是一个好时机,最为主要的是自己先搭建起来框架,让这一切都有些规模,在缓慢的引导其走上正轨。

    “各位,今天我等先去看看这一块空地,可是否适合修建联合商会?至于那响马盗,我也自会派出人去与之沟通一下,多谢各位为了东北义军的将来着想,如果一旦东北军能够起来的话,也与各位的帮助是分不开的。好了,请诸位随我去看看那块空地,这可事关于各位的钱袋子,可要仔细看看。”唐枫半开玩笑的一边说着,一边带着众人出了寺庙。这一回,柳如是和顾横波也非得要一同跟着来,唐枫本不想使二女抛头露面,可却被顾横波一阵的抢白,言其是为了出去游赏烟花柳巷不方便带二人同去。听了这一番言辞,只得将这二人带上。而随行的军校也颇多,倒不用担心再会发生昨夜的那种险事。东方升又特意的组织起来一支弓箭手,散在唐枫和乡绅们的四围,时刻观察着周围的动静以防不测。

    而这一路倒是平和的到了那处空地旁边。经过了众人的详细查勘,最后一致同意,第一所联合商行就此开始于这里动工。见事情已经定了下来,头一件事情就是开始打地基。所幸,昨日在结束那场战斗时候,唐枫已经将这件事情吩咐了下去。如今这空地周围已经聚拢了一大批的百姓们,人人拄着锹镐,就但等着这些人一声令下,即刻开始动土。

    而因为生怕到时候地基在提前打好了的话,而这材料在运不上来,再因此而耽误了工期,最后这件事情再来个不了了之。唐枫所在的年代,可是见到了不少这样的烂尾楼。如今在这大明朝,他是决不允许出现这样事情的。所以,特意命东方升带了不少的流民军在伙同一些百姓们,去跟着那些乡绅们将材料运抵此处。

    而这面,就自今日起,唐枫带着手下的流民军以及那些投降过来的军校们,还掺杂着为数众多的百姓们,开始破土动工。人多力量自然是不可小视,只是一天时间,在天近傍晚的时候,这出空地上已然出现了一个大坑。而材料也陆陆续续的运了过来,这些百姓和流民军之中就有不少的木匠以及砖瓦匠,立刻就跟着开始搭建起来初步的框架,其余的人则是跟着在一旁打打下手。

    因为怕耽误了工期,唐枫干脆是下令在这周围搭起来不少的帐篷来。又找了几个大师傅,在这临时修了几个灶台,就着简陋露天所在,给众人掂炖每日得三餐。因为唐枫的严厉要求,乡绅们终于心不甘情不愿的又掏出不少的银子出来,一是给大家伙买菜买肉买米,二则是给那些百姓们把每日的工钱都与他们当时结了。免得百姓们在担心最后领不到银子,再生出倦怠之心,胡乱的修起来这座联合商行,而等验工的时候,却发现又是一座豆腐渣工程。所以,在用料,和用人上,唐枫可谓是严格把关,对于银钱的使用也是毫不顾惜,反正身后有那些乡绅们支持,是绝不会犯愁修建到一半没了钱的情形。正因为如此,这些人是人人肯用命来修这座商行。

    用唐枫的话来说,这座商行要屹立于一百年也不会倒塌才行。如今大家包括唐枫已连续干了足足的有半个月之久,天气虽然已有些冷了起来,却没人注意到这些,只是人人奋勇当先,争抢着完成手中的活计,在与别人去帮忙。而这期间,罗汝才带着人来了两三趟,给唐枫丢下一句话,如有需要,便会火速率人前来帮忙。而李自成和张献忠也带着人来看过了一两回,只是没有弄懂,唐枫因何要于此处修这么一座商行?

    李岩却是声称染病在身,一时并不增亲身到场来看上一看,如今已经颇具规模的联合商行。在到了第十二月头的时候,一座雄伟大气庄严地联合商行,终于出现在榆社城中,而与此同时,乡绅们也纷纷宣布,关了自家的老店铺,开始迁移进联合商行之中。

    本来,唐枫最初想要修建五层楼高的联合商行。最终因为没有水泥板,而不得不修成三层楼高。但是,唐枫也因此而下决心,等有时间自己制造出来所需的材料,等到在攻下旁的城池之时,在修一座比这座联合商行高的多的商行。

    因榆社城中多了一座联合商行,而由此声名远播。使得这座被群山环绕其中的小城,日日来往客商和百姓不断。皆是想亲眼一睹这座大明朝的奇葩而来的,也由此带动了城内各项经济的不断发展。

    而罗汝才到也早有所准备,其居然也弄了几座酒楼,在这榆社城中当起了幕后大掌柜,终日的来往于城中各处,嘻嘻哈哈的似乎无所事事一般。只是李自成和张献忠却对此嗤之以鼻,因为闯王最终同意了唐枫所出的主意,二人各统领一支流民军,分别直击榆次城,以及郝北县和武乡城。

    因为这几座城池或是在榆社城的前面,或是跟榆社城比邻而居,从战略意义上说,是一个个战略要点。如果将这些点夺占下来的话,便形成了一条隐线的防御网,如果明军果真敢来攻打榆社城的话,那必须先得经过这些点。

    只是让人没有想到是,张献忠居然身先士卒,在一个月内,一口气接二连三的夺下了和顺城,榆次城,又兵克寿阳。使得大明朝各地的驻军为此而大惊失色,报急的文书如同雪片一般飞往京都,送到崇祯的手中。

    北京内城,阴森森的太和殿内,崇祯蹙着眉头看完了,刚刚由八百里紧急投递上来的折子。低头扫了一眼在丹阙台下面站着的,寥寥无几的文臣武将们,不由狠狠地将这文书摔在御书案之上。

    “你等谁来与朕说一说?这明明已被剿灭招抚了的流寇,如何又突然蹦了出来?并且是接连下了我大明朝几座城池,这眼看着就要打到了太原城,你等如今谁有何主意?杨鹤,你不跟朕言,流寇已然肃清了么?那你来告诉给朕,这些人又是从哪里出来的?朕就知道,依靠着你这等蠹虫,分明就会误了朝内大事的。枉费朕当初对你提点之心,你如今又拿何回报于朕?当初朕就与你说过,招抚一事必不可行,如今果然应了朕的言语。殿前武士何在?将这杨鹤拿下,下与大狱,永不招用。再派内监带几个锦衣卫去将他家与朕抄没了,朕要看看这个蠹虫,到底吞了多少银子,才肯放这些流寇活命的?”崇祯怒不可遏的说完了,一下靠在宝座上,喘着粗气,瞪着眼看着下面的殿前武士将杨鹤一路拖了出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