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特种兵争霸在明清

第一季纵横东北 第贰佰一十章斩草除根

    第贰佰一十章[还是求收藏求收藏,这悲催的收藏。]

    不过,既然有人要求入伍参军,那自然也是不会拒绝的就是了。毕竟这代表了民心所向,百姓还是同意跟随自己的,并且同意自己这一系列的主张。“想当兵,自然可以,但是,我希望在场的诸位,种田当兵两不误,咱们该种田种田,闲暇无事的时候,我指派一人好好教练你等,以备明军前来攻城之时,各位也可试试与其所学技艺。咱们的军号名为东北军,到时候各位可要不知道自己隶属于那一支队伍?莫要再闹出笑话出来。愿意报名当兵的人,就去找他。”唐枫说完了,却是冷不防对着身前站着的贺疯子身上一指。

    那些年轻人一听唐枫居然同意了,立刻纷纷的将贺疯子给围在了当中,七嘴八舌的冲着他报上自己的名姓。将贺疯子弄得是焦头烂额,不住的对着唐枫这面望过来,希望其能与之解解围。

    可这面得唐枫也没有清闲多少?这些乡绅们见如今也将粮食和银子也都分发完了,如今也该谈谈正事了。虽然这建设联合商行的主意算是很不错,可一来还没有确定在何处破土动工?二便是那些材料要委托何人去采购在运抵此处呢?这也是一件十分有油水的差事,若能将之承揽下来的话,估摸着多少也能补回一些派发出去的粮食和银两。

    众乡绅们各自打着自己的如意算盘,只有张旺财是稳坐钓鱼台,一点也没有显出惊慌的神色出来。倒是好整以暇的看着唐枫,那眼神之中竟似乎就已然将其作为自己的爱婿了一般。

    “诸位,既然此处的事情结束了,大家就与我一同回到寺庙之中,也好好商量一下,关于在城内何处建那联合商行的事宜。还有,所用的那些搭建房屋的材料,不知哪位可以负担下来?这样咱们也好能缩短工期,早日将这联合商行开办起来?张老丈,关于这次修建联合商行,就由你来监工好了,不知张老丈可同意否?”唐枫对着众人吩咐完了,又转头对着跟在自己身旁的张旺财询问道。

    只是他这一句话,却招来不少人纷纷的对着他看了过来,与此同时,每个人的心中也各自嘀咕道,‘果不出所料,似这等肥美的差事,肯定会落在他的头上。若是不落在他的头上,反倒会让人有所怀疑。’

    “这件事情就交与我办好了,你就尽管放心吧。还有一件事情我想与你商量一下,关于建设联合商行所用这地皮的事情,我眼下在这城中有一处很大的空地,本来,我原先是打算筹建自己的一个养老的宅院,如今看起来没那必要了。就与了你来建这联合商行,这样也物尽其用。至于你所说的那些建筑房屋的材料么?就得靠着他们去筹办了,他们几个做的就是这等买卖,都不用特意出去上货进来。”张旺财说完了,用手逐个得指给他去看。

    那些被张老汉所指出来的人,倒也并不躲躲闪闪,十分干脆的承认了下来。并且十分豪爽的主动承揽下来所需的材料,众人也就此各自散开回返自己府中,该准备材料准备材料,该去预备货物预备货物。至于自己原先的小店面,因为联合商行尚没有建设起来,便暂时这样的维持着。

    而张旺财这一回也居然没有再跟着唐枫,直接回奔自己的府宅。唐枫则是跟着贺疯子干脆就与这北城的大街之上摆上一张八仙桌和两把太师椅,又命人找来笔墨纸砚,开始给这些想加入东北军的人登上记。只是这要求当兵的人出乎意料的多,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而且人数尚在不断地增加着。

    而唐枫又命人寻来一匹红布来,写了一个大条幅,找来两根竹竿将其置于桌子后面。上面写着的是,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只是这当兵的人,又被划分为东北义军一营和二营,这令眼前这些人觉得有些奇怪。只是既然能当上兵了,也就不理会这些细枝末节了。

    等将所有人登上记之后,月亮都已行到了中天处。人群也逐渐的散了去,而唐峰和贺疯子以及流民军们也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回到寺庙里去。正这当口,忽见由远处又过来一群的人来,只是这些人手中均各自拿着长矛和单刀。目露凶光,一见唐风等人还没有离开这里,呼啦的一下拥上前来,将唐枫和贺疯子与那十几个流民军给包围在当中。二话不说,就对着这些人下了家伙。

    事起仓促之间,流民军们尚没有反应过来,就已经被对方用长矛搠翻在地七八个人。“贺疯子,你先杀出去,好去把搬救兵回来,莫要在此恋战了。”唐枫眼见这帮子人一个个黑纱蒙脸,下手狠辣之极,根本就不与人留有余情。至于脸罩黑纱,那自然是不想被人所认出来。

    由此可见,这帮子人定是唐枫所熟悉的人。贺疯子巨剑抡的跟一团光圈相仿,那些人根本就靠不到近前。听见唐枫的话之后,贺疯子一边分;奋力将对面一个人一剑斩为两截,高声对其回应道:“请公子先突围而去,这些人毕竟不是冲着我等来的,公子如能离开,这些人必能自行退去。”贺疯子一边说着,一边奋力得以手中长剑荡开刺过来的几支长矛,顺手一剑捅进一个靠过来人的小腹之上。

    虽然知道贺疯子此言倒也不无道理,但又怎么肯舍下他自己先离开?而身旁的那些流民军们,被对方一个个或是刺倒,或是砍翻在地,已然是所剩无几,对方此刻更是疯了一般朝着唐枫冲了过来。

    二人谁也不肯先离开,到最后,身边已经在没有一个流民军护侍在左右。唐枫和贺疯子背靠着背的,尽力的屠杀着眼前这些刺客。只是这人数实在是太多,两个人渐渐地有些卸了力,毕竟一天水米没有沾过牙,腹中肠鸣如鼓。两个人不由得对视了一眼,面上各自浮现出来一抹无可奈何的苦笑。

    “疯子,看来今儿咱们哥两个要悬呀?只是可惜我这条命竟然没有扔在抗金的战场之上,反倒要断送于这些小人之手,真是心有不甘。今日,我定要将这些宵小之辈屠戮以尽,死也要死得壮烈一些。”唐枫说着,斩落一人的胳膊,随起一脚将对方踢倒在尘埃之中。

    “这帮狗-娘-养的,怎么不见与明军这般玩命?竟然偏偏来寻我等的晦气。公子,我猜这些人定是那个鸟闯王的手下。他必是见今天,公子没有给他留有情面,这才弄这种下三滥的手段。”贺疯子一个没有留神,被一根长矛在胳膊上划出一道血槽出来,疼得贺疯子一面骂着娘,一面挥剑将对方刺死在当地。

    就在两个人有些感到支持不下去的时候,就听北城的这一片似乎跟开了锅一般。人人提着家中的棍棒和种地的农具,或者是随手抄在手中的铲子,举着火把,向这面聚集过来。

    不等这些包围着的蒙面人,对此作出应对之策来,那些百姓们早就各举家伙,将自己所碰到的每一个人都给打倒在地。此时的北城,可以说已是陷入一场混乱之中,往往是四五个百姓围住一个蒙面人在痛殴着。将对方打得鼻口窜血,在地上都几乎认不出来是个人的模样了,这才又奔着下一个人继续围攻。

    等罗汝才和张献忠,以及李自成闻讯各自带着手下前来维持秩序的时候,这北城的地上已经遍地尽是死尸。而且人人死状甚为凄惨,有的,就跟一团肉浆一般,已然是辨认不出来了。

    “唐老弟,这里发生什么事了?可是明军潜入城中了么?”罗汝才也多少听说了一些唐枫和闯王之间的摩擦,故作糊涂的对着唐枫询问道。而张献忠却只是扫了一眼这地上的死尸和那群百姓们,一句话也没有说,就此又带着人匆忙离去。李自成到对着唐枫慰问了一番,又好意的提醒他,这些人很有可能是城内乡绅指使来的。让其对那些人应当多加留意,如果有必要的话,就应当对着他们来一次斩草除根。

    只是对于这般的言论,唐枫一律是哼哈答应下来。等送走了这些人以后,又对这群百姓讲了几句话,对他们今日这般助阵的行为,感谢了几句,便于百姓们告了辞,回奔自己休息的寺庙。

    贺疯子一回到寺庙之中,就自行回到自己休息的屋中去包扎伤口。东方升也风闻了这件事,急忙将所有的流民军们都调集一块,将这寺庙周围的百里范围都给包围起来,使得一只苍蝇都休想安全的飞过去。

    只是唐枫因为听了李自成那似乎十分好心的叮咛之后,也不由替那些乡绅们的安危担起心来,急忙连夜派出人去逐家的通知了一遍,却还是有些不太放心,干脆又每个府中给拨了二十名流民军去帮着镇守宅院。并且彼此之间相约好了,一旦有一个风吹草动的话,便举火为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