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重生之红星传奇

正文 重生之红星传奇

    感谢书友dwd投2票支持,感谢书友南山砍柴2宿将还不论兵、三石石三投票支持,感谢书友nqm打赏588起点币,感谢书友哈弗街打赏560起点币,感谢书友1xl打赏200起点币,感谢书友刀剑如诗、审判者高达打赏KC起点币!

    一个月的时间可以干很多事。

    美国租给我军的舰队在我军攻占库页岛后就到了海参威,从海参威南下到了旅顺,进入了渤海湾。

    刘一民不能分身去视察舰队,但是应主席和朱老总之请,为我军舰队崭新的战舰命名。

    心潮澎湃的刘一民,专门腾出一个上午,让倪华取来宣纸和笔墨,用毛笔为各舰题写舰名。

    倪华有身孕,现在又是宝贵的休整时间,干脆就不去野战医院上班了,搬来和刘一民同住,两口子算是有了一个难得的团聚时间。

    倪华心情很不好,原因是内战阴霾挥之不去,蒋介石和宋美龄不断的派亲戚来找倪华,甚至连倪华生病的老父亲都被宋美龄用飞机送到了徐州,想通过倪华拉拢刘一民。倪华知道刘一民的理想和抱负,其它人一概不见,但是她老父亲却不能不见,她是女儿,得养老人。

    刘一民初次拜见老岳父,待老人也很好,每天忙完后,总是亲自下厨,给老人做可口的饭菜,陪老人聊天。但是,人都思想不容易转变,倪华的老父亲一有机会就唠叨都是一家人、打什么打之类的话,弄得刘一民很难堪。这两天,刘一民正在和倪华商量,想让倪华带着晶儿陪着老父亲去北平或者青岛、大连修养,就是想去长春也行。一个是倪华有身孕了,需要静养,补充营养。再一个刘一民实在是不想再听老岳父的唠叨了。人老了,心里只有儿女亲情,那思想固执着呢,怎么都不愿意看着女婿和女儿去与自己的嫡亲外甥女、外甥女婿打仗。

    倪华不想走不远离开刘一民,又夹在中间受气,心里难受,再次向刘一民提出打败小鬼子就离开中国,到美国去找工作,过美国普通人的生活。但是说过之后就知道是白说,刘一民现在能说走就走么?

    因为这个原因倪华心里异常纠结。

    倪华拿来宣纸后,坐在那里看刘一民题写舰名。

    刘一民思索一会儿后,开始运笔如飞,笔酣墨饱,给一艘艘军舰命名。

    埃塞克斯级重型航母被刘一民命名为“黄海号”,纪念黄海大战;独立级轻型航母被刘一民命名为“太原号”,纪念我军北上抗日曾攻占的第一个省会城市;卡萨布兰卡级护航航母被命名为“旅顺号”,纪念我军登陆辽东、收复旅顺海港。

    这个命名成了我军日后航母命名的规则重型航母以海洋命名,轻型航母以城市命名,护航航母以军港命名。其它军舰也由刘一民一一命名并题写舰名。

    刘一民题写的舰名用飞机送到了旅顺油漆在了军舰的舰体上。

    倪华也听从刘一民的劝告,带着父亲、晶儿和寒青乘飞机飞往北平休养待产。

    有了舰队,海军上下全部动了起来,投入到了紧张的训练中。

    舰载机是随舰队带来的,美军随舰而来的技术人员、官兵就是教官,海军让海军学校学员全部提前毕业,上舰实机操练。舰载机飞行员从空军抽调,由美军指导试飞。舰载火炮系统战士从东野炮兵司令部、防空司令部抽调,高射机枪火力战士从东野重机枪旅抽调。东拼西凑,总算是建制完整了。

    海军司令员朱瑞和副司令员周子坚兼任舰队正副司令指挥海军官兵没明没夜地训练,希望早一天形成战斗力,好出海征战。这样一来,出了几次事故,牺牲了10个飞行员,摔了10架飞机。

    事故情况报到刘一民那里刘一民狠着心在上面批到:“胜利是用牺牲换来的!敢于刺刀见红的部队才是过得硬的部队!步兵能抱着炸药包炸鬼子的碉堡,炮兵能用集火射击与鬼子飞机抗衡,空军能驾机与鬼子同归于尽,海军也能!以后不要再报告这类事故,报告击沉日军几艘军舰!”

    刘一民的批示对海军的成长起到了意想不到的刺激作用。到中央下令大举南进作战的时候,朱瑞已经发来了请战电报,要求航母编队参战。

    由于俊六指挥日军在湘鄂桂战场的大胜,被关东军被歼、华北方面军被歼、海军联合舰队主力被歼压得喘不过气来小日本又神气起来了。

    日本首相兼陆相兼总参谋长东条英机在广播讲话中再次狂妄地叫嚣一亿人民齐上阵,提出要向华东、华中、华南增兵,反攻桦太岛,反攻满矧反攻华北,与中华民国军队联手消灭中共,遏制共产主义东亚蔓延。

    紧接着,日本外相东乡茂德也再次发表广播讲话,重申日本国原与中华民国政府谈判,就两国联手剿共问题进行深入协商。东乡茂德甚至说,待消灭了中共部队后,日军将从中国撤军,保证不占领中国领

    东条英机和东乡茂德这是在向蒋介石抛绣球。

    日本人可不光是嘴上说说的,在上海、南京的日本特务还真的想方设法与重庆方面接触,企图展开实质性谈判。

    大后方的民主党派人士坐不住了,纷纷发表谈话,指责国民政府搞独裁,限制八路军主力南下,导致湘鄂桂战场大败,影响了抗战进程。同时呼吁中共以抗战大局为重,命令八路军主力迅速南进,国共两党联手消灭侵华日军残余部队,夺取抗战最后胜利。大后方各学校师生义愤填膺,走上街头,游行示威,抗议国民党搞独裁,为了一党之私置抗战大局于不顾,导致战局糜烂,胜利遥遥无期。这些师生们打的标语、横幅上写的都是“停止党争、制止内战,国共团结驱逐日寇出中华!”

    美、英驻华大使也紧急求见蒋介石,要求蒋介石抛弃政党之见,果断命令八路军南下作战,断日军后路,加快抗战进城。

    美国大使高思甚至向蒋介石通报说,如果国民党坚持不允许中共军队南下作战,美国将中止对国民政府的援助,全力支持中共军队向南进军,消灭侵华日军,并配合美军在太平洋战场展开反攻。

    蒋介石对高思说,中华民国国民政府是中国合法政府,内政不受外国干涉。美国应该明白中共军队南进作战的可怕后果!日本人是侵略者,中共也不是什么好人,他们的阴谋也是夺取中国的领导权。

    高思告诉蒋介石,说美国认为,现在是反法西斯战争时期,战胜法西斯比什么都重要。一旦消灭了侵华日军,美国会立即停止对中共的所有援助,绝不允许中共利用美国的战机、军舰打内战。

    就这,蒋介石都不同意我军南进作战。我们的蒋委员长是铁了心了,宁可抗战晚胜利一段时间,也决不让我党我军染指江南膏腴之地。

    蒋介石有一点倒是把握住了,那就是根本就不理会日本人的茬,再次表广播讲话,重申抗战到底决心。

    当然,民意压力、盟国压力,蒋介石也不能一点不顾。而且他也意识到仅凭他的国军是打不过日军的,万一日军再向华中、华东、华南增兵的话,他是吃不消的。蒋介石知道柿子都是捡软的捏,日本鬼子被刘一民打怕了,根本就不敢贸然向东北、华北发动登陆作战,他们也没有原来那么多的强大的护航舰队了。日本人现在要打就只能打他的国军了。

    蒋介石不再坚持命令中共军队必须撤回黄河以北了,在召见周副主席时,蒋介石换了说法,说是中共军队南下作战,必须要保证胜利后不在京沪杭地区、武汉地区驻军,更不得在上述地区建立政权、发展组织,必须撤回黄河以北和大别山以东、长江以北地区。

    这是打鬼子啊,蒋介石还真的是又让马儿跑还不让马吃草。

    周副主席还要据理力争,蒋介石竟然耍开了无赖,威胁说:“恩来,你们共产党干脆把我抓去杀了吧!”弄得周副主席啼笑皆非,满脸无奈。

    军国大事岂是儿戏?靠耍无赖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但是,我党我军要的是早日消灭小鬼子,不能和蒋介石一直泡蘑菇。再耽误下去,日军就有可能重新组建十个、二十个师团,那问题就麻烦了。

    这个时候,刘一民不得不发言了。他在徐州接受了战地记者黄薇的专访。

    七月流火。

    刘一民穿着短袖军装,面前放着一个茶缸,泡着一壶浓茶,左手点着一支烟,右手摇着芭蕉扇,侃侃而谈:“侵华日军关东军覆灭了,华北方面军覆灭了,日本海军主力联合舰飞队打的只剩一艘重型航母了,这个时候侵华日军包括日军大本营都已经感觉到末日来临,日本外相东乡茂德甚至发表广播讲话,表示要与国民政府谈判,或撤军,或与国民政府联手反共。

    这说明什么?说明日本人已经意识到战败的结局不可避免了,他们想保全在华的日军部队,撤回日本本土去,或者撤到太平洋战场去,做最后的垂死挣扎,企图避免我军登陆日本列岛的最坏结局”。

    各位书友大大:求订阅、求打赏、求月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