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与后宫三千佳丽同居的日子

正文 日全食 玩消失?

    浙江杭州临安市东南有个渝陵镇,离镇上大约七八里地有个渝青山,山势奇特,如盘龙沉睡,于雄奇之外,却又有冷峻于中。山顶地势平缓,草木丛生,登高望远,可见山川河流,尽在脚下,让人不禁心旷神怡。

    这一日,正是艳阳高照,万里无云。从渝陵镇看去,那渝青山却似有一层若有若无的淡淡白雾萦绕,仿若朦胧仙境,让人心生距离感。

    “哎,大哥,你说看个日全食有必要跑渝青山上来嘛,在镇上还不是一样看得到!”无奈之语,出于一个身材瘦小,身着蓝衣的男孩。

    若是有渝陵镇上的人登上渝青山顶,就会发现此时的山顶竟有两人盘坐,说话这人正是镇上张家的小孩张慕,身旁另有一人,身着白衣,体型匀称,蓬松的头发下,一双明亮的双眼不时露出一抹似有似无的淡淡笑意,肤色白皙,五官清秀中带着一抹俊俏,帅气中又带着一丝邪恶。正是他的哥哥张扬。

    此时正值清晨,恰逢长江流域一带出现百年难得一见的日全食奇景,两兄弟早早的便起床,爬到渝青山山顶,等待欣赏日全食。此事在别人看来,算是任意妄为,大胆之极,但是对于自小便无拘无束的张扬来说却是犹如家常便饭一般。

    只见张扬兴奋的举起手中的索尼数码相机,一边对着周围拍照一边对那个男孩说道:“小弟,你不懂,在这里看才有感觉,况且我还有一个相当邪恶的计划!”

    张慕哭笑不得的指着张扬那一件白色衣服上闪着金光的“信春哥,得永生”六个金色大字,说道:“大哥,你不是真的打算对着日全食把你这幅恶搞的画面给拍出来吧?”

    张扬“嘿嘿”一笑,猛拍胸口,神气的道:“当然,我真是太有才了,等把帖子发到网上,保管叫那些‘寂寞党’、‘菊花派’统统靠边站,只有‘春哥教’才是永恒的!”说完自己忍不住弯腰大笑起来。

    张慕看着这个自小就恶作剧成性,长大后更是变本加厉的大哥,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

    张扬家中有他和弟弟张慕两个孩子,张慕从小乖巧伶俐,深的父母宠爱,而反观张扬,行事往往异想天开,天马行空,闲暇时间常常捣鼓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比如逢年过节,小孩子们放鞭炮烟花,都是老老实实,小心翼翼的,张扬却觉得不够刺激,经常把烟花拆开,然后往里面加料,有一次更是往一颗大炮里面加了十足的火药,最后点燃之后,一声轰天巨响,把自家和附近邻居家的玻璃都给震碎了,为了这个,张扬大过年的被父母在家中罚跪,成为邻居小朋友们取笑的对象。

    但是张扬却不以为意,吃了亏也不买教训,父母无奈之下只好把他扔到寄宿学校,家中这才得以清净。

    今年刚好大二的张扬在学校放假之后,兴致冲冲的跑回了家,听说今天有日全食,这就瞒着父母将弟弟拉到渝青山山,准备又来一次恶作剧。

    两人在山顶静静等待,随着时光渐渐流逝,太阳右侧开始出现一个黑色小点,天空也逐渐灰暗起来,气温慢慢下降,山顶上更是阴风阵阵,此时,渝青山上那一层白雾缓缓散尽,茫茫的天地之间仿佛连成一片无边的灰暗,圆圆的太阳就如一个巨大的烧饼被吞食,形状不断变换,如弯弯小船,如月牙,如镰刀。

    渝青山山顶上逐渐变得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两人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强光手电筒,照亮了山顶上的一隅角落。

    只见张扬坐在地上,晃着手电筒,仰望着天空上逐渐重合的月亮与太阳,只觉天空海阔,宇宙无边无际,心中忽有所感,脑中浮现起渝青镇上流传的一个传说。

    相传千年之前,渝青山上有个韵林寺,一名书生路过此地,被渝青山的奇景吸引,于是借宿在寺中,一日早起,目睹天狗食日,大惊之下却见自月中缓缓飘落一名女子,白衣飘飘,长发如丝,肤若美瓷,唇若樱花。书生惊为天人。那女子飘落到渝青山上,走到了一个仿若人形的石头之前,神情温柔似水,眼中泪光点点,看着石像,似在低声倾诉,又似在回忆往昔。直至天空转明,女子又消失不见。书生大为疑惑,询问起寺中方丈,才知那石像原是一名男子,与身为仙女的女子相恋,后女子被迫离开,男子苦苦守望,终化为一尊石像,让人唏嘘不已。自此以后,每隔两百年,渝青山上必有天狗食日之异象,而每当此时,女子便会飘然而下,与男子化为的石像短暂相聚。书生感慨人间悲欢离合,缘分苦短,自此顿悟,便在韵林寺落发为僧,百年之后,得成大道。而这个传说也从此流传下来,直至今日。

    “会不会我今天也能看到那个仙女呢?”张扬忽然冒出了这样一个奇怪的念头,抬头仰望,眼中竟似真的看到了一个白衣如雪的美丽女子,飘然而下,却是不由得痴了。

    张慕奇怪的看着静静坐在地上发呆不说话的哥哥,他印象中的张扬,是一个无时无刻不活力四射,精力十足的人,这种安静的样子,让张扬看起来仿佛变成了另一个人。对于这个捉摸不透的哥哥,他也唯有摇头晃脑,自顾自的欣赏起日全食去了。

    “大哥,太阳要被遮住了!”

    张扬猛然一惊,这才回过身来,仔细朝天上一看,大叫道:“我点点点,马上食甚了,快,先帮我拍两张照。”他急忙把手中的数码相机递到张慕手中,打着电筒跑到了一片没有遮挡的空地上,背对着天上几乎重合在一起的日月,头使劲后仰,做出了一个双腿交叉的奇怪动作,然后双手并拢起来将他那张表情奇怪的脸遮住。

    张慕哭笑不得的拿起数码相机,逐渐调试距离,直到将张扬与日全食的画面完美的呈现在相机上,然后迅速按下快门。看着相机上拍照下来的两张奇怪照片,张慕也忍俊不住,笑了起来。寻思这个哥哥还真是奇思妙想,这么恶搞的东西他都能想出来。

    “效果怎么样?”张扬看着远处嘴角含笑的张慕,急忙跑了过来,从张慕手中拿过相机,仔细一看,只见相机上一片无边黑暗中,一个人身着白衣,背后是一轮黑色的太阳,仿佛世界末日,而这个人双手捂住脸庞,透过指缝仰望深邃的宇宙,像是在哭泣,又似在祷告,胸前六个大字金光闪闪,“信春哥得永生”。

    “我太有才了!!!”张扬顿时弯腰捧腹,肆意大笑起来,这几张照片要是发到网上,一定能火。

    “食甚了,食甚了,大哥快拍下来!”张慕对着天空晃动着电筒兴奋的大叫。

    张扬急忙起身,拿起相机,抬头观看。透过屏幕,只见此时天上的太阳圆面被月亮完全遮挡住,只有周围一圈光环发出光亮,紧接着一个个晶莹剔透犹如珍珠一般的亮点出现在太阳的东南角,正是罕见的日全食天文景象中最耀眼闪亮的“贝利珠”。

    在“贝利珠”出现的一刹那,张扬手疾眼快,按下快门,记录下了这罕见的景象。奇怪的是,在他相机闪光灯亮起的一瞬间,一道耀眼的白光突然从“贝利珠”中穿越而下,直射张扬,将他包裹其间,这道白光一闪即逝,等张慕回过神来,打着手电筒朝刚才张扬站立的地方看去,却哪里还有张扬的踪迹。

    茫茫无边的天地之间,张扬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凭空消失不见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