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小说 > 与后宫三千佳丽同居的日子

正文 一百六十七章 客栈寻人

    想到那些无辜的人虽不是自己所杀,但是却被自己所累,张扬心中满是悲愤。一直等候了几个时辰,他的商队才来到了城门前,张扬下车接受盘查,往城墙上一看,到底都是张贴满了自己的画像,上面写着“通缉春哥邪教首恶张扬”,除此之外,还有重赏,居然是五万两银子,上面还写道他的一些事迹。

    张扬暗暗摇头,如今既然成了通缉犯,想要面圣,恐怕没有那么简单了。

    士兵仔细盘查了一遍张扬的身份,好在张扬早有对策,一一道来,也没有被怀疑,又查了一下张扬的货物之后,终于是将他放行。

    进了都城,张扬先是找了一家客栈住了下来,此时已是黄昏时分,张扬吩咐伙计在客栈里休息几天,待他找到药材的买家之后,再前来提货。

    几个伙计收了张扬的打赏,欢天喜地的答应下来,而张扬则是借口出去看一看行情,出了客栈。

    此时天上依旧飘着鹅毛大雪,街上的行人极少,张扬在街上一路行走,墙壁上到处都是贴满了他的通缉令,张扬苦笑一声,他在都城本就没有什么特别要好的朋友,他如果回都城,肯定是要直接进朝面圣,但是赫连胥肯定也是猜到了这一点,估计早已布下天罗地网,等着他前来了。

    思量再三之后,张扬忽然想起了“夜冷春香”,那里面是影月门在都城的据点,且不论他和林峰是兄弟关系,就凭着崔鹏是影月门第一任门主这个关系来看,他找影月门帮忙也是情理之中的。

    张扬心中有了计较,急忙是赶往了夜冷春香,走到夜冷春香的正门前,他就发现不对了,夜冷春香作为都城最著名的风月场所,不管是在离国大兵压境的时候,还是在先皇驾崩之后,都是人来人往,寻欢作乐,好不热闹,如今来到这里,却发现周围居然连一辆马车都没有,而夜冷春香的大门也是紧紧关闭着。

    一个路人看张扬在那里看着夜冷春香的方向发呆,顿时好奇的走上来,问道:“这位兄弟,来找乐子啊?”

    张扬愣了一下,急忙露出一副猥琐笑容,说道:“对啊,我是从西南那边来的药材商,听别人说起这都城最著名的风月场所乃是这‘夜冷春香’,里面什么五美都是美得像仙子一般,所以便来尝一尝鲜,不过看样子,似乎是打烊了?”

    那个路人叹了一口气,道:“这不是打烊了,而是被封掉了!”

    “封掉了!”

    “没错,这夜冷春香听说是春哥教在都城的分堂,专门为春哥教收集大渝朝廷的消息,前段日子,被官府查了出来,结果给封掉了,只可惜了,夜冷春香的五美,什么柳醉容,慕如筠,金映儿,陌书雪都被抓了起来,除了秦姑娘逃走之外,其余的人都被打入了刑部大牢,哎,这么娇滴滴的美人怎么就是春哥教的奸细呢?”

    “大哥,她们该不会被问斩吧?”张扬压住心中的情绪,紧张的问道。

    “哎,说不准了,听说刑部正在严刑拷问,看样子似乎也是难逃一死了!”这个路人说到这里,也是长长叹了一口气,想来也是为陌书雪等人惋惜。

    张扬听到这里,再也顾不得许多了,转身就走,暗道:“她们既然是因为我而受到牵连,我说什么也要救他们出来,哼,刑部大牢,李严,我还没找你,你就惹上了我了,看我怎么对付你!”

    路人一看张扬火烧眉毛一般跑掉了,还不忘在身后提醒道:“兄弟,去丽春院吧,那里姑娘多!怎么走那么快呢?哎,说起来,以后再也听不到陌姑娘的曲子了,真是可惜啊!”

    张扬跑出一段路之后,却是停了下来,静下心来一想,赫连胥居然将夜冷春香连根拔起,就自然会防着自己前来救人,此时说不定刑部大牢也是布下了陷阱等自己上钩,虽然知道陌书雪等人情势危急,但是他还是决定等到入夜之后,再去救人。

    一路往客栈走去,忽然,前方走过来一个身着厚厚棉袄的中年妇女,张扬开始并没有注意,等到他和那人插件而过的时候,鼻子里却是忽然闻到了一股淡淡的香气。

    往前走了一段距离,他忽然一拍脑袋,暗道:“我说这个气味怎么那么熟悉,原来是她!!”

    张扬急忙停住脚步,回身一看,那个妇女却是向右拐进了一个小巷子里,他急忙小心的跟了上去。

    那个妇女显然没想到会被人跟踪,进了小巷之后,脚步急促的一直往前走,在小巷里绕了好长一段路之后,才在一个略显破旧的客栈前停住了脚步,然后走了进去。

    张扬一路跟到客栈外,看到妇女进去,他犹豫了一下,脑中念头急转,却是定下了一个计策,一直等了半个时辰,才走了进去。

    一进门,便是看到这个客栈里头坐着几个伙计,而掌柜的则是在柜台那里无精打采的坐着,看样子,这个客栈的生意不怎么好。一看到有客人进来,几个伙计顿时眼前一亮,迎了上来,招呼道:“客官是要住店还是吃饭呢?”

    张扬细细的打量了一下这家店铺,又暗中查看了这几个人的气息,发现他们都只是普通人,于是皱了皱眉,装出一副冷冷的样子,说道:“我不是住店也不是吃饭,乃是有人叫我来这里碰面!”

    几个伙计一听他不是客人,顿时热情大减,泄了气一般的又回身坐了下去。

    张扬这时走向掌柜,喝道:“掌柜的,你有没有见过我的那个朋友来到这里!”说完,他将之前看到的那个中年妇女的相貌形容了一下。

    掌柜一直懒洋洋的靠在柜台上,听他说起那个人的相貌之后,眼中却是闪过一丝疑惑的神色,紧接着便是说道:“小店可是一天都没有客人上门了,客官怕是找错地方了!”

    张扬方才已然察觉这个掌柜有些不对劲,现在他又矢口否认那个妇女进了客栈,他顿时觉得不对劲,暗道:“莫非他们是一伙的!”

    想到这里,他顿时不再隐藏身份,笑道:“不用再骗我了,就请你让秦姑娘下来,就说是故人相见!”

    掌柜顿时面色大变,忽然大笑一声道:“客官真会开玩笑,说了没有女人就是没有女人!”他说这个话的时候,张扬却是敏锐的察觉到了客栈里面几道身影迅速的冲了出来,其中一个冲到门前,将大门给关上,而其余的人则是围住了他。

    张扬对此却是不管不问,待到被包围之后,他才笑道:“这就是你们的待客之道嘛?”

    围住他的几个人中,一个厨师装扮的人,手持杀猪刀,冷笑道:“对待客人,我们自然是欢迎至极,但是对付你这种朝廷的走狗,断然不会留情!”

    张扬苦笑一声,道:“朝廷走狗,亏你们想得出来,赶紧滴,让秦姑娘出来,你们耗得起,我张扬可是耗不起!”

    那个杀猪刀厨师咬牙道:“好大的口气,想要见人,先问过我手上的杀猪刀再说!”

    说完,手持杀猪刀,劈向张扬的脑门。

    张扬没想到这些人居然不认识自己,心中暗道:“莫非是我猜错了,那人并不是她?”眼见着这个厨师简直是个二愣子,居然敢向自己动手,他心中冷哼道:“看来老子不露点本事,他们是不会让人出来的!”

    想到这里,他便是身形一闪,等到他再次出现在原地的时候,方才围住他的几个人,全都表情呆滞的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尤其是那个杀猪刀的厨师,还保持着方才举着杀猪刀的姿势。

    掌柜在一旁到吸了一口冷气,他虽不会武功,但是也看出了那几个人都被点了穴道,他们虽然不是什么高手,但是一个人应付十来个官差还是绰绰有余的,没想到一上来,看都没看清楚怎么回事,就被人制住了,眼前这个人的武功的有多高啊!

    张扬拍了拍手,走到了掌柜面前,笑道:“掌柜滴,快叫秦姑娘出来吧!”

    掌柜虽然心中惊骇,却是重情重义,大声喊道:“你杀了我吧,我说什么也不会让你得逞的!”

    张扬“咦”了一声,这个掌柜居然还是个硬汉子,只可惜脑袋不好使,他顿时恶作剧心气,伸手向后一吸,那个厨师手上的杀猪刀居然脱离厨师的手,飞向了张扬,被他一把抓在手里。而后他摆出一副凶狠的样子,把杀猪刀架在掌柜脖子上,威胁道:“你叫是不叫,信不信我把你这颗猪脑袋砍下来!”

    张扬露了这一首以气御物的本事,顿时让掌柜的心沉到了谷底,心中绝望道:“完了,完了,这个人武功居然达到了这般境界,老天啊,我们到底做错了什么啊!”

    就在这个时候,楼上忽然传来了一个怒喝:“放了他,你要找的是我!”话音一落,之前那个中年妇女却是缓缓的走了下来。

    张扬一看到她,总算是松了一口气,移开掌柜脖子上的杀猪刀,笑道:“你早就出来,不就什么事都没有了么!”

    中年妇女走上前来,冷声道:“你要带我走可以,但是你决不可伤害里面任何一个人的性命,否则我就算是死,也不会跟你走得!”

    张扬苦笑一声,道:“我干嘛要带你走啊,我又干嘛要杀他们啊,真是越搞越乱,我说,你就别装了,我的秦思烟,秦大姑娘!”

    中年妇女眼中闪过一丝震惊神色,良久之后,才道:“我想你一定是认错了,我不是什么秦姑娘!”

    张扬愣了一下,还以为是自己猜错了,待看到她那一双熟悉的眼睛中的那一抹决绝的眼神的时候,他才肯定下来,自己绝没有猜错,心中道:“再高明的易容术,就算是相貌能够变化得让人认不出来,但是那种眼神绝对是骗不了人的,哼,当年我可是被你这种眼神狠狠的瞪过,我又怎么会忘记呢!”

    他顿时笑道:“秦姑娘,你就别装了,我之前在大街上碰到你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你的身份,你身上那股淡淡的香气瞒得了别人,却瞒不过我这一只鼻子,这种味道,真是让人魂牵梦.遗啊!”

    中年妇女目光一沉,道:“你到底是谁?”

    张扬拍了拍手,摆出一个帅帅的黄飞鸿姿势,大声道:“好说,在下就是江湖人称‘纯情小白杨’的张扬张大侠是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