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异世医仙

正文 01202 遭遇

    麦卡伦用了足足一个月的时间,终于走出了沙漠。

    虽然这期间几乎没遇到什么危险,不过他差点因为孤寂而自杀。

    这种令人发指的感觉,简直就是一场噩梦一般。

    他甚至希望这片沙漠可以更危险一点,至少可以让他的神经处于紧绷状态。

    可是这片沙漠却连一个活物都没有,当然了,食物也是匮乏的令人发指。

    不过作为曾经的小偷,麦卡伦并非第一次挨饿。

    不过成为高手之后,最大的好处就是不会那么轻易的饿死。

    至少一个月的时间,远远没有到达他的极限。

    他坚持了下来,当他看到一片深绿色的边际的时候,他几乎要兴奋的流出眼泪。

    麦卡伦兴奋的冲向森林,麦卡伦的眼前出现一小湖泊。

    他连观察里面是否有危险都没确定,直接跳入湖泊之中,痛快的洗去身上的尘埃与疲惫。

    整个人都像是焕然一新般,这湖泊中看起来没有大型的兽类,因为麦卡伦看到有鱼群在湖泊内游荡。

    如果有什么大型食肉动物,是无法在这种不算大的湖泊内形成鱼群的。

    麦卡伦直接抓过一条鱼,张嘴就生吃起来。

    三两口吃的连鱼骨头都不剩,意犹未尽的他,又抓了一条鱼。

    这时候,湖泊旁出现几个人影。

    麦卡伦首先发现了这几个人,这几个人身上披着兽皮,手中拿着粗糙的武器。

    麦卡伦立刻警惕起来,这几个人看起来像是原始人。

    自己这样一个陌生人,突然出现在他们的活动范围,会不会被他们当作敌人?

    “喂,湖里的那个人,这湖泊里的鱼是我们养的。你给我上来。”

    “养的鱼?”麦卡伦愣了愣,有些错愕的看着这几个人。

    主位面世界也有一些还处于原始部族的群落,而原始部族群落最统一的就是他们的生活习惯,完全是以狩猎为生,绝对没有什么养殖。

    不过这几个人似乎没有动手的打算,麦克拉还是决定先看看情况再说,他也不愿在这陌生的地方与人为敌结仇。

    麦卡伦拖着湿漉漉的衣物,爬上岸去,这几个人已经围上来了。

    这几个人先是看了眼麦卡伦:“你不是森林部族的人?”

    “不是。”麦卡伦摇了摇头。

    “不管你是哪里来的,这湖泊里的鱼。是我们的产业,如今被你私自捕杀,所以你必须赔偿我们。”

    “赔偿?”麦卡伦的脑子有些不够用了。

    先不说他们说的是不是真的,单是这赔偿,似乎就不是原始部族的人会提出的要求。

    “你不要以为我们是在欺骗你,我们新部族的人是不屑欺骗的,我们讲究的是诚信为本,这个湖泊是我们十几户人家承包的产业,你看看这些冰晶鱼。可是我们新部族的上等美味,一条鱼可以换上一百张铁牛兽的皮毛,我们平常都舍不得吃,如今被你吃了两条。所以你必须给出相应的赔偿。”

    “你们要如何赔偿?”麦卡伦为难的看着这几个人,他不觉得主位面世界的货币,在这里能够流通,当然了。他也没有带。

    “咦……这是布料,上乘的布料。”

    突然,其中一个人大声惊呼起来。指着麦卡伦身上的衣物说道。

    “我们部族里做出来的布料,似乎也没有这么好的。”

    这几个人显然都盯着麦卡伦身上的衣物,露出一丝羡慕。

    麦卡伦很理所当然的把他们的目光,当作强盗的行为。

    很显然,他们是想抢夺自己的衣物。

    麦卡伦已经打算动手了,突然地面一沉,一个巨大的身影,出现在不远处。

    麦卡伦抬头看了眼前方,只见湖泊不远处出现一个巨大无比的巨人。

    那个巨人回身披着厚实的岩壳,独眼,身体巨大的与泰坦有一拼。

    巨人走到湖泊旁边,突然脚下一陷,巨大的身躯轰隆一声,跌入湖泊内。

    麦卡伦的脸色剧变,立刻摆出战斗姿势。

    那几个人也是变色,就在麦卡伦在思索战还是逃的时候。

    那几个人已经冲上前去:“该死!你这该死的戈隆!”

    在麦卡伦的眼中,这几个人纯粹就是找死,麦卡伦看的出,这几个人除了身材略微高大,力量稍稍出众一些外,并没有太出色的实力。

    可是他们居然直接冲向那个被他们称呼为戈隆的巨人,那个戈隆已经从湖泊中爬起来,看着那几个人。

    “赔偿,你这个混蛋,你给我赔偿!不然的话,我会让你死的很难看!混蛋……”

    麦卡伦额头暴汗,这几个人疯了吧。

    他们居然在和这种怪物要赔偿,这只戈隆怪物,只要一巴掌,就能把他们煽成肉酱。

    “赔偿,没有……独山没有东西赔偿,你们的养殖场,不应该挡住独山的步伐。”这个名叫独山的戈隆,用着不是很清楚的语言说道。

    “该死的独山,你是雪沙那个混蛋的仆从吧,你如果不赔偿,我们就要找你的主人要赔偿!”

    “不要……不要告诉雪沙,如果他知道我闯祸的话,又会把我关我禁闭的。”

    “那你说怎么解决?”

    “我去给你们找赔偿。”独山爬出湖泊,身上带起滔天巨浪,连同不少的冰晶鱼被带出岸边,看的那几个人一阵心疼。

    麦卡伦看傻眼了,这个戈隆似乎很讲理……

    独山看了眼地上乱蹦的冰晶鱼,混着泥土一把抓在手中,然后送入嘴里。

    “冰晶鱼,独山……喜欢吃。”

    “快去快去,在天黑之前,你要给我修复好垮掉的地方,还有给我们抓一头裂天兽,就算赔偿。不然的话,我们就让你的主人惩罚你。”

    独山显然很不适合与这些人交涉,被那几个人骂骂咧咧的训斥的不敢回话。

    最后,独山又慢悠悠的步入丛林之中。

    那几个人这才回头,看向麦卡伦:“外来者,你考虑的如何了?把你的衣物作为赔偿,换给我们,我们再加上三条冰晶鱼。”

    麦克拉已经没有动武的打算,就连刚才那个怪物,都要乖乖的赔偿。自己似乎别无选择。

    “我……我也去抓一头裂天兽……各位觉得如何?”

    轰——

    突然,远方传来一声巨响,一只巨大无比的巨兽,从远处的森林上空飞过来。

    然后狠狠的砸在麦卡伦面前,麦卡伦瞪大眼睛,错愕的看着这只从天而降,摔的半死的巨兽。

    这是一只体表燃烧着熊熊烈焰,身体犹如狮子一样的巨兽,身体足有百米。

    虽然奄奄一息。可是身上依然散发着可怕的气息。

    麦卡伦预计,这只巨兽的实力,至少在天尊级别。

    “算独山走运,居然这么快就遇到一只裂天兽。”其中一个人镇定自若的点点头。

    另外一个人却道:“不对啊。这只好像还是幼兽,独山那家伙居然敷衍我们。”

    麦卡伦已经快要晕了,这就是裂天兽。

    “算了算了,独山那家伙到处闯祸。雪沙也够累的,每天都要四处给独山善后,这次就放过他吧。独山那家伙也够可怜的。”

    “对了,外来者,你刚才说去捕捉一只裂天兽是吧?我们事先说好,幼兽不要,最近裂天兽的兽肉价钱太低了。”

    “这……这个……”

    麦卡伦相信,自己绝对没办法完成这个任务,面前这只所谓的幼兽,就比自己的实力更强大,捕捉成年的裂天兽,除非自己想死。

    “难道要动武?”麦卡伦的心头不禁升起这么一丝念头,自己把这几个人杀了,然后毁尸灭迹?这样就没人知道是自己做的了。

    可是,麦卡伦还来不及将心中的想法付之行动,就看到不远处浩浩荡荡的走来十几个人,其中其中一个正拖着一只裂天兽。

    不过相比起面前这只,要大上不少,似乎就是成年的裂天兽。

    那十几个人每个人的手中,都有大大小小的猎物,有些人更是直接扛着巨大无比的猎物,有些人则是靠拖的。

    这些人全都来到麦卡伦面前,其中一个开口道:“方水,你看这只食金龙兽怎么样,能不能换你们两条冰晶鱼?”

    “开玩笑吧,就这一只食金龙兽就想换两条鱼?”

    “两只食金龙兽换三条鱼,要换就换,不换拉倒,我们养殖场的冰晶鱼可是上等的美味。”

    “那就给我三条鱼,剩下的一只食金龙兽先欠着,等明日我多去猎杀一只食金龙兽。”那个勇士讪讪的说道:“你知道,我的女儿在勇士堡垒中进修,吃腻了兽肉,准备带点冰晶鱼回去,给她换换胃口。”

    “真羡慕你们啊,儿女都在勇士堡垒进修,将来肯定是新部族的大人物。”

    “我们才羡慕你们啊,虽然实力不是很强,可是占着这片湖泊,每天都有人求你们交易。”

    麦卡伦看着这几个过去的部族勇士,动武的心思彻底熄灭了。

    开玩笑,这里肯定距离他们部族不远,而且他们似乎并未欺骗自己。

    冰晶鱼确实相当的珍贵,他们的要求也合情合理。

    当然了,最主要的是,已经陆陆续续的有部族的人在这里过往。

    麦卡伦不认为自己杀了人,还能跑的掉。

    走了一批又来了一批,看起来他们的生意还真的非常好。

    麦卡伦都产生羡慕了,那个叫做方水的人上下打量着麦卡伦:“你想好了没,准备怎么赔偿我们?”

    “这个……除此之外,你觉得还有什么赔偿方式吗?”

    麦卡伦不想光着屁股在森林里游荡,作为一个文明人,他还是有自己的尊严的。

    “嗯,加入我们部族,而我作为你的指引者,另外我还可以送你十条冰晶鱼,作为补偿。”

    “额……我什么都不会……”

    “没关系,你总会在部族内找到属于自己的职业的,当初我以前的部族加入新部族的时候,也以为自己一无是处,结果新部族把我们分配到这里来,让我们承包这片湖泊,你看我们如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