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异世医仙

正文 01201 序幕

    一只钻地虫出现在阿强不远处的地面。

    阿强在看到这只钻地虫的时候,先是吓了一跳。

    不过很快就平静下来,钻地虫很少会主攻攻击人类。

    相比起其他虫兽,钻地虫的食物都在地下,除非它们饿昏头了,不然的话不会去攻击地面的猎物。

    不过这只钻地虫在地面上露出头后,脑袋就左右盼顾了一阵,终于指向阿强。

    阿强的心头升起几分不详的预感,钻地虫是没有视觉的,不过它们的感官系统与蛇类很相似,都是能够感知热能。

    阿强咽了口口水,紧张的看着这只钻地虫。

    在双方对峙了几息后,钻地虫嗦的一声,钻回地下。

    阿强总算放下心来,可是还未等他彻底的静下心来,地面突然不断的塌陷。

    阿强叫骂一声该死,翻身便要逃离这里。

    不过那只钻地虫并未追击,而是露出脑袋,看着已经逃远的阿强。

    阿强不知道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只要他一寻找到一处藏身之所,那只钻地虫就会出现。

    然后将他赶走,接连换了数个藏身点,可是这只钻地虫始终阴魂不散。

    “该死,这只钻地虫出什么问题了?为什么老是追着我?”

    阿强此刻已经疲惫不堪,连夜的逃窜,又没有进食,已经让他处于崩溃的边缘。

    好在一整夜的时间,都没有遇到虫兽的攻击,让他暂时得以保存性命。

    可是在这种荒郊野地,没有食物和水,是绝对致命的。

    第二天的时候,阿强已经跑不动了,他的双脚发软,脑袋发晕。

    那只阴魂不散的钻地虫。依然如影随形。

    阿强感觉到恼火,愤怒,可是他无可奈何。

    如今的他,没有了力量,又失去了一切的倚靠。

    甚至是勇气……

    经过了短暂的奔逃后,他又找到了一处躲避点。

    这个阴暗的山洞,这些阴暗潮湿的山洞,经常都是作为虫兽洞窟存在的。

    不过阿强此刻别无选择,他已经在烈日下暴晒了大半天的时间。

    隐隐的,他听到一个声音。像是他的父亲的声音。

    阿强一步步的踏入洞窟的深处,阿强看到了在洞窟深处,是一个深井,里面密密麻麻的是一群,刚刚孵化出来的钻地虫。

    那种密密麻麻的,不断蠕动的钻地虫,看的阿强头皮发麻。

    阿强转身便想逃出这个洞窟,可是这时候,洞口被一个阴影挡住。

    是那只钻地虫!

    这次它不再放任阿强逃离。因为阿强根本就是它有意的赶到这个洞窟来的。

    深井里的钻地虫,正一只只的爬出井口,遍布在阿强的脚下。

    阿强感觉到钻地虫冰冷的皮肤,在他的脚下蠕动。

    这些钻地虫缠绕在他的脚下。几乎将他的脚掌覆盖。

    突然,一只小钻地虫不知道是无意还是有意,突然在阿强的脚下咬了一口。

    它似乎以为阿强的脚掌就是普通的地面,想要钻进去。

    当然了。它的确是钻进去了,不过不是地面,而是阿强的身体。

    鲜血飞溅出来。阿强想要逃,可是还未迈开脚步,就被成群结队的钻地虫扳倒。

    阿强惊恐的大叫着,可是钻地虫幼虫却从他的嘴巴、鼻孔,乃至一切开口的地方钻进去。

    阿强终于想起来,自己的父亲曾经说过。

    钻地虫有一个时期会主动的攻击地面上的生物,那就抚育期,它们会攻击那些有血有肉的生物,然后将猎物丢入巢穴中。

    而小钻地虫则会钻入猎物的体内,蚕食猎物的血肉。

    阿强艰难的在地上爬行着,他的身体已经变形,浮肿的就像是一堆烂肉一般。

    可是他还未彻底死去,那只巨大的钻地虫出现在他的面前,然后慢慢的爬出地面。

    这是一只只有半截身体的钻地虫,甚至是只有三分之一的体形。

    它的下半截身体,似乎被什么生物咬断了,这种体形别说攻击阿强。

    如果阿强有足够的勇气,甚至可以拿一块石头砸死它。

    阿强这才明白,为什么这只钻地虫一直都没有攻击它,而只是不断的骚扰着他。

    阿强看到钻地虫突然张开嘴巴,不过并未咬他,而是露出一个非常古怪的表情。

    似乎是在咧嘴微笑,阿强的脑袋不断的颤抖:“你……你……是你……”

    阿强话还未说完,突然一只钻地虫幼虫从他的眼珠子钻出来,一口吞下他的眼珠子。

    ……

    “莫西干死了。”

    大殿上还站着四位破坏级泰坦,阿索拉克扼腕叹息的说道。

    每个人都露出惊愕的表情,原本泰坦族八位泰坦,居然接连的意外惨死。

    这让阿索拉克与剩下的四位泰坦,都感觉到一阵绝望。

    加上还在外执行任务的兽群领袖雷克萨的话,那么就是五位泰坦。

    即便他们依然保留着泰坦高傲的自尊心,也不得不收起自大的性格。

    毕竟已经有三位破坏级泰坦,用血的事实告诉他们,这世界上,还有可以威胁到他们,杀死他们的存在。

    “吾王,雷克萨那边会否也有危险?”

    “雷克萨已经完成任务,正在回来的途中,比蒙一族已经顺从我们泰坦一族,如今只有等待……等到我族的新生儿成长起来。”

    “吾王,新生的泰坦,虽然克服了寄生虫弱点,可是实力也大为削减,这对我族的将来不利。”

    “那你觉得有什么办法吗?”阿索拉克恼怒的质问道:“难道依旧让世界树诞生下原生泰坦,然后成为那些该死的虫子的食物?”

    阿索拉克的语气虽然愤怒,却多少透着几分无奈。

    如果不是形势所逼,他也不愿意削弱泰坦一族的力量。

    泰坦一族之所以能够长久的称王称霸,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他们可以通过世界树,来调整对环境的适应性。

    也就是对基因的改造,他们比任何种族都要更快的适应环境,适应敌人。

    不过有得必有失,没有什么是绝对完美的。

    当泰坦得到某种能力的时候,也意味着泰坦将要舍弃某种东西。

    而如今的泰坦,是经历了无数代的改造,所产生的最接近于完美的产物。

    他们力大无穷,身躯巨大无比,他们拥有着即便是神都要畏惧的力量。

    他们贪婪无比,侵略成性,他们几乎可以战胜一切。

    可是因为太过完美,导致许多种族,居然以泰坦的血为食,增强自己的力量。

    当然了,这在以前,都是小问题,许多种族即便是耗尽一族之力,也未必能够猎杀一个普通泰坦。

    可是如今不同了,如今的泰坦,成了有史以来,泰坦最衰弱的时刻。

    每个种族都对泰坦虎视眈眈,当然了,许多种族都是泰坦自己树立的敌人。

    而为了应对寄生虫问题,阿索拉克不得不选择舍弃一部分的力量,以主动的削弱泰坦,来应对寄生虫问题。

    “你们都退下吧,我需要静一静。”

    阿索拉克不耐烦的挥了挥手,待到四个破坏泰坦退下后。

    大殿上突然刮来一阵微风,一个黑袍人出现在大殿上。

    “吾王。”黑袍人稍稍的行了个礼。

    阿索拉克双目射出一道精芒,似是要洞穿黑袍下的身影。

    “对于如今的泰坦,你有什么要说的么?”

    “我已经看不到任何的未来,所以我已经失去了作用。”黑袍人很直接的说道。

    “我相信你的目光,我也相信这只是泰坦暂时的麻烦,在我族千万年的历史中,可不止一次遇到麻烦,可是每次都是有惊无险的度过了,所以我相信这次泰坦一族依然能够安然度过。”

    “感谢您的信任,其实要解决泰坦一族的困难,并非完全没有办法。”

    “哦?什么办法?”阿索拉克眼前一亮,立刻追问道。

    “如今最大的麻烦,就是杀死几位大人的那个人……或者是神。”黑袍人淡淡的说道:“可是他的威胁不在于他有多强大,而是在于他不在吾王的掌控之中,既然如此,那就把他掌控在手中。”

    “掌控在手中?什么意思?”

    “那个‘人’在外面不断的制造麻烦,那就让他来泰坦之城,由您亲自解决他。”

    “我亲自解决他?”阿索拉克眯起眼睛。

    “是的,我知道上代泰坦王,您的父亲曾经说过,如果你踏出这座宫殿,那就是泰坦灭亡的时刻,既然如此,那就将他引到这里来。”

    “如何引他来?”阿索拉克又问道。

    “他之所以到现在还未现身,是因为他想等到他有把握的时候再出现,也就是说,他现在还没有这个把握战胜您……当然了,您是不可战胜的,这点毋庸置疑,可是如果长此以往,谁也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事,他既然能够杀死一个破坏级泰坦,就能杀第二个、第三个,所以必须要有他不得不来泰坦之城的条件。”

    “什么条件?”

    黑袍人抬起头,慢慢的揭开头上的盖头:“他的朋友!”

    阿索拉克看着黑袍人,许久未曾开口说话,半饷后又问道:“你有把握?”

    “没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