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异世医仙

正文 01191 司寒大叔

    “阿强,这是我的朋友,你想做什么?”阿鲁巴拉克大急,拦在阿强面前。

    “他是外族,阿鲁,你包庇一个外族人吗?”阿强的眼中流露出不屑之色,看向方云身上的衣服,露出贪婪之色。

    方云从来没想过,自己的衣服居然也能给自己招惹来麻烦。

    不过对他来说,能够用拳头解决的,从来就不是麻烦。

    “如果我不给呢?”方云平淡的看着阿强。

    或许阿强已经习惯了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不过方云并不喜欢这种人。

    这个阿强显然已经懂得利用自己的身份,去做一些让人不舒服的事情。

    其实这种事在方云看来,再正常不过了。

    人类社会的发展,很多时候就源于人类的。

    “哼哼!”阿强一把推开挡在面前的阿鲁巴拉克。

    阿鲁巴拉克那小胳膊小腿的,两条腿加起来还不够阿强的一根胳膊粗,直接被推的踉跄几步。

    阿强的举动像极了流氓打架时候的耀武扬威,拧着拿捏着双拳,发出咯吱的声音。

    显然,如果是在主位面世界,很少会有人对方云动拳头。

    而且是真正的拳头!

    阿强一步步的走向方云:“看来你想要去喂虫子。”

    “人类,你最好听从我儿子的话。”老族长显然是向着自己的儿子。

    他显然不会像阿鲁巴拉克那样,去维护人类。

    毕竟像阿鲁巴拉克这样的人,实在是太少了。

    轰——

    突然,一声巨响从脚下传来,老族长大叫一声:“不好……阿强快退……”

    只见一只十几米长的钻地虫从地上冒出来,对着阿强和老族长嘶牙咧嘴。

    老族长立刻也招出自己的伴生虫,一头略小鱼面前这只的钻地虫出现在眼前,与那只钻地虫对峙着。

    “阿强。你又想欺负阿鲁吗?”

    一个豪迈的声音从众人身后传来,一个长的魁梧的男子走来。

    那个魁梧男子看了眼方云,露出一丝惊讶,不过很快就站到阿鲁巴拉克的身边。

    “司寒大叔。”阿鲁巴拉克看到来者,惊喜的叫道。

    阿强和老族长的脸色都不大好看,整个碎地部族中,就这个司寒敢于与他们父子对抗。

    父子两的眼中都露出怨恨之色,阿强强忍着怒意:“司寒,我没有欺负阿鲁,只不过阿鲁想要背叛我们碎地部族。居然为了一个外族人类,去违抗我父亲的命令。”

    “哦?”司寒转过头,看了眼阿鲁巴拉克:“阿鲁,可有这种事?”

    “司寒大叔,方云是我朋友,阿强想要抢方云的衣服。”

    司寒显然比普通的碎地族人要明智许多,大致上已经明白事情始末。

    司寒转头看了眼方云,又看向老族长和阿强:“我们部族可没有规矩,能够抢夺族人的猎物。即便族长也不行。”

    “他不是猎物!他是外族人。”

    “我说他是猎物就是猎物!”司寒强硬的说道。

    方云摸了摸鼻子,没想到自己也有被当作猎物的一天。

    阿强看向司寒的目光,更加怨毒,咬牙切齿!

    不过他很明智的选择隐忍。只要等到自己得到了毒虫,就要让司寒死无全尸!

    “我们走。”司寒领着两人离开,司寒的伴生虫也是顺从的钻回地下。

    “司寒大叔,你什么时候回来的?这次你离开了三天的时间。猎杀到什么猎物吗?”

    司寒带着阿鲁和方云回到自己的住处,屋内居然摆满了十几只大大小小的猎物。

    “拿几只走,你火蚂蚁的食量最近应该涨了不少吧。”

    方云现在才明白。阿鲁怎么养的活火蚂蚁,原来在部族内,有这么个强力的靠山。

    司寒在阿鲁和方云面前,也没有任何的架子。

    “人类,你叫方云。”司寒分坐在石桌的对角,司寒上下打量着方云。

    “是的,多谢司寒大叔出手解围。”

    “呵呵……没什么。”司寒笑呵呵的说道:“很少有人类敢踏入虫族的部族之内,人类,你很勇敢。”

    “其实我是无处可去,所以就来阿鲁的部族看看。”

    “看看?你去过很多部族吗?”司寒来了兴趣。

    “我是第一次来虫族的部族。”

    “那你以前是什么部族的?是森林部族?还是山林部族的?又或者是遥远的海部族来的?”司寒似乎对方云相当的好奇,在的感觉中,方云的全身都充满了谜样。

    “我不是什么部族的,我是个旅客,每个部族我都会去看看,刚从森林里出来。”

    “哦?森林部族?我和森林部族的勇士有些交流,你都去过什么森林部族?”

    “铁爪部族、利齿部族、碎石部族、沼泽部族……”方云说了十几个部族。

    司寒点点头,有些部族他听说过,有些部族则是有过交流。

    “呵呵……看来你不像是表面上那么简单。”司寒笑呵呵的说道。

    “嗯?为什么这么认为?”

    “你刚才说过的洞穴部族,他们最是排外,上次我不小心进入他们的领地,差点被他们拖入洞窟之内,成了他们的点心,如果你没点本事,怎么能够活着走出洞穴部族的?”

    方云笑了笑,没有解释什么,他记得洞穴部族,不过也仅限于此,而且以后也不会再有洞穴部族了。

    因为这些洞穴部族实在是让方云觉得恶心,用方云的话来说,这个洞穴部族就是这个世界的食人族。

    他们最喜欢躲藏在阴影或者洞穴中,然后猎杀森林里的人类。

    他们最精湛的技巧就是布设陷阱,不过不知道是他们的运气,还是他们的不幸。

    方云中招了……

    然后……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方云对于这种以同类作为食物的部族,实在没什么好感。

    即便是野兽也懂得区分同类与异类,而且洞穴部族并不是什么很弱的部族。

    他们完全有能力去猎杀食物。可惜他们把自己的力量用在自己的同类身上。

    很可悲的选择,所以方云也给了他们可悲的结局。

    “是不大友好,幸好我的运气比较好。”

    “除了洞穴部族,还有几个危险的部族,你居然都能安然无恙,说明你有过人之处。”司寒的目光相当敏锐。

    方云略微有些惊讶:“司寒大叔,虫族很少有你这么高大的身材。”

    不得不说,司寒的身材的确算的上高大,至少方云所看到的碎地部族的族人,没有一个的身材有司寒这么高大。

    “呵呵……我是森林部族有虫族的混血。用族长的话说,就是杂种。”

    “看来司寒大叔也得到了两个部族的天赋。”

    “虽然我的力量比同族大,可是这没什么用,我们所面对的猎物,大部分的时候,我的力量都无法造成威胁,更多的时候还是要靠我的伴生虫。”

    “司寒大叔的伴生虫可是我们碎地部族最厉害的。”阿鲁巴拉克很得意的说道,就好像是在说自己一样。

    “司寒大叔去过很多地方吗?”

    “我十几年前,曾经离开过部族很长的时间。我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就像你这样,可是我去的时候走了几年,回来的时候又走了几年。我发现这个世界实在是太大了,也太危险了,而且我的能力,根本就难以自保。”

    司寒看向方云:“方云。我想你也和我当初一样,所以我觉得,也许回到你的部族。对你更好一些。”

    “我也这么认为,不过我找不到回去的路。”方云笑着说道。

    “算了,看起来你比我更有能力,我最近听说森林部族内发生了什么大事,似乎有个很强势的部族崛起,并且吸纳所有的人类,不要求力量的,也许你该去碰碰运气。”

    “我刚从他们那出来,其实我倒是觉得司寒大叔可以去试一试,他们应该不会排斥你的。”

    “我知道,不过我走不开。”司寒看了看阿鲁巴拉克。

    方云似乎也明白了,看来司寒还是放心不下阿鲁巴拉克。

    “那个森林部族是什么样的?”阿鲁巴拉克显然对外面的世界,非常的好奇。

    “他们最高的和你两个人都高,他们最强壮的,可以撕碎钻地虫。”司寒平淡的说道,不过或许是他体内森林部族的血脉,让他看起来有些激动。

    每个森林部族的勇士,全部都崇尚力量,司寒也不例外。

    “其实碎地部族可以直接融入那个森林部族,他们或许会非常的欢迎你们的加入呢。”

    “呵呵……我又不是族长,这种事轮不到我决定。”

    司寒的语气里,似乎带着几分失望。

    “司寒大叔,这个族长的位置本该是你的,都是那个老东西……他们说你身上含有外族人的血脉,没资格继承族长之位,我看他们才没资格,你才是最适合族长的人选,你比他们都强大,比他们都勇敢。”

    “现在说这些也没用,我已经失去了机会。”

    “如果你觉得留下阿鲁一个人不放心,为什么不两个人一起去森林部族呢?”

    “阿鲁?我怕森林部族不会接纳阿鲁。”

    司寒也有自己的顾虑,如果到时候带着阿鲁前去森林部族投靠人家,结果人杰不要阿鲁。

    到时候阿鲁怎么办?而且森林之中,危险重重,就算是他自己都没把握全身而退,更何况还带着一个阿鲁。

    “顾虑太多也会失去很多,也许你们应该放手一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