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异世医仙

正文 0151 空间裂缝

    0151空间裂缝

    “什么麻烦?”方云问道。

    欧山深深看了方云一眼:“这位就是方月导师的弟弟,方云是吧?”

    方云点点头,继续问道:“你说的那梦魇花有什么问题吗?”

    “在储蓄空间里,专门用以种植植物的区域里,突然来了一群灵魂狼,让人难以接近,特别是梦魇花的那片区域,被灵魂狼王所侵占,已经先后有几个负责的导师在那里受伤了。”欧山无奈的说道。

    欧山目光余角瞥了眼方云:“我知道方云小兄弟,实力强绝,不知道是否愿意帮忙,将那群灵魂狼驱赶出植物区,我愿意负责,将梦魇花免费送予你们。”

    上官倌则的看向方云,等待他的决定,方云没有犹豫:“带路。”

    在欧山的带领下,三人来到一个巨大的石门前,这个石门看起来已经有很久远的历史,师门的边角已经腐朽垮塌,整个石门看起来,也是布满了细小的裂纹,像是随时都有崩塌的可能。

    不过,最让人惊奇的是,石门是屹立在一片空地上,周围没有建筑,更没有房间,石门屹立在空地上,显得尤为突兀。

    欧山走到师门前,双手运起魔力,开始拉动石门上的两个门环。

    这个石门并不是靠蛮力可以打开的,只有掌握了特殊的魔力波动,才能够打开,而两个门环便是与开门者能量共鸣的媒介。

    其实,这就好像是方云的百纳袋,需要方云专属的神念一个道理。

    在欧山竭力的运作下,石门缓缓的打开一条裂缝,与此同时,一股清爽的威风,从缝隙中轻抚而出。

    “好浓郁的灵气。”方云不由得眼前一亮。

    “两位,可以进去了。”欧山客气的说道,虽然石门只是打开一个缝隙,可是足以让常人进过。

    方云与上官倌跟随着欧山的脚步,步入石门之内,一踏入石门之中,方云就感觉眼前一晃,景色已经截然不同。

    在方云的面前,呈现了一副鸟语花香的世外桃源般的景色,郁郁葱葱的树林,高耸入云的参天大树,以方云现在的神念,居然无法探测到这个空间的边界。

    方云心中惊讶,没想到神阶强者居然能做到这种程度,开辟出如此巨大的身躯,即便是当年的方云,也无法制造出一个如此庞大的百纳袋空间。

    方云漫游在树丛之中,天空中的骄阳与现实世界的并无不同,这让方云十分疑惑,开辟的空间应该是与现实时间完全不同,因为根本就是两个不同的位面,怎么会有相同的太阳呢?

    欧山似乎是看出方云心中的疑惑,笑着解释道:“方云小兄弟,是不是奇怪,为什么独立的空间,天空的太阳会与外界一样是吧。”

    “据我所知,开辟出来的独立空间,应该不存在冷热,而空间的温度则完全可以由开辟者自行设定,为什么会有太阳?”

    如果是普通的空间的话,开辟者完全可以自行决定空间的温度,在这个空间里,开辟者就如同神一样的存在,根本就不需要太阳,如果多出一个太阳,反而破坏了空间的平衡设定。

    “其实,这个空间并非迦南法神所创造的,而是他发现的,这个空间实际上只能算是现实世界的空间裂缝,在这个世界里,有着许许多多这样的空间裂缝,只不过常人难以发觉,更无法捕捉到空间裂缝的波动。”欧山顿了顿,继续说道:“而神阶强者,他们本身的力量,已经足以打开空间裂缝,每个神阶强者,都会寻找一些无主的空间裂缝,用来作为自己的居所,而这只是迦南法神十个私属的空间裂缝之一。”

    “那就是说,这种空间裂缝也是现实世界的一部分咯?”方云问道。

    “可以这么说。”欧山点点头道:“实际上,空间与魔法是从西洋大陆传播而来,而迦南法神亦不是东土大陆的人,不过因为空间与魔法的理论,让东土大陆的土著也认知到,以往所无法明白的事物,比如说神界和魔界,西洋大陆将之称为天堂和地狱的位面,实际上也是高级的世界,当然了,除了这两个最知名的位面,还有许许多多无法想象的位面。”

    “你知道的真不少。”方云静静聍听,心中却掀起滔天巨*,如果按照他的说法,是不是地球也只是这个世界的另外一个未发现的位面?“

    “呵呵……作为迦南法神的后人,想不了解都不行。“欧山哈哈一笑,完全没有顾及的说道。

    “可是我听说,法神是可以开辟一个真正的空间。”方云问道。

    “的确是可以,以法神莫大的力量,开辟一个空间不难,可是真正的难点在于维持。”欧山无奈的说道:“这就好像,我们吹起一个气囊,就要一直用力握住气囊的口子,避免气囊的空气流失,开辟空间也是类似的道理,只是开辟空间的难度却更大,更难维持。”

    方云眉头微微皱起,似是抓到了什么关键的地方,欧山看着神色疑惑的方云,笑了笑道:“你也不要太往心里去,以你现在的实力,虽然算的强者行列,可是距离法神之途,还有不短的路途,这些本不是现在的你能接触到的力量,想的太多也是无益。”

    欧山虽然是好意提醒,可是方云却未将欧山的话放在眼里,在空间的力量上,修真界的确不如魔法,可是魔法同样也有所不足的地方。

    方云的脑海中多出几分心念,如果将空间魔法与自己所学的仙术结合在一起,按照自己的理念,是否能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

    欧山没有想到,自己的一时随性而谈,却给方云一个震惊世人的启发。

    方云不能开辟一个空间,可是他却懂得如何维持,他相信,以自己的能力,完全可以依靠阵法与道纹,维持一个空间的稳定,而这就是这个世界的魔法力量所无法办到的。

    “这个储存空间一共分为三大区域,其中有异兽区,是专门放养异兽的区域,其内环境设定与试练森林相近,目前大约有超过一万只异兽,这片区域也是最大的区域,然后是种植区,这个区域略小于异兽区,是专门种植有价值的植物,还有一个较小的区域是储物区,专门用来堆放材料之用。”欧山在林中带路的说道。

    “原本每个区域,都有结界阻隔,特别是异兽区与植物区,就是为了保护植物区,避免异兽跑到植物区,破坏了那些珍惜的植物,所以才设立了强力结界,或许是因为时间久远,最近发现结界的一角崩塌,使得结界的防御力减弱,灵魂狼本身就是没有实体的族群,所以便在狼王的带领下,居然游串到植物区,在梦魇花的种植区域一代安家了。”

    “植物区不是没有异兽存在吗,那灵魂狼如何生存?”

    就算是独立的空间,也是需要完整的食物链,如果一个种族过于强大,将其他种族完全消灭,那么这个种族必然也要毁灭,这就是自然规律。

    “灵魂狼不是普通的异兽,它们不需要进食便可生存,甚至没有天敌,除非入侵它们的领地,不然的话它们不会贸然攻击其他异兽,对于它们的存在,到现在也没有多少认知,因为它们太神秘了。”欧山无奈的解释道。

    “那你要我怎么做?”方云问道。

    “最好是能将它们驱赶出植物区,不然的话其他导师也无法修复崩溃的结界。”欧山说道。

    方云点点头,他没有立刻就答应,因为他听欧山的话,还无法断定灵魂狼是什么样的存在,他可不想现在说大话,到时候无能为力出糗。

    在进入植物区之后,欧山就变得小心翼翼起来,就连武器都拿出来,看起来他在这里,吃过灵魂狼的亏,不然的话不会突然变得这么谨慎。

    上官倌也被欧山的谨慎感染,紧张兮兮的看着四周,作为医师,她最不擅长的就是战斗,像其他学员在试练森林里与异兽搏斗的时候,她是在医馆里,跟随着导师与伤病搏斗。

    相比之下,方云就显得冷静许多,目光四处大量,走路完全就不看四周,完全就没有一丝危机感。

    事实上,方云早已将自己的神念释放出去,覆盖了方圆百丈,搜索灵魂狼的踪迹。

    突然,一道莫名的波动在方云脑海中闪过,方云目光一凝,望向波动传来的方向,指着右前方道:“那边。”

    欧山疑惑的看着方云:“你怎么知道?”

    “感觉。”方云没有多做解释,径直朝着波动的方向走去。

    一路上,方云看着周围的花花草草,口水都快流下来,这地方简直就是一片宝地,灵花仙草遍地都是,而许多的灵花仙草,这个世界的人都不知道用途。

    三人大概走了三刻钟,方云突然停下脚步,目光远眺,在一个小山丘前,一些虚幻的身影在空气中飘荡,不时的传来几声嚎叫。</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