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异世医仙

正文 0138 危机来临

    0138危机来临

    相比起外围的普通区域,危险区域内的灵花异草的确多了许多,不过相对的,也危险了许多,方云能够清晰的感觉到,有几股让他毛骨悚然的气息。

    这些气息就是这些危险存在的领地,任何敢于闯入它们领地的外来者,都会直接的面对它们的愤怒。

    “血莲”方云突然一顿,惊呼一声,在不远处一朵娇艳的令人无法自拔的血色娇莲,正散发着一股令人无法抗拒的诱惑力。

    这血莲在修真界中也是上品奇花,用来炼制凝神丹都属浪费,方云立刻跳下云踪豹背,大步上前。

    只要有了血莲,他的凝神丹就有着落了,以血莲为引,再配以几味副药,即可炼制出凝神丹,而且自从云鼎被欧阳成那条孽龙抢走后,方云又炼制了一鼎丹炉,品级已经到达下品法宝,比起云鼎还高出不少。

    只是,还未等他采下血量,一股血腥之气,朝着他喷涌而来。

    方云心头一惊,一条十几丈长的血蟒正朝着他扑来,那血盆大口足可吞下云踪豹。

    云踪豹浑身一颤,居然露出惊恐的神色,这只血蟒身上所散发的气息,远比云踪豹还要恐怖百倍。

    方云眼见宝物在前,可是血蟒来袭,他又不得不避退,无奈之下,方云低哼一声,手中多出几枚金针,射向血蟒。

    血蟒身上血腥之气浓厚,金针居然无法破开血气,即已被弹射开。

    无奈之下,方云只能暂避锋芒,血蟒血盆大口扑空,咬在正面树杆上,只听咔嚓一声,偌大的树杆应声截断,恐怖至极。

    这条血蟒的实力,无疑已经达到七阶,只是身上的气息厚而不发,隐匿之术,居然连方云都没感觉到它的气息。

    “守护兽?”方云眉头一皱,血莲虽然珍贵,可是还未到达顶级的奇花异草的地步,怎么可能会有守护兽。

    而且兽类如果生吞血莲,反而会中毒,可以说如果不用来炼制丹药,根本就没有任何价值,根本就不值得兽类吞服。

    咔嚓——

    方云在退后的同时,脚下突然踩到什么,认真一看,居然是一个人类的头骨,再看看周围,居然有许多同样的骸骨,有人类的也有兽类的。

    “好家伙,居然是诱饵”方云这才明白,这条血蟒压根就不是守护兽,而是以血莲为诱饵,诱使其他生物来采摘,然后将之吞噬。

    这血莲虽然不能服用,可是却因为得天独厚的仙灵之气,会散发一种吸引他人或者兽类的气息,就像方云刚才见到血莲的时候,也被血莲的那种气息,深深的吸引。

    如果不是方云的神念强大,先一步感觉到血蟒的存在,恐怕已经沦为血蟒的口腹。

    方云不知道,在修真界血莲算是无主之物,可是在这个世界,血莲则会伴生着血蟒,血莲因为自身特殊的气息,会吸引其他生物采摘误食,所以血蟒就应喻而生,血莲靠血蟒守护,而血蟒则以血莲为饵,相辅相成。

    以现在方云的实力,想要对付这条血蟒显然是不可能,而血蟒也对方云的反应显得有些意外,这是它第一次捕猎失败,它没想到,方云居然能够躲过它的第一击。

    眼见无机可乘,方云转身就跑,血蟒立刻朝着方云追去,虽然血蟒速度惊人,可是方云的速度也不慢,两人立刻消失在密林之中。

    而就在这时候,一只颤栗不安的云踪豹突然上前,张嘴叼起血莲,在晓月的惊愕中,消失朝着另外一个方向逃走。

    血蟒与血莲本身就存在共生关系,立刻感觉到血莲发生意外,嘶鸣一声,头也不回,冲回原地。

    方云本就是声东击西的计划,自己引开血蟒,而命令云踪豹采摘下血莲。

    而且他算准血蟒会转身回去,这就是异兽的智慧,除非能够到达如火龙一族那种层次,不然的话,始终会在人类手中吃亏。

    方云立刻找到云踪豹与晓月,同时立刻离开方圆十里之外,原本以为事情已经平息,可是不过片刻功夫,方云立刻感觉到,身后一股极度愤怒的气息,正朝着他冲来。

    血蟒在失去血莲之后,显然已经失去理智,不顾领地的限制,也要将方云等人碎尸万段。

    晓月已经吓得茫然不知所措,只能紧紧的抱着方云腰部,可爱的小脸,完全没有血色,眼角依稀的看到,背后已经翻天覆地,心脏都快从嗓眼蹦出来。

    云踪豹的速度已经到达极致,可是背后血蟒却在不断的接近。

    十丈……五丈……三丈……

    血蟒突然**出一口血痰,方云暗叫不妙,一把拉住晓月的手腕,飞身跃上十几米高的树杆之上。

    只听下方传来一声悲鸣,云踪豹已经沦为血蟒的口中亡魂,面对血蟒压倒性的力量,云踪豹根本就没有反抗机会。

    “抓紧我”方云再不敢有所保留,全力施展轻功,飞跃在林间树杆上。

    血蟒速度虽快,可是却拿树顶之上飞跃的方云无法,只能在下方紧随不舍,看来它是不将方云碎尸万段,决不罢休。

    兽类如果较真起来,那可远比人类更加执着百倍千倍,更何况是被人砸了‘饭碗’。

    同时树杆上的方云却无法持久,胸口一抽,一口鲜血喷出,原本一直压制的伤势,猛然爆发,再难以遏止。

    身体一倾,整个身体开始倾斜,晓月更加紧张,带着哭腔:“方云,你没事吧,你千万不要有事……”

    方云咬牙,此刻他绝不能倒下,如果这时候倒下,那可是一尸两命,他可没活够。

    现在最主要就是摆脱血蟒的追击,可是方云现在疲于奔命,根本就无暇去阻止血蟒,更无力阻止。

    “晓月,你按照我说的办法去做。”方云低声说道。

    “嗯……你……你要我怎么做?”趴在背后的晓月颤声问道。

    “双掌合抱,气定凝神,聚气于心,通神、灵、魂,归一而为……”方云一面疲于奔命,一面传授晓月仙术。

    “什么是归一而为……”晓月带着哭腔问道。

    虽然方云已经极力的翻译成这个世界的意思,可是仙术之中,还是有许多晦涩的术语,晓月一时无法明悟。

    “归一即为融合,心如镜,形如慧,即为归一。”

    晓月勉强听懂六七分,按照方云所说,双掌合抱在一起,尝试着按照方云的口诀,默默的运起魔力。

    霎时间,晓月立刻感觉到自身的魔力,就如沸腾一般,在身体之中澎湃欲出。

    渐渐的,一团暗紫色火焰在晓月的双掌之上,隐隐呈现,晓月不敢相信的看着自己的双掌,作为纯粹的冰法师,这是她第一次实战出火系魔法。

    而且她第一次火系魔法,其中所蕴含的能量,比起她所学过任何的冰系魔法,都要恐怖百倍。

    这是一种发自心底深处的恐惧,就像是人类对太阳的恐惧一样,晓月虽然从未接触过仙术,却能清晰的感觉到,紫色火焰中,所蕴含的恐怖能量。

    “朝着正下方丢去”方云低声道。

    晓月闻言,不敢有任何犹豫,立刻将双掌间的紫色火焰朝着下方丢去,在紫色火焰离手的霎那,整个人就如虚弱一般,幸好是在方云背上,不然连站起来的力量都没有。

    这也难怪,这紫色火焰本乃是紫薇帝焱,需要庞大的仙气供应才可燃烧,可是晓月以魔力作为能量,自然是瞬间就让她虚弱,而且其威力可能连十分之一都无法达到。

    只是,这十分之一在晓月的眼里,却犹如毁灭般的恐怖,只见身后不远处,一团紫色烈焰冲天而起,那火焰所过之处,完全灰飞烟灭,没有留下一丝一毫的残害。

    血蟒本能的感觉到,面前的紫焰危险,身体猛然停下,如果是一般的火焰,它根本就无所畏惧,可是紫焰却给它带来一种危机感。

    周围是树木、岩石,只要是接触到紫焰,必然灰飞烟灭,不过这紫焰与一般的火焰不同,那就是紫焰不会蔓延,普通的物质根本就无法提供紫焰足够的维持能量。

    方云也没准备让紫焰可以伤到血蟒,只要阻挡它片刻即可,方云已经支持不了太多时间,根本就无法走出危险区域,现在他正急于寻找一处僻静之地,疗伤同时炼制凝神丹,让他可以有足够的状态进行快速的修复内伤。

    还好试练森林中,有不少洞窟,这些洞窟多为异兽的巢穴,方云此刻也没功夫去辨别哪个是高阶异兽,哪个是低阶异兽的巢穴,背着晓月,直接步入一个洞窟中。

    好在方云选择的这个洞窟,没有异兽打扰,而这些洞窟多少都有异兽原主人的气息,可以遮盖他们的气味,让血蟒没那么容易就找到他们。

    由于魔力消耗过盛,晓月已经昏昏沉沉的睡去,方云已经等不及,将丹炉与材料拿出来,同时拿出几枚丹药服下,再次将内伤压下。

    这次方云是孤注一掷,容不得半点闪失,如果这次炼丹失败,到时候就真的连走出试练森林的力气都没有。</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