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异世医仙

正文 0127 东星学院

    0127东星学院

    “听说了吗,北地学院出了个怪物学员,年仅十四岁,就将迦南学院的十大天才学员,全部打败,而且是一招打败的。”

    “你说的是那个被称为,最破烂的学院?北地学院?”

    “南岳城还有几个北地学院……”

    “那破学院?还没我的学院三分之一大,能出的了什么样的人才,道听途说的吧。”

    “原本我也以为是谣言,可是整个南岳城都传遍了,听说昨天西风学院有人不服气,跑去北地学院找寻那个小怪物,今天就传来西风学院,放弃这届魔武大会学员组的参赛资格。”

    “可能是巧合吧。”

    “对了,东星学院的院长旭东来今天带着几个学员,去拜访北地学院的吴世道那老家伙了。”

    “多半是去探虚实的。”

    方云这两天已经烦透了,相反吴世道这两天,已经乐疯了,东星学院的旭东来正和一脸笑容的吴世道,你来我往的套交情。

    整个南岳城,没有人不知道,北地学院出了一个超级天才,以一敌十,力战迦南学院,十大天才。

    吴世道满脸笑容:“东来老弟,你也知道,我们方云这两天,已经接连接受了六场决斗了,身体疲惫,不适合再……”

    “诶……吴老兄,既然你们学员的天才学员已经接受了六次决斗,怎么能不接受我的邀请呢,难道你是看不起我,看不起我们东星学院吗?”

    “这这……”吴世道为难的看向方云,实际上他是很乐意接受,只是方云的脸色,明显不善。

    旭东来身后的几个学员,主动走上前:“方云学弟,我们仰慕你的盛名,希望你能与我们切磋,让我们见识一下你的实力。”

    “我不喜欢没有理由的决斗,更不喜欢没有赌注的决斗,如果你们能拿出什么东西下注,我不介意与你们切磋一番。”

    众学员愕然,虽然他们觉得方云是在故意推脱,可是他这么说,反而将他们难住了。

    “要不这样吧,如果你能赢我们东星学院的人,我做主让你自由出入我们东星学院的图书馆,虽然我们东星学院比不上迦南学院,可是图书馆内也有不少珍藏绝本斗气书籍,不知道小友可以拿出什么来与我对赌。”

    吴世道的眼睛不由得一亮,连忙看向方云,露出祈求之色:“方云,这个……”

    “六品玄兵够么?”方云手中抱着碧昂丝的黄金剑,这把剑从昨天借到手中,就没有还给碧昂丝。

    “六品玄兵?”旭东来差点没流出口水,这六品玄兵单是价格,就不下三百万两,居然拿来与他对赌,他是太自信了,还是太自大了。

    方云嘿嘿一笑,眼中露出皎洁之色:“你的赌注可是小了一点。”

    旭东来苦笑:“方云小友为难我了,我们东星学院,实在是拿不出什么,能与这六品玄兵等价的东西。”

    “也不是没有。”方云眼睛闪过一道精光。

    “你想要什么?”旭东来不由得警惕起来。

    “魔武大会,导师组的参赛资格。”方云咧嘴笑起。

    “这……这怎么行……”

    “是啊是啊……小友,这个条件过了,过了”吴世道连忙说道。

    他可不想自己的如意算盘打翻了,如果方云跑去东星学院,那他北地学院的学员组,显然就要落败。

    他可是将希望,全部压在方云的身上,说什么也不能让方云跑去东星学院。

    “这有什么不行的,我在北地学院当学员,在东星学院当导师,难道你们觉得我不够格?”

    “也不是不够格,只是我们导师组的参赛人选,已经确定了,总不好临时替换吧。”旭东来为难的看着方云。

    “那我换个要求,你给我一个,你们东星学院的导师资格。”

    “这个……”旭东来当然知道方云的小算盘,摆明了就是得到导师资格,就要跑去向参赛的导师挑战,夺取参赛资格。

    如果是这样的话,倒不是不能接受,旭东来的心思也在不停的算计着。

    如果方云真的可以战胜学院的导师,抢得参赛资格,未尝不是好事。

    翌日——

    方云随着旭东来来到东星学院,身边几个学员,方云导师长,方云导师短的叫个不停。

    “奇怪,那不是东海大领主的少爷么,怎么今天就像在伺候老爹一样,跟在那小鬼身边。”

    “嘘,小声点,那个小……那位可不是你能招惹的起的……”

    “他是什么人?怎么我们东星学院的几个天才,全都围着他转?那个陈家楠不是一向高傲,从来都看不起其他人么,怎么今天跟奴才一样?”

    “你没听说么,最近南岳城最出名的迦南一战”

    “迦南一战是怎么回事?我刚从野区回来,没听说过……”

    “五天前,北地学院一学员,跑去迦南学院挑战,连续击败迦南学院十大天才学员中的八个,排名第二的没有出现,排名第一的没敢出战,昨日我们学院的几个天才在院长的带领下,去北地学院切磋,结果就你也该能猜到。”

    “这些和那个小子有什么关系?”

    “因为,打败迦南学院十大天才学员的,就是那个小子,不过他现在是我们东星学院的导师,因为昨日答应与我们东星学院天才决斗的条件。”

    “怎么可能,他看起来只有十三四岁,能强到哪里去?”

    “开始的时候我也觉得他可能是徒有虚名,我们学院不少人都这么以为,今早有几个学长不服气,结果他一剑将我们学院大门口那块数丈高的试剑石劈开,就没有人再敢有异议了,据说几天前,他就是一剑将迦南学院排名第三的天才学员,一剑斩断手臂的。”

    “怎么可能……那块试剑石可是天外陨铁,比起普通岩石还要坚硬十几倍,而且足足三丈高,就算是大剑师莫问导师,一剑也只能劈入三尺,那小子怎么可能将之劈成两半?”

    “所以才是最让大家恐惧的,而且他还方言说,谁若是不服气,他不介意以此剑招,给挑战者尝试一下。”

    “好狂妄的小……的人”

    “而且今天下午,他就要与莫问导师,一较高下,说是要争夺魔武大会导师组的参赛资格。”

    “莫问导师可是六阶六品的大剑师啊,他可是本届,除了迦南学院的方月导师外,呼声最高的导师。”

    这是莫问第一次如此紧张,决斗场的周围,围满了观看的学员。

    而他的对手,居然只是一个十四岁的少年,这是他以往所没有经历过的。

    如果只是普通的对手的话,他或许还不会这么紧张,即便是面对方月那压倒性的实力时候,他也没有表现的如此紧张。

    可是,在他看到了试剑石上的一剑后,他就对自己产生了怀疑,即便是他全力一剑,恐怕都无法劈入试剑石的一半。

    方云却可以,轻轻松松的将坚硬无比的试剑石,一剑劈开,这种实力,让他深深的震撼,同时恐惧。

    面前的方云,看起来就如一个天真的少年,那双灿烂的眼眸中,看不到一丝斑杂的思维,很难想象,这个少年,会是一个在短短几天时间里,掀起轩然大*的主角。

    如果说之前,莫问也曾经怀疑过,可是在看到试剑石后,他再没有一丝怀疑。

    不过他同样看出试剑石上的一丝端疑,那就是试剑石上的剑痕,虽然凌厉无比,可是却不是方云一个人的功劳,其中大半都要归功于他手中的利器,这把六品玄兵。

    不然的话,就算方云的修为再高十倍,也不可能做到如此骇人的地步。

    方云微笑凝望面前的莫问,若说莫问的气宇,算的上是方云目前为止,所遇到的对手中,最具风范的一个,气聚心凝,目光凌厉如锋,神色从容淡然。

    同时身上的所散发的,特有的剑气,也是凛然正义,这就是他持剑之心。

    每个人的剑心,都会因为自己的心境,自己的目的,而产生不一样的变化,有些人是为了守护,有些人是为了功名,有些人是为了利益。

    又或是一些单纯的剑客,就比如说方云这样,又或是当年的方兰,并没有特定的目的,所以所呈现出的气息,是不一样的。

    “方云导师……”莫问突然发现,自己的这个称呼似乎很别扭,叫一个只有自己一半年纪的少年做‘导师’,实在是有些不自然。

    “莫问导师,可以开始了吗?”方云抽出黄金剑,金色光芒立刻锋芒毕露,光辉中带着摄人的气息。

    莫问神色微变,不过立刻就恢复常态,轻声说道:“方云导师,我觉得我们还是不要兵刃相见,不然有个闪失,就伤了彼此和气。”

    方云的嘴角微微翘起:“说的也是啊,我也不喜欢真刀真剑的决斗。”

    方云很干脆的答应,随手将黄金剑一抛,剑锋唰的一声,没入决斗场边缘的石柱之中。

    莫问一愣,有些惊讶方云的直爽,他之前推断过,方云的剑术,绝对不在自己之下,甚至还要略高一些,如果加上手中的黄金剑的话,就算是他也很难取胜。

    所以,他才会试着说服方云,弃剑决斗,可是他也知道,这个要求有些过分。

    毕竟让一个剑师弃剑战斗,就好像是让魔法师放弃魔法战斗一样。

    可是,他没想到,方云居然如此干脆直爽的答应下来,毫不做作的将黄金剑弃之不用。

    如此一来,莫问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他觉得自己这样,实在是有欺骗的意思。

    只是,如果他知道,这一切都在方云的计算之中的话,不知道会做何感想。

    如果论真实的实力,方云真没把握战胜莫问,毕竟他的实力,可不是所谓的十大天才学员可以比拟的。

    六阶以上的实力,对方云来说,实在是太过吃力了,以他修为来说,差距实在太大,正面抗衡,几乎没有胜算。

    所以方云才会以黄金剑,怒斩试剑石,为的就是造成黄金剑的威慑,从而诱导莫问,让他主动的开口,放弃以剑比试。

    剑术未必是方云的强项,可是一定是莫问的强项,以己之长,攻彼之短,这就是方云的小算盘。

    当然了,即便是方云,也不能完全有把握,能让莫问先开口,如果到了那时候,方云说不得就要用仙术。

    “莫问导师,我们就在拳脚上分出胜负吧。”

    莫问微微一愣,看着方云的架势,心中升起几分歉意,不过还是点点头道:“方云导师,你小心了,我可不是只会剑术的”

    “莫问导师,我的武技可不比我的剑术差哦”方云嘿嘿一笑,脚下一窜,身形突然爆射向莫问。

    莫问心头猛然一跳,暗叫一声:“好快……”

    霎那间,方云已经出现在莫问身边,全场一片惊呼。

    “看到了吗,好快的速度……”

    “完全看不到他是如何动的,太快了”

    瞬息间,方云已经挥出一记直拳,莫问连忙伸出双手,护住胸口。

    嘭——

    莫问双臂微微一颤,感觉到一股强劲的力道,将他的双臂震麻,脚下连退三步,以减缓身体的冲击。

    方云没有任何停歇,原地飞起,一记神龙摆尾,直落莫问的肩膀。

    莫问可不是迦南学院的那些学员,反应极其之快,紧握右拳,迎向方云飞来的一腿。

    啪——

    一声清脆的声响传开,方云与莫问各退数丈,方云的脸上露出一丝兴奋,反观莫问则是露出惊讶。

    他没想到,方云除去剑术,武技居然也是如此凌厉,差点让他吃了暗亏。

    “方云导师,现在换我进攻了”莫问轻呼一声,一道蓝光出现在身侧,蓝光之中浮现出一道剑影:“方云导师,你最好使用你的斗心与我战斗,不然的话是很难抵挡我的攻击的”

    莫问的斗心便是一把古朴长剑,除了半虚半实的剑影之外,没有丝毫出彩的地方,可是这柄长剑,却不比普通的剑锋差,更要锋利凌厉百倍。

    原本莫问并不准备召唤斗心,可是他发现自己低估了方云,又或是高估了自己。

    他原本还算自信的武技,在方云面前,变得有些可笑。

    方云同样发现,就算莫问没有剑在手,以他目前的修为,还是很勉强。

    当初对付碧昂丝的方法,显然不能再用第二次,方云的目光闪烁,思索着对策。

    不过,莫问不会给方云更多思考的时间,他已经直接攻上来,只见莫问双手一指,斗心长剑,发出咝咝破空声,当头斩向方云。

    方云眼中闪过一丝精光,身体微微幻动,可是似乎是他判断错误,剑锋居然直接落在方云的肩膀上。

    所有围观学员,全部发出一声惊呼,就看着斗心剑锋,将方云的身体劈开。

    “不会吧……”可是下一瞬,现场又一片寂静,大半的学员都擦拭着自己的眼睛,满脸的不敢相信。

    前一瞬已经被劈开身体的方云,正站在原地,就像是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

    “难道是我的错觉?”

    “不是错觉……我也看到了,那小鬼被莫问导师一剑劈开身体……”

    莫问惊疑不定的看着方云,在他劈到方云的时候,他自己都不相信,居然如此简单的打败,甚至是重伤方云。

    可是再次看到方云的时候,方云又毫发无伤的站在他面前,这让他不禁升起一丝惊疑。</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