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异世医仙

正文 089 魔物缠身

    当方云与玉封城走出里屋的时候,来福的脸色一变,指着方云:“是……是你?”

    “你们认识?”玉封城看着来福的脸色。

    “老爷,十天前便是小人带方少爷去给太老爷治病的,不过被少爷拦了下来。”来福低着头,如实禀告道。

    “以你的眼光,又是如何确定,他能治太老爷的病?”

    “老爷,小人就是觉得,方少爷可以。”来福诚挚的说道。

    “可是你之前还认为,这个神医也许只是沽名钓誉。”

    “那是因为小人不知道,这个神医便是方少爷。”来福坦然道。

    “呵呵……连你都觉得,他能治好太老爷的病,好!我便信你一次,如果太老爷病好,我便重赏你。”玉封城大笑起来。

    来到城主府,门外依然是人山人海,比起前几日,没有丝毫减少。

    刚踏入城主府,玉丰年迎面走来,看到方云的瞬间,脸色立刻变得极为难看,脸上难以抑制的露出愤怒之色。

    “你还敢来!”玉丰年紧握双拳:“爹,那日便是这小子在府里撒野,将我打伤的!您快将他拿下。”

    “不得无礼!方少爷是我请来的。”玉封城怒斥道。

    “玉少爷,我说过十日之内,要城主亲自请我。”方云一步步的走上前,玉丰年步步退缩。

    “你……你想怎么样,这可是在城主府!”玉丰年见方云走上前,心中惊恐,他害怕方云再次动手,他可是对方云的魔法水平,怕到了极点。

    玉封城有些奇怪,自己儿子的心性,他自然极为清楚,向来是欺软怕硬,怎么会对方云如此惧怕。

    方云再怎么说,也只是个十四岁少年,能对他构成什么威胁。

    方云耸了耸肩,笑盈盈的看着玉丰年:“我不想怎么样,只要你不招惹我!”

    玉封城带着方云来到父亲的病房外,病房外站着一个家丁,不时的探头看向屋内,只听屋内不断的传来破碎的声音,一个白须老者跌撞的逃出屋外,满脸的淤青,眼中流露出惊慌之色。

    看到玉封城到来,就如抓到救命稻草一样:“城主大人,恕老夫无能为力,告辞……”

    老头话没说话,屋内又传来一阵嚎叫与摔打声,玉封城苦涩着脸。

    “你也看到了吧,那位是方圆千里之内,最有名的神医,号称神手余敛。”玉封城无奈的说道。

    方云并未理会玉封城的话,就准备进入屋内,玉封城立马拉住:“你小心一些,我父亲是五阶一品魔法师。”

    “老爷子是失心疯么?”方云问道。

    “不是……你自己看看就知道了。”玉封城的脸上,微微的露出骇然之色。

    方云刚踏入门框,一颗火球就迎面而来,方云脑袋微微侧过,火球迎着身侧掠过。

    玉封城则是后知后觉的惊呼一声:“小心……”

    屋内一团糟乱,碎物残具散落一地,只见一糟粕老者被栓在墙壁上,四只全被粗黑的铁链铐住,不过铁链只能锁住他的自由,并不能限制他的魔法。

    老者脸色发黑,就如恶鬼一样,看到方云到来,立刻咧着嘴恶嚎,作势欲扑。

    玉封城在门外探头进来,不由得咽了口口水,虽然他有孝心,可是看到自己父亲如此模样,心中还是不禁升起恐惧。

    反观方云,却没有一丝惧意,一步步的走到老者面前。

    老者眼见方云靠近,张牙舞爪就要抓向方云,方云不慌不忙,一把抓住老者的手腕。

    老者是魔法师,手中哪里有多少力量,而且还被拷着手脚,方云拉着老者的手腕,听了听脉搏,又看了看掌心。

    玉封城看的心中惊疑连连,以往来诊治自己老爹的医师和祭祀,哪一个不是要先制住他,然后才开始诊治,哪里像方云这样,单独进去,随手抓着自己老爹的手掌。

    掌心看了一阵,方云又抓过老者的脑袋,指头轻轻一弹老头的额头,老者就像是被榔头砸中一样,哀嚎的向后一缩。

    方云的嘴角露出一丝笑意,他已经知道老者身患何病,准确的说,老者并没有病,只不过是鬼上身而已。

    方云手中多出几支金针,在玉封城惊疑的眼神中,分别刺入老者的头颅之中,老者立刻昏沉的垂挂在锁链上,身上暴虐的气息也平静了许多。

    “你对我父亲做了什么?”玉封城眼见方云将针刺入自己老爹的脑袋里,哪里还能平静,这东西刺进去,哪里还有命在。

    “想让你老子活命就闭嘴。”方云冷冷哼道。

    玉封城惊疑不定的看着方云,他可从未见过,有人用金针刺脑袋治病救人的,只是方云似是并非要杀自己老爹。

    而且老者虽然昏死过去,可是依然还有声息,这让玉封城心中更加惊讶。

    以前来过上百位医师和祭祀,不论是用任何手段,都无法让自己老爹平静下来,他就如一个永远都不会疲惫的亡魂一样,不论是日夜,都在不断的嚎叫发狂。

    可是,此刻却在方云的手中,平静下来,这让玉封城多少升起一丝希望。

    “我父亲能治好吗?”

    “我说过,没有我治不好的病,何况这连病都算不上。”方云淡淡的说道。

    “不是病,那又是什么?”玉封城好奇的问道。

    “说了你也不明白。”方云沉静的瞥了眼玉封城:“老头这样子多久了?”

    “大……大概一个月。”玉封城想了想说道。

    “再迟几天,老爷子就没命了。”方云捏开老头嘴巴,塞入一颗还阳丹。

    老头现在的情况是阳气不足,身体极为虚弱,身体原本就老迈,一个月下来,使劲折腾,不知疲倦,方云的还阳丹,也只是暂时缓解老头的身体。

    如果不及时将老头体内的阴物驱逐出体,不出十天的时间,老头就要耗尽精力而亡。

    不过,即便方云将阴物驱逐,老头也活不过十年。

    玉封城脸色剧变,他也没想到,自己父亲的病情会如此重,原以为即使是失去理智,也不至于丧命,可是方云的话让他心惊不已。

    “我父亲到底怎么了?”

    “魔物缠身,吸取老头的生命,这么说你能明白吗?”方云扭头问道。

    “魔物!!”玉封城浑身一颤:“你是说我父亲这些日子丧失理智,全是因为魔物所为?”

    “你是要治标还是治本?”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