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异世医仙

正文 012 冰系法宝

    方云的仙气也顺着方雨的魔力,融入方雨的体内,而随着时间的流逝,极灵寒气正在不断的被魔力拉扯进方雨的身体之中。

    这个过程并不快,之前的那颗极灵寒珠,方雨用了四天时间,才将极灵寒气完全吸收,而面对比之前更加庞大的极灵寒气,魔力的动作就更加迟缓。

    这一个小时多,魔力所吸收的极灵寒气也不足万分之一,如果以这样的速度,方雨如果一天吸收一个小时,至少也要两三年,才会再次将极灵寒珠吸成空壳。

    不过,最让方云没有想到的是,极灵寒气在进入方雨的体内后,居然自主的修复方雨受损的精神力。

    其实精神力受损,身体本身就会本能的自主修复,只是这个时间会非常长,所以许多修真者在神念受损后,几年甚至几十年无法恢复,精神力也是如此。

    可是极灵寒气却充分的发挥其特质,那便是填补,在身体本能的驱使下,极灵寒气就像是在填坑一样,不断的修复着方雨的精神力。

    方云原本还在苦恼,要如何治好方雨的精神力,虽说他有很多办法可以治好,可是那需要一定的修为。

    以他目前聚气中期的修为,又没有丹药,又无法炼制丹药,甚至大部分的仙术,都受到限制,想要治好方雨,可不是易事。

    不过,方云觉得这个速度还不够快,以这样的进展,方雨也要至少一个月的时间,才能完全恢复。

    方云看着手中的极灵寒珠,沉思片刻,嘴角突然露出一道意味深长的笑容。

    “既然这极灵寒气对老四的恢复有帮助,那我就给它加把火!”方云收回极灵寒珠,一个个道纹打在极灵寒珠的球体上。

    这些道纹代表的是天道,代表的是至理,也可以说是一种引动天地的文字。

    不同的道纹,就有不同的效果,有些道纹可以用来施展仙术,有些则是用来炼器与炼丹,又或是用来布阵。

    可以说道纹就是一门学问,掌握着越多的道纹,就可以做越多的事情,甚至是用来修炼或者是提升修为。

    方云当年掠夺诸多门派,自然也掠走不少珍贵的道纹,许多修真门派都私藏许多珍贵独传的道纹,方云可不会放着如此巨大的宝藏,视而不见。

    一个个道纹打入极灵寒珠之中,极灵寒珠的蓝光越发的璀璨,方云引动天地之气,强行灌入极灵寒珠之中。

    他要将这极灵寒珠,炼制成一个法宝,当然了这个法宝依然属于不入流的法宝,因为以方云目前的修为,也仅限于此,更何况即便他炼制出一个上品法宝,方雨也驾驭不了。

    方云将天地灵气灌入极灵寒珠之中,然后将其封锁其中,同时在极灵寒珠的球体上,刻下一个小小的阵法,以此吸收天地灵气,让其中的仙气,生生不息。

    而不会如之前那样,三两天被方雨吸收光极灵寒气,成了一个废弃的法宝。

    当然了,最主要的原因是,方云要用这极灵寒珠,与方雨的精神力融合,让其主动的修复方雨的精神力,而不是如现在这样,靠着魔力缓慢的吸收极灵寒气,进行这种缓慢的修复。

    虽然方云的修为不高,可是炼制这简单的法宝,倒是极为熟练,不过一个小时的时间,极灵寒珠便已完成,成了一件接近下品的法宝。

    不过极灵寒珠此刻的光芒,却是收敛起来,那种光芒大放的话,只会缩短极灵寒珠的使用寿命。

    接下来便是帮极灵寒珠与方雨的精神力,链接在一起,这个过程相比起炼制法宝,就复杂许多。

    人的精神力何其脆弱,受到些许伤害,就会有巨大的影响,如果是一些特殊攻击,甚至让伤者成为植物人或者是傻子。

    方云用自己的神念,勾动方雨的精神力,神念本身也算是精神力,不过神念与精神力又有着质的区别,就像是普通人与修真者的区别一样。

    神念是精神力的修炼,是灵魂的感悟,凝成自己的道心,成就无上精神灵体。

    虽然方云转世之后,修为散尽,可是其灵魂不灭,道心圆满,就算现在方云毁去肉身,依然拥有无匹的精神灵体。

    不过,现在的方云,也无法以神念操纵天地,因为他的身体无法承受。

    神念与修为就像是天枰的两端,可以或高或低,可是绝对不能过于失衡,如果修为太高,道心太低,则可能堕入魔道,受本能驱使,成为力量的奴隶。

    而如果神念太高,则会肉身奔溃,因为神念同样拥有者撕天裂地之力,同样也会撕碎自己的肉身。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方云转世之后,虽然神念强横无比,肉身却没有因此崩溃,似乎肉身与神念有一个平衡,只要不去主动打破这个平衡,方云就不会有太大的危险,所以他极少用到神念,即使是用也会量力而为,最多不会将自己的神念释放超过**的临界点。

    两个人如果靠的太近,是会出现灵魂的共鸣,这种共鸣因人而异,亲人、朋友、爱人又或是敌人,都会产生不同的共鸣强度。

    方云的神念,只是轻轻的接触到方雨,方雨的精神力,立刻被勾动,一道看不见的波长,从方雨的身体之中,延伸而出。

    方云小心翼翼的将方雨的精神力,与极灵寒珠链接在一起,这个过程就像是将精神力与极灵寒珠打一个结,如果是自身来打这个结的话,就会简单许多,方云毕竟是他人,即使手段再高,也要小心翼翼,不敢有任何马虎。

    虽说极灵寒珠连下品法宝都不是,可是其中的仙气与极灵寒珠,却是极为浓郁,在方云将极灵寒珠与方雨链接后。

    极灵寒珠的极灵寒气,就自主的开始修复方雨的精神力,而且速度之快,比起之前,快了十几倍,按照这样的速度,不用两天,方雨就能完全恢复。

    方云将方雨留在自己屋内,观察了一夜,在确定方雨的身体无碍后,这才放下心。

    还好方雨与方云都一样,失踪一两天是家常便饭,方豪没有察觉到,而老妈纳兰月如则不在家中。

    方雨的精神力,随着方雨精神力的修复,精神力与极灵寒珠的融合,也越来越完整,并且精神力有着大幅度的提升。

    魔法与斗气不同,斗气会延伸出许多种的属性,五花八门,而魔法则根据自身的魔力属性,学习不同属性的魔法。

    两者都有庞大的分支,斗气的不同之处在于修炼,而魔法的不同之处则在于使用,最为普遍是就是水火地风四大类别,冰系就是水系的分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