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异世医仙

正文 01158 破茧

    这是真正的君临天下,她就像是有个女王一般,身后交织着无数符文所组成的光轮。

    神上之神,天上地下唯一的至尊天神。

    她就是独一无二的轮回神王,掌控生死,超越生死。

    虽然她已经拥有了新的人格,不过她的意志并未因此改变,死神的意志还有所保留,不过并非双重性格,两种意志在互相影响着,只是生命之神的意志作为主导。

    就好像是一个普通人,本身就拥有性格的矛盾之处,神也一样。

    而不远处,一个虚无的空间,突然像是龟裂的蛋壳一般。

    轮回神王眼中闪过一丝惊异,她从那个龟裂的空间感受到了不同寻常的气息。

    那是方云的气息,可是又不完全一样,似乎他也经历了蜕变。

    甚至这种蜕变,比自己更加彻底,更加的完美。

    这多少让轮回神王感到不敢置信,毕竟她现在太清楚自己的力量层次了。

    从前主神之境的时候,如果用自己的神力做比较的话,可以称之为完美。

    那么现在神王的力量就是超越完美,每一个生与死的命运,全都清晰可见,不再如从前那般,只能看到大致的生死走向。

    如今却不只是看清那么简单,主神之境的时候,虽然可以去改变生死,可是为了保持平衡,却需要付出很大的代价。

    即便是一个普通人的生死命运线,都需要精心的布置计算,才敢去尝试改变。

    可是,现在感受这些命运线,就如一丝丝完美无缺的琴弦,而神王的力量,可以在这琴弦上弹奏出最优雅的乐章,也可以在命运线上编织出最复杂的生死。

    不过。在看到方云的蜕变所散发出的气息后,轮回神王却对自己的力量感到怀疑。

    原本至尊天神,还不是力量的极致,在这之上,也许还有更加神圣伟大的力量。

    方云再一次站在她的前方,依然俯视着她。

    芸儿、雅典、凯米奇、沙巴和费若,也在领悟中醒来。

    芸儿身上的气息已经彻底的改变,更加厚实,更加澎湃,也更加的敏锐。

    芸儿甚至可以听到整个世界的心跳。可以感受到所有生命的血脉流动。

    恍若梦境,却又真是无比,主神的力量!

    不过用修真界的修为来看,芸儿已经是化神期修为。

    虽然两者基本上境界相近,可是化神期却相交而言,更适合战斗。

    修真者本身就是逆天存在,他们有驳天道,又在追寻天道。

    修真者的一生,几乎都是在与天道抗争。

    所以他们必须具备有对抗天道的力量。而主神之境则更像是天道的衍生,主神之境本身就代表了一种天道的终极体现。

    所以主神之境一定拥有某种本源的终极体现,而化神期的修真者,则是掌握着对抗天道的能力。

    雅典、凯米奇、沙巴和费若四人也随之醒来。可是他们却没有突破主神之境。

    只是四人的气息却显得相当奇怪,当他们站在一起的时候,他们拥有着超越主神的气息,可是一旦单独在一起。却又总是差那么一点点。

    每个人都在感受着新生的力量,每个人都在熟悉着陌生的气息。

    终于,远处的那个破碎空间。突然射出一道神光。

    神光冲天而起,直迫云霄之上,整个无尽之地世界,都在发现了他们顶头的天空,正有一种无法言喻的气息,如狂潮一般蔓延而过。

    很快的,这股气息便将整个无尽之地世界覆盖过去。

    没有人明白这股气息源自何处,发自何人,可是在这种气息下,没有人敢去对抗。

    这是人的一种本能,强一点的对手,可以激发其人的超越心理。

    可是当对手强大到违背道理的时候,那么就不会有人会去反抗,只会去顺从。

    即便是再如何心高气傲的人,都无法去反抗这种力量。

    因为他们本能的感觉到,自己根本就无法反抗。

    在这种力量下,他们如果去试图反抗,只会被这种力量碾碎,毫不留情的碾碎。

    “爹爹!”芸儿已经飞扑过去。

    将那从中走出的人影一把抱住,哪怕是百年未见,她依然熟悉这种气息,熟悉这种独一无二的气味。

    同时也是体内血脉的共鸣,除了方云之外,没有人能给她这种亲切的感觉。

    方云收敛气息,覆盖整个世界的异象,瞬息之间消散。

    低头看着怀里的芸儿,不由得想起芸儿小时候,就像是对待小孩子一般,亲切的挠了挠芸儿的脑袋。

    老管家等人也在这时候清醒过来,可是当他们清醒过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变化。

    体内正涌动着一股,完全不属于自己的力量。

    可是这股力量却没有伤害他们,反而在帮助他们不断的改变着自己的身躯,改变着体内能量的构造,将一切都改造的趋于完美。

    这是方云晋升渡厄中期的时候,所散逸出来的力量,在那种狭小的空间,自然流入他们的体内。

    而且在方云有意的施为下,这些散逸的仙灵之气,给他们带来了无穷的好处。

    轮回神王有些不敢置信的看着方云身边的人,这些人虽然还及不上雅典等人,可是却也只差一线。

    甚至超越了这之前,雅典四人的实力,仅仅是这帮人,恐怕就足以统御整个无尽之地世界。

    当然了,前提是她与方云,以及芸儿和雅典四人不插手的话。

    “主人!”每个人都是惊喜,都是震惊,都是崇敬。

    哪怕是死亡王女,都已经超越了曾经的冥神。

    如果放在以前,哪怕是最强大的死亡王女,最多也只是无尽之地第二层次的强者,与芸儿以及冥神这种第一层次的强者,还有不小的差距。

    可是仅仅是一次意外的奇遇。就已经让她成为第一层次的强者,而且还在变强。

    这种变强的速度,对于方云与轮回神王来说,也许是微不足道。

    可是死亡王女却知道,也许是三年,也许是两年,自己将会成为主神。

    成为死神那样的存在!

    “主人,感谢您的恩赐。”死亡王女带头,身后一众人跟着。

    他们从未想过,终有一天自己也能成为主神。

    曾几何时这个从未想过的愿望。如今却变得如此的接近,几乎就是触手可及。

    方云挥挥手,示意众人退开。

    众人立刻退到方云身后,因为众人看到轮回神王正指向他。

    而方云也同样指向轮回神王,众人当然不觉得他们要生死相搏。

    可是令人奇怪的是,在双方对峙短短的一息后,方云率先放下了手,而轮回神王也跟着放下了手。

    然后便是身形一闪,在众人没看清的情况下。轮回神王已经出现在方云面前。

    “我还是及不上你。”轮回神王苦笑的摇了摇头。

    “不一样,如果你出手,只是改变,我而出手则是破坏。”

    方云所说的是实话。轮回神王若是与他对决,轮回神王必败无疑。

    因为轮回神王是遵从天道的本源,融合了生死本源所孕生出来的轮回本源。

    而方云则是纯粹的杀伤性仙术,两者本身就没有什么可比性。

    两人从始至终都没有比试的打算。刚才的动作,也只是相互的对比。

    如果他们真的动手,哪怕他们再如何克制。这个新生的世界将会被扼杀在摇篮中,彻底的毁于一旦。

    这就好比两个军团,塞在一个小小的房间里,先不管这个房间是否能够容纳的下两个军团的人数,只要两个军团开战,哪怕只是试探性的开战,结果都可以想象。

    而且无尽之地可是轮回神王的根源,所以轮回神王更不可能亲手把无尽之地世界毁灭掉。

    “他们应该还有一些疑问,就请尊敬的轮回神王亲自解答吧。”

    轮回神王的目光带着几分自嘲,白了眼方云,方云的口气依然熟悉而亲切。

    虽然自己利用了他,可是他却没有责怪自己。

    调侃是因为亲近,谁都不会对陌生人用调侃的口气。

    “你们是在疑惑,我生命之神与死神为什么要费那么大的力气,创造无尽之地世界吧?”

    所有人都露出疑惑之色,即便是芸儿也不清楚。

    她只知道,无尽之地才是最最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

    所以在创造出无尽之地世界这个环节上,生命之神与死神完全没有保留。

    而且还有意无意的将圣魔联盟与万神殿指引尽无尽之地,完成最后的步骤。

    方云则是一直到最后阶段,才想明白的原因。

    或者说是意识到这个原因,可以说,无尽之地世界的成功,他们的计划就已经完成了一大半。

    剩下的只不过是细节,双方的角力,死神将大部分的计划,都放在自己的神系的诸神身上,而生命之神的计划却更加虚无缥缈,因为她的计划就只有一个重要的因素,那就是把方云拖下水。

    而方云这个不确定因素,最终也导致了结局的最终走向。

    生命之神太清楚死神的谋划,虽然她不知道死神到底做了什么样的布置,可是绝对难以应付,所以她需要布置一个连自己都无法把握的计划,只有这样才有机会赢死神,而不是像死神那样稳扎稳打,最终的结果很可能又是不分胜负。

    而方云也是她无法把握的因素,她甚至不确定方云是否能够顺利的被拖下水,又是否能够顺利的进入无尽之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