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异世医仙

正文 0987 追忆往事

    虽然有点不情愿,不过方云还是接受了老水手的邀请。

    当地人都叫他老鱼头,老鱼头在这一带相当有名,似乎年轻的时候是个不得了的水手,名望也相当之高。

    虽然如今年事已高,可是还是有不少船长邀请老鱼头入伙,甚至抛出了副船长的高位。

    不过老鱼头是铁了心,连番拒绝了几个船长的邀请,声称就算死也要死在自己的龙魄号上。

    一路走来,老鱼头不断的回忆往事,可以看出老鱼头相当健谈,而且见识广博。

    曾经几次驾着龙魄号远洋出海,抵达彼岸的西洋大陆,这对于一艘不算大的船来说,已经是相当伟大的壮举了。

    要知道即便是大型的远洋船,要渡过无尽之海,也是相当危险的事情。

    如果不是巨大的利益,估计根本没有人想要渡过这无边无际的大海。

    这大海深处气候不定,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卷起一场毁灭一切的风暴,更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钻出一头恐怖的海兽。

    当然了,这无尽之海中的危险,远不止这些,海洋的魅力也就在于此,神秘莫测,浩瀚无尽,传说与财富也埋藏在这无尽汪洋深处。

    引诱着无数人前赴后继,前去探寻那未知的谜底。

    来到龙魄号前,方云不由得再次审视一番龙魄号,外表看起来虽然有些破旧,不过船身还是相当完整,基本上没有什么真正的损伤,大部分多是风雨与海水的侵蚀。

    龙魄号上,两个健壮的船工,在甲板上忙碌着,全都带着水手的那种黝黑肤色。

    “老鱼头,这小子是谁,怎么看都不像是买鱼的。”

    老鱼头指着那开口说话的船工道:“那小子是西蒙,你可能没看出来。这小子可有一半的西洋血统。是我第一次去西洋大陆的时候带回来的,那时候他还是小奴隶。”

    方云倒是没想到,这个西蒙的身体的确比普通人要高大一些,再加上长年累月的粗重苦活,让他显得格外的壮实。

    “那个埋头干活的是武袭,前些年从海上救回来的。”

    方云多看了武袭两眼,武袭也不是东土大陆的人。老鱼头和西蒙都只是普通人,不过这武袭似乎修炼过一些斗气,实力倒是不俗,是个六阶高手。

    “阿希,出来。”

    船舱里伸出一个小脑袋,一个十六七岁的小丫头钻出船舱。这叫阿希的小丫头皮肤散发着健康的麦色,一双乌黑的眼睛,闪烁着明亮的光彩。

    “爷爷,干啥?”

    “这是我孙女阿希。”

    老鱼头说道,同时对所有人说道:“你们准备一些,这位小兄弟打算坐我们的船去西洋大陆一趟。”

    “什么?要去西洋大陆?”西蒙一愣,惊讶的问道。

    一直埋头苦干的武袭也抬起头,露出惊讶的神色。最高兴的莫过于阿希了。整个人都雀跃的跳起来:“太好了,终于可以去西洋大陆了。”

    “小兄弟。你看什么时候能启程?”

    “随时可以,你们准备一下,准备好了通知我就可以了。”方云说道。

    老鱼头搓着手,笑呵呵的看着方云:“你看这个价钱……你放心,我只要别的船一半的价钱。”

    方云倒是不吝啬,拿出一袋金币:“这是一百枚金币,算是订金,到了西洋大陆我再支付九百金币,只要你们能在半个月内送我到西洋大陆,钱不是问题。”

    老鱼头打开钱袋子,金灿灿的金币哗啦啦的倒出来,西蒙和阿希都看花眼了,武袭倒是很平静,依然埋头苦干着。

    “这个当然,这个当然。”

    老鱼头丢给阿希一枚金币:“去市集上准备一些海上的干粮和淡水,西蒙,把渔具和杂物卸下来,我们下午就起航。”

    “好嘞。”西蒙看到这金灿灿的金币,也来了精神,干活也格外勤快。

    老鱼头准备的速度倒是相当快,半天不到,就已经准备妥当。

    方云站在船头,看着龙魄号缓缓的驶离船港。

    随着龙魄号距离陆地越来越远,海神所留下的领域力量也越来越强大。

    老鱼头悠闲的提着一壶酒,坐到方云身边。

    两人你一口我一口的喝着小酒闲聊着,老鱼头相当健谈,显然是常年与商客交流练就的口才。

    “小兄弟此趟去西洋大陆,可是有什么要事?”

    “是挺重要的。”方云笑着点点头。

    “小兄弟年纪不大,不过看起来应该不是第一次去西洋大陆吧。”

    “十年前去过一次,不过是从欧兰大陆过去的。”

    “哦?欧兰大陆?”老鱼头顿时来了精神:“我还没去过欧兰大陆,小兄弟这般年纪,居然已经游遍世界,老头子我倒是自愧不如。”

    阿希从船舱里跑了出来:“啊,你去过欧兰大陆?给我说说,欧兰大陆是怎么样的?”

    “欧兰大陆可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好,那里战乱频繁,比起东土的东洲各国更加混乱,人种和西洋大陆其实差不多,应该都是同总统祖吧。”

    “是吗,我听码头上从欧兰大陆回来的人说,欧兰大陆好像有一个大英雄,像是我们东土人,人们都叫他无双王,或者是并肩王,你见到过那位大英雄没?”

    “你这丫头,净听人胡扯,外族人在欧兰大陆没有受到排挤就算好了,怎么可能成为大英雄。”

    “哼,爷爷你不信就不信,干嘛要怀疑是不是真的呢。”阿希天真烂漫,双眼充满了向往的神彩。

    “那个无双王,我见过。”方云笑着回答道。

    “你见过?”阿希顿时来了精神,整个人都雀跃的跳起来:“你快说说他的事迹。”

    “那年我到了古德国……在那里我第一次见到了无双王,那时候正直古德国受五国连决攻击,国运危矣……”

    一直在甲板上苦干的武袭,这时候停下了手头的工作,用低沉的嗓音道:“看起来你很了解无双王的事迹。”

    “挺熟悉的。”方云耸耸肩道。

    “在古德国的民众眼里他是英雄,不过在我的眼里,他就是个恶魔。”武袭沉闷的说道。语气里带着刻骨铭心的回忆。

    “有人胜利。就意味着有人失败,他所做的只是拯救自己所属的国家,而不是所有人。”

    “武叔叔,你也知道无双王?”

    “对了,这些年你都没说你怎么掉进海里的,也不说自己的来历……”西蒙好奇的凑近来,凝视着武袭:“从你的口音应该不是西洋大陆的人。难道是从欧兰大陆来的?”

    “是的,我就是欧兰大陆的人,而且当年在战场上,还曾经遇到过让所有人都觉得噩梦的人,无双王。”

    “天哪,我都不知道。武叔叔你居然与无双王对战过。”阿希立刻兴起的握着武袭粗糙的手掌,激动的叫起来。

    “我只是大兰国一个小前锋而已,说是对战,也只是自我吹捧罢了。”武袭失落的说道。

    “当年大兰国连同其他四国,向古德国发起攻势,声势之浩大,几乎让古德国毫无还手之力,再加上行军的迅速以及消息的严密。一直进入到古德国的腹地。古德国皇室才幡然醒悟过来,可是那时候为时已晚。边关早已告破,数百万的大军鱼贯而入,古德国告破在即。”

    “然后呢然后呢?”阿希聚精会神的听着,从方云口中说出是一回事,从武袭的口中说出,又是另外一番感觉。

    “没有人觉得古德国还有希望,古德国大量的贵族、官员都在那时候选择叛逃,就连皇室都已经做好亡国的准备。”

    武袭的目光变得深邃而沧桑,脸上的表情终于不再那么冷漠,带着几分激动与恐惧:“然后……他们派遣出了无双王,当时的他只是个皇家侍卫军的团长,带领着十万兵马。”

    武袭回头看了眼众人,发现所有人的目光都凝聚在他身上,他才满意的继续说道:“你知道十万大军所面对的是多少的五国联军吗?两百万!是两百万!”

    “古德国皇室当时的心态,只是将无双王派出去送死,拖延大军的到来,好让他们有足够的时间逃走,可是……他们都没有想到,他们收到的第一个消息,并非无双王与十万大军的惨败,而是一场单方面的屠戮,他们遭遇到的第一支二十万大军,在洗劫了一个城池后,遇到了无双王的十万大军……”

    阿希屏住呼吸,不忍在这时候打断武袭的声音,武袭的声音终于颤抖的说道:“然后就是联军二十万人马的全军覆没,这场五国联军的噩梦也由此展开,古德国的黑龙军团的名字,第一次在欧兰大陆响起,随后的古德国皇室惊讶的发现,无双王所带领的十万大军,抵得上二十万、五十万……甚至更多的兵马!”

    “是不是无双王带领的黑龙兵团是精锐军团?”

    “黑龙军团是精英军团,不过是在他带领后,因为当时的十万人马,其实是皇室七拼八凑凑出来的十万人,连普通的正规军都比不上,更遑论精英?可是正是这样一支杂牌军,却成了古德国的救世主,其实真正的救世主不是黑龙军团,而是无双王,五国也派出了各自的精英军团,可是无一例外,都覆灭在黑龙军团的面前,在那场大决战之前无双王带领的黑龙军团从十万降低到了四万,而他所消灭的五国联军,你们知道是多少吗?”

    “五十万?”老鱼头略带迟疑的说道,不过还是感觉自己说的数字大了点,十万人马能够消灭三倍自己的敌人,已经是相当了不起的战绩了。

    “我看不止,能把五国联军打到胆寒,肯定更多,我猜有八十万吧。”西蒙股略的说道。

    “到底多少?”

    “在大决战之前,他消灭了超过一百五十万的联军,如果加上几十万的五国各自的精锐军团的话,这个数字还要再往上加一点。”

    所有人瞪大眼睛,就算是一向痴迷传奇的阿希,都带着几分不敢置信。

    “你说他用十万人,而且还是十万杂牌军,击溃了至少两百万的大军,而他所损失的只是六万人?”

    阿希问出了所有人心中的怀疑,就连阿希都觉得,武袭所说的话不真实。

    “不相信吧?”武袭苦笑着:“我也不相信,事实上我并未在第一时间与无双王交战过,是在那场大决战中,五国联军再次追加兵力,我是大兰国所派遣出的五十万大军里,一个不起眼的小前锋而已,五国又派遣出了三百万的大军,与古德国……或者说是无双王在皇城下大决战!”

    “在那之前,前线一直传来关于无双王的传说,不过后方的将领士兵,都觉得是前线吃了败仗夸大其词罢了,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只是,当那场大决战最终发动的时候,当三百万大军面对着四万的黑龙军团的时候,所有人都觉得做梦一般,五个神级强者被无双王一人斩杀,而他所率领的黑龙军团,也真正的露出了獠牙!没有人会忘记那场大决战,可是一切都是那么的真实,即便过了十几年,我也不会忘记那场噩梦。”(未完待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