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异世医仙

正文 0955 绝望源头

    夜幕下,西域平静的就如一潭死水,寒风依然呼啸不止。

    不过在魔神谷内,却宛如人间地狱般恐怖,血水如河,尸横如山。

    遍地的魔神肆虐在这片深谷之中,人类的大军在这群可怕的怪物面前,摧枯拉朽的覆灭。

    三个山巅般的巨人,阻挡在魔神谷的入口处,人类的大军连三个巨人都无法通过,便已经如蚂蚁一般,被横扫尽。

    这三个巨人只是最低等的半神,他们都是树神创造出来的草木巨人,而且不只是这么三个,还有数以千计的草木巨人,隐藏在魔神谷的各个角落中。

    可是人类的大军,却连其中三个毛发都没有伤到便已经全军覆没,这种差距,已经不是实力可以形容的了。

    一个草木巨人蹲下身体,看着眼前骑在战马上,颤栗与发抖的人类将领。

    “小东西,回去吧至少你们还能平安的活几日,真正的末日还没到来,不要再试图集倍大军了,在我们神的面前,你们人类是如此的微不足道。”

    那个将领已经吓得面无血色,过往的辉煌与武勇,在这巨人面前,早已荡然无存。

    时至今日,他才明白人与神的差距,根本就不是数量可以弥补的

    神,根本就不是他们可以抗拒的了的。

    在这之前,他曾经幻想过,用他的战术,用他的谋略,一定可以将神击败。

    只是,此刻他才发现,原来自己以前的想法,是那么的可笑而可悲。

    他的百万大军连对方的根本都没伤及,就已经在三个小喽级别的草木巨人面前,灰飞烟灭。

    “为什么……为什么你要放我离去?”

    那个将领歇斯底里的咆哮着,他宁可战死沙场,也不想这么狼狈的逃走·带着绝望与恐惧活下去。

    “为了让你散播恐惧,让你们所有人都知道,君临天下的时刻即将到来,末日即将来临·当太阳沦为夜幕的时候,当黄沙不再炽热的时候,当黑暗降临之时,就是毁灭的开始。”

    “难……难道……”

    那个将领的脸色,突然变得几位恐怖,似是想到了什么。

    事实上,在西域之中·一直流传着这样一段末日的传说,炽日坠落,黄沙翻滚,永夜降临,毁灭之始。

    没有人明白这段话的意思,即便是最睿智,最强大的预言师,也悟不透这段传说。

    “去吧·将你心中的恐惧散播出去,最伟大的神,大地的阴影·即将归来,笼罩这片大地。”

    那个将领,整个人像是失去了灵魂一般,他知道这个草木巨人的意思,那是要让人类陷入混乱,陷入恐慌之中。

    他想过自裁于此,可是他又没有那份勇气,一旦他回归人类的城池,那么真正的恐惧也将彻底的释放。

    将领惶恐的骑在战马上,犹豫不决的内心·在不断的挣扎着。

    夜幕下的深谷内,似是有无数的眼睛,看着他的身躯,那种头皮发麻的感觉,让他几欲车马狂奔。

    可是他没有那么做,他知道如果这些邪神要他的性命·就算他骑在龙的身上也在劫难逃。

    不知道走了多久,周围的空间猛然一开,茫然中他已经走出了魔神谷。

    冷锋掠过,将领浑身一颤,这才发现,自己的身上,早已被冷汗浸湿。

    “嗯?活人?”一个带着惊讶的声音传来,将领抬头砍去,发现不远处的沙地上,坐着一个少年,虽然夜色萦绕,可是却能清楚的看出那个少年的面孔,没有丝毫的恶意,反而带着几分惊讶。

    “你······你是人还是神?”将领的声音颤抖着,用无法确定的语气问道。

    “我是人。”方云皱着眉头:“我很奇怪,你是如何逃离这个满是邪神的深谷的。

    “你是谁,为什么你知道里面潜藏着邪神?”将领带着几分惊讶看着方云。

    “把你看到的,和经历过的,都说给我听。”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身份。”

    “好吧,我该告诉你,这里距离最近的人类城池超过三千里的路程,如果你觉得你孤身一人,能够穿过茫茫的沙海,躲过无数的捕食者,不吃不喝在沙漠里走上五天五夜的话,那么你现在就可以走了。”

    “你可以带我回人类的城池?”将领怀疑的问道。

    “我现在能站在这里就是最好的证明,你告诉我,我想知道的东西,而我则送你回你想回去的地方,简单公平的交易。”方云耸了耸肩膀,微笑的看着将领。

    “我在里面遇到了噩梦般的景象……”

    将领的声音变得颤抖,目光里充满了黑暗与绝望,看不到一丝一毫的希望。

    方云默默的聆听着将领内心的恐惧,不过这一切都在情理之中,这个将领的实力,不过是六阶高手,率领着百万人类大军。

    可是,即便是如此数量的人类大军,面对邪神的力量,依然显得如此的微不足道。

    不过,真正让他在意的还是,那个草木巨人所说的话。

    “我必须回去,我必须将消息传递回去,让我的君主做好准备,让我的人民做好准备。”将领突然反应过来,激动的说道。

    “不,你不能回去。”方云突然开口说道:“你哪里都不能去。”

    “你说什么,你说过,我把里面的情况告诉我,你就送我回去的,你欺骗了我!?”将领突然变得几位激动,猛的抽出自己的武器。

    这把武器在魔神谷内的时候,他都未曾拔出来过,因为他根本没机会拔出来。

    不过面对一个人类,他还是有足够的勇气的。

    “如果送你回去,只会引起人类社会的恐慌,所以你必须留下来,至少在我把事情解决之前,你只能跟在我的身边。”方云淡然说道:“把武器放下,我不喜欢别人拿着武器对着我·哪怕只是一个普通人。”

    “骗子,我要杀了你!”将领怒火冲天,失去理智般扑向方云。

    可惜,他还没到方云面前·就已经被摁在地上,无形的力量压在他的身上,将他压在沙地上。

    “我说过,不要挑战我的忍耐力。”方云沉声说道。

    那个将领脑子顿时一片空白,可是很快的,他立刻反应过来,语气里又带着几分惊喜。

    “你……你是守护者?你是守护者大人?”

    “额······”方云愣了愣·不过随口道:“我还不算守护者。”

    将领此刻什么话都听不进去,他已经认定了方云的身份,在他看来,方云一定怀着某种任务,接近这魔神谷的。

    心里想到,如果守护者们介入这次的危机,也许人类还有救。

    当然了,在他眼里·方云这般年龄,多半也不会有多强大,或许他真的不是守护者·至少还不是正式的守护者。

    不过即便如此,他依然非常强大,毕竟至少要有半神级别,才能够成为守护者。

    “这位大人,我真的要将消息传递回去,我会尽可能的不让消息走漏的,请您相信我。”

    将领诚恳的请求,并未得到方云的满足,方云瞥了眼将领:“恐惧是无法掩盖的,一旦你真的回到人类的城池·邪神还未降临,人类自己就要被恐惧吞没。”

    “不会的,我只会对我的君主传告。”

    “一旦邪神降临,你们的君主和你们的子民没有任何区别,都只是他们的鱼肉,任凭他们宰杀的羔羊·所以你们的君主会比任何人的反应都要快,带着自己的皇族逃走,然后是贵族,最后才是你们的臣民,整个社会结构都会在瞬间崩溃。”

    如果将领带回去的是其他的消息,方云或许会帮他送回去,可是他带回去的,是一个绝望,是一个末日。

    不论是明君还是昏君,都不会坐等末日的降临,而且方云相信,他们的选择都会出奇的一致。

    如果这个人换做方云,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首先就是让自己的亲友逃走,保证安全。

    突然,一团黑色的烟雾猛然从谷内喷涌而出,带着无数的厉声咆哮,狂涌的冲向两人。

    “是你!!”黑雾之中,露出一个野兽的头颅,发出野兽一般的怒吼:“人类,你居然如此急不可耐的寻死,西南面那个方向的意外,一定也是你干的吧!”

    兽颅又转向将领:“还有一个被标记的人类,你不乖乖的滚回人类的城池,还想在这里做什么,等死吗?”

    “我我······”将领面色死色,一片灰暗。

    不过那个兽颅话语一转,冷冷哼道:“卑微的人类,虽然你得到那个怪物的庇护,我们拿你没办法,可是你不要嚣张太久,用不了多久,就算是你身边那个怪物,也庇护不了你了!”

    “怪物?”将领有些茫然的看着那个口吐人言的兽颅,在他看来,这个黑雾里喷涌而出的兽颅,更像是怪物,可是从他的嘴里,似乎将方云当作怪物,这就让他愈发的不解起来,身边这个人类少年,真的有那么可怕吗?

    “出现在我面前的邪神,从来没有完整无缺的离去的先例,你觉的你可以破例吗?”方云淡然看着兽颅。

    “人类,我不知道你在这里……而且这里不是你们人类的地盘,你也该知道这是什么地方,难道你想立刻与我们开战吗?”

    “开战又如何,难道我会怕你们吗?”方云冷哼一声,无形的威压如狂澜巨浪,狂涌的扑向黑雾方向,黑雾立刻被这股威压逼的退散开,露出一头黑色的猎豹。

    这头野兽神祗像是几位害怕方云,身体绷紧了不断的退缩着,突然这头野兽猛的向天际怒吼一声,沙漠之中立刻传来一阵群兽奔腾的镶银。

    一头头巨兽在黑暗中若隐若现,同时发出一阵阵的咆哮,身上散发着各式色彩各式神光。

    转眼之间,便有超过千只巨兽,将方云的周围围的水泄不通。

    最初的那头黑色猎豹这才鼓起勇气:“人类,你确定你在这里,能够有所胜算吗?我的兄弟,我的族人,还有我的先祖,都已经聚集在这里了,你能确保你身后的那个被标记的人类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