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异世医仙

正文 0853 展示实力

    “给了别人的人心,要了也是无用……”

    </p>

    方云抬起手又将钢猛手中的鲜红心脏,直接摁回钢猛的胸口。

    </p>

    钢猛在惊愕中,看着身上的痛楚逐渐的消失,看着胸口的鲜血,像是时光倒流一般,不断的退回身体里去。

    </p>

    然后就是被挖出碗口大的伤口,正在飞速的愈合着,他不敢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

    </p>

    虽说皇者的生命力强大,就算是心脏被取出来一时半会也死不了人,可是却不见得有这种起死回生的能力。

    </p>

    可是方云的这一手,却是充分的表明,他真的有起死回生的能力。

    </p>

    不过钢猛看向方云的目光,并不是崇敬,而是更加的恐惧,这是一个真正掌握着生死的怪物,也许他也是某个强大无边的神祗。

    </p>

    “大……大人,我们刚才的约定……”

    </p>

    “正好要出去走走,若是走到出云帝国的话,就帮你看看吧。”方云随然说道。

    </p>

    “多谢大人,多谢大人。”钢猛jī动的跪在地上,不断的磕头。

    </p>

    方云能答应钢猛的请求,一方面是因为他们二人的心性,还有一方面则是因为,他们从来没有滥杀无辜。

    </p>

    作为强盗,他们抢掠的行为,方云可以理解,毕竟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规则。

    </p>

    可是难人可贵的是,他们可以约束自己的手下,烧杀与yin辱都没有发生过。

    </p>

    别看这只是一个命令,要知道这条命令在沙盗中,是非常难以执行的。

    </p>

    让一群士兵变成强盗,本身就已经是放纵他们,在放纵的同时,又要约束他们,每个人的逆反心理都会出现。

    </p>

    方云回到钢猛安排的卧房,这卧房并不是什么富丽堂皇的居所,只不过是地下的洞窟加宽加大了些许,然后用青石砖铺上,遮蔽了四壁,让卧房看起来整洁许多。

    </p>

    虽然简陋,不过对方云来说,却也是相当满意,至少在卧房内,不用担心闲杂人等贸然接近。

    </p>

    方云拿出黑色珠子,放在手中仔细参详着。

    </p>

    妖神丹,一直以来,方云也只是闻其名,而未曾有缘一睹。

    </p>

    而妖神丹在不论是修真界还是妖界,都算是无上至宝。

    </p>

    一个世界凝聚出一颗妖神丹,这并不稀奇,而小知与妖神丹可谓是共生共灭。

    </p>

    可以想象,在许久以前,小知或许只是一只小小的蜘蛛。

    </p>

    正是因为遇到了妖神丹,或者说是妖神丹遇到了她。

    </p>

    妖神丹的出现,是因为整个世界的妖气凝聚,这种妖气并不是妖类释放出来的,而是如灵气一样,由世界本身的物质凝聚而成的。

    </p>

    这在修真界中,早有定论,而妖神丹成型之后,则需要妖类身上的妖气蕴养。

    </p>

    如果长时间没有妖气蕴养,那么妖神丹很快也会瓦解,恢复原本的虚无。

    </p>

    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妖神丹铸就了小知,让她化妖,让她不断的成长,最终化作真正的妖精。而小知也孕育着妖神丹。小知虽然没有开灵智,可是却始终陪伴在妖神丹的身边。

    </p>

    方云透过一丝仙力,渡入妖神丹内,妖神丹立刻焕发出金色的光彩。

    </p>

    只是,不消多久,妖神丹的金色光华,又渐渐消失,最后沦为黑暗,同时内部再也寻不到一丝的仙力。

    </p>

    “咦……好奇怪的特质。”

    </p>

    方云发现,自己的仙力居然全都消失了,或者说是被妖气同化了。

    </p>

    同化,这是修真界中非常少见,不过也绝非独一无二,很多修真者也有类似的绝技。

    </p>

    不过,在方云的印象中,似乎没有哪种同化的能力,能够如此的彻底,将仙力彻底的同化为妖气。

    </p>

    方云眼见试探不成,便转为攻击,以精纯的仙力化作一柄剑气,直接劈入妖神丹。

    </p>

    可是剑气刚刚触及妖神丹,立刻瓦解分化,剑尖与剑尾都还保留着,唯独中间的剑刃彻底的消失,完全包妖气同化。

    </p>

    不过,方云也发现,有一丝丝的灵气,从妖神丹中排斥出来,这丝灵气的量非常的小,只有刚才攻击后,被同化的剑气三分之一的灵气。

    </p>

    方云的思路瞬间转变:“难道是这样?”

    </p>

    方云又做了几个实验,很快的,他就发现了其中的关键。

    </p>

    妖神丹并不是真正的同化,从妖神丹的反应来看,这颗妖神丹的功效,更像是一个自动的净化装置。

    </p>

    不过妖神丹净化的是除了妖气以外的任何力量,就好比一个污水净化的程序一样,如果将仙气或者是其他的力量,比喻成污水的话,那么妖神丹就是经过层层工序,不断的排除一切不属于妖气的物质与力量,只留下构成妖气的物质与力量。

    </p>

    就算是方云都不得不感叹造物的神奇,一个自然产物,居然也能够有着如此神奇而又完美的工艺程序。

    </p>

    “不过,黑暗编制者又是怎么用妖神丹进出分水岭的呢?”

    </p>

    方云不禁沉思起来,妖神丹会被动的吸收攻击,可是并不能主动的攻击吸收分水岭的绝世天幕。

    </p>

    这两者有着非常清晰的差别,方云也试过,先是用自己的力量,构成一个护盾,然后用妖神丹尝试介入。

    </p>

    可是妖神丹却毫无反应,由此也可以看出,妖神丹如果放在身上,就属于防御类型的法宝,并不能主动攻击。

    </p>

    方云的身形瞬息一闪,消失在卧〖房〗中,同一时间出现在分水岭的边界。

    </p>

    就如先前的实验那般,方云主动的用妖神丹靠近分水的,妖神丹不会产生任何效果。

    </p>

    预期中的效果,并没有出现,除非能让分水岭主动攻击,不然的话,妖神丹是不会起作用的。

    </p>

    可是,如何让分水岭主动攻击?

    </p>

    这显然更不现实,分水岭是空间主神的神器,而且也是一个主动防御的神器,可以说是空间之神的力量延续。

    </p>

    可是分水岭并没有人控制,更不会主动攻击,而其功效也只有阻止神进出而已。

    </p>

    方云突然想起黑暗编制者,他再次将黑暗编制者从百纳戒中提出来,这次黑暗编制者就显得老实许多。

    </p>

    虽然依旧不依不饶的与方云做对,可是他没有再使手段,逃跑或者抢走妖神丹。

    </p>

    妖神丹在方云的手中,显然不可能抢的走,黑暗编制者经过几次的尝试,也明白了他与方云之间的差距。

    </p>

    “珠子和分水岭就这里,你不试一试逃吗?”方云抬手捧着妖神丹,放在黑暗编制者的面前。

    </p>

    黑暗编制者的眼中闪过一丝亮光,可是很快的就消散在黑暗中。

    </p>

    虽然分水岭近在咫尺,可是想从方云的手中,夺走这颗珠子,近乎不可能的事情。

    </p>

    而且就算宝珠到手,他也没把握逃离方云的面前。

    </p>

    思考过一切的条件后,黑暗编制者最终还是放弃了心中的想法。

    </p>

    面前这个人类,实在太强大了,他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为什么会出现这么恐怖变态的人类。

    </p>

    以往并非没有人类成为中位大神,先不说比例小的可怜,就算是成为中位大神级别的人神,也不是非常强大的那种。

    </p>

    可是方云的出现,完全颠覆了黑暗编制者对人类的印象。

    </p>

    特别是在方云剥夺走他的大半力量后,更是让黑暗编制者绝望,这招绝户计直接就让他的各方面都跌入了一个新低,甚至比当时的分身更加的弱小。

    </p>

    不过,失去的力量是可以恢复的,只要获得〖自〗由。

    </p>

    想要〖自〗由,就要先从这个人类的手中逃跑。

    </p>

    方云的心思他很清楚,拿着黑色宝珠,在他的面前诱惑他。

    </p>

    就是为了让他用宝珠打开分水岭,然后逃到外界去,他好从中得知黑色宝珠的秘密。

    </p>

    可是,以自己现在的实力,想要在这一系列的动作完成之前,不被方云打扰,那无异于痴人说梦。

    </p>

    自己要夺宝珠不难,因为这个人类就是想让自己夺宝珠,难的是自己在用分水岭打开宝珠的时候,如何能不被*扰。

    </p>

    这才是最头痛的事情,当然了,也有一个最简单的方法,那就是等人来救。

    </p>

    可是,自己的那些同伴,真的会来救自己?

    </p>

    而他们发现自己的力量被削弱之后,又真的是来救自己的,而不是来杀自己?

    </p>

    毕竟自己掌握着进出西域的秘密,而这个秘密让每个同伴都嫉妒不已。

    </p>

    黑暗编制者现在还能对方云硬着性子,也只是将自己的希望,全部寄托在那些不一定靠得住的同伴身上。

    </p>

    “我在想,你到底有什么底气,能够如此的强硬,不外乎强大的后援,或者是可以信任的同伴。”方云手中轻轻抛着妖神丹,不以为然的说道。

    </p>

    黑暗编制者的目光微微闪烁,很快又将自己的情绪掩盖,方云笑了起来:“如果是有强大的后盾的话,我想你先前就会说出来,让我忌惮,既然你没说出来,而在西域这片沙漠中,能够成为一个顶级的中位大神的后盾,也只是那么几个主神,而那几个主神我或多或少都认识或者听说过。”

    </p>

    “所以如此看来,你并不是他们神系中的一员,如此看来,你只是一个闲散的神祗,又集结了一票有着共同目的的同类,组成一个不大不小的团体。”

    </p>

    方云看了看黑暗编制者:“我说的没错吧?”

    </p>

    “那么现在唯一的问题是,你确定他们会来救你?”方云的双目一睁,犹如升起的炽日般,瞬间化作一轮无边神威:“或者说,你确定他们救得了你!”

    </p>

    霎那间……恐惧弥漫黑暗编制者的全身,这一瞬,他终于明白了,方云的实力,他是真正的梦魇!</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