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异世医仙

正文 0369 岁月国度

    一股恢宏之气从天与地之间弥漫,这股气息来的突然,就连方云在这之前,都没感觉到他的出现。

    而伴随着这个身影的出现,这股气息也弥漫开,这是一个老迈到了极点的身影,驼背弓躯,双眼似是已经完全浑浊,看不到一丝的光芒。

    光鲜的衣物却显得尤为黯淡,穿在他的身上就似已经失去了sè彩一般,老者披散着头发,看起来已经命不久矣。

    方云眼中lù出一丝惊疑,以往他所遇到的强者,如果强过他的,几乎难以分辨出层次,除非用神念辨别。

    可是面前这个老者,他却能清晰的感觉的到,老者强的没谱,甚至难以用言语所描述,此人到底强到何种境界。

    “他不敢接你的第三剑,我来接!”老者的声音沙哑而低沉,双眼难得的流lù出一丝精锐的光芒。

    “此人是谁?敢向无双王挑衅?”

    “不管他是谁,可是他都有资本挑战,你难道没有感觉到吗,这片天地都已经被他的力量所包容。”

    不只是方云感觉到了,所有人都感觉的到,那种浩瀚的无边无际的气量,就似要将整个世界都笼罩一般。

    当然了,这只是一种感觉,没有谁能将整个世界用气息覆盖,只不过所有人的感知力都是有限的,在有限的距离,面对这种超然的力量,自然就感觉整个世界都被覆盖一般。

    如果一个普通人面对一个神级强者,可能也会是这种感觉,而此刻这些神级强者面对这个神秘的老者,也是同样的感觉。

    “那个人的背影似是在什么地方见过,可是就是想不起来……”

    “不可能……整个欧兰大陆的皇者,数来数去,也就那么几个,不可能突然冒出一个,实力强横的如此吓人的皇者,即便是归隐百年的也不可能。”

    方云同样有这种感觉,倒不是说他真的认识这个老者,只是觉得这股气息似是有所触感,似是在什么地方感觉到过,可是就是想不起来。

    欧兰大陆说小不小,可是对一个皇者来说,却也不算大,许多皇者之间,即便没有真正的见过面,却也互相的感应过对方的气息。

    “怎么?你犹豫了?你害怕了?”老者咄咄逼人的盯着方云,似是有一种迫切的yù望,击败面前这个少年。

    方云举起长剑,凝视着老者,老者干涸的脸皮上,显lù出一道笑容:“很好,很好!你终于舍得动手了!我等待这一刻已经很久了,很久了……”

    “我看到你的心魔了!”方云瞥了眼老者,一丝魔气从修罗魔剑中溢出,让整个剑身看起来犹如墨黑般深邃。

    “骄纵、嫉恨、妄念……你想用自己最后的生命力,来此与我一搏吗?”方云的嘴角显lù出笑容。

    “笑吧,笑吧……尽情的笑吧,等下你就笑不出声来了!”

    老者狰狞而可怖的脸庞,充满了愤怒与不甘之sè:“我已经掌握了最强的力量,虽然代价很大,可是一切都值得!一切都值得!”

    “黄昏之息、暗日之刻,悲鸣之晓,此为魔剑出剑之时。”

    方云轻挥着手中的魔剑,原本还是正午时分的天sè,却显lù出一丝暗黄昏暗,乌云渐渐的遮蔽烈日,而远处的天边,却像是幻象一般,显lù出一个即将落幕的夕阳。

    异象!这是何等的异象,所有人的心头全都是暗自惊叹,古往今来多少传说的异象,却从未有过能够引动天体的异象。

    老者身形一纵,连退百里之外,警惕的看着方云。

    即便他再jiāo纵轻狂,也不敢小视方云,毕竟在他的眼中,方云就是他的宿敌,一个他必须逾越的障碍。

    方云身后那尊魔神影像也在不断的幻生幻灭着,随着天sè的黯淡,炽阳的落幕,开始变得真实,变得凝实起来。

    而围观的那些神级强者,也终于看清了那种巨神的面目,那是一尊三头六身,千面千足千手的魔像,每一个头颅都有千百容颜,他们不断的在六个身躯上不断的幻化着,显lù着真真假假的影像。

    每一只手掌都握着各式不同法器,有的手持燃灯,有的手持金刚钊,有些则是手持刀兵利刃。

    这是真正的修罗化身,在修真界与凡人之中,都有着极其广泛的流传神话。

    许多佛门高僧都可以幻化出一尊化身,可是却不如方云这般,他所显lù出的,是阿修罗王的真身,虽然不是真正的阿修罗王,却是具有着阿修罗的能力。

    而佛门高僧所能显化的只是入佛门之后的阿修罗,方云却是借着六道之力,显化出还未进入佛门前的破坏神阿修罗!

    虽然称为上相近,可是这是两种完全不同道法,佛陀洗尽了阿修罗的罪孽,肃清了阿修罗的恶念,佛法平息了阿修罗的怒火。

    可是,阿修罗王的前身,却是与天帝帝释天对抗的破坏神,那是统御着阿修罗、恶鬼、夜叉与修罗的破坏之王。

    见到如此景象,所有的神级强者,早已飞奔的逃离千里之外,奎林恩更是呼扇着巨翼逃离方云的bō及范围。

    “这小子刚才,居然想用这个来对付我……这个小混蛋!这个小混蛋!”奎林恩怒声咆哮着。

    老者的脸sè也是微寒,深吸一口气,挥霍着释放着自己的力量,而在他的力量充斥下,他身上干涸的表皮,居然像是得到了生机的滋润一般,瞬间的恢复了光泽,而老者也在霎时间,变成了一个年轻人。

    “岁月国度!”老者高喝一声,一股岁月的痕迹开始以无法感应的方式,向着四面八方所蔓延。

    奎林恩原本奔逃的身躯突然一顿,惊愕的回头看向那个老者:“国度!居然是国度!这个人类是谁,为什么我从未听说过,欧兰大陆有一个大帝?”

    只有皇天之上方可称帝,而古今万世能够称帝的,也只是那么几个,每一个人的名字,都足以震古烁今,全都是名留青史的人物。

    可是,那个突然降临的老者,却释放出只有大帝才可施展的国度。

    这让奎林恩乃至所有人都感到不可思议,他们这才明白,这个突然到来,拥有挑战方云的勇气的老者,居然是一个百世不出的大帝。

    而大帝所拥有的国度与皇者所拥有的领域,是截然不同的力量,领域所影像的,是一切领域范围的敌人。

    只要对方的实力够强,还是可以靠着自身的力量抵抗领域的掌控。

    当然了,一般来说皇者交战,不会有皇者冒着如此大的风险,进入对方的领域,而不使用自身的领域抗衡。

    而国度则是有着很大的差异,在一个大帝的国度中,任何的力量都是无解的,强大的力量也无法豁免,即便是同样拥有着国度的力量,也无法真正的对抗另外一个领域,而只会同时的影像对方。

    当然了,领域最可怕之处,并不在于此,它真正可怕之处就在于,即便是释放国度的大帝,也无法豁免自己的国度力量的影像。

    周围雪山正在以最快的方式消融着,周而复返,又再次凝结积雪,再消融成河。

    时间就好像在不断的流逝,在以感官可以感觉到的方式流逝着,唯有老者没有变,他所施展出的岁月国度,并未对他造成任何的影像。

    而阿修罗王的法相亦在同一时间完成,巨大的身躯就如天塌一般,夹带着充满了毁灭力量的身躯,重重的压向地面。

    不说那恐怖无边的力量,即便是阿修罗王那巨大的身躯,如此高度坠下,恐怕也会毁灭方圆千里内的一切,更不消说那举世无双的力量。

    可是,就在阿修罗王的身躯,接触到岁月国度的瞬间,阿修罗王的身躯开始淡化,他那黑暗而混沌的力量也在不断的消融,就如雪山上的冰雪一般。

    没有人能够理解这种力量,因为在场的所有人都没有接触过这种力量,比起皇者的高高在上,大帝则是更接近于神话。

    已经不再有人相信方云能够胜利,没有人相信他能够战胜一个大帝。

    相比起皇者是一个大陆的俯视者,而大帝则是一个时代的象征,就如光明教会,他们将现任的教宗称之为最光辉的时代一般。

    面前这个老者,也必将获得一个时代的称谓,不论他是谁,他都将拥有着属于自己的时代,而其他的一切众生,都将成为他的配角。

    即便是那拥有者灭世神威的阿修罗王,也无法阻挡岁月的痕迹,当阿修罗王的身躯,完全没入国度之中后,失去了一切的杀xìng,失去了毁灭的怒火,失去了破坏的yù望,下一瞬却显lù出千手千足,大日轮转的佛陀。

    佛陀释放着万丈的光芒,在失去了修罗力量的加持下,渐渐的消散,化作无数的灵光,冲破天际的恒光,天地再次开明,万物焕发步步生机。

    “没有用的,谁都抵挡不了岁月的痕迹,你所召唤的魔神做不到,你更加无法豁免岁月的力量。”老者已经胜券在握,岁月的国度还在不断的蔓延着,说的蔓延,更准确的说,应该是侵蚀,侵蚀一切它所覆盖的地域、生灵、万物,顽石也在枯朽,动植物在老死,沧海桑田。

    原本要千万年的岁月才会发生的变化,却在短短的数息之间,发生了改变。

    即便是方云,也逃不过岁月的侵蚀,而方云甚至来不及转身逃离岁月的国度,就已经被这股力量所覆盖。

    “那威震四方的骄影,那名动天下的无双王……他也不可能真正的逆天,毕竟他所面对的,是一个划时代的大帝!”

    “可惜啊……他可能是古往今来,最为出众的天纵之才,最终还是难逃大帝之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