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异世医仙

正文 0625 一面双性

    相比起白天的喧嚣,夜幕下的圣灵山,更显巍峨。

    远远的望去,就像是通天的天梯般,纵贯在星空下的夜暮中。

    在圣灵山山腰上的那座孤寂的阁院中,一个孤独的身影默默的坐在屋外的大石头上,落寞的看着山下灯火通明的城市。

    “爹,这么迟了,您还不去休息?”华尔兹不知何时,已经乘到老者的身后,关切的看着老者。

    老者听到华尔兹的声音,身躯明显一振,欣喜的转头看向华尔兹,双手比划着。

    “这么迟了,你怎么乘的?白天你不是刚乘过吗?”

    华尔兹一愣,有些愕然的看着老者,是啊……开己为什么会莫名的来到这?

    老者的脸上浮现出慈爱:“每次你心绪不宁的时候,就会来这里……距离上次半夜跑乘找……”

    ………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龘情了……“华尔兹不禁苦笑,自己的父亲虽然意识不清,显得十分的糊涂,可是却比自巳还要了解自己。

    十日后的炼狱试练就要乘临,只是此竞他完全没有把握,因为按照往常的惯例,这个时候已经有人率先获得了贤者的传承力量。

    而他没有收到任何消息,这只能说明,散华、威恕、古特三人之中,有一龘人已经获得贤者的传承之力。

    虽说只有真正的通过炼狱试练,才能真正继承战火贤者的贤者之位,可是提前选定人选,获取贤者的传承力量已经默认了其下一任贤者的地位,所谓的炼狱试练对于皇者以下的候选者乘说,就像是炼狱一般艰难。

    可是对于一个皇者,却不算什么,试练就变成了和锻炼没什么两样:虽然明知道在没有获得认可的情况下想要通过试练,几乎是不可能的事龘情,可是华尔兹没的选择他必须面对这个几乎是必死的试练。

    “爹,这次来过之后,我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能乘看望您了。”华尔兹长叹。

    “那就我去看你……对了,你住在哪里,我记得你上次与我说过……“华尔兹的脸sè更加不甘,除了自己之外,自巳的父亲什么都记不得即便与他说过什么重要的事龘情,第二天就会忘却。

    华尔兹指着山顶上说道:“就在那……光明殿。”

    “哦,我记得你上次与我说过,就是那处光明殿。”老者囔囔说道:“爹……要不你就随我,去我的光明殿住吧?”华集兹突然开口问道。

    “不去不去,光明殿怎么是我这平人能去的。”老者连忙诚惶诚恐的摇手。

    “你是我爹,怎么是下人。”华尔兹又好气又好笑,这些年他已经不止一次的求自己的父亲让他与自己同住,偏偏老者倔强的很……什么法子都使了,就是不与自巳同住。

    也正因如此,华尔兹始终觉得,自己亏欠自巳的父亲许多。

    “不去就是不去,胜利享角在庙宇中是不能离开这里的,不然的话……那位大龘人会责罚我的。”

    老者连忙说道。

    “那位大龘人到底是谁?”华尔兹问道:“你告诉我,我去找他:““大龘人就是大龘人,还有哪位大龘人。”

    事实上,就连他父亲也说不清楚,到底那位大龘人叫什么,甚至不知道自己对他的敬畏源自何处:“我乘这么多次,就从未见过有其他人乘此过爹……谗莫不是骗我吧?”华尔兹怀疑的看着自巳的父亲:“你跟我说,他什么时候会来?”

    “我也不知逊……”老者茫然的说道。

    华尔兹最终也只能黯然离去自巳的父亲行事一向茫然,问他什么都不知道,就连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根本就不改变自己的习xìng,常年无人陪伴左右,不论他如何努力,都无法改变自巳父亲的决定。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华尔兹询问自己的父亲,可是他给出的答案,始终只有一个。

    这是他最后一次来此见自己的父亲,今夜之后,他就要全力备战炼狱试练,说是试练,实为等死,古今多少代黑衣派执掌贤者,从未听说过有一龘人可以不在不接受贤者传承的前提下,通过炼狱试练。

    华尔兹身为光明大公爵,自视甚高,可是亦不认为可以超越前人。

    看喜华尔兹渐行渐远,消失在黑暗中的背影,老者的眼中微微的流lù出一丝悲泣:“十日后,你儿子就要去送死了,你也不愿意多陪他半庶吗?”

    突然,老者的身后,传乘方云的声音,方云不知道在他的身后站了多久,缓缓的从黑暗中走出乘了老者目光微微一变,沉寂了下乘,立竞变回原乘的老迈与mí茫:方云缓缓的走来,老者站在原地,没有白天的时候,表现的那么尊崇,反而lù出警惕的目光了“我想了许久,始终不明白你的身上发生了什么事,直到刚才,我才知道你的身上,发生了什么事。”

    方云扫了眼老者,原本以为老者的身上,隐藏着什么他不知道的秘密。

    只是,却在一瞬他发现了老者所掩盖的秘密,老者在他眼里,再无秘密可言。

    “你还是不愿意开口吗?”方云微微笑道。

    “大龘人,您在说什么,我听不明白。”老者打着手势,不解的看着方云了“教宗已经不在圣灵山上,如今已经无人可以庇佑华尔兹,除了你之啊……“方并淡然说道:“或者说……你愿意眼睁睁的看着他去送死……“老者一愣,眼中的悲泣更浓:“我什么都做不了。”

    “你不是做不了,而是不敢做。”方云凝视着老者:“我说的对吗?晃……或者是yīn灭,我该怎么称呼你们?”

    老者的眉头微微皱起,周围的黑暗突然发生转变,黑暗的夜暮,就像是粘稿的液体,附着在方云的身龘体上。

    老者的嘴里突然吐出一个老fù的身影:“你是怎么发现的?”

    “人类的灵hún,是非常复杂的,不过恰巧我对复杂的灵hún,却非常的熟悉。”方云对于周围的束缚,并未感到不适,依旧轻松随意的样子。

    老者的目光渐渐的变得冷漠起乘:“你不怕我杀了你吗?”

    “不说你能不能杀了我,就算可以……你也不敢动手。”方云不以为然的说道,信心十足的看着老者。

    “你职然猜到我的身龘份,你会认为这世上有我不敢做的事龘情吗?”老者的声音低沉而愤怒,其中又夹杂着男女的声音,就像是有一男一女两个老者在说话一样:“是的,如果你希望你儿子发现,他的父亲……或者是母亲,变成一个怪物的话,我想你就会三思而后行。”

    “我完全可以在谁都没有发觉的情况下,将你杀了。”

    “不,你做不到。”方云耸筐肩说道:“而且我这次来,并不是为了与你为敌。”

    “那你是来做什么的?看我佴的笑话吗?”

    “我没那么无聊。”方云瞥了瞥嘴:“原本我是来研究你的,可是现在看乘是多此一举,只是我很好奇,如今华尔兹面对必死的局面,你是否还能沉得住气,看着他去炼狱试练,看着他等待着自己的死I期。”

    “如果你只是乘说这些话的话,那么现在就可以离开了,妾们的事龘情不需要你过问了……”老者显得十分的蛮横,不留丝毫情面了“你不想救华尔兹吗?”

    “你又能做的了什么?”老者眯起眼睛,冷冷的看着方云。

    “给他保命的机会,扭转局面的力量,甚至帮他登上贤者之位。”

    “我需要付出什么?”

    “我想知道,十几年前,与教宗大战的那个人是谁以及那件事的始末了……”

    “他是浩yīn教的教主,不过已经死在教宗的手中。”

    “那他又卒什么目的?”

    “不知道了……”

    方云有些失望,原本他推测出,知道这件事的,除了十大贤者、教宗之外,最有可能知道事龘情真相的,就是华尔兹的父母了,可是结果让他大失所望。

    华尔兹的父母,显然没有骗他的必要,至少方云不认为,他们会为了保守什么秘密,而威胁到华尔兹的xìng龠。

    “你真的可以帮华尔兹?”老者的声音变得不再是女xìng,而是男xìng发出的声音。

    “我帮助华尔兹,可不是为了他,而是为了你们的剁女。”方云淡然说道:“我不希望你们没有完结的事龘情,牵扯到她的身上。”

    老者的脸上,一阵犹豫,最终男xìng的声音说道:“将胜利号角转交给华尔兹里面蕴含着我一生积累的力量工……”

    “对了……”女xìng的声音突然开口:“请你不要告诉华尔兹……关于我们的事龘情……我……我不想让他知道,我与晃的事龘情。”

    “圣灵山已经不太平了,你们也无法再如旁观者一样,坐视不理:“方云看了眼老者:“如果你们能付出一定的代价,我倒是可以帮你们恢复原乘的样子。”

    老者的身躯一震,脸上lù出jī动之sè:“你……你说真的?”

    “等你们考虑清楚,再来找我吧。”方云瞥了眼老者:“恢复原样,就意味着你们需要重新面对那些敌人,还有未完结的事龘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