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异世医仙

正文 0613 比肩无双

    不过,教宗似乎并不愿意,大工匠的笔记出世,虽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宝藏,即便是光明教会也无法忽视的宝藏。

    可是,教宗却比他人看到的更清楚,因为他看到的不只是宝藏,还有大工匠的心魔,或者说大工匠所遗留下来的笔记本身,便是大工匠的心魔。

    教宗虽然被誉为大陆第一人,可是他却无力去降服大公爵的心魔,他所能做到的只是消灭心魔,可是消灭心魔的本身,就意味着宝藏的毁灭。

    若说约尼斯心中没有后悔,将恶魔之huò送给方云,那是骗人的,毕竟面对如此大的宝藏,足以让他的地位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只是如今宝盒在方云的手中,想要回来,自然是说不出口,更何况有求于人。

    想要降服这心魔,获取大工匠留下的无量宝藏,便要在技艺上,超越大公爵,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的获取那无量宝藏。

    收起恶魔之huò,方云又开口问道:“对了,我还有一个疑问。”

    “大人可是想问,关于华尔兹大公爵的父亲的事情?”约尼斯反问道。

    “的确,我很疑huò,我并未发现那位老先生有什么特别之处,可是他却可以吹动号角,并且发出不寻常的鸿音,这是何故?”

    “说起华尔兹大公爵与他父亲的身份,在光明教会中,实际上非常的特殊。”

    约尼斯看了眼方云,接着说道:“事实上,如果按照辈分来说的话,我应该称呼华尔兹大公爵为堂哥,而他的父亲便是我的亲叔叔。”

    “何解?”

    方云虽然只见过那老者一面,可是并未发现,他的身份有什么特殊之处,就连住所,都破旧不堪,怎么看都不像是教宗的子嗣。

    “此事在圣灵山上,知道的人不超过五人,而我恰好是其中一人。”约尼斯长叹一声,缓缓道来。

    “我那叔父单名一个字为‘晃’,晃是教宗的几个儿子中,最为聪慧的一个人,也被教宗寄予厚望,即便是我这晚辈,知晓晃的事迹,也是自叹不如。”

    约尼斯的脸上,显lù着真挚的尊敬,继续说道:“年仅二十,便突破皇者之境,可与十大贤者比肩,功勋战绩更是斐然无双,几近如今的无双王您。”

    “你是说,年轻的晃能我比肩么?”方云惊异的问道。

    虽然他并非自大,不过也知道自己的资质,常人根本难以比肩。

    而今约尼斯如此说,也只能说明那个老者在年轻的时候,的确非常人可比。

    “不过他又如何会变成如今的模样,甚至自己的身份还被教宗封锁,连自己的儿子,都不知晓他的身份?”方云更加不解。

    “那是一个意外……”约尼斯叹息可惜道:“那个时候的晃年轻有为,盈拜在他座下的年轻女子多不胜数,可是晃全无爱意,因为她们没有一个人可以配得上他。”

    “可是,晃却喜欢上了浩yīn教的圣女yīn灭,并且yù与yīn灭sī奔,因为浩yīn教信仰死神,并不为光明教会所认同,两个教派几乎是水火不容,最终引起光明教会与浩yīn教的不满,举教追杀二人。”

    “如果那个时候,换做是你,你是选择自己的父亲还是爱的人?”方云看着约尼斯的眼神,笑然问道。

    “爱与恨永远是难以述明的纠葛,那人不是我,所以我不知道怎么去评判他们。”约尼斯苦笑的摇摇头道:“不过晃与yīn灭的选择,想必无双王应该知道了吧。”

    “后来呢?”方云问道。

    “晃与yīn灭,都是两教前世奇才,两教的人寻到他们的时候,先是苦心规劝,不过两人全然不为所动,最终引动两教强者齐出,镇龘压两人。”

    “那个老者真是xìng情中人,敢为一己红颜,便与两大教派为敌。”方云敬佩的说道。

    “他们虽然出sè,可是毕竟还没有真正超绝的时候,光明教会出动的六大贤者,浩yīn教出动的四绝,最终将他们重伤,几近濒死。”

    “虽然浩yīn教行事恶邪诡异,生xìng凶残,却也有不少血xìng之人,我一生少有敬佩之人,却也为那圣女yīn灭所感动。”

    “哦?”方云惊奇的看着约尼斯,约尼斯生xìng高傲,很少会去真正的敬佩一个人,即便是自己两次三番的击败他,也未必得到他的真正敬佩。启航更新组天火龙君提供“yīn灭己身重伤,却为了保住晃的一条命,硬生生的将自己的生命力,灌注在晃的身上。”约尼斯惋惜的说道:“或许是太过悲伤,又或者是自我逃避,晃将一切的一切都忘记了,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忘记了自己的力量忘记了光明教会,忘记了yīn灭,甚至连自己语言都忘记了,唯独记得的,只有他与yīn灭所生的孩子,也就是如今的光明大公爵华尔兹。”

    “呜……好感动,没想到那个大爷还有这么感人的过去。”lù沙已经泪眼婆娑,情绪显得异常jī动。

    “教宗最终也心生怜悯,将晃与他的孩子带回圣灵山,并且将他的过去一切的一切,都完全的抹去,让他犹如普通人一般的生活在圣灵山上,不过华尔兹亦作为光明贤者的弟子,收入门中,成为如今大陆闻名的光明大公爵。”约尼斯轻叹道。

    虽然华尔兹如今表现出众,可是与他的父亲相比,却差了十万八千里。

    “不对……那个老者看起来至少百岁高龄,可是华尔兹不过四十多岁,我相信你说的晃在六十岁的时候能生下华尔兹,可是难道他们的圣女会看的上一个六十多岁的老者么?”方云突然怀疑的说道。

    “事实上,晃今年还不到七十岁,只是他的容颜却老朽的比常人要快许多,教宗曾经暗自查询晃的身体,并未发现异常之处,而且晃的身体比起同龄的老者,看起来更加健康,只是不知道为何他的容颜却如此易老。”

    “你还未说,他为何能吹响那洪亮的胜利号角。”

    “这个……具体原因,恐怕连教宗都无法明了,唯一能知道的就是,晃与yīn灭便是因为,晃在年轻的时候,所吹动的胜利号角的声音而相识相知相恋的。”约尼斯苦笑的看着方云,无奈的说道。

    “我还有一个条件。”方云突然说道。

    “什么条件?”约尼斯一愣,不知道为什么先前答应的方云,此刻突然反悔,另增条件。

    “我想要在任何人不知道的情况下,检查一次晃的身体!”方云双眼放光的说道。

    “不行!”约尼斯大声说道,话语坚决果断:“虽然晃如今只是普通人,可是毕竟是在下的叔父,在下决不允许他人破坏他的安宁生活。”

    “你确定他现在的生活安宁吗?”方云笑着看着约尼斯。

    “无双王,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不说他的身体,是否有其他的隐患,单单是华尔兹如今面临的险峻局面,恐怕他的生活就无法安宁,就算教宗暗中庇佑,恐怕也无法正面介入吧,更何况恐怕华尔兹都没有察觉到,危险已经悄然逼近他了。”方云淡然说道。

    “无双王,你想要说什么?”约尼斯心头暗跳,他感觉方云话中有话,似乎是方云发现了什么自己没发现的东西。

    可是他又一想,方云来圣灵山,还不到半日的时间,怎么可能发现的了什么东西。

    “这个……在我还没完全弄明白之前,我不方便说,不过我敢肯定,如果不出意外,华尔兹这次必败。”方云说道:“而我对晃的检查,并不会让他本人察觉,同样也不会伤及他的身体,我只是想要弄个究竟,看看他的身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你说华尔兹必败?”约尼斯的脸sè剧变。

    “果然,虽然华尔兹不知道他父亲的身份,可是看起来你们已经站在同一条阵线上了。”方云看到约尼斯的表情,就猜到几分。

    “方云,你帮帮大叔好不好,我们这一路上,受他不少照顾。”lù沙拉着方云的手,摇摆着求道。

    对于lù沙来说,并没有想的那么复杂,根本就不会去分析局势的得失,对她来说,谁对她好,她便对谁好。

    方云诧异的看着lù沙:“你希望我帮他吗?”

    “是啊,大叔他是好人,在路上我看到他偷偷的给沿途的乞丐钱财,所以他是个好人。”lù沙理所当然的说道。

    “你忘记那个刺客说的话吗,他可是六亲不认,当初为了剿灭匪徒,连自己的发妻还有没有出世的孩子,都一并击杀了,你还觉得他是好人?”

    “我想他一定有什么不得已的苦衷,你不是时常跟我说,凡事都不能看表面的吗?”

    方云笑着摇了摇头,自己告诉lù沙,凡事不能看表面,便是让她不要轻信与人,她却只看到华尔兹的好,却用自己教她的这番话,为华尔兹以往的过失辩解。

    “如果你坚持的话,我答应你。”方云笑着说道。启航更新组天火龙君提供明知道这是一潭深不见底的黑水,只为路lù沙一人,方云也会毫不犹豫的跳进去。

    “lù沙小姐,这是一窜得到教宗祝福的念珠,如果你不嫌弃的话,就当在下的见面礼。”约尼斯从衣兜中,取出一串晶莹剔透的念珠,这串念珠一共十六颗,每一颗都是以高级能量水晶摹刻而成,每一颗念珠上都绘着栩栩如生的神祗画像,只是念珠太小,无法分辨出神祗的神容。

    “哇……好漂亮的念珠,应该很贵吧?”lù沙看到这串念珠,眼睛都直了,只是看了眼身边的方云,原本伸出去的手,又收了回来,她害怕自己贪念这念珠,让方云又要为对方办什么差事。

    “既然大祭司有心,lù沙姐姐你便收下吧。”方云主动接过念珠,为lù沙戴在手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