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凤嫁

正文 团圆4

    对于死亡之眼,楚东离就仅知道是龙族的禁地,在东海的最深处,除此之外一无所知。

    一刻也没有耽搁,楚东离和谢熙知直入东海。

    心中的怒火怎么也平息不了,楚东离拉着谢熙知在半路拐了个弯,杀到龙王的水晶宫,一袖拂开上前盘问的虾兵,对谢熙知指了指大门口那两根镶金的华丽白玉柱子——

    谢熙知挑了挑眉,会意。

    轰!

    在那些虾兵的目瞪口呆中,两根白玉柱子轰然倒塌。

    楚东离拍拍衣衫,对那些虾兵道:“告诉龙乾渊那条老龙,早晚拆了他的巢穴,让他睡沙滩晒太阳……团团,我们走。”

    等到那些虾兵反应过来,两人早已不见踪影。

    虾兵们乱成一团,连爬带滚地进去禀告龙王。

    出了一口气恶气,楚东离的气才总算顺了一些。

    谢熙知道:“楚楚,你刚才真帅。”

    楚东离道:“等救了娘亲,我一定不会让那条老龙有好日子过。”

    谢熙知道:“我们三天一小闹,五天一大闹,闹得他们不得安宁担惊受怕。”

    楚东离被逗笑了:“就这么做。”

    死亡之眼,因其入口像一只黑色的巨大眼睛而命名。

    黑色的流沙缓缓地流动着,流沙的中央鼓起了一片,上面隐隐泛着点点金色的光芒。

    观察了一会,楚东离道:“中间鼓起的那个地方应该就是入口。”

    谢熙知弯腰捡了一块拳头大的石头,用力往中间一扔——

    本只是想试一下那里的深浅,岂知却惹出祸来,只听见一声惊天动地的怒吼,一头有九个头的怪物从黑色的流沙中窜了出来,吐着九条分叉的长长红舌,怒叫:“哪个不长眼砸老子!”

    “……”楚东离镇定地问谢熙知:“什么玩意儿?”

    和那九双铜铃大的金色眼睛互瞪了一会,谢熙知道:“看着像蛇。”

    九头怪物斜眼打量着楚东离和谢熙知,很是傲慢地哼了一声:“什么像,我本来就是蛇。”

    楚东离虚心请教:“什么品种?”

    那九个脑袋晃了晃,鄙视:“你不会数啊,九头蛇。”

    谢熙知咳了一声,道:“……你身下的那片黑沙是不是死亡之眼的入口?”

    九头蛇瞪大眼睛,警惕:“你们是龙?”

    “不是。”谢熙知很干脆地否认。

    九头蛇半信半疑:“我这辈子最恨的就是龙,见一条咬死一条。”

    楚东离眼睛一亮:“你跟龙族有仇?”要是有仇那就好商量啊,他也看龙族的人不顺眼。

    黑色的流沙突然翻滚起来,九头蛇用它的粗尾搅动着流沙,表达着自己的愤怒:“龙族的小人把我困在这里当看门狗,要是我能出去,我一定会把他们杀得片甲不留!”

    谢熙知好奇:“龙族的小人怎么骗你?”

    九头蛇道:“他们说这个流沙潭里有我想吃的冰银鱼,把我骗进潭里之后用九连环阵把我封印在流沙潭里。”

    谢熙知摸摸下巴:“就是说,你只能呆在这黑沙潭里,离不开?”

    九头蛇道:“要是能离开,我早就吃掉你们两个了,谁还跟你们废话这么多?”

    楚东离和谢熙知对望一眼,都觉得这条蛇有点傻,咳,是单纯了点。

    楚东离走到流沙潭边看了看,道:“果然是九连环阵。”

    谢熙知把楚东离拉到一边,小声道:“估计入口被这条蛇给堵住了,想进去只能把这条蛇给搬开。”

    楚东离道:“九连环阵虽然复杂,但是也不是不能破解,或者我们可以跟这条蛇谈一笔交易。”

    “喂,你们在嘀咕什么?说来听听。”九头蛇见楚东离两人躲得远远的,不高兴了。

    楚东离换上一副笑脸:“蛇兄,我们商量怎样救你啊。”

    九头蛇怀疑地扫了两人一眼:“素不相识的,你们怎么就会救我……说起来,你们两个是什么人,怎么会跑到这里?我被困在这里上千年了,除了上次有几条龙来过一次之外,就是你们来过了。”

    楚东离心中激动,问:“那几条龙来干什么?”

    九头蛇道:“扔了一颗珠子就跑了,哼,走慢一步,老子一定把他们的龙头给咬下来。”

    珠子?难道娘亲伤重得回归元婴状态了?楚东离急了,对九头蛇道:“我们可以放你出来,但是你不能恩将仇报。”

    九头蛇激动了:“怎么会,老子恩怨分明,你们放了我,就算我的恩人,我会好好报答你们,说吧,你们想要什么报酬?我一定会满足你们的。”

    楚东离摇头:“不需要了,我放了你,你就走吧。”

    九头蛇睁大眼睛:“这么便宜我?”

    楚东离笑:“对。”

    九头蛇大为高兴:“那就谢谢啦。”

    “慢着,我有要求。”谢熙知道,“我们放你出来,你得帮我们做一件事。”

    九头蛇道:“什么事,快说!”

    谢熙知道:“拆了龙王的水晶宫。”

    九头蛇大笑:“即使你不说,我也打算找龙王算账,保准拆得一根柱子也不剩下。”

    谢熙知满意,和楚东离一齐动手破阵。

    费了好一番功夫,才把九连环阵给毁坏了一半,但是一半已经足够了,九头蛇大吼大叫着“老子终于自由了!哈哈!”从半毁的九连环阵中腾空而起,舒展着庞大的身躯把附近的海底山石全拍成粉碎。

    楚东离和谢熙知惊叹:这蛇真够长够巨,盘起来跟座大山似的。

    “谢谢你们,我走啦!”九个蛇脑袋朝着楚东离和谢熙知好一阵摇晃之后,九头蛇就跑得没影,找龙王算账去了。

    “楚楚,你看!”谢熙知惊讶地指着黑沙潭让楚东离看,只见那些黑沙不断地从缺了一个口的九连环阵中涌出,像是有生命般向四周海底涌去。

    潭中的黑沙渐少,最后竟清澈如镜,可以清楚地看到无数银色的小鱼正在欢快地游来游去。

    楚东离道:“难道这就是九头蛇说的冰银鱼?”

    谢熙知道:“看来是。”

    见那些小鱼可爱异常,楚东离弯腰想用手捞一条——

    “小心!”

    楚东离的手刚放进潭里,那些原本扁平的银色小鱼突然一下子炸开成圆球状,一根根冰蓝色的尖刺竖了起来,凶神恶煞地朝楚东离冲了过来——

    亏得谢熙知反应快,拽着楚东离连退几步。

    冰银鱼心有不甘地在潭里乱窜着,虎视眈眈地盯着岸上的两人。

    楚东离惊出一身冷汗。

    谢熙知脚尖一挑,把岸边的一块石头踢进潭里。

    冰银鱼一窝蜂地涌了过来,咔嚓咔嚓……一眨眼,那块石头就给吃掉了。

    楚东离咽了一口口水,扭头看谢熙知,真可怕!

    “用法术试试。”谢熙知道。

    棘手的是,两人的法术对这些冰银鱼竟然毫无作用,那感觉就像一拳打在了厚厚的棉花堆里,丝毫无损。

    突然想到了什么,楚东离道:“我们不应该让那条九头蛇走,它不是说它喜欢吃冰银鱼吗?”

    谢熙知也后悔了:“我们现在去找它回来吧。”

    话音刚落,就听到数声欢呼:“啊,果然是冰银鱼!”

    一抬头,就见是那条九头蛇回来了。

    楚东离他们还未开口,九头蛇突然就一分成九,由一条巨蛇变成了九条巨蛇……九条巨蛇欣喜若狂地游进潭里,张大嘴巴——吞!

    那些冰银鱼顿时乱成了一团,四处逃窜。

    谢熙知和楚东离瞠目结舌看着九条巨蛇围成一个包围圈,把那些冰银鱼给围在中间吃得欢快。

    “真是大开眼界!”楚东离喃喃地道。

    谢熙知下意识地点头。

    冰银鱼虽然多,可是经不住九条巨蛇那种鲸吞的吃法,很快,潭里就只剩下可怜的九条冰银鱼,那九条巨蛇却涨大了一倍。

    九条巨蛇满足地咂咂嘴,“真是美味啊!这一顿可以撑千年了。”

    楚东离问巨蛇:“你怎么就回来了?”

    巨蛇道:“我闻到冰银鱼的香味了。”

    谢熙知指了指剩下的那九条冰银鱼:“不吃完?”

    巨蛇连连摇头:“不能吃,得留着当母鱼。”

    母鱼?楚东离和谢熙知面面相觑。

    巨蛇解释:“这九条得留着用来生小鱼,过个五六百年就又有一潭了。”

    原来如此。楚东离两人恍然大悟。

    巨蛇拖着臃肿的身躯游上岸,还不忘跟谢熙知道:“太饱了,我得躺一躺再去拆龙王的水晶宫。”

    谢熙知忍笑:“无妨,来日方长。”

    楚东离就觉得这条蛇真有意思。

    没有了那群冰银鱼,潭底的一切就都显露了出来,只见潭底中央,一黑一白两种颜色的小石头形成了一个太极图,阴阳两条鱼鱼眼的位置,缕缕银光从里头透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