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烂桃花

正文 宁王

    “龙昊元,忠勇侯夫人,恐怕你没法子和这个叫阿牛的人成亲了!”

    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来人身上,众人的脸色都不好看,似乎对这个半路杀出的程咬金各种不满。来人也不介意,一双狐狸眼不停的在小白身上打转着,偶尔转到阿牛的身上,但马上就皱起了眉头。

    “你谁啊?”小鬼对这个反对他爹成亲的人各种火大,他爹可是好不容易才嫁出去,这家伙来搅什么局?

    “本王……”来人突然住了嘴,转头向后寻找什么,没一会大叫道:“阿猫,告诉他们本王是谁。”

    一人鬼头鬼脑的从狐狸眼身后钻出来,干咳了一声,大声说道:“我家王爷可是天秦宁王——紫鳞渊,如今是这凉城便是我家王爷的封地了。”

    宁王紫鳞渊,阿牛的双眼这会瞪得可有铜铃那般大,这个人不是在京城和龙战成亲了吗?怎么跑这儿来了?那是不是说龙战也来了?

    探头向外看去,除了熙熙攘攘的路人,就再也没看到熟悉的身影了。不由得失望的低下了头,但马上又抬头瞪着紫鳞渊。

    “你不在京城待着跑这儿来做什么?”

    紫鳞渊一愣,狐狸眼眨了眨,折扇一转指着自己,“你识得本王?”见阿牛摇了摇头,又说道:“本王也不认识你啊!就算本王记性再不好,就你这张脸,想让人忘了都难。既然你和本王不认识,干什么装的跟本王很熟的样子啊?”

    阿牛被堵的说不出话来,他只是担心龙战才一时口快问出声来。以前就不喜这个宁王,现在见了更是讨厌的很。他好不容易想放下龙战,这家伙跑来做什么啊?

    小白的思绪还在刚刚紫鳞渊说的话中,什么忠勇侯之妻?为什么他不能和阿牛一起?怔怔的看着紫鳞渊,开口问道:“你认得我?”

    “你能不说话吗?”紫鳞渊夸张的伸手捂着耳朵,最怕这种锯木头的声音了。上下打量的下小白,长得不错,就是嗓子不怎样,也不知道龙战到底看上这家伙什么地方?若不是南疆那边有战要打,估计会翻遍全天下的去找。想到好友黯然伤神的样子,顿时对眼前这个‘龙昊元’没有半点好感。

    “本王不认识你,但你叫龙昊元对吧?你身边有把定骨枪对吧?对的话就是你了!”折扇一指,直指小白。紫鳞渊脸色一沉,“你好好在这凉城待一个月,别乱跑!尤其不能和你身边这个丑八怪有太多接触。一个月后你夫君就会从南疆赶过来了。”

    阿牛因为那句丑八怪嘴角不自觉的抽了抽,但想到龙战一个月后就会来此,心里不由得害怕,却也有着小小的期待。

    小白始终都皱着眉头,夫君?什么夫君?他怎么就莫名其妙的成亲了?拉着阿牛的手臂,急声问道:“他胡说对吗?你认得我,那你一定知道我的过去,我没成亲对吗?我若是成亲了,那人怎么会不来找我?”

    小白的话正好戳中阿牛的痛处,人家根本没想过找,怎么回来找呢?环抱着不安的小白,柔声说道:“没事的,都过去了。那个……那个混蛋他成亲了,所以才没找你。”

    “他成亲了?”小白眉头一挑,冲着阿牛微微一笑,“那我就和他没关系了,那你还跟我成亲吗?”

    “停!你们当本王是死人啊!都说让你们分开了!”紫鳞渊身形一晃,硬是挤到小白和阿牛之间,瞪着阿牛,冷声问道:“他怎么了?”

    “他失忆了。”

    紫鳞渊脸色一僵,手中的折扇扇的飞快,嘴里不停的重复失忆二字,突然叫道:“阿猫,给龙战的信送出去没?”

    “回王爷的话,这会在路上了。”

    “追!给本王追回来!绝不能龙战知道本王找到龙昊元这件事,就算要给他人,也要给个完整的。这失忆的算什么啊?顺便去把府里的御医找来。”

    这事闹的,阿牛自然想小白能恢复记忆,但不是这个时候。就算要医好也要等把这些人甩了再医好。可转念一想其实小白这样也很好,什么都不记得只能依靠着他,如果记起来的话,那他是不是又要剩下一个人了?

    “宁王,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在三年前不是和忠勇侯成亲了吗?你们成亲了,那昊元算什么?”青莲突然大声的叫道,一直就觉得宁王这个名字耳熟。不就是当年轰动整个天秦的那场婚事的主角之一吗?

    紫鳞渊眼珠一转,他能说那场婚事是龙战用来逼某人现身抢亲的戏码吗?说了也没有,当事人都失忆了,何况他被龙战害的,风流王爷变成孤家寡人,自然也不会让龙战这么顺利抱得美人归。

    “本王是正妻,他是妾!”

    本还抱着一丝期待的阿牛,硬是被紫鳞渊的话打的体无完肤。原来那人真的成亲了,只是龙家不是只能娶一妻的吗?

    “喂!王爷既然是这样你找他做什么?”在一旁听着的小鬼,大概听出来龙去脉了,担忧的看向满脸愁容的阿牛,对着紫鳞渊说道:“你既然是那个混蛋的大老婆,那没了这个小老婆不是更好吗?你找他回去跟你争宠啊?”

    紫鳞渊看了眼小鬼,转着手中的折扇,“本王是龙家当家主母,这家伙叛逃离家,本王自然要把他抓回去好好惩罚咯!”

    小白身子一震,抬眼在阿牛和紫鳞渊身上打转着,眉头紧紧的皱着。许久又低下头坐到了一旁。阿牛这边是彻底的死心,原来不是因为在乎他才找他的啊!只是因为他不告而别,要惩罚他。

    紫鳞渊满意的看着两人的反应,要的就是这个效果,误会,误会!不停的制造误会,也算是报了这几年孤家寡人的仇了。

    “从今日起,本王就住在这监视你了。”紫鳞渊自顾自的说着,完全不理会周围的众人,开口吩咐道:“阿狗,传本王之令,若是这万花楼有一人在凉城消失,本王就让整个万花楼从此在世间消失。当日寻城将士全都一起消失。”

    青莲刚想说这儿不欢迎你的话硬生生的被噎了回去,这人完全是堵了所有退路,不让他们有机会逃了。

    “王爷,你这是做什么?”阿牛吃惊的看着眼前,满脸带笑的人,哪有这么不讲道理,牵连无辜的人啊?这种人谁受的了?

    紫鳞渊手搭在阿牛的肩上,狐狸眼眯成一条缝,活脱脱的一只大狐狸,“你敢说你没打算跑?本王这么做也只是预防万一而已。你们不跑,他们都没事。什么味?”鼻子在阿牛颈间嗅来嗅去,最后紫鳞渊整张脸都埋进了阿牛的脖子里。

    “啊!”阿牛红着脸将身上的人推开,按着脖子吃惊的看着紫鳞渊,“你干什么咬我?”

    紫鳞渊折扇一抖,挡住了大半边脸,露出一只眼睛含笑的看着阿牛,“本王太久没吃到肉了,想不到你长得不怎样?倒是挺可口的。”

    所有人的目光都在阿牛和紫鳞渊身上转着,白痴也看出紫鳞渊那狐狸眼射出的是什么光线,不由得为阿牛担心。他们都是平头老百姓,若是这个王爷真的哪根筋不对,要把阿牛怎样了,他们也没有办法。统一转头看向小白,偏偏小白像是没了魂一样坐在一旁扮石头。

    小鬼实在受不了紫鳞渊那红果果的眼神,移动身前挡在了阿牛身前,下巴一抬,“王爷,你要住下的话,就去挑一件房。自己都是别人的老婆了,就别打别人老婆的主意了。”

    正对阿牛视·奸到一半,就被人打断,紫鳞渊一肚子火没出发。狠狠的瞪着眼前的人,暗骂自己刚刚就不该说是龙战的妻子,弄的现在被人抓了话柄。但一想到阿牛这个丑八怪有这么多人护着,还都是男人,心里就窝火。哼了一声转头就往楼上走去。

    等人一走,小鬼抬脚就将小白踢倒在地,上前就是一拳,“你老子的!你若是给不了我爹什么,你早说,你不要我自己收了!”

    “啊?”紫鳞渊一走,阿牛就从那个诡异的视线中解脱出来,才一回神就听到小鬼说出一句惊天的话。

    小鬼也察觉自己说了不该说的,胡乱踢翻边上的桌椅,看也不看阿牛一眼,便向后院走去。

    众人都被刚刚的事怔在原地,阿牛烦躁的抓着头,“青莲,怕是今晚做不成生意了。”

    青莲也知阿牛尴尬,白了一眼,“何止今晚,有这尊大佛在,怕是都做不成生意了。”

    “抱歉……”

    “抱你个头,他不就是个王爷吗?喜欢住着的话,老娘每天收他一万两,看他能住几天?”边说边推着阿牛到小白身边,小声的说道:“你倒是陪陪他,看他的样子打击很大。若是你们真有心,定能在一起的。多大的坎都有法子过去的。”

    “我知道的。”

    “姑娘们,少爷们都撤了。姑奶奶我今日大出血,请你们去蓬莱轩大吃一顿。”青莲边心痛的按着自己胸口前的荷包,边领着院中的人离开万花楼,把地方留给阿牛和小白好好说话。

    “昊元……”

    “我没事。”小白低着头坐在地上,垂着脸看不清脸上被小鬼打的伤势,“阿牛,你为什么有时候会喊我小白?”

    “呃……”这个问题可是难住了阿牛,毕竟小白才是真名,他会这么喊也没什么奇怪,“我想这么叫你不行吗?”

    “可以,以后都这么叫吧!”小白伸手拉着阿牛的手,手掌微微的抖着,声音也有些发颤,“以前的事……以前的事都过去了。从你告诉我叫龙昊元那天起,以前的事再也和我无关了。阿牛,我们一起忘了以前的事,一起过一辈子好吗?”

    “好啊!但是我粘人的很,你若是后悔的话,我可是会杀了你的。”阿牛挑着眉毛看着小白,一副他敢反悔就杀了他的模样。

    小白咧嘴一笑,“我知道……”后面的话没出声,只是动了动嘴皮子。见阿牛拉到怀中,低头想要吻上。

    一把匕首从上方飞来,小白一侧头,匕首擦着他的鼻尖划过钉在了地上。转头看向匕首飞来的方向,就看到紫鳞渊咬着苹果靠在楼上的围栏上瞪着他们。

    “手滑!”眯着眼看着小白,紫鳞渊满眼的怒火。

    ‘做什么?’小白用眼神问楼上的人。

    紫鳞渊眯眼回道:‘这人我要吃!’

    阿牛只见两人‘深情’对望,却不知道他们到底在做什么,只是觉得全身莫名的发寒。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