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烂桃花

正文 求婚

    所谓三个女人一台戏,万花楼里那么多女人,也不知能唱多少台戏。这不阿牛和小白夜游归来,小白就被这群女人,当然还是美男们团团围住。为首的三人分别是小鬼,青莲和傲菊。

    “做了没?”小鬼的话总是很直白,一边逼问着,一边探着头看阿牛有没有过来。

    青莲不以为然的推开小鬼,“你去拖住你爹,昊元啊!都八年了你怎么阿海一点进展都没有啊?你积极一点行吗?我可还等着借你和阿牛的婚事大赚一笔啊!”

    “钱!钱!钱!你就知道钱!”傲菊翻了个白眼,拉着小白的手语重心长的说道:“你什么都不说,阿牛顿的跟头牛似的,他怎么会知道啊!你要告诉他,你喜欢他,你想……”

    “你想上他!”

    “小鬼!”青莲和傲菊异口同声的叫道,“你能不能不这么直白?”

    “行!有头牛晃过来了。”

    阿牛走到前厅,就看到院中的姑娘,少爷都在,抓着脑袋,不解的问道:“你们在干什么呢?今天怎么都没客人?”眼珠子在众人紧张的脸上转了一圈,伸手指着众人,“你们该不会背着我偷吃东西吧?”

    小鬼眼珠向上,露出一大片眼白,“怎么就知道吃啊?”

    “信送出去了?”小白顺手端起厅中桌上的糕点,走到阿牛身边,挑了一块大块的塞进阿牛的嘴里,“没背着你偷吃,他们在商量事。”

    有没有偷吃东西,其实对阿牛来说没所谓,只要小白在,都会给他留吃的。他本就是个玩笑话,想不到小白却特意解释,不由得怀疑这些人是不是真的背着他做什么。狐疑的扫视了下众人,没发现什么特别的事。

    “信鸽还未回来。”自从小白失忆了,阿牛就顶替了他的工作,时不时传一些消息回去。这也是他为什么愿意留在万花楼的原因,这儿位处天秦和北辽边界,可以从路过的商人中探听许多消息,而且阿牛实在是对当年拓拔野要出兵的是耿耿于怀。

    “也许路上耽搁了。”每一次说到和那个人有关的事,阿牛就会露出伤感的模样。小白知道那个人是谁,因为每一次的信都是他亲手写的,除了交代一些边关的动向,其他的事只字不提。好几次他都想在信中问问那个人,记不记得有这么个人为你默默付出。可是他不想,也不愿意让那个人知道阿牛做的一切。何况那个人已经成亲了……

    感觉到众人都不说话,阿牛收起脸上的忧郁,笑道:“你们刚刚说什么,继续啊!不会不能让我听吧?”

    青莲第一个反应过来,拍手说道:“明日初一,昊元要登台舞剑。我们在和他说这些,你要听吗?”

    “不听,这事对我来说是天书,那你们聊吧!我先去睡了。”阿牛慌忙的摇着头,他可不想被拉着做苦力,“小鬼!你也给我早点睡,明日还要去书院呢!”

    小鬼切了一声,点头应着。走到阿牛的身边抬手勾着他的肩膀,往后院走去。趁阿牛不注意回头对青莲他们猛使眼色。

    “爹,我们回去睡觉!”

    看着身边比自己还高的儿子,阿牛心里挺自豪的。想着自己还是有养儿子的天赋啊!当初的小鬼头,现在变成了大帅鬼了。

    “爹,孩儿我血气方刚的年纪,你别这样看我行吗?小心我化身饿狼扑了你!”说着小鬼就装出一副登徒子调戏人的模样勾起阿牛的下巴,嘟着嘴像是要亲人一样。

    拍开眼前那张脸,阿牛嗤笑道:“想要的话自己撸撸,我没空陪你玩。”

    “爹啊!自己撸和别人帮忙撸,感觉不一样啊!”小鬼瞬间换脸,一副委屈到不再委屈的样子看着阿牛。

    阿牛身子一抖,这么大的一个人撒起娇来实在是……冷。

    “你找谁帮你撸过了?你今年十八了吧?也该给你说门亲事去了。”

    小鬼嘴角一抽,暗骂自己说漏了嘴。打死也不能让阿牛知道他在外面做的那些事,尤其是在书院中那些风流事。咳嗽的掩饰心里的慌张,转着眼珠子想着该怎么绕过这个问题。

    “爹,我说过了,你的亲事没成,我就不找。”把人快速的按在走廊的墙上,每次说道这个问题阿牛跑的比什么都快,“爹,你打算这么拖着,到时候误了儿子我的姻缘吗?”

    “谁……谁让你一定……一定要我成了才找的?”又把问题扯到自己的身上,不是他不想找,他有自知之明。院里的人没少给他说亲,可是人家看到他不是嫌他这个就是嫌他那个,好不容易有个不嫌的,结果才说了一天的话,就再也不见踪影了。

    这么多年他也想明白了,他确实有点喜欢龙战,喜欢到现在都没忘。可是人家都和宁王成亲了,他自然不会自讨没趣。他现在只是阿牛,不再是龙昊元了,那当初的婚事也就和他没有任何关系了。

    “爹,这么多年了,你不会还在想那个龙战吧?”

    小鬼本来只是试探的问下,想不到竟然看到阿牛脸红的样子,让他不由得呆了一下,低骂了一句,也总算是明白怎么万花楼中总有人闹事就为看阿牛一眼了。

    小麦色的肌肤透着一层嫣红,说不出的韵味,摆明的勾引人!

    “你怎么知道的?”这事自己隐藏的很好,应该没人知道才对。

    小鬼又忍不住眼珠向上,低头伏在阿牛的耳边轻声说道:“要想别人不知道的话,你晚上自己撸的时候,别叫那么大声啊!我都被你教坏了!”

    阿牛的脑子瞬间炸开,脸红的都滴出血来。这种事情……这种事情竟然让小鬼给听去,那么是不是住在他隔壁的小白也知道?丢死人了!

    小鬼侧头就看到阿牛红到滴血的脸,只觉得鼻子有些微微发痒,抬手搓了搓,顺便拉开两人的距离。这时就听到阿牛轻不可闻的声音。

    “我也想放下……”

    “要忘记一段旧情,最好的方法就是找个新情人。”小鬼已有所指的说着,还是早点让阿牛和小白生米煮成熟饭,总觉得在这么拖下去会出事。

    阿牛露出一个苦笑,他也想啊!可是他这样的人谁会要?又笨又呆,还满脸满身的疤痕。“我这样谁要啊?别耽误人了。去睡吧!”

    “爹,你觉得小白怎样?”小鬼觉得真让小白说出口,还不如他帮小白说呢!指望这两个人自己动手,还不如他推一推的快!

    “啊?”阿牛不明白的看着小鬼,这事和小白又有什么关系啊?

    “爹,你到底知不知道小白喜欢你啊!”

    “他也喜欢你啊!”还以为什么事呢!伸手摸着小鬼的脑袋,“乖啦!大家也都喜欢你。”

    小鬼现在连白眼都懒得翻,看来他这辈子都会被阿牛当小孩了,“爹!不一样啊!他喜欢你!想上你!想睡你!你懂不懂啊?”

    “不懂!”阿牛重重的摇了摇头,推开小鬼,冷声说道:“睡觉去,刚刚的话以后别乱说了!”

    如果阿牛真的就这么冷着脸,小鬼一定觉得他生气了,偏偏那张脸红到了脖子下,整个人都红透了,小鬼见好就收,看样子阿牛是害羞。摊了摊手,“信不信由你,我保证明天小白一定会亲口跟你说的。”

    “你不去睡,我去睡了!”说着阿牛转身就跑,才跑几步就撞到了柱子。小鬼抬手捂着头,“爹,那边是去茅房的。你房间在这边。”

    “我……我去茅房放水不行吗?”

    快速的转身朝着自己房中跑去,阿牛坐在床上抱着头,怎么也没有睡意。刚刚小鬼说小白喜欢他?怎么可能?可是想到小白这些年的态度,又好像有点意思……

    不停的抓着脑袋,想不明白,自己到底有什么值得喜欢的啊?

    辗转一夜,阿牛顶着两个黑眼圈才一开门就看到小白端着东西站在外面,快速的把门关上,但想想又不对,自己干什么要躲他?连忙把门打开。

    “小……昊元,有……有事吗?”小鬼说小白今天会和他说,这话是唬他的吧?

    阿牛这边在紧张,殊不知小白那边也在紧张。昨夜被院里的那些人逼着说今日无论如何要把话说清楚,如果他不亲自去说,那么大家很愿意帮他说。小白觉得这种事还是亲自说比较好,特意用一晚的时间做了糕点来找阿牛。

    “我……我亲手做了一些点心。”

    “你会做点心吗?”阿牛歪着头,他可不记得小白会做什么吃的,但还是很高兴的收下,“有……有事吗?”

    “我……”张口的话又吞了回去,小白环视了下周围隐藏的那些人,捏紧拳头快速的说道:“我们成亲吧!”

    手一松,东西全都掉在的地上,碎成几块。同时小白的心也跟着掉了下来,怔怔的看着发呆的阿牛,抿着嘴低声说了句“当我没说。”便运着轻功跑走了。

    阿牛看着小白的背影,再看着门外从隐藏处出来的人,露出一个苦笑,原来是耍他啊?这样也好,至少不用想怎么回答。只是为什么心口痛啊?

    “爹……”小鬼抬手擦着阿牛脸上的泪,结果越擦泪落的越快,“爹你别哭啊!”

    “你怎么没去书院啊?”阿牛话是对着小鬼说,可双眼却是盯着地上的糕点。慢慢的蹲下身子,抓起糕点就往嘴里塞,眼中的泪掉的更凶。“就说他不会做,怎么这么苦?”

    “脏了,别吃了。”青莲皱着眉头拍去阿牛手中的糕点,对着一旁的小鬼叫道:“你愣着做什么?还不去把人给追回来!姑奶奶我倒是要问清楚怎么回事?敢把我们镇楼之宝阿牛给弄哭了,他活腻了!”

    “为什么我去?我要留下来安慰爹!”

    “这里就你会轻功,不你去谁去?”

    “不准去!”阿牛叫了一声,推开身边的人快步的向外走,已经够丢人了,被这么耍着玩,难道还要把人找回来问为什么耍他吗?可是小白明明不是这样的人,一定是青莲他们合计的。

    走到前厅,阿牛的手就被人紧紧抓住,一转身就看到了让他流泪的罪魁祸首。

    “不能当没说过,我喜欢你,想和你成亲。你不愿意,我等你。”小白这次说的极其认真,没有半点犹豫。

    阿牛睁大双眼看着他,心里有些高兴,第一次有人这么正式的跟他说这种话。看想到自己,不由得垂下眼,“我很笨,脸上又疤,身上也有……而且我还被人睡过,你介意吗?”

    小白望着阿牛的嘴,眉头皱的紧紧的,许久才开口道:“我想亲你。以后你就是我的了。”不等阿牛反应,小白就将他搂在怀中吻着。

    追出来的人看着两人抱在一起亲着,总算是大大的松了口气。

    “哇!看不出来你爹这么受欢迎啊!”傲菊用手肘戳着小鬼的侧腰,一副发现什么惊天大消息一样。

    青莲探出头,点头说道:“我早说阿牛比较耐看了,第一眼不怎样,看久了就知道他各种好了。进的了厨房,出得了厅堂。”

    “提枪能上阵,脱衣能上床!”小鬼自豪的把话接了,“废话不多说,今晚我们就把他们的亲事给办了。万花楼好久没热闹了!”

    阿牛猛的推开小白,盯着周围的一群人,整张脸都红到发紫。小白连忙将人抱在怀中,挡住那些人的视线,嘴上难得挂上了心满意足的笑。

    “本王有个不幸的消息告诉你们,这个婚事办不成了!”一把黑骨折扇大大的摊开,一双狐狸眼看着在场的众人,吐出了件很不幸的消息,“龙昊元,忠勇侯夫人,恐怕你没法子和这个叫阿牛的人成亲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