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烂桃花

正文 垫子

    阿牛现在火很大,大到想打人!他一直以为小白是木头不会说话,可是小白现在却和那个小鬼说个不停,而且说的还是关于他的事。

    “为什么我脸洗干净后,他就开始给我脸色看?”小鬼满脸疑惑的摸着自己的脸,不解的盯着阿牛的后背看着。

    小白的是声音仍旧像是锯木头一样的沙哑,“因为你好看。”

    阿牛额头青筋一跳,回头瞪了眼小白,还有小鬼,又把头转了回去。他原以为小白的名字就够可笑了,结果小鬼的名字更可笑。因为小鬼就叫小鬼,为此阿牛狠狠的嘲笑了小鬼,顺便帮小鬼把脸上黑不溜秋的东西洗干净,结果发现小鬼长的真是可爱!

    “他不好看所以嫉妒所有比他好看的人吗?”小鬼一副我了解的样子望着阿牛,满眼的同情和可怜。望的阿牛后背发麻。

    “不是,他只是有自知之明而已。”小白的话永远很中肯,没了还补充了一句,“所以他才逃婚了。”

    “老子什么时候逃婚了?老子和龙战没关系!”转身瞪着身后的两个人,阿牛满脸通红。他承认他从龙战身边逃开是有点耍别扭,想要让龙战小小的紧张一下他,让他觉得自己在龙战心里比那些美人重要一点就好了。

    “龙战又是谁?”是不是小孩都爱问东问西,阿牛挑着眉毛看着问话的小鬼,转过身不愿回答这个问题。

    “我家少主。”瞧出阿牛不高兴,小白伸手在怀中掏着东西。摸了半天掏出一个小布包递了过去。“桃酥。”

    斜眼瞄着那包桃酥,阿牛嘴里的馋虫马上被勾了起来,一手夺过小包,早把之前的事给忘了一干二净。边嚼着桃酥,边转身看着小鬼问道:“不是你带路吗?怎么你走在最后啊?”

    小鬼紧紧的皱着眉头,尤其是闻到阿牛手中桃酥的甜腻,两条小眉毛就纠结着怎么也打不开,满嘴的腻味,胃也跟着翻滚着,就差吐出来了。

    “过了前面那条街就是了,你认识将军王?”

    “不认识,我认识他儿子……”

    阿牛话没说完就看到小白向他伸手来,接着就听到小鬼紧张的叫道:“小心。”

    终究还是慢了一步,阿牛的后背撞到了一个人,接着还摔倒在地坐在一个软乎乎的东西上面。

    “哪个不长眼的狗东西?”身下的人叫嚣着,阿牛慌忙站起身子,心疼的看这眼地上的桃酥,才回神看向被当做垫子的倒霉鬼。

    阿牛觉得自己这是什么命啊?怎么竟是遇上美男啊?地上的‘垫子’还真不是一般的漂亮,如果是不想听到他的声音,阿牛一定认为他是个女人,可惜是个男人。

    ‘垫子’被人七手八脚的扶了起来,满脸气的发红,恶狠狠的瞪着阿牛,“来人,给我活活打死!敢伤本少爷,本少爷要把你的肉一块一块割下来喂狗!”

    阿牛和小白的视线对上,然后一起看向小鬼,统一得出结论,好恶毒的一个‘垫子’啊!三个人不约而同的摇着头,却没有因为‘垫子’的话感到害怕,甚至在阿牛的脸上可以看到一丝蠢蠢欲动的模样。

    小鬼知道阿牛想打架,正好现在有理由给他打了。他之所以不害怕,是明显感觉的出来对方根本不是小白的对手,而且阿牛背上那把枪很重,几乎可以把他压趴,可是阿牛跟没事人一样背着乱跳,想也知道不是简单的人物。

    那美人‘垫子’见三人是好没有害怕求饶的样子,更是气得直跺脚,细如葱白的玉指指着阿牛叫嚷着,“丑八怪,我要你没一身好肉!”

    “公子,压到你是我不对,我跟你道歉。可是你喊打喊杀的折旧不对了。哪能这样草菅人命啊?就算在北辽也是有王法的!”阿牛见‘垫子’真的气得不轻,连忙道歉,确实刚刚是他不对,不该背着走路,而且看‘垫子’这么瘦弱,估计刚刚那一下真的压疼他了。

    “你现在说什么也没用了!你们还愣着干什么?还不动手。”冲着身后的随从叫了声,‘垫子’继续恶狠狠的瞪着阿牛,得意的说道:“在北辽,在这儿,我凝香公子就是王法!”

    “咦?你就是凝香公子啊?”小鬼突然大声叫道,像是发现一件奇特的东西一样上下的打量着‘垫子’,小声的对阿牛说道:“凝香公子可是将军世子拓拔野的男宠……”

    “男妻!”‘垫子’吼了一句,更正了小鬼的话。他才不是什么男宠,他很快就会成为正妻了。

    阿牛脑子嗡嗡作响,侧头看着那个‘垫子’,真是个美人。不管是龙战,还是师兄身边都应该站得是美人,收起心中的失落,阿牛恭恭敬敬的对着‘垫子’鞠躬道:“刚刚不小心撞到公子,我道歉。”回头对小白和小鬼说道:“我们走吧。”

    “想走没那么容易,我不割了你的肉,也要打断你的腿。”

    阿牛眉头一皱,这人实在是配不上师兄,太歹毒了。可是容不得他多想,对方的人就开始向他们攻击过来。阿牛习惯的护住小鬼,由小白挡在前面。

    龙家的影卫真不是盖的,两下半就见那些小喽啰打趴在地。但也引来了不必要的人,巡城的士兵闻声而来,一看‘垫子’马上就加入的战斗,场面越来越乱,最后在一声吼声中都定格了。

    “你们在做什么?”

    “少将军。”‘垫子’看到了曙光,整个人就扑到叫声发源地,开始源源不断的诉苦了。

    阿牛看着说话的那人,师兄穿着蟒袍真是帅气啊!冲着拓拔野挥挥手,轻声叫道:“师兄,我给你送东西来了。”

    拓拔野看到阿牛,看到他脸上挂着淡淡的笑,推开挂在身上的人,大步的走了过来抱住了阿牛,“师弟,我就知道你不会说话不算话的。”

    小鬼趁没人注意他,快速的把手伸到腰间摸出一块墨,马上把脸涂得乌七八黑。小白疑惑的看了他一眼,皱着眉头看向拓拔野,抬起手托着下巴想着什么事。

    ‘垫子’看着拓拔野不再理会他,漂亮的眼珠又往阿牛身上瞪了一下,转头就走了。阿牛摸了摸鼻子,注定他跟美人没什么缘分。

    当日阿牛就被拓拔野请回府中安顿了下来。拓拔野拉着阿牛的手,双眼在阿牛身上上下打量着,“师弟,玄兵阵法你拿到了?”

    一旁的小鬼听了,身子一顿,双眼死死的盯着阿牛。突然摸着肚子大叫起来,“饿死了!我要吃东西。”

    小鬼这么一说,阿牛也觉得自己肚子饿了,好像除了刚刚吃了点桃酥,这一天好像就没吃什么了。冲着拓拔野憨笑道:“师兄……我有些饿了……”

    “好,师兄这就让人准备好吃的给你。”拓拔野眯着眼睛看先小鬼,又看了看小白,眼中闪过一丝阴冷,可嘴角却微微向上勾起,“师弟什么时候又捡了一个小鬼了?”

    “跟师父学的。师兄快去给我准备吃的,我先去休息下,饭好了叫我。”把拓拔野推出房门,确定人走远了以后,阿牛回头看着小白,刚想问他在想什么,小白和小鬼同时出声问道:“他是你师兄?”

    “是啊!怎么了?”阿牛抓着脑袋,坐到一边。一会看看小白,一会看看小鬼,想着这两个人怎么这么合拍啊?“小鬼,你的脸怎么回事?刚给你弄干净了,快去擦擦。”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小鬼翻了个白眼,不可思议的打量着阿牛,“你不是北辽人吧?你是天秦人吧?为什么要这么做?”

    被小鬼问的一头雾水,阿牛又抬手抓了抓脑袋,“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我做了什么了啊?我是天秦人怎么了?”

    “你是天秦人,为什么要帮拓拔野找什么玄兵阵法,你知道他要做什么吗?”小白已经跳到桌上揪着阿牛的领子,见阿牛一脸茫然的样子,猜他也不知道玄兵阵法到底是做什么用的。

    “做什么?”玄兵阵法师父给他的,那估计应该是什么武功秘籍,难道师兄找这个不是为了练武吗?

    “他要攻打天秦。”小白的声音不管说什么都是那样锯木头,没有一丝起伏。

    阿牛一愣,打战!不确定的眨了眨眼,看看小鬼,再看看小白,从他的脸上得到的答案事肯定的。阿牛之所以是孤儿,就是因为北辽和天秦打战的关系。所以他害怕打战,更多的是讨厌。看着一个个认识的人倒下,那种恐惧让他整整两年不敢说话。

    而且最重要的是,龙战也是因为北辽和天秦大战成为孤儿的。他比阿牛更惨,亲眼看着全城被屠杀,龙战是唯一的幸存者。他听师父说过,龙战也因为这样的关系很久没说话,久到让人以为他是个哑巴。但是龙战却接受了忠勇侯之职,成为天秦的兵马大元帅,因为他说要让更多的人不再受战争之苦。

    “走!趁现在马上走!”站起身阿牛就拉着小鬼和小白往外走,如果只是普通的东西他一定会按照师父的话给师兄,可是这个东西给了师兄会让很多人跟他一样的话,他只能背叛师门了,难怪师父要逐他出师门,只不过是给他一个借口罢了!

    三人就跟进来的时候一样很容易的就出去了,谁也没发现他们之前待着的屋子外藏着一个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