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烂桃花

正文 奶妈

    一步三回头,明明知道不会有人追来,可是阿牛就是忍不住回头看。一个月下来还走不到百里路,若是真的有人追来早就追来了。

    叹了口气,阿牛又一次回头。荒凉的官道上还是没有人,只有尘土随着风舞动。耷拉的脑袋,用比蜗牛还慢的速度爬着,两只耳朵直直的竖起,仔细的听着周围的一举一动。

    可惜,除了风声,就只剩下阿牛自己的叹气声。

    要去北辽就一定要经过野狼谷,阿牛想趁这个机会会山上把家当都带上,怎么说北辽那边的人,很不喜天秦人士,若是不带上武器实在是不安全。

    在路上整整磨了一个半月,阿牛才回到久别的家中,满屋的灰尘让阿牛不舒服的皱起眉头,师父最怕脏了。不管疲惫的身子,提着木桶就往河边走去。

    望着河边的倒影,阿牛扔下手中的桶,突然大声说道:“我不知道你是谁,可是你跟了我这么久到底想要做什么?我没钱!呃……要色也没有!”

    原本极力隐藏的气息因为阿牛的话乱了一下,但很快又恢复正常,正常到让阿牛以为这山中只有他一人一样。

    等了许久,仍不见有人出来。阿牛眉头越皱越紧,这个人跟了他快一个月了,他睡路边,这个人就睡树上。他住客栈,这个人就蹲客栈屋顶上。几乎形影不离,让他好几次猜想这个人怎么吃喝拉撒的。

    “喂!是人就出来!有什么话出来说,你这么跟着我到底想要干什么?你再不出来的话,别怪我不客气!”嘴里给这警告,身子却弯腰掬水。猛的一挥手,一掌的水就往树丛中飞去。

    速度之快,破空而去,感觉那不是水,像是冰刃,锋利无比!

    一个黑影一闪,接着又是一掌的水飞出,但这次黑影没动,动的只是黑影身边的树枝。水箭被深绿色的树叶打散,散落一地绿色的粉末。

    “你的功夫不错啊!”阿牛挑眉称赞道,他其实和所有精力旺盛的少年一样,喜欢打闹。师父他不能打,也打不过。师兄他不想打,后果很严重。再来遇到龙战,他没机会打,几乎瘫在床上。难得遇到一个高手,让他兴奋的一扫这一个半月的阴郁。

    黑影真的是黑影,连唯一露出来的地方,也是黑溜溜的眼睛,看不见一丝白。阿牛很纳闷,这个人晚上这么穿确实没人会发现,可是现在大白天的这么穿不怕人看见吗?而且这人不热吗?

    “喂,你还没说为什么跟着我?还有你谁啊?说完我们打一架吧!”捏着拳头,太久没打架了,全身的骨头都开始叫嚣了。而且对手还是个和自己不相上下的高手,又能解解手痒,还能发泄这几日的坏心情,真是一举数得啊!

    黑影没说话,黑溜溜的眼睛在阿牛身上转了一圈,露出懊恼的样子,似乎对于被阿牛发现这件事很受打击。

    “喂!我跟你说话啊!”

    “白。”沙哑的声音从黑影嘴中吐出来,似乎很久没说话的样子,声音就像是锯子拉木头一样,有些刺耳,但不难受。

    “啊?”阿牛楞了一下,这个白是什么意思?

    “名字。”

    “噗!哈哈哈!”捂着肚子蹲在地下,阿牛很不客气的大笑着,手还不忘指着黑影,颤着肩膀叫道:“你……你……故意的!你不能……不能这样啊!想笑死我然后偷袭吗?一身黑还白!你该不会是因为太黑才叫白吧?”

    “主子取的。”黑影,不对,白丝毫没因为阿牛的嘲笑生气,只是淡淡的说着话。

    笑够了,阿牛一屁股坐在地上,可是一对上白马上又忍不住大笑出来,手掌重重的拍着地,好不容易才压住自己的笑声。“你家主子是谁啊?他一定是色盲!”

    “你师父,我奉少主之命跟着你。”云淡风轻的说着话,可话到阿牛耳中就变成的狂风暴雨。

    他刚刚说谁色盲来着?完蛋了!但愿这话不会被师父听见,“少主是谁?”

    “少主母,少主自然是你的相公——龙战。”一副今天天气很好的语调,彻底的让阿牛石化了。

    阿牛现在心里在想什么?高兴?生气?不知所措?莫名其妙?反正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龙战没来追他,却派了一个人来跟着他。抬眼看着对面的白,双眼在白的衣饰上找寻龙家的暗记。终于在衣领的地方看到一个独特的绣花图腾,一条奇怪姿势的蟠龙。龙家暗卫的专属标记。

    “你要跟着我就跟着,干什么要躲着啊?”话说完,阿牛就觉得自己有够笨了。暗卫,不明实意就是藏在暗处的影卫,哪有正大光明的走在街上啊?

    抓了抓头,看着对面还跟木头一样杵着的人,“小白啊!我要去北辽你还跟吗?”

    “跟,少主说少主母……去哪,我跟哪。什么时候少主母……想回去,就带回去。”小白似乎对少主母这个词很感冒,每次说到的时候都要停顿一下。

    阿牛摸了摸鼻子,其实他也不习惯少主母这个称呼,他和龙战还没成亲呢!而且龙战也不见得真会娶他。恐怕这个少主母会由那个宁王紫鳞渊来当了。

    “那你以后别藏了,我们一起走吧!这样路上有个伴,没事还能切磋武艺。而且这样你吃喝拉撒也方便很多了。”

    对于阿牛的提议,小白只是皱着眉头认真想着,很认真,很认真的想着,感觉就像在考虑什么终身大事一样。

    “我没衣服换。”回答的话和问题根本没关系,让阿牛楞了一下,但马上明白什么意思。跟着他走,就不能包的跟黑粽子一样了。走近小白,阿牛比划了下两人的身高,“我有。”

    领着小白去换了一身衣服,阿牛发现小白长的还不错,大概是整天包的严严实实的关系,身上的皮肤还是挺白的,终于有样东西符合小白的名字了。

    阿牛发现小白不爱说话,打扫卫生开始就没开过口。虽然小白长的还不错,但是老天爷都是公平的,小白的嗓子不好,锯木头的声音,沙哑的刺耳,好在很少说话所以不会很难受。阿牛不敢去想万一小白是个话唠子,光是这种声音那可是会磨死人的。

    东西都收拾妥当,拎着师父给这刺骨抢,阿牛就带着小白向北辽出发。一路上的感觉还是和以前一样,没什么特别,也没觉得身边多一个人。但是阿牛知道小白每两日就会给龙战送一份消息,告知他现在很平安。

    阿牛有点弄不清自己的想法,他不知道为什么要不告而别。只是听到龙战要和那个宁王时,就觉得被骗了,不想再看到那人,可是真的不见了,心里又难受的很。但也不想这么就原谅那人,到处玩玩再说吧!

    到了北辽,阿牛发现一个严重的问题,那就是他根本不知道师兄住在哪!唯一听师父说过的就是师兄是北辽将军王的儿子,可是那个将军王又是什么东西啊?

    每次这么抱怨时,小白就会很平淡的解释道:“将军王不是东西,是个人。”

    忍不住翻白眼,阿牛原以为自己已经够笨了,没想到有人比他更笨,不对,小白那是木。人家都说影卫是万能的,可是小白什么都不知道,他除了会跟踪人之外不会其他的。问他路,不懂,只知道回去的路,和走过一遍的地方。做饭,不会,只会吃。买东西,从没做过,他从来要东西是用摸的!就是偷!因为他没法子正大光明的站街上去买东西。

    阿牛觉得自己甩了姬梵那个小家伙,现在又带上了一个大家伙,他怎么就一副奶妈子命啊?

    坐在路边等着小白打探路回来,阿牛跟自己打赌十有八九回来小白会说不知道。只是,他的赌运一向不好,小白竟然打听到了,这件事着实让他吃惊了好久。

    只不过……

    大的出去,顺带就多了一个小的。

    皱着眉头瞪着站在小白身后的小鬼,阿牛慢慢的问道:“小白,你儿子吗?”

    “捡的。”还是那个波澜不惊的声音,想了想又补充道:“他认得路。”

    小鬼六七岁的样子,穿着一身破烂的北辽特色服饰,满脸不知道去那折腾的乌漆嘛黑的,两只紫葡萄一样圆溜溜的眼睛,贼亮贼亮的,就差泛着绿光了。

    “你爹呢?”一个大家伙就够他呛得,阿牛可不想真的成为奶妈子,还带个来历不明的小鬼。

    “爹。”小鬼奶声奶气的冲着阿牛喊了一声。

    阿牛脸上一黑,“我问你爹呢?你喊我做什么?你不会没爹吧?那你总有娘吧?”

    小鬼转头看向小白,又是奶声奶气的叫道:“娘!”

    现在连小白的脸都黑了,阿牛蹲下身子瞪着小鬼,他知道自己脸上有疤,瞪起人的样子极其凶,他就不信吓不倒小鬼,“问你话呢!你瞎叫什么?他哪里像你娘了?”

    小鬼没被阿牛吓到,抬眼看了看小白,又转头看了看阿牛,小脸皱成包子状,憋了很久冲着阿牛喊道:“娘!”

    得!捡到个傻子,这会赖手上甩不掉了。没好气的剐了小白一眼,真不该让这个木头去打听消息,只会增加麻烦。

    “你真的知道将军王在哪吗?”不是阿牛怀疑小鬼,实在是小鬼的样子像是个傻子,让他不得不怀疑。

    “北辽的人都知道。”

    得!真的傻子是边上这个木头,都知道的事,还能给他整一个小鬼回来。

    “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家。”

    “哇!”话音刚落,小鬼就往地上一坐,双手死死的抱着阿牛的大腿哭喊道:“娘啊!我都喊你娘了,你别赶我走啊!爹爹喜欢你,要和你一起,你们就一起吧!反正我也没娘了,让你给我做娘就是了,虽然你丑,爹爹不嫌弃你,我自然不会怕你的。你们不能扔下我啊!”

    哭声惊天动地,把路边的人都吸引过来。阿牛满脸黑线的瞪着小白,如果不是他就不会有这么多事了!在看那个坐在地上的小鬼,分明抱着他的腿偷笑。还有路边这些人,没事干啊?

    “两个男人一起有生不出孩子,这都有孩子了还不要,真是什么人啊!没良心啊!”

    谁说他和小白一起了啊?这小鬼又不是他们的!

    “丑人多作怪,连个小孩都容不得,看那孩子都可爱啊!”

    这小鬼满脸乌漆嘛黑的,你也能看出可爱啊!眼睛是摆设啊?

    “世风日下啊!”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阿牛现在脑袋被乱哄哄的话吵得头晕脑胀。瞪着小鬼说道:“走!我们回家!不准喊我娘!”

    一手一个拖着一大一小的家伙穿过人群,走到无人的小巷。指着小鬼说道:“你真是无家可归,我多养你一个也无所谓,但是我最讨厌人骗我,你若是耍什么鬼心思,到时候别怪我……”说着把背上用黑布包着的定骨枪一亮,挑着眉看着小鬼。

    马上就看到小鬼脸色变了,怯生生的说道:“我无家可归,吃得少,还会干活。你养我吧!”

    点了点头,转头瞪着小白,露出一个笑脸,“你以后再捡东西回来,我踹死你!”

    “他不是东西,是人。”

    现在小鬼的脸色更差了,可以用开染坊来形容。阿牛见了心情瞬间好了很多,拍了拍小白的肩膀,笑道:“走吧!我们去找那个什么将军王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