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烂桃花

正文 骗子

    阿牛现在的小日子过的很舒服,晚上睡觉有人抱,白天有人陪着他到处逛。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姬梵这个小家伙的脸色越来越差了,整张脸黑的跟锅底一样。阿牛也不知道到底什么地方惹到了小家伙,反正每次要找小家伙说话时,小家伙就转头跑了。

    转眼就要到八月了,龙战的意思是等八月十五中秋过了再回京。阿牛也不急,反正东西在他背上,他也没说不给师兄送去,只不过早晚的问题而已。倒是姬梵那小子的样子,让他有些担心。

    “姬梵!你给我站住!”喊住又掉头跑掉的姬梵,阿牛双手叉着腰叫道:“你跑啊!你再跑,我以后再也不搭理你了!”

    “你已经不搭理我了!”姬梵回头瞪着阿牛,满肚子的火气。这人是他的娘子,却天天睡在龙战的房里,那天还看到他们两个抱在床上亲。

    被这么抢白,阿牛只觉得冤枉啊!他什么时候没搭理这小家伙了?这几天他可是拉着龙战和这两个小家伙到处玩,这样还不够搭理啊?

    “你到底在生什么气啊?”蹲在地上不想再追了,小家伙跑掉又快更条鱼似的,他在后面追着,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欺负小孩呢!“我这几天还没搭理你吗?陪你们到处玩还不够吗?你说,你到底要怎样!”

    姬梵见阿牛撇这头蹲地上,也知道他不会再追了,咬了咬下嘴唇缓缓的走了过去,牵着阿牛的袖子左右摇摆着,“你……自从侯爷来了,你都不喝我一起睡了。你是我娘子,怎么能天天跟别人睡一起,你们还老是亲来亲去……”

    随着姬梵越来越小的声音,阿牛的脸越来越红,让他错以为自己的脸已经变成了一盘红烧肉了。挥手散去脸上的热气,嘀咕道:“胡说八道什么!我们哪有亲来亲去的啊?”

    想到龙战,阿牛心里就淌着蜜汁,虽然才接触十几天,可是龙战真的待他很好。又好吃的总是先给他吃,有好玩的也跟他一起玩,就是晚上在床上都会把他弄的很舒服……阿牛觉得这几天过的太舒服了,舒服的让他觉得现实在做梦。如果真的是做梦,那就让他梦就一点。

    “我都看到了,怎么没有亲来亲去?他亲了你这,还有这,还有这……”姬梵边说边指着阿牛的嘴巴,下巴,脖子……一路这么指下来,最后指到了阿牛的两腿之间。

    “你怎么知道的?”阿牛惊得从地上跳起来,他可是记得做这些事的时候都是关着门的,怎么还让人看到了!

    “龙展沅拉我去看的,他让我以后有多远滚多远,不要靠近你。”嘟了嘟嘴,姬梵把头撇到一边,他也想那样抱着阿牛亲,可是他现在还太小,根本抱不动阿牛。“元娘,虽然你师父给我们主婚了,可我还没有在众人面前正式娶你,所以你这些日子胡闹我就当做不知道,等以后我们成亲洞房了,你不准再这样了。看你和侯爷一起,我不知怎么了心里很难受……”

    盯着姬梵发红的侧脸,阿牛轻叹了一口气,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跟小家伙说,说他们之间的事只不过是师父的玩笑,不能当真。可是想到龙战和他之前的婚约,他又觉得师父的话有时候也是能当真的,不然龙战也不会过了八年又来找他了。

    “姬梵,你为什么一定要娶我?大哥说只有喜欢才能成亲的,你喜欢我吗?”

    姬梵皱着眉头,他当然喜欢阿牛,阿牛总是对他很好,被阿牛抱着他会很高兴。而且他们已经成亲了,那有什么为什么?

    “你还太小。”阿牛叹了口气,伸手摸着姬梵的脑袋,“其实我也不懂,大哥说什么情情爱爱的那些话,我是一句没听懂。我只知道师父说过的话,‘用一生做所有让他高兴的事,让他幸福的事。哪怕受再多的委屈和痛苦。’我现在想让大哥高兴,想让他幸福。可惜,我好像配不上他……”

    “胡说!元娘怎么会配不上侯爷?我看是侯爷配不上元娘,那正好元娘还是跟我好了。”姬梵转着头把脑袋从阿牛手下移开,他不懂什么配不配,但是他家阿牛这么好,没什么配不上的。

    阿牛索性坐在地上,拍拍大腿让姬梵坐在他的腿上,“这几天和你们出去玩,我们不是去看大戏了。我看戏台上就这么演的,什么才子配佳人,什么公主配驸马,王爷配闺秀,师兄配师妹什么的。反正我是没看到有侯爷配莽夫的,唯一看到一个说侯爷的,好像配的是公主。”

    “唱戏的都是瞎唱的,不能当真的。”姬梵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安慰阿牛,阿牛如果觉得和侯爷不配,那他真要可以把阿牛带回家。可是看到阿牛眼中没有以前的光彩,他心里就说不出的难受,比看到阿牛和侯爷亲来亲去还难受。

    阿牛微微一笑,点了点头。小家伙这样开导他,他再钻牛角尖就不好了。虽然他不懂那些情爱的事,可是他懂自己现在一看不到龙战就会心里不舒服。拍了拍小家伙的肩膀,开口说道:“你现在还小,等你长大了,如果你还想娶我,到时候我们再说吧!你去玩吧!我回房了。”

    姬梵恋恋不舍的从阿牛身上站起来,他还想和阿牛好好玩一会,可是看阿牛的样子似乎想要去找侯爷了。不高兴的鼓起嘴巴,扭头向外跑去。

    见小家伙这样,阿牛只是摇头笑了笑,等孩子大了估计早就忘了他是谁了。转身向着龙战的房中走去,结果却没看到龙战,绕到书房也不见人影,正在那么的似乎就听到花园中传来嬉笑的人声,顺着声音看去就看到许多漂亮的男男女女围在一起说笑。

    阿牛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美人,环肥燕瘦,各种风情。女人各个貌比天仙,男子更是俊美不凡。不由得就看出神了,想着这些人到底都是哪儿来的?难道天仙下凡?

    “啊!”突然响起的尖叫,把阿牛的思绪拉了回来,呆呆的看着那些天仙各个花容失色,慌张的躲到男子们的身后,阿牛紧张的东张西望,难道有什么可怕的东西吗?

    “哪里来的丑奴?会准你看的?信不信我挖了你的眼睛!”人群中走出一个男子,十八年华,红唇皓齿,柳黛眉梢,一双漂亮的杏目正恶狠狠的瞪着阿牛。

    阿牛一怔,只觉得这人很凶。虽然好看,但是看起来不舒服,而且凶起来也不好看。不像师父,哪怕是发脾气都很好看。

    “你们是谁?”这儿是龙战的一个别院,每年七夕龙战都在在这儿过到八月,然后山上和师父一起过中秋,今年师父不在了,就自然不用山上,便和阿牛一起商量着在这儿过节。阿牛觉得自己既然答应嫁给龙战,那么龙战的房子就是他的房子,现在出现这么多人,他当然有权利问个清楚。

    “我们是谁轮得到你问吗?”说话的人换了一个,但也是一脸趾高气扬。其他的人也都在指着阿牛窃窃私语,好像阿牛是什么奇怪的怪物。

    阿牛摸着脸上的疤,虽然他脸上有疤怪吓人的,可是师父从来都说他好看。当然师父的话多少是不能信的,可这个时候阿牛觉得一定要信师父的,绝不能信这些外人的话。

    “你们不说的话就出去!”

    “你是新来的吧?”这时一个娉婷女子缓缓的探出头,冲着阿牛轻轻一笑,柔声说道:“我们都是侯爷的侍妾,特意从皇城来此陪侯爷过节的。怕是你没权力让我们走吧?”

    侍妾是什么?阿牛不清楚,反正听上去这些人似乎是龙战的朋友,那他就没权利赶人了。他们爱做什么做什么,他不奉陪了。只不过心里有点小小的难过,龙战的朋友都好漂亮。

    “你不生气吗?”姬梵的声音突然从身后传来,吓了阿牛一跳。回头看着小家伙,不解的问道:“生什么气?”

    “他们都是侯爷的小妾和情人,真是个花心大萝卜。你不生气吗?”

    生气,阿牛现在没空生气。他现在完全是呆住了,转头看了看花园中的那些人,再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他有点不懂了。为什么龙战放着那么多漂亮的人不娶,要来娶他啊?他不但不好看,还很笨,到底是为什么啊?

    “我去找龙战问问。”扔下一句话,阿牛就飞快的跑了出去,也不知道要去什么地方,只是不想再看到那些人。路过花厅就听到龙战的声音,想要推门进去,却又听到另一个人声,连忙压低气息不让人发现。

    “你把那些人都叫来做什么?”龙战不耐烦的看着眼前的人,他的小叔叔,当今的皇后大人。现在他可是头痛的要命。这边才把阿牛给哄好,这边就有人给他添乱。把他以前的侍妾都叫来,回头让阿牛看到还不知怎么解释。

    “自然是陪你过中秋咯!”雌雄莫辩的声音缓缓的说着话,一把桃花扇画了一个弧,“倒是你,都八月了,怎么还没上山呢?”

    “爹爹去找那人了,我上山做什么?”

    “上山去看你的小情人啊?”落英眯着眼轻轻的笑着,看到龙战憋屈,他心里就痛快,“你可找到昊元了?”

    “这事不归你管吧?倒是你,什么时候把南蛮公主的亲事给我推了?”

    落英望着手中的扇子,双眼看向门外。外面有人,而且那个人将气息藏得很好,就是龙战也很难发现。如果不是因为他常年习毒认药,练的一个好鼻子,怕是根本发现不了外面的人。那人身上的味道很熟悉,有点他家主子龙君阎的味道,还有眼前这个大少爷龙战的味道,看来外面的人定是他家主子的好徒弟——龙昊元了。

    嘴角一勾,落英斜眼看向还在生闷气不敢发作的龙战,说道:“你当初说不想娶公主,我说你只要找个人愿意嫁你,就帮你推了。如今找到了吗?”

    说道这事,龙战的眼眸中透着一丝柔情,闷声说道:“自然找到了。”

    “你可别随便找个将就啊!到时候人家赖上你,你可就怎么也甩不掉了。”手中的扇子转了一圈,微笑着下套等着人钻。

    “放心,昊元不是那种人。”

    “昊元?那孩子笨啊!你不会骗他吧?你可别忘了,你们龙家当家的,可都要拐个皇帝双宿双栖的啊!”

    阿牛蹲着门外听着,脑子里乱糟糟的。很多话都听不太懂,但是双宿双栖这个他懂,龙战跟他说过,就是相爱的两人一直在一起。就像师父和他相公一样,可是为什么双宿双栖的不是他,而是皇帝呢?还有那个公主又是怎么回事?

    “你不是嫁皇上了,关我什么事?”龙战想到龙家历代家主折腾出来的事就觉得头痛,这些都是什么和什么啊?凭什么因为祖宗的关系,一定要把他和皇帝扯一块啊?

    落英再往门外看了一眼,回头看着龙战,眼中的笑意多了几分算计,“因为皇上要退位了,我们已经选了宁王紫鳞渊来继承皇位,听说他可是个大美人哦!真是便宜了你小子了。”

    “宁王?”龙战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落英,这天秦除了他爹爹便属宁王最美了,他倒是一直想见见,只是一直没有机会。如今听落英这么一说,心里难免有了些想法。“那他可知当皇帝的和龙家之间的事?”

    “自然是知道的,密旨已经给他了,等皇上处理好手中的事,就退位与他。到时候你们谁嫁谁,谁娶谁,自己去商量。”

    “那自然是本侯娶他!”嘴里这么说着,龙战心里却是想着另一件事,那就是把这个宁王怎么拐给自己儿子,顺便借着宁王刺激下阿牛,让那只笨牛有些反应,整天傻乎乎的,也不知道到底心里有没有他。

    可在外面的阿牛可不是这么想,他只觉得他又被骗了!还被他最亲爱的大哥给骗了,那人明知道他最讨厌人家骗他,结果还是骗他了。因为公主要和亲,所以才想到娶他,现在有好的了,自然一脚把他给踹了。更何况那个什么宁王以后还要当皇帝,果然戏台上唱的都没错,才子配佳人,公主配驸马,侯爷配皇帝,他算个什么?

    悄悄的转身回自己的房间,阿牛觉得他应该把那个什么玄兵阵法给师兄,然后躲回山上等师父,这山下的人都是大骗子,没一个可信的!

    心口好痛,骗子都不是好东西!

    隐约察觉门外的人走远了,落英歪着头看着龙战,咧着嘴问道:“你娶了宁王,那你的小情人怎么办?”

    “什么小情人?”狠狠的瞪眼落英,龙战郑重的说道:“那是我媳妇!”

    “哦!”落英点着头一副我懂的样子,然后手中扇子一转,指着门说道:“刚刚你媳妇蹲外面,外面说了什么他都听见了,现在跑了!你不去追吗?”

    龙战先是一怔,随即便冲了出去,可是找遍了怎么庄子都不见阿牛的踪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