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烂桃花

正文 偷食

    阿牛看着坐在对面的人,踌躇着怎么开口。大家都是男人,这种事简直是比死还难受,太伤人了。若是说不好,让人误会了意思,那就是好心办坏事了。抿了抿嘴,小声的问道:“大哥这些年过的可好?”

    龙战抬头看了眼阿牛,应道:“就那样,忙着一些朝中的事。”

    “哦。”阿牛从小就被师父骂嘴笨,他以前没觉得自己哪里笨,现在觉得自己真的笨了。一肚子的话到你嘴边又滚了回去,满脑子的疑问转了一圈最后还是憋着脑中。偷偷抬眼望了下龙战,见他又低下头忙着手中的事,认真的样子倒是说不出的好看。

    “那……那大哥这些年可有亲近之人?”有的话那就说明那人是正常的,只是小家伙不知道罢了。

    “有。”不知怎么了,阿牛在听到这声有时,心里突然漏了一拍,还未回神又听到那人冷清的说道:“不就是展沅。”

    翻了个白眼,也不知道那人是真听不懂,还是装不懂。眼珠子一转,目光就落在桌上的茶果。阿牛忍不住伸出舌头舔了舔,他对吃倒是没什么,有的吃便好。但是多年住在山上,吃的都是山珍野菜,极少见到那些漂亮,香甜的糕点,茶点。自从吃过一次便记住那个味道,有次下山买了许多,怎知被师父笑说小姑娘才吃的东西,怎么他也爱吃,那之后便再也不敢当着人面吃了。

    又瞧了瞧龙战,见那人还在专心致志的看着手中的东西。阿牛换了个姿势,把手随意的搭在桌上,手指一点一点的想着装满茶果的盘子挪去。龙战一有个动作,就马上停下,紧张的看着那人,确定那人没发现什么,又继续想着茶果挪近。

    终于抓到一个,阿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把那颗茶果塞进嘴中,仰着头靠在椅子的靠背上。满嘴的香甜,外面的酥皮脆而薄,里面的绿豆沙馅入口即化。阿牛心满意足的闭着眼,想着等等趁龙战不注意一定把这盘东西偷偷的摸走。

    再睁开眼就对上龙战放大的脸,吓得身子往后倾,坐着的椅子也翘起了前面两条腿,若不是龙战及时扶住椅子的扶手,怕是阿牛和那椅子就一同倒地不起了。

    “你……你……我……我……”就在阿牛你我半天没说出话来,龙战骨节分明的手就移到了桌上的盘子,持起一颗茶果塞进嘴中,轻嚼着说道:“慢些说,莫急!”

    “你……”如果之前阿牛是因为偷吃被当场抓到羞愧的说不出话,那现在就是被龙战的行为吓得说不出话,用手指着龙战半天,才叫道:“你怎么敢吃?”

    龙战狐疑的看着满脸憋得通红的阿牛,又持起一颗茶果塞进嘴中,“这果子放着不就是给人吃的?”

    “可……可是……师父说……师父说这些东西,这些东西是小孩和姑娘们才吃的。我们……我们怎么能吃?”

    听完阿牛结结巴巴的话,龙战停下嚼东西的动作,怔怔的看着,紧紧的抿着嘴,脸上都裂出一条缝,“他的话你也信?”

    “难道……他又骗我!”阿牛猛的从椅子上跳起来,瞪着龙战,满眼被骗的愤怒。瞪得龙战差点以为阿牛要把对爹的怨气发泄在他身上时,阿牛却转过头端起那盘茶果,抓了一大把塞进口中。

    “你倒是慢点,喝口茶。”端起茶喂着阿牛,见他满口塞着茶果,样子傻乎乎的,龙战就觉得好笑。这种伎俩的谎言,这家伙竟然会相信。刚刚还等着阿牛说话,怎么知道这家伙对着桌上那盘点心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的。还以为这家伙要做什么的时候,就看到了偷吃一幕。

    阿牛拍着前胸,努力把嘴里的东西咽下,顺着龙战喂的茶大喝两口。刚刚他是太着急了,得知自己被骗这么多年,只想好好吃一顿。“他怎么能骗我?一骗就是好多年,弄得我每次吃这些都跟做贼一样。”

    满肚子的委屈啊!明知道师父的话十句有九句不能信,竟然还傻傻的信了那么多年。让他错过那么多好吃的,拧着眉看着龙战,小声的嘀咕道:“父债子偿,让大哥把这些年的份都赔我。”

    阿牛的声音极其小声,可却一字不漏的传到龙战的耳中。抬手拭去阿牛嘴角边的碎渣子,龙战转手就把那只手放到嘴边轻舔,“你若爱吃,回头我让人去各地给你收罗,让你吃个够。”

    “当真?”阿牛眨着黑漆漆的眼睛,那双样子发着熠熠的光。喜滋滋的抱着那盘茶果,还不断的往嘴里塞着,活像是一只偷食的老鼠。

    “当真。”龙战也不急得之前的话题,现在他的注意力都在这点心上。他还不知道原来阿牛喜欢吃这些,那样以后哄人的东西又多了一个。“爹以前很爱吃这些,府里的厨子做的可好了。什么时候跟我回京,我定会让你吃个够。”

    “你说师父喜欢吃这个?”阿牛皱了皱眉头,暗骂道:原来是师父自己没得吃,所以才不让他吃的。

    转头看着龙战,觉得让那人这么看着他吃东西实在是不好,便从盘中挑了一个递上,“大哥也吃。对了,刚刚我们说到哪了?”歪头想了会,阿牛说道:“大哥可曾受过伤?”

    “打战怎能不受伤?但都是小伤。”龙战坐到阿牛的边上,端着茶细细的品着,抬着眼睑看着这只偷食的老鼠慢慢往陷阱里爬。

    “哦。我听展沅说大哥这些年都只有一个人,难道没有意中人吗?或是关系特别亲近的……我不是说展沅那种亲情,是其他的,就是想要娶回去的……”

    “有,不就是你吗?”龙战说的云淡风轻的,好似在说今晚吃饭一样的简单。可传到阿牛耳中,就让他身子一顿,手中的茶果掉落在盘中。

    怔怔的看着龙战,阿牛便把手中的盘子搁在桌上,拍净身上掉落的碎渣子,认真的说道:“大哥,我知道你是想代师父照顾我,可我这么大的人了,会自己照顾好自己的。龙家的规矩我是知道的,大哥不能因为师父的玩笑话,就误了一生。”

    “我若说我想娶你不是因为爹的交代,那你可愿嫁我?”

    “不为这个那是为什么?”阿牛的声音提高了几度,望着龙战的视线落在了裆下,张了张嘴,低语道:“真的废了……”

    龙战脸色一沉,满眼的怒火,重喘了几声,把火气给压下了。那几声重喘阿牛听的清楚,便知道龙战听到他说的话,连忙起身蹲在龙战身前,按着那人的手,满眼的担忧,“大哥,我不是……你别生气,我嘴笨说不清楚。这种事怎么说……我们可以去找郎中,能治好的。再说大哥不是有展沅了吗?传宗接代什么的没问题的。若是大哥怕人说闲话,那我嫁大哥就是了。”

    抬着头看着龙战,阿牛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答应。其实他对龙战除了一点点兄弟情外没有其他什么,也不敢有什么。那人是天之骄子,他只不过是山野莽夫,不但破相还有点笨,虽然师父说他是很笨。真的是配不上那人!关键是他真的对那人没有那种情爱的感觉,他对师兄至少还有点懵懵懂懂的感情,可是对龙战……

    可是一想到那人会有为难,会被人说闲话,他又觉得不好受。心想反正他命中三朵烂桃花,大哥配他还真不算烂,不如早点把自己许人了,就当认命算了。轻轻的握着龙战的手,阿牛小声的说道:“大哥不嫌我便好了,以后大哥身子好了,遇到喜欢的人,再把我休了就是,反正也休过一次了。”

    “昊元,大哥不嫌你。”轻轻的摸着阿牛的头,龙战双眼蓄满笑意,怎么也想不到这么容易就把人给哄了回来,之前还想了许多说辞。

    把头靠在龙战的大腿上,阿牛慢慢的说道:“其实比起师父,我觉得大哥更像是爹。师父待我极好,能帮大哥做点事也是应该的。何况大哥对我也算好,每次来山上都会给我带还好吃的。”

    “你怎么就知道吃啊!”嘴里说着带宠溺的抱怨,龙战的眼中却没有了笑意。什么叫比师父还像爹?他有那么老吗?还有就是他在这人心里还比不上吃食?他堂堂的忠勇侯,天秦第一兵马大元帅竟然比不上吃的!

    感觉头顶传来冷气,阿牛侧过头向上看着;龙战的脸。还是那样冷若冰霜,还是那样绷着不放,“大哥怎么了?你不高兴?”

    “我不要你可怜。”

    喜怒无常的家伙!刚刚还好好的,怎么这么快就变脸了,比三月的娃娃天变得还快!阿牛抬起头,双手捧着龙战的脸,“大哥,我没同情你。我又不是真的嫁你,就是帮你掩人耳目。回头你治好了隐疾,寻得意中人我就走。”话说完,阿牛就有些后悔,如果到时候真的走了,不知道他会不会舍不得,毕竟一个人太久了,总想找个人陪着。以前有师傅,现在呢?

    “若是大哥找不到,那阿牛就陪大哥一辈子吧。”

    龙战觉得脸上有些热,阿牛的手捧着的地方都快烧起来了。他已经忘记当初为什么坚持要娶这个人,好像就是没有原因的想娶。其实阿牛对他而言不是很特别,就是让他伤了自尊,还有就是占了本该所以他的爹爹。这样的人他本该很讨厌才是,可是几年的几次相见,不但没有让他生厌,反倒是把人给记住了。

    这一记住便怎么也忘不了,尤其在见到那件事之后,阿牛发红隐忍的样子就再也挥之不去了。把人占为己有的心也越来越严重了,正好皇后要他和南蛮公主和亲,为了推了这门亲事,便想到趁机把阿牛给占了。相处一些日子便可知道他到底是为何忘不了这个人……

    “大哥……”虽然是阿牛捧着龙战的脸,可是龙战的脸慢慢贴近的时候他却没法子阻挡。他不断的后退,可是龙战的脸还是贴了上来,堵上了他的唇,把他要说的话全都吞进了嘴里。

    唇被轻轻的舔着,温热的舌尖撬开了嘴长驱直入。阿牛怔怔的看着眼前的人没有半点反应,任由那根舌头在他的嘴中扫荡。身子由于前面压下的人慢慢向后倒去,双手也从那人的脸上滑到的胸前轻轻的抵着。阿牛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很不对!

    “嗯……大哥住手……”人已经被压倒在地,一些不好的记忆闪过脑袋,阿牛有些惊慌的推着身上的人。突然,所有的动作都停了下来,震惊的看着龙战。

    “大哥,你不是不举吗?”

    唇角向上一勾,龙战哑声说道:“我说过吗?娘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