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烂桃花

正文 微笑

    天才蒙蒙的亮起来,阿牛的眼睛也跟着亮起来。他坐在船上伸了个大懒腰,好久没睡这么舒服了,好久没睡这么软的床了。刚想抬脚踢身边的人,才想起来姬梵昨晚没有跟着他一起睡。

    昨晚啊!阿牛怎么也想不到会遇到那个人。龙战在他的印象中除了是师父的义子,便是一个冷脸,其他就再也没有感觉了。只要不见到那人,他是一辈子也不会想起他还认识怎么一个人。可见到了,他就会想起很多,很多关于那个人的事。尤其是师父胡闹的那场婚事。

    那时候他什么都不懂,师父让他嫁他就傻乎乎的嫁了,龙战说休了他,他就乐呵呵的接过休书回来了。在他眼中那人只是个大哥哥,一个不怎么喜欢他,却又因为师父的关系不得不照顾他的大哥哥。

    其实当初师父捡他回来是要收为义子,只不过龙战不愿,他便成为了徒弟。但师父带他却如亲子,好的不得了,当然要除去师父那些胡闹的事情。

    昨夜龙战就一直抓着他的手看花灯,阿牛不明白那些花灯到底有什么好看,那人一看就看了三个时辰,两孩子都吵嘴吵到睡着了。他本想陪着一起看,接过撑不住也困睡了过去。只是这样的话,他和孩子又是如何回来的?

    最重要的是,他昨夜光被那人给吓到了,根本忘记喊人了。

    甩了甩脑袋,阿牛懒得在多想。现在有人愿意帮他把姬梵那小子送回去,那他就可以准备准备去找师兄了。只是这背上的东西,到底要怎么给师兄啊?

    出了房门,满目小巧精致的假山,色彩艳丽的花卉,一切都美,可是阿牛就觉得少了些灵气。这些东西太假了,都是人为而成,不像野狼谷那样漂亮。摸了摸有些塌陷的肚子,阿牛就探着脑袋想找人问问哪儿有吃的。边走边绕,就绕到了后院,见到在空地过招的两个孩子。

    两孩子用的都是龙家枪,虽没什么力道可都耍的有模有样。在行家眼中两人也就是花拳绣腿瞎玩闹,可是在那些不习武的人眼中又是不同的。

    阿牛蹲着身子在一旁看着,龙展沅习武有些年,又专攻龙家枪,这枪法招式都用的极准,只是没什么实战经验,常常打空。转头看向姬梵,小家伙虽然年纪不大,可是马步扎的稳,枪法不如龙展沅,却胜在下盘稳。面上看上挨打,实则没受什么伤害。

    缠斗的两人终于分开,龙展沅长枪斜指天际,白净的脸泛着红,额间的汗水随着他的呼吸缓缓的向下流。姬梵枪扫地面,划出一道弧度,火花四溅好不漂亮。此时嘟着红嘴,瞪着大眼睛看着龙展沅。

    “你连我都打不过,凭什么跟我爹争?”

    “我没争,是侯爷抢!元娘是我娘子,我谁也不给!”

    “噗嗤!”看着两个小家伙用稚气的小脸说着这么正经的话,阿牛就忍不住的笑了出来。何曾想过他这样的人还有人争啊!突然想到了那人,那人是知道他和师兄的事的,因为那人亲眼见过。那人说娶他也不是真的娶回去做媳妇,只不过娶回去养着,算是给师父个交代到时候两人各做各的,谁也不干涉谁。可姬梵呢?又是为什么要娶他?估计等这小子到了娶媳妇的年纪,看到他就调头跑了。

    “小爹爹!怎么就你一人,爹呢?”龙展沅扔掉手中的枪,比姬梵快一步抱上了阿牛。慢了的姬梵只是站在一旁鼓着腮帮子。

    “我怎么知道你爹在哪?我饿了,哪有吃的啊?”

    姬梵一听,连忙转身拿起之前来练武时带的糕点,递到了阿牛手中。阿牛憨笑着接过,摸了摸头,张嘴就把糕点塞进去。

    龙展沅切了一声,环着阿牛的脖子说道:“爹昨晚抱小爹爹回房,你们没做羞人的事吗?”

    “咳咳!”阿牛一手抚着喉咙,一手重重的锤着胸口。等把噎在喉间的糕点咽下,已经是满脸通红,眼角湿润。看着边上眨眼嬉笑的少年,不由得想这些事都是谁教他的?回头定要让龙战好好管教一番,这才多大啊!

    “你是不是平时偷看你爹做这种事?”如果真是这样,就一定要让龙战找个媳妇好好教导这孩子。

    龙展沅摇了摇头,“爹没和人做这种事。”

    “他不难受吗?”阿牛想也不想就开口问道,怎么说龙战现在正处壮年,那种事怎么会没有,大概是少年没瞧见吧?“府里后院应该有人吧?”

    “没有啊!从我懂事来就没见过爹身边有人啊?府里除了我就只有爹了,对了,还有那些奴仆。但是他们住在外院,我和爹住在内院。”

    阿牛不敢相信的摇着头,正常的男人怎么可能不那个?而且还那么多年都不那个,难道在他不知道的时候龙战出家做和尚了?估计怕带坏儿子,平日都出去做吧?这边想着那人,那人就缓缓的走来,还是一张冷脸没变过。

    阿牛的目光在那人身上打转着,最后落在了那人的两腿之间。绛紫色的衣摆挡着看不出什么,可阿牛就像突然能透视一般怔怔的盯着,想要盯出一个究竟,看看那人是不是真的不行了,才没找过人。

    “你爹真的没找过人?或者在外过夜?他难道不憋的慌吗?”还是不相信,那人虽然冷,可是也不能那种事也冷吧?该不会是打仗伤过不该伤的地方?如果真是这样那可真惨啊!

    龙展沅转头看了眼走近的龙战,又回头看了眼盯着龙战不放的阿牛,笑的说道:“小爹爹嫁了爹,不就好了!”

    “你这些都是哪学的?”阿牛翻了个白眼,转头看向已经站在一旁的那人,琢磨着那人突然要娶他不会是为了做那事吧?想到这个可能性,阿牛身子一抖,他倒是无所谓对方是男是女,只要不弃他,不负他,不欺他便好了。可是要和这张冰脸过一辈子,那他一定会冷死的。

    “下来!别挂你小爹脖子上。”

    “爹。”龙展沅松开手,轻轻把蹲在地上的阿牛往他爹身边推,急声说道:“爹,小爹爹还没用膳呢!”

    “侯爷。”姬梵行了个礼,又递了块糕点给阿牛,“元娘有东西吃。”

    “大哥,你起了啊!你昨夜睡哪?可用过早膳,若是没有一起吧!”

    龙战眼睛一瞬,半垂着眼睑看着阿牛,摇了摇头,“你们两个换身衣服去前厅用膳,昊元你随我来,有话同你说。”

    “诶!”阿牛拍了拍腿站起身,后摆就被人拉住,回头就看到姬梵嘟着嘴看着他,像是怕他一去不回。伸手摸了摸小家伙的头,“你快去换身衣服,一身的臭汗。我一会在前厅等你。”

    待两孩子离开后,阿牛便看着龙战,脑子中转着那人要跟他说什么?莫不是又要说娶他的事吧?

    “你我皆是男子,这嫁娶之事只是爹爹一时胡闹。你若想嫁我便娶你,你若不想,就凭你喊我一声大哥,我也会照顾你一生。”龙战望着院中的树,绿绿茵茵的很养眼,“当年我不准爹爹收你为子,你怨我吗?”

    阿牛歪着头想了想,他很少会想到龙战,也就见到的时候才会想起一些事。对于龙战说的收子的事情,他倒没什么怨不怨。给师父做徒弟还是儿子都差不多,他视师父为父,视那人为大哥,什么嫁娶的事还真没想过。

    “恩,那大哥就在府上给我留间房,我得空就去看你。这个婚姻大事还是算了,你也知道师父那人胡闹的很,这不又把我许人了。所以大哥还是不要再把这事挂心上,该找人时便找人吧!怎么说都是男人……”后面的话阿牛不好意思说,把他侧开看向别处。可头刚转开就觉得一道冰冷的视线射向他,回头就对上那人比冰刀还利的狼眼。

    吓得后退半步,咽了口口水,阿牛紧张的看着那人,不明白自己说了什么让那人露出这样的表情。

    “去用膳吧!”龙战一甩袖,便朝着前厅的方向走去。整张俊脸冻成寒冰,袖下的手紧紧地捏着,嘴里不知说了什么。

    阿牛楞了一下,但很快就追了上去。那人向来喜怒无常没什么好奇怪,只是真要和那人长期一起住的话,非被那人的冷脸给吓坏的。

    前面的人突然想起了什么停了下来,阿牛低着头没看见就这么直直的撞了上去,撞到了那人的怀中。

    “唔,大哥……怎么了?”阿牛捂着鼻子靠在龙战的怀中,发生了什么事,怎么突然停下来了?

    龙战一转身,怀中就多了一个人。本能的想要推开,但看清来人便搂住了对方的腰,将人拉近。抿着嘴看着怀中的捂着鼻子的人,心中还在犹豫要不要抬手帮忙揉揉,手就快于想法抬起轻轻的揉着阿牛的鼻子。

    “那个混蛋可还有对你做那些事吗?”

    龙战的声音跟他人一样冷,可揉在阿牛鼻尖上的手却是热的。阿牛的脸不知怎么的就被烫红了,烧到了耳根,染遍了脖子。

    阿牛有些不知所措的低下了头,鼻尖痒痒的,腰上的手臂滚烫的。这种感觉从来没有过,哪怕曾经喜欢师兄的时候,两人接近也没这样的感觉。偷偷抬眼看了看那人,那人仍旧一张冷脸,眉头微微皱起,侧着头回看着他的鼻尖。

    视线明明是冷的,可是所到之处却是热的。认真看那人其实很俊朗,若是能笑的话一定能迷倒很多人。但好像从来没见过那人笑,阿牛也想不出那人笑起来会是什么个样子。

    “大哥为何从不笑?”

    龙战抬眼扫了下阿牛的双眼,又垂下头,低语道:“不会。”

    “这人哪里不会笑的?”阿牛不信,哪有人不会笑的。想到高兴的事自然就会笑出来,那还要人教的,差别只在于有些人多笑,有些人少笑罢了。

    双眼不自觉的移到那张薄唇,若是这个唇的唇角微微向上,那一定会比现在好看很多。心想道:“大哥笑起来定会很好看。”话也不自觉的出口了。

    “你想看?”龙战放开阿牛的鼻子,修长的手指顺着阿牛脸上的疤痕轻轻的滑着,“这刀之仇,我定会帮你报的。”

    阿牛抬手摸着脸上的疤,憨笑道:“无碍,只不过一刀而已。男人身上怎么能没有疤?大哥身上不也都是疤吗?”

    “你何曾见过?”轻轻握住阿牛的手,龙战有些奇怪的望着他,不记得有在这人面前脱过衣裳,这人又怎知他身上的疤?

    指尖传来的温度有些热,阿牛想要抽回,又舍不得,便这样让龙战抓着。龙战这个习惯和师父很像,都喜欢握着别人的手,只是握着,没有其他的动作。

    “成……成亲那夜,我坐在桌上啃鸡腿,看着大哥沐浴更衣。那时候瞧见的。”

    “你倒是记得清楚。”

    阿牛呆了,彻底的呆了。刚刚他看到龙战勾唇了,那人竟然笑了。动作很小,一瞬间就消失了。如果不是他刚刚一直盯着那人看,怕就错过了这千年难得的美景。

    “大哥,你再笑笑。”

    “这笑也不难,只不过以后只给我娘子一人看。昊元若是再想看,便嫁给大哥吧!”

    阿牛的脑子还停在龙战微微一笑上,完全没听清龙战说了些什么。呆呆的点着头,嘴里低喃道:“大哥再笑笑,要我答应什么都好。”

    唇角微微上扬,又是一个浅笑,一瞬即没。可就那一瞬却犹如春光洒满了阿牛的眼,阿牛回以一个大大的笑,说道:“大哥你该常笑,好看,比师父笑的还好看。”他心里师父的笑一直都是最好看的,如今却发现原来还有人比师父笑的更好看。师父的笑透着点凄凉,寂寞。龙战的笑却没有,而且笑中有些很特别的东西,同时掺着点算计的味道。

    “大哥要我做什么?”回过神的阿牛,算是想起自己刚刚胡乱许的诺言,只盼望龙战不会太刁难他。

    回答没等到,却等到一个温软的唇印在嘴上,轻轻的印上又轻轻的离开。

    “有些后悔当初为何要休你。”龙战将手收紧了些,像是怕怀中的人跑了,低头伏在阿牛的耳边问道:“昊元若是不饿,陪我回房可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