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烂桃花

正文 龙战

    阿牛发红的脸露出一个浅浅的笑,漆黑的眼珠中闪着欢喜盯着来人看。那少年公子被瞧着脸上的怒气消了一些,可仍旧嘟着嘴看着他们,发红的眼睛都是委屈,像极了一只小兔子。

    少年公子快步上前,站在阿牛和姬梵之间。看了眼阿牛,那眼中数不清的委屈。转头瞪着姬梵又是满眼的怒火。抬手重重的一推,想把姬梵从石桌上推到地上。

    姬梵还在为之前的事羞,怎么也想不到这个突然钻出来的小哥哥上前就推他,身子一个不稳就向后倒去。好在阿牛及时托住他的身子,不然他就要重重的摔到地上了。

    “展沅,你这是做什么。”见姬梵没伤到,阿牛就小心的将人抱下地来。转头看着仍旧嘟着嘴的少年,这孩子每次见到他都是一脸笑靥,这会怎么突然发起脾气来了?

    叫展沅的少年狠狠的剐了眼站在阿牛身边的姬梵,贴近阿牛拉着他的手叫嚷开了,“你都不来看我!你不要我了!你不要我了!”

    手被紧紧的抱着,少年边说边摇晃着他,阿牛只觉得脑袋在晃,看不清东西,也听不清少年在喊着什么。想把手抽回,又怕少年难过,便任由少年摇着。等着少年闹够了就会松开了。

    这会儿展沅不瞪了,眼中的委屈也变成了浓浓的笑意,脸贴在阿牛的胳膊上,像只猫一样蹭着脑袋。阿牛见了也露出一个浅笑,伸手揉着少年的头,眼中尽是宠溺。看的一旁的姬梵胸口不舒服,又想起刚刚被这人推了一下,又难受的几分。趁着阿牛注意力在那少年身上,抬脚就往少年的肚子上踢。

    展沅七岁习武,练了五年,自然是比才习武的姬梵敏捷。姬梵这一脚过来,他一个侧腰退步就躲开了。“做什么呢?”

    “他是我娘子,谁准你碰了?”被展沅躲开了一击,姬梵就觉得在阿牛面前丢了面子。他一个做相公的人,竟然保护不了自己的娘子,让人这样抱着搂着。姬梵脑子中想的只是这些,却没想到过阿牛和这少年是认识的,否则又怎能喊出少年的名讳呢?

    那少年听清姬梵的话,转眼看着阿牛,原本鲜红的唇变得发白,抖着肩喊道:“你终究不要我了!你终究不要我了!他哪里好了?”

    拉住还想冲上前的姬梵,阿牛把头侧到一旁不敢与少年对视。他和少年之间的关系说不清楚,却又没什么关系可说。真要论关系那也是和那人吧?

    就在阿牛小小走神的一会,抓在手中的姬梵突然身子一震,轻声叫了一声“侯爷”。阿牛一惊还当是姬梵见到了师父,连忙转回头顺着姬梵的视线望去。这一看便钉住了身子弹动不得了,他眼中的那人站在亭子外,身后跟着一些官员,一个个点头哈腰着。那人的脸还是一如几次相见那样冷峻,冷的像是脸上挂了一层厚厚的冰渣子。

    对上那人似狼一般的眼睛,阿牛慌忙的低下头,双手不由得收紧了一些。忘了手中还抓着姬梵,惹得姬梵痛的叫出声来。阿牛慌忙的松开手,弯腰看着姬梵被捏红的手,急声问道:“没事吧!捏痛你了?”

    “羞人!才捏一下也叫!”展沅逮到机会冲着姬梵做出一个羞脸的动作,阿牛轻轻抬了抬下巴,让他小心身后的人,那人的脸上冰渣子又挂上了许多了。

    伺候在一旁的当地官员,见忠勇侯的脸色慢慢转冷,心里暗叫不好。这位侯爷手握重兵,当今圣上又视他为子,极得皇上和皇后的喜爱。平日里就是冷着一张脸,让人看着胆颤,现在脸色又冷了几分,更是让他们全身颤抖。各个小心的顺着忠勇侯的视线望去,就瞧着原本给忠勇侯准备观灯的亭子竟然闯进两个人。

    这忠勇侯每年这时都会来此观灯,这个亭子便是专门为他准备的。这附近城镇的人也都知晓,这亭子今日是不能进的。这也是为何周围拥挤一片,唯有这个亭子是空的。

    领头的官员见阿牛低着头没有要离开的意思,急忙叫道:“大胆,谁准你们进来的。来人,快轰出去。”

    “罢了。是本侯的故人。让人端些酒菜瓜点来。”那人缓缓的走进亭中,带着一股冷气,让七月的夜变得有些凉。经过少年的身边瞪了眼,却没看少年身边的阿牛,正正的坐在亭中。

    官员一听这疤面男子是侯爷的故人,也就没有刚才的凶样,满脸堆笑的看着阿牛,希望他能在侯爷面前说句好。

    故人啊!阿牛抬手摸了摸脸上的疤,原来在那人眼里他只是故人啊!阿牛想带着姬梵走,可是脚就跟粘了地一样怎么也挪不动,双眼偷偷的瞄着那人的方向。他对自己说,只是想看看那人心情如何,若是好的话便告诉那人师父的事。若是不好的话,那就拖一阵子再说。

    龙战虽然目视前方,可是阿牛的一举一动他都知晓。也瞧见阿牛身边的姬梵,有些纳闷为何这孩子会在这?可脸上仍旧是挂满了冰渣子。

    “爹!这个登徒子竟然去亲小爹爹。”展沅一见那人就扑上前去,抬手指着姬梵。阿牛护着那小子,那就让爹去教训他!

    龙战刚缓过来的脸色,又冷了下来。直勾勾的盯着姬梵,冷声说道:“你爹满京城的寻你,你倒是跑到这儿来了。你可知你二叔因你之事领了一顿军棍?”

    姬梵认得眼前这个人,这人便是他爹黑骑军的统帅——忠勇侯龙战,也是之前龙君阎的儿子。若说他最敬重的人有谁,一个是爹爹,一个是龙君阎,还有便是眼前这人了。低着头不敢看龙战,他家九代军将,其他孩子还在读三字经时,姬梵已经会背军规军律。其他孩子在玩闹时,他就跟着爹爹巡视军营了。军令如山这个道理他比谁都清楚,他没得爹爹批准偷偷溜出,自是犯了错。偏偏那人现在一说,他更是觉得错的厉害。

    阿牛见姬梵低着头,颤着肩,以为他被龙战吓到。动了下身子将姬梵挡在了身后,看着那人的脸,轻声说道:“他一个孩子,你别吓他。你认得他?”

    龙战没看阿牛,快速的把脸转回去望着江面,看着那些漂浮的浮灯,没有言语。稍许像是想起什么,才开口说道:“他爹是我手下副将,成亲那日他爹还来闹过洞房,便是躲在床下那人。这孩子将来便是展沅的副将,他怎么跟在你身边?莫不是你同爹爹一般,喜欢捡孩子了?”

    这话其实多少有些戏谑,可偏偏龙战是个冷脸之人。这话从他口中说出,就没有任何戏谑之意,像是在陈述一件事罢了。

    “他是……他是……师父让我带他回家。”话在喉间滚了几圈,最后还是滚回肚中换了一句。阿牛不想让龙战知道师父让他和姬梵成亲的事,但是在那人面前他从来都是藏不住话的。自从他被师父捡回来,和眼前之人见过的次数用手指都数的清。见一次怕一次,见不着的时候不会想到什么,更不会记起还有那么一个人出现在他身边过,见到了就会想起那人,想起那件曾经发生的事……

    师父倒是爱闹。

    “为何不坐?”龙战仍旧看着江面,就是跟阿牛说话也不曾转过头。待阿牛领着姬梵坐下,他也没有转眼。“今日赏灯后,随我山上见爹爹,下山时我带他回去。”

    说到师父,阿牛才想起还未告诉那人师父已经跳崖的事。转头看着龙战的侧脸,动着嘴皮子琢磨着该怎么说那人才不会难过,或者告诉这人师父去云游了?

    “有话要说?”

    “师父跳崖了。”龙战一问,阿牛张口就把话打了出来。说完连忙捂着嘴,他终究没法子对那人有半点隐瞒。担忧的看着龙战的脸色,没有变,还是一脸的冰渣子。转念一想那人除了冷着脸,便是绷着脸,其他表情实在也不会在这人脸上瞧见了。就算这人心里再难受,怕这张脸也不会有半点变化了。

    放在桌上的手被轻轻的覆盖住,阿牛动了下眼便瞧见那人骨节分明的大手,古铜色的手在花灯下像是镀了一层金色,让他移不开眼,静静的盯着完全忘记边上的两个孩子。手背上的大手动了动,将阿牛的手握着更紧。阿牛垂着头,小心翼翼的握着那人的指尖,轻轻的圈着,没敢真的握紧。

    龙战的双眼没有移动过,像是根本没有握着阿牛一样。淡淡的说道:“这对爹爹而言也是好事,他那命想死很难。若能这么轻易就死了,便不是你师父,我爹爹了。”

    “我知晓。”

    “师父不在山上,以后你随我回京吧!当年答应爹爹的事,如今你已十六了,该许你了。”

    阿牛心里一惊,想要把手抽回来,却被那人牢牢抓住怎么也拿不会来。偷偷抬眼看向那人,见他仍旧望着江面,好似那江面上有什么让人移不开眼的美景一般。眼睑微微下垂,盯着石桌上的纹理。那人又问了一句,就在阿牛不知如何回答时,当地官员便让人送来酒菜瓜点。

    送东西的人似乎都是精挑细选的,少女各个如花美眷,少男各个俊美不凡。那些人放下东西,却没有离去。围着亭子站着,想要上前伺候龙战,却没人敢先动。倒是一旁躬身的领头官员看清龙战和阿牛握住的手,马上招呼的人都退出亭子。

    待人都退去,阿牛挑了一片西瓜递到姬梵手中。就见小家伙扁着嘴看着他,想要说什么,却又顾及他身边的人没有开口。怯怯的接过西瓜低头咬了口,又抬眼盯着两人相握的手。盯了一会又低下了头。

    同样的西瓜,阿牛也递了一块给展沅。那少年也是扁嘴,只不过开口说了话,“干什么先给他?你就是……”话没说完便哑了声,瞪了眼姬梵低头咬着西瓜。

    阿牛猜到少年突然收声定是边上那人给瞪的,“你都是这般教他的?师父也从来不瞪我。”

    “爹爹也没瞪过我。可愿随我回京?”

    “师父还有事要我去做,再说我住惯的山上,我过不惯候府的生活。再说师父哪一天回来,瞧不见我那就不好了。”几句话下来可是累坏了阿牛,他极少说这么多话,更极少这般认真的说着话。

    他和师父向来都是师父说一句,他应一句,有时还会没大没小。跟师兄几乎没什么说话,都是师兄说着,他听着。唯有跟那人说话时,才会说的这么多,才会主动开口。

    “随你,可爹让我许你的事,我定会许你的。等你办完事,就来京城我让皇上来主婚,我再娶你过门。”

    “你要娶他?”姬梵这会没坐住了,刚刚看龙战抓着阿牛的手,他就想要开口说那是他娘子,快放手。可是他有些敬畏这个侯爷,所以没敢开口。现在听到这么说他再不出声便不是个男人了。“侯爷,您不能娶他。前侯爷,就是他师父将他许配给我了。我们拜堂了!”

    “你小子能跟我爹比吗?小爹爹是我和爹的,才不给你!”展沅高兴得很,冲着姬梵大作鬼脸。看小爹爹对这小子好,他心里不痛快。现在终于扳回一击了!

    龙战终于转动了头,冷着脸看着姬梵,可是认真看就能看到他眼中的笑意,“我爹何时许你的?”

    “前个月,我们当着侯爷的面拜堂了!”

    “我爹八年前便让我娶他,那是他才八岁,那混蛋还没上山!当年是我闹脾气休了他,如今我要再娶他,也轮不到你说不。”

    姬梵不知道龙战口中的混蛋是谁,可是阿牛知道。那便是他师兄了,当年他和姬梵一样一时口误说错了话,师父一胡闹便将他许配给上山来的龙战。当时龙战年轻气盛,哪会愿意娶个八岁大的孩子,而且还是男孩。在师父的威逼下八抬大轿把阿牛娶回家,第二日天没亮又一纸休书把人给休回上山了。

    这也是阿牛一直怕他的原因,那人虽是冷面之人,可却也喜怒无常的很。这不几年过去了,想了想又要娶阿牛了。阿牛心里明白,龙战要娶的那是他,只是寻个理由圆了师父的一个愿,当年因为休妻的事情,师父是好些年不让龙战上山了。

    “可是,侯爷把人休了,他现在又嫁我了。那便是我妻,侯爷莫不是想要强抢他人之妻吗?”

    龙战认真的看着姬梵,他比龙君阎清楚这一家子的性格。想要做的事都会拼到最后也要做好,哪怕明知道没有结果,也要去做。就是倔牛脾气,拉不回头。

    “你现在有何本事娶他?你爹若是知道你娶个男人,你说他会不会打断你的腿?到时候你护得了他吗?他既有事要做,那我且等几年,等你有了本事,本侯与你一争,如何?”

    姬梵转头看向皱眉的阿牛,又看向冷面的龙战。他不知道能不能赢得过眼前这个权倾朝野的侯爷,可是既然阿牛已经是他妻了,那他无论如何也要一争高下。

    “好!侯爷可要记得几日之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