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平淡的清穿小日子

正文 完结

    顺娴简单的归置了一番,通红水肿的眼睛也没做什么处理和掩盖,只为将查氏受伤不能出门演得更加逼真。四福晋先是客套了几句,但声音平顺冷清并无往日的热络。

    “弘历真是个有福的孩子,同样是得了一样的病症,我儿却没福分挺过那一关,也没个像你这样的贵人相助!”嫡子早殁是四福晋心中的痛,平日里想上一想都忍不住泪流满面。

    顺娴知道这重头戏是来了,跟着劝了几句不痛不痒的话,无非是注意身子,逝者已矣,生者珍重一类。但一想到那无辜的小生命本可以鲜活的生存下来,却因生在权贵之家反被利益的追逐者谋断性命,我虽不杀伯仁,但是伯仁却因我而死,幽明之中,负此稚儿生命!而以往一贯善良贤惠的静雯也变得狠辣心厉,之前还一味的想着要巴靠着她这棵大树,现在也不知道对不对道路是否曲折,一种对未来无力把握和惊恐不断的涌上心中,头一次,她觉得能预知未来不一定是什么好事了!思及如此,顺娴痛悲上心,流下不少心酸无助的泪水。

    四福晋一直看着窥视着顺娴的反应,见她真心流露不似作假,心中疑惑倒是去了几分。反过来抚慰顺娴两句,又问道:“曹氏你这药又是怎么得来的?”

    顺娴恭敬的回道,心里告诫自己万不可有一丝的异样,就连平常紧张时惯有的小动作都给克制下来了。但却也没过份的冷静,带着三分小心两分惧畏,一五一十的说道:“小的时候哥哥曾带着臣妾去过一回洋教堂,那时正赶上那里过洋人的春节,彩色的玻璃擦的晶莹剔透闪着五彩光芒,每个人都能领到免费的食物,大家一起听风琴唱赞歌。感觉大家就像一家人亲兄弟姐妹一样,从那天开始,妾身就比较喜欢洋人的文化,对他们的事物也比较关注。也总从修神父那里和他换取一些洋物件儿,时间长了,和修神父也算认识了,今年初的时候教皇招他回国,派了他的师弟来顶替他的位置。修神父感念着妾身一家对他平时的关照,便将他师弟麦尔肯麦神父介绍相识,一来是请妾身一家帮着照拂下他初来乍到的不适应,二来日后想交换洋物也方便。麦神父知道妾身对他们的文化和新鲜事物感兴趣,便送了这瓶Quinine当做礼物,说是治疗疟疾有奇效的。虽然妾身喜欢洋事物但也只是个好奇新鲜,可这吃进肚的东西哪能和把玩之物相提并论,满大清国的大夫都没有谁敢站出来说定能治好的疟疾,他们这一小瓶药丸就说能有奇效,妾身是不信服也不予置评的。这药丸拿回家便也没当个事,直到那日初一在智华寺看到陪同福晋一通去上香的钮钴禄格格,突然想到皇子府里早殁的阿哥,便跟着她感慨了几句,这药来的太迟了些!没想到格格就记在心上了,也好在如此,不然又罔送了一条稚儿性命,真是老祖宗保佑,弘历小阿哥皇气庇佑,福寿绵长!”

    顺娴双手合十念了声佛,实则是想要超度那个早殁的阿哥,愿他再投胎时会投到自己前世的那个社会,一夫一妻独生子,法制社会和谐健康,远离皇权阴谋!

    顺娴一片坦然赤诚,说词竟然也与一直未见过面的钮钴禄氏不谋而合,排除了事先窜套过说词的可能,也只怕事实却是如此了。四福晋却不甘心了,凭什么我的儿子要死,别人的儿子却这般好命能从阎王爷手里逃了出来,可却也拿这些无相关的人没有办法,毕竟曹氏的阿玛是爷看重的人。心中有了疙瘩,便觉得钮钴禄氏分外的不顺眼起来,虽之前总是老老实实的讨好伺候着,可细一想这不是温水煮青蛙的做法么。不经意的竟然被她将所有的好处都得了去,先是自己的照拂,再是爷的关注,最后还生了儿子!

    静雯知道自己这一步行的凶险,可做母亲的听闻儿子命不久矣,又有哪一个能平静淡然的对待呢。也知道这样为难了家人,将一家子甚至一干亲戚友朋都至于凶险之中,静雯心中愧疚,可也只能将歉意舍去等待日后再谋报答之意了。

    现在顺娴过关了,静雯心中大石算是落地,可却不敢有一丝的异色。虽然顺娴不明白今儿是怎么回事,可她一进屋便感觉到内堂不知哪处总有一股凌厉的视线在观察着堂上,凭着她的了解,静雯隐约觉得是四爷探究的眼神。在顺娴没来之前她心虚害怕的快要撅过去了,可面上却还是往日的恭顺和感恩,心里却怕极没真正经历过内宅争斗勾心斗角的顺娴会露出破绽,凭着顺娴的伶俐,若是福晋她有信心顺利过关,可加上四爷……她真的没有把握了,只求着上苍帮忙!!

    顺娴进来后静雯也不敢与她做些眼神的交流,没想到好姐妹真是没有白叫,真是心有灵犀一般按着她想的轨道发展。静雯知道四爷还会去查,查顺娴说的是不是真的,可顺娴连今日这般凶险都已经顺利闯过,又岂会栽在这小细节上,今晚,终于可以睡上一个不会心惊的觉了。虽说感觉到福晋的不善,可静雯却再不在意了,这些都是小事。自己现在是有阿哥傍身的,爷断不会容得家宅不宁的!!

    静雯估量的没错,在当初得知福晋的嫡子阿哥是因为疟疾殁了的时候,顺娴便已经开始布局了,她总坚信这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只是没料到会以这样的形式暴露出来罢了。所以在和修神父交流的时候,总是不经意的就会谈论些医药方面的事,修神父也不愧是神爱世人耶和华的传道者,体贴的请师弟来中国时带些稀有药品,好给中国朋友一个惊喜!

    顺娴不只惊喜!还欣喜!喜欢!喜极而泣,因为终于可以给这个谎言划上个句号了。

    多年之后,在顺娴生第六个孩子的时候!

    “啊!!我不生了我不生了!不管这胎是男是女,我以后都不要生孩子了!”这些年顺娴一直想给景泰生个儿子,可这生孩子的罪实在不是人遭的!

    景泰一如既往的在门口转磨磨,听见媳妇儿撕声裂肺的叫喊,忙趴在门口冲里面喊道:“好媳妇儿,以后咱们再也不生孩子了,凑够了七仙女儿更好,就算给金童咱也不换!”

    “啊!!!”又是一阵非人所能发出的惨烈叫喊,随后就听见一阵高昂的底气十足的婴儿哭喊。

    不大一会接生婆子处理完孩子,便喜滋滋的出来报喜了:“恭喜恭喜!喜得贵子!!”

    婆子也颇感觉到扬眉吐气,一连给他家接了六个闺女,虽然她的手法一流,可京城里现在也没多少愿意找她接生的了,就怕她身带方性把人家好好的哥儿给接成个闺女。这回谢天谢地是个大胖小子,足有七斤八两,终于是给她正名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