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官爱

正文 爷爷,请您帮忙撑腰

    官家大宅的花园依旧是四季秀美的景致,一路翠青墨绿,关好好跟在官母身后,脚步异常沉重。

    “关小姐上一次来一定没有好好欣赏这里,那一片的桂花树,都是闻西小的时候一株一株种下去的,我们只当他是玩儿的,没想到最后每一株都养活了。”官母神色渐渐放柔,只是语气稍显硬挺。

    “闻西就是这样的脾气,认定了就投入全部的心思。”她侧脸睨了关好好一眼,“即使像你这样一而再地伤害他,他依旧舍不得放手。”

    关好好垂下头,她依稀记得从前,曾经嚣张地告诉这一位母亲,她一点也不爱她的儿子,并用自己的行动证明给她看,她从不在乎官闻西。

    “我是有门第之见,如果你规规矩矩的,我尚会挑剔你,更何况你对闻西心存歹意。”官母的一瞬间凌厉了眼神,“我绝对不会允许你们在一起。”

    “伯…伯母,我这次对官闻西…是认真的。”摄于官母无形的压力,关好好舌头拧麻花似的揪得厉害。她很后悔,当初那样幼稚的行为,不仅辜负了官闻西的一片真心,也落下这么一些陈年旧疾耽搁着两人的未来。

    “对于你这种满口谎言的人,你以为我还会信吗?”官母微微眯了眼,周身的气势越加骇人,“关小姐,你一定要考虑清楚,如今叶安忆也被唐家扫地出门,谁还保得了你?”

    “如果我丢了工作,官闻西会养我。”关好好轻笑,一改方才拘束的模样,表现得自信满满。

    二伯母先天的哮喘,官闻西不疑有他,待从二楼拿了药下楼,见二伯母不药而愈便觉得蹊跷,再发现不见了关好好身影,绷直了全身每一条神经。

    “好好呢?”他清朗的声音焦急一片,声线也是略高,客厅里一瞬间的沉默,“你们合伙骗我?!”他咬牙,将手里一罐玻璃的药瓶掷在地上,顷刻碎了一地的玻璃渣。

    施娜想要拉他,他已循着自己的感觉往后花园走,连歌背影都没有触到。藕臂就这么悬着,半天也没有放下。

    官闻西从快步到小跑,不敢停歇片刻,终在九曲回廊的尽头瞧见那一个熟悉的身影,浅蓝色,优雅得融进天空里。

    “有什么事您找我谈,不要单独找好好。如果她磕着碰着,您赔不起,我也受不了。”他冲上前抓住关好好的手腕,捏得很紧,拉着她往回走。

    “官闻西,这就是你对待长辈的态度?”官母疾言,官闻西停下步子:“一直对好好穷追猛打,把她逼入绝境,也不是长辈对待小辈该用的手段。”

    “官闻西,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痛,关好好当年这样欺骗你,你还敢相信她?”官母质问道。

    “我当然敢,也坚信她不会。”官闻西抬起头,眉眼含笑,温柔地看着关好好,“您也不要再费心思想从好好这里下手,她不会离开我,一如我绝对不会离开她。”

    官闻西牵着她,步子很快,关好好六公分的细跟和不上他拍子。“你慢点。”关好好小声嘟哝。官闻西突然回头,微蹙的眉头缓了缓,步子也慢下来。

    穿过客厅大堂,官家所有人都将目光投在两人身上,复杂难解。官闻西并不打算同他们打招呼,也不在意自己这个从小竖起的谦和有礼的形象会不会毁了。

    “闻西,还没有吃饭呢。”二伯和二伯母到底是有些心虚,拦着欲匆匆离去的两人,笑着当起了说客,“这么急做什么,吃了饭再走。”

    “既然官家不欢迎我们,我们也没有必要留在这里任人戏耍欺辱。”官闻西的姿态强硬,扫了众人一圈,丝毫不给长辈们留面子。

    “谁赶我的宝贝孙子走?”声音洪亮,是从二楼传来的。关好好循声望去,老人穿着唐装,或是有了年纪,背脊微驼,手里一柄拐杖站得稳当。头发全白,面上的皱纹也是不少,但是精神矍铄。

    “闻西,好不容易回来一趟,也不陪老头子吃个饭?!”少有责备的意思,反倒能觉察出老爷子对他确实很宠爱。

    “爷爷,家里好像…不太欢迎我们。”官闻西略显委屈的神色,惹得关好好诧异,极少见他还有这样一面,只是和爷爷撒娇的孙子。

    “怎么不欢迎了,你们谁不欢迎?”老爷子抖着一双手,举起拐杖在众人中间指了一圈,见没有人敢接话,才满意地颤着腿脚下楼,小辈们立刻上前去搀扶,被他一一推开。

    “说好带来给我见见的小丫头呢?”老爷子开口问。关官闻西笑着将关好好推到身前。“还不过来扶我一把?”瞧着关好好懵了,老爷子似真似假地嗔一句。

    关好好被官闻西牵着走过去,一左一右地搀着老爷子下楼。关好好自己都紧张得发抖,好不容易踩下最后一节阶梯,才松了一口气。

    “漂亮倒是真漂亮,比云家那丫头也不差。”官老爷子已经在方才的一段路中细细打量关好好,从外貌到仪态,都是足够端庄。

    关好好脸微红,对于同辈的赞美她已经习以为常,长一辈的也听得多了,这长两辈的,又是官闻西的爷爷,她还真的羞涩了。

    “眼光不错。”老爷子的肯定,像是给官闻西吃了一颗定心丸。虽然他觉得就爷爷疼爱他的程度,关好好被他认可也不难,只是现下当面的夸奖,他还是极欣喜的。

    “都站着做什么?开饭吧。”老爷子威严无人能及,不过普普通通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众人立刻在圆桌上挑了自己该坐的位置。

    老爷子左下手的第一个位置向来是留给官闻西的,只是这一次官闻西带着关好好,就把旁边的二伯挤到了桌尾…真真是报应来得快…

    明明八十多岁的高龄,老爷子竟然没有掉几颗牙,着实让关好好吃惊,就是春卷这样的煎炸食物也轻松咬下。

    “小丫头叫好好?”她正偷偷观察健朗的官老爷子,老爷子像是受了感应,突然开口。“我叫关好好。”一板一眼老老实实,关好好往时见着老师都没有这样规矩过。

    “好好,名字好记也好听。姓关?真是缘分。”老爷子笑起来。旁边的大伯提醒一句:“爸爸,是关门的关,和咱们家的官不一样。”

    “闻西的女朋友,我还不知道?用得着你提醒?”老爷子斥了一句,大伯只觉得自讨没趣,老实地夹菜吃饭,他一把手当久了,多少年没人敢训他了…

    “小丫头,听说是你追的闻西?”问这句话的时候,关好好正端起官闻西递过来的鸡汤喝了一口,乌鸡汤里浮着枸杞枣子,还有奇奇怪怪没见过的材料,药味有点重。

    一听这话,本就不喜欢,一口没含住就喷了出来,幸好低着头,也就殃及了自己面前的餐具和餐巾,只是少许流进气管,咳嗽起来。

    “慢慢喝,有的是。”官闻西拍着她的背脊,姿态温柔,小辈间过于亲昵暧昧的姿态在长者眼里显得尴尬了一些,只看一眼便纷纷撇开。

    关好好稍偏了脸,瞪了官闻西一眼,想着一定是他说给老人家听的,更能猜测到他说时是何种得意的神色。

    “闻西这样不开窍的木鱼脑袋,怎么被你拿下了?”老爷子看着两人默契无间的互动,笑眯了一双老眼,声音也越发爽朗。

    关好好擦干净一嘴的鸡汤印子,为老人家旺盛的好奇心和奔放的言语而折服,吞吞吐吐地说起:“死缠烂打。”若是总结她当年倒追官闻西的经历,还有什么能比这四个字更完整地概括出她行动的精髓呢?!

    “倒真是亏了有你,不然我还担心我这个孙子喜欢沂南还是啸东。”老爷子愉悦地点头,语出惊人。关好好被他的话逗乐了,扭头看了官闻西一眼,他已是窘迫得要命,没有笑,嘴角抽动。

    “闻西一直和他们几个臭小子混在一起,他们几个早恋的时候,闻西却一个女孩子都没有带回来过,我还特意交代了他的老师盯着一点,直到高中毕业,他还是没有一个熟识的女生。真是急死我了。”老人家说得生动,关好好笑得真心,一老一少谈论着他们中间的这个男人,完全无视他尴尬之极的神情。

    桌子上只有老爷子和关好好的互动,其他人大气也不敢出,安安静静地吃饭,唯恐沾着了一点边而讨老爷子的骂。

    “听闻西说,好好是做老师的?”关好好在老爷子嘴里的称呼,已然从小丫头升级成了好好。

    “我在三中,带高二的物理。”关好好从前并不太喜欢自己的职业,她是喜欢小孩子,却不是太喜欢这种半大不小年纪的少男少女,觉得难以管束,只是三年做下来,便成了喜爱和自豪。

    “做老师好,教书育人。”老爷子突然一转语气,“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老头子记性不好了,从前我记得闻西提过你是在J大学土木的,还拿过不少奖,怎么去做了老师?”

    “好好本来是考J大的研究生,当年笔试成绩第一,不过到了复试…”官闻西摇头,“各方面给的压力太大,到底没能考上。”压力两个字咬重,在坐众人一片心虚。

    官家这一张网,折腾关好好的时候,基本上是一个都没有少。有些是真心疼爱官闻西,小做报复,有些只是单纯地卖个人情,顺水推舟。

    “上次君君那丫头闯祸,也没吃到教训。凭着一点关系就把事整没了。”老爷子望向四儿子四儿媳,“我说过,最见不得人用官家的权势胡作非为,尤其是断人前程这种缺德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