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官爱

正文 拜见,请不要太紧张

    展芍君果然被转去了十班,郑老师苦着脸恭喜关好好脱离苦海,然后哀悼一下自己往后的艰辛。却不料展芍君在旷课两天之后,突然转去了六中,全高二年级组都有一种送走瘟神的快感。

    每一天晚自习下课,关好好就觉得筋疲力尽,一坐上副座就昏昏入睡,到地方才被官闻西唤醒,有时候他甚至下车点一支烟或是单纯地看风景,只为了能和关好好多呆一会儿。

    “好好,我爷爷回来了。”静谧的车厢里突然想起官闻西的声音,将眯着眼正要小憩的关好好惊醒。

    目光呆滞地望着官闻西出了一会儿神,眸子渐渐澄澈起来,一眨一眨泛着疑惑。“他想见见你。”官闻西温和地勾了一下嘴角,发自内心的笑意衬得异常眉目俊朗。

    她记得多年前,官闻西也曾要带她见爷爷,都已经进了官家的大门,到底还是狼狈地离开,或是老天也能感觉到她的恶意,不是良缘,便不会成全。

    “见你爷爷?”她结巴着询问,牙尖划过嘴唇,带出几分殷红。“他特别想见见你。”官闻西想起了爷爷的原话:“这丫头能把我小孙子折腾得死去活来,我倒是要见见,挑个日子带回来,要不然就下一次家庭聚会的时候。”

    “你爷爷为什么想见我?”关好好不会觉得自己是流芳了,想着一定是在官家人之间的名声太臭,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

    “父亲和母亲一直很忙,我从小跟在爷爷身边。几辈人里,他最疼我。”官闻西当下的的笑容在关好好眼里,渗人得很,“其实爷爷从我交女朋友开始就很好奇,他早就知道你了。”

    关好好惊怕地低下头,她记得官老爷子是带兵出身,向来是指挥千军万马的,他会不会因为自己折腾他最疼爱的小孙子拔枪蹦了自己?

    “太快了吧,我们才交往了这么几天。”关好好摇着一双小手,眼里明显是害怕至极的表情。从点头同意到现在,真的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

    “好好,你爱我吗?”官闻西风马牛不相及地说了一句,这样的直白,将关好好怔住。“可我爱你,从我们认识开始,对于我来说,我们就一直在一起,从来没有分开过。”他低下头,来不及等关好好的答案,“七年多,我觉得,太漫长。”

    “官闻西,这一次,我一定要见到你爷爷。”她几乎能听见自己强有力的心跳,在官闻西的话语下越来越快。语毕,便见官闻西松了一口气的神情,他害怕她会拒绝。

    关好好打听了老爷子的喜欢,官闻西说他喜欢的,老爷子也一定喜欢,更何况她这么漂亮,没有必要刻意打扮。

    可是第一次见面,总要给长辈留下一个好印象。见关好好仿佛很纠结,官闻西只说爷爷喜欢古典美人,正中关好好下怀,她的衣服不多,但是旗袍不少。

    说来也怪,明明在邻里大妈中颇受喜爱的关好好,每一次见家长都是铩羽而归,她真的长了一张不适合做媳妇的脸吗?这样的魔咒一直箍着,难怪她连着数日寝食难安。

    对着柜子里的旗袍发呆,红色太艳,白色又嫌太素净,黑色的不喜庆,深紫的好像老气了,最后勉强挑了天蓝的哪一件过膝中袖旗袍,头发整齐地绾上去,流苏的簪子真是古典到极致。

    “好不好看?”关好好换好衣服走出来,官闻西本是低头看报,这一抬眼,便愣在那里,眼底闪过的神情,惊艳混合着欣然,失了魂魄的模样。

    他本是打算将关好好送去造型,只是关好好觉得那样雕琢的痕迹太明显,她想尽量自然一点,坚持穿自己的衣服,妆容也是自己搞定。

    “见鬼了啊?”关好好笑着在他眼前晃着手指。“真漂亮,我都不舍得眨眼了。”少听到官闻西这样肉麻的言语,关好好有些不太习惯,立刻就红了双颊,一勾茶几上的小包,只留给他一个离开的背影。

    “今天是不是有很多人?”关好好的小手缠上官闻西把着放线盘的手肘,他反手抓住,手心里全是汗,“我…紧张。”

    “都是家里人,迟早总是要见的。”官闻西安慰,却也心疼,她此刻的惊慌失措几乎比上一次还要厉害。官宅大约给她留了不小的阴影。

    “有我在,不要怕。”拇指摸搓着她的手心。当年护不了她,他恨自己无能,而如今,谁也别想伤害她。

    “卫兵哥哥换人了?”关好好趴在窗户上,见站岗的早已不是六年前的那几位,直感叹物是人非,又不忘夸奖,“不过也很帅。”

    “比我帅?”官闻西似是不满,幽幽问道。“那倒没有。”关好好这一句大实话取悦了官闻西,他的笑容突地灿烂起来。

    “你真的当过兵?”关好好记起多年前见过的那一张照片。“高二前的暑假,只一个暑假的时间。”官闻西的语气像是回忆般的陈述,“之前我们闯了一点祸,就被送进去关一阵,本以为闹着玩的,谁知道几家家长都特意交代往狠了折腾。”

    听他说起苦不堪言的军队生活,语气却也轻松,倒是是美好更多一些。车子绕了绕,终是到了官家的大宅里。

    院子里的空地停满了车子,官家是名门望族,自然是人丁兴旺,关好好在走进大宅门口的一瞬,周遭的喧闹冷却了片刻。仿佛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到她身上,这样的灼热的视线,让她连呼吸都不敢。

    步子略有停顿,身体往官闻西的后面凑了凑,她是真的不习惯。“闻西?”男人的口气很奇怪,像是惊讶于官闻西的出现,不过也只是刹那间,恢复了长者该有的温和姿态,“爸爸一定很高兴。”

    “二伯。”官闻西笑容谦和,温文有礼地同他打招呼。“闻西,真的是你?!”女人快步走来,在女眷中是难得的裤装,干练无比。暗金的卷发束在脑后,动作迅疾,带起一动一动的跳跃。

    “小姑。”官闻西仿佛与来人很熟稔,笑容越加自然。“四嫂说你回来了,我还不信。”女人嗔了一声,“回国了也不回家,都多少年没有回来了,没良心的臭小子,真是白疼你!”

    “这小姑娘是…关好好?”女人说话很快,铿锵有力,一小会儿,像是才发现关好好的存在,眯了一下眼。

    关好好暗诧,她在官家真的有这么高的知名度么…“我女朋友关好好。”这一刻,官闻西看向关好好的目光,含情脉脉。

    “漂亮是漂亮,不过…”小姑毫不避讳地将关好好从头到脚大量几遍,“也瞧不出有这么大的魅力,能把你迷得神魂颠倒啊?”说话直白,窘得关好好越加往官闻西的身后藏。

    关好好一一问候,官森森目光在身后溜了一圈,凑近官闻西,声音小得像是告密。“施家的丫头也来了,正和四嫂聊着呢,在那边儿。”

    关好好心里紧张,想着姑侄二人的悄悄话也没有偷听的必要,小眼神在人群里乱窜,说时不时就遇上探究的回视,立刻就败下阵。

    猛地就瞧见一张熟悉的脸庞,眉目娇柔,不是绝色,可是极有味道。对方柔柔一笑,那一份从容刺得关好好眸子生疼,尴尬地转回头。心里越发的紧张,在这里见着施娜,这一顿饭,大概又要吃出多番波折。

    “关小姐。”施娜总是端着一张弱者的长相而行强者之事,每一次见面,几乎都是她主动出击。

    “施小姐。”关好好在心里叹了一口气,眼角的余光扫到还在同关森森说话而侧着身子的官闻西,蓝颜也是祸水。

    官闻西也不是真的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只是特别注意关好好的周遭,停下与官森森的对话,转身见着两位面目含笑,可气氛僵持的女人。

    “Mark。”施娜这样的出生,或是受过最严格的淑女教育,明明眸子里是无法遮挡的欣喜,可嘴角的弧度依旧不高,更不会像关好好这样,笑起来的时候露出几颗牙齿。

    “Anna?”官闻西已经提前知道施娜在这里,可是瞧到她这一刻,他依旧摆出一副惊讶的表情,“好久没有在官家聚会的时候见到你了。”

    “到底是官家人的聚会,小时候不懂事常常来蹿一蹿,现在怎么还敢胡来。”施娜状似羞涩的低下头,复再抬起,已经挂满点点喜悦,“只是今天闻阿姨的盛情,我怎么好拒绝。”

    “官闻西,这么严重,不姓官的不能来?”关好好瞪圆了眼,战战兢兢地问他,严肃的模样惹得官闻西轻笑。

    “你不是也姓关吗?”他忍不住调侃,关好好撅了一下嘴:“我说真的,你这样带我来,会不会唐突了?”

    “几位伯父都带着伯母,小姑也带着小姑父。”官闻西也收起了笑脸,颇认真地回答,“你就是我的家属。”他的话狠狠撞进关好好的心头,暖意横流。

    身旁的二伯母破突然捂住心口,二伯慌张地扶住她,急忙对身旁的官闻西交代:“闻西,快去楼上拿药。”官闻西急匆匆地松开关好好的手,疾步上楼。

    看着一众聚拢的人,关好好慢慢被推出来,最后挤到圈外。她在官家,到底还算是个局外人。

    “关小姐,我们单独聊一聊?”身后突然想起的有些熟悉的声音,关好好身体微震,缓缓地转过头,对上官母那一双极美的凤眸。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