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官爱

正文 侄女,请别胡说八道

    “关好好。”她笔直地走进办公室,指名道姓,毫无师生观念。已经放学,不带班的老师陆续离开,几个带班的也相约去吃饭。关好好一面批改周测的物理试卷,一面等着官闻西的到来。

    “展芍君,今天为什么没有来上课?”她并不追究她的不礼貌,态度也算温和。“精神病人上的课,我才不要听!”她梗着脖子,态度嚣张。

    “你说什么?”关好好愣了一瞬,秀气的眉微微拢起。“我已经知道了,你有精神病,病还不轻。”展芍君继续出口伤人,哼着别开脸,而关好好的面色已经渐渐泛白。

    “展芍君,说话要有证据,这样无凭无据的话,就是胡说八道。”她放下笔,本是坐着侧仰头与展芍君说话,缓缓站起身,比对方高出半截手指,在气势上也夺回了上风。

    “我哪一句是胡说八道了?”展芍君觉得自己占了理越加咄咄逼人,“你一直有病,就你这样的精神病人配为人师表吗?配和我舅舅在一起吗?”

    正有人打算利用课间来办公室求老师答疑,在门口就听到里面激烈的争吵,杵在门口进退不得,一小会儿已经聚了不少人,不知是来求答疑的还是纯粹看热闹的。

    “展芍君,虽然你没有成年,但也不小了,说每一句话都要负责任,我有什么病,你说说看?”关好好怒极反笑,双手绞在胸前,侧了头静待她的下文。

    “你大学里就有病,缠着舅舅不放。”展芍君也是偷偷听到了母亲和外婆的对话,只是关好好有精神疾病这样没头没尾的一小段,确实也说不清楚,犟着嘴吐出一句。

    “我追求你舅舅,只不过是倾慕他而做出的再正常不过的倒追行为。”关好好笑起来,显得很坦然,“如果倒追也算是精神病的话,那我确实有病,而且…病得不轻。”

    “你就是有病!”展芍君半天都寻不到更新的理由,像是无理取闹一般地哪里说得过关好好,她可是在同付沂南这样的国家级优秀辩手的战争中都从不落下风的。

    “展芍君。”带着一身怒气,官闻西从门口大步走进来,杏色的衬衣将他文雅的气质展现得充沛,只是此刻的表情确实不悦。

    “舅舅。”她腮帮子鼓鼓的,骄纵有所收敛,语气也娇柔起来。“和关老师道歉。”官闻西少有地疾言厉色。站在两个女人的中间,下意识地往关好好的方向靠近一点。

    “我…不!”她咬牙,脸上红彤彤的,染得眼眶也变了色,“我说的都是实话,为什么要道歉。”

    “道歉。”官闻西咬重这两个字,完全不理会展芍君面上所谓的委屈,神色俱是严厉。“算了,不要计较了。”关好好白皙的小手拉住官闻西的大掌,这样亲昵的动作跌入展芍君的眼里,更是火冒三丈。

    “不用你装好人!”她叫嚷起来,“官家永远不欢迎你!”眸子在官闻西面上停留数秒,最后泪光盈盈地冲出去。

    关好好勾了勾嘴唇,她确实在装好人,虽说用不着和一个孩子斤斤计较,只是展芍君这样一而再地侮辱挑衅,她也是有脾气的。心里再愤懑,这样多的围观学生甚至还有老师,她不表现得大度一点,可是折损自己在三中的良好形象。

    “晚自习快要开始了,都围在这里干什么?”物理组长咳了一声,示意看好戏的学生散开。高中还是怕老师的年纪,果然作鸟兽散。

    “关老师,怎么回事?”物理组长带了关好好两年,对这个工作认真为人谦和的女孩子还是很喜爱的,询问起来的态度也颇和气,不待质问。

    “可能小姑娘对我有些不满。”关好好轻笑,一句话带过去,也没有明确点出是谁的错误,倒像是在保展芍君。

    “关老师,你也不要太在意,她也不喜欢我,昨天上课还和我顶嘴来着。”一旁的化学老师盛老师像是安慰她。

    学校里越高层的领导知道消息的速度也越快,也不知道是谁通风报信,没几分钟,主任就接到消息赶过来。

    “关老师,刚刚你和班里的同学发生了争执?”主任脸色不太好,他本来是赶现场的,哪里知道迟了一步,展芍君背景很深,就怕家长寻他们晦气。

    “章老师。”官闻西适时出声,拉过主任过于胶着在关好好身上的视线,“展芍君的事,我正在和关老师谈。”

    “官先生。”主任愣了一下,若他没有记错,这两人的关系扑朔却暧昧,他竟一时也不知道该不该责备关好好。

    “章老师,我想让展芍君换一个班级。”官闻西双手交叉着,语气平缓,主任却觉得压迫感扑面而来。

    “好,我和郑老师谈谈转去十班。”主任应承得很快,“而且,如果是关老师方面的责任,校方…”

    “不是关老师的责任。”官闻西直截了当地开口,打断主任看似义正言辞的话语,“我只是担心关老师作为展芍君的舅妈,难免偏袒,反而对她有影响。”

    “关…关老师是展芍君的舅妈?”主任大惊。“好好是我的女朋友。”官闻西笑着解释。关好好站在他身侧,饱含情绪地看了他一眼。

    主任怏怏离开,关好好能感觉到周身探究的目光,如芒在背,推了推官闻西,将他带出办公室。

    转角处是教室和办公室都看不到的死角,关好好领着他躲在墙壁后面,避开时而出来上厕所的学生。

    “当初我不应该把她安排进你的班里。”官闻西的略有悔意。关好好瞪他,其实她也觉得太过巧合,和三中齐名的还有六中八中,怎么就一下子进了她的班里。

    “我只是想借着家长的名头多见见你,没想到君君对你有这么大的敌意。”他继续忏悔。“她是你们家派遣来驱赶我的先头兵吗?”关好好问得很平静。

    “不是。”他笑起来,捋着她的刘海,“君君只是比较依赖我,大概怕你把我抢走了。”“怎么听起来你不是她舅舅,反而像她爸爸。”

    “君君不是我姐姐生的。”官闻西一语激起关好好的好奇,眨巴着眼睛等着他往下说,心里猜想着怎么又是如此恶俗的桥段。

    “姐姐姐夫结婚四年都没有孩子,就领养了一个,君君带回来的时候三岁,很可爱的小丫头,姐姐宠着惯着和亲生的没有区别。没过两年,姐姐生了一个儿子。”

    “然后就对展芍君不如从前了?”关好好按着电视剧常铺的桥段往下推。官闻西摇头:“姐姐觉得这个儿子是君君带来的,对她比从前更加好,比自己的儿子还要好。”

    “十岁那年,她和唐啸东的小外甥打架,把人家打成了脑震荡,展家开罪不起唐家,最后还是官家出面调和。姐姐姐夫太生气,就责骂了几句,顶撞的时候,姐夫失手打了她。君君脾气也不小,把书房折腾得一塌糊涂,结果翻出了领养证明。”

    “狗血。”关好好翻了翻眼皮,声音很小,可官闻西耳朵那么灵,听得清清楚楚,笑着捏了捏她的鼻尖:“更狗血的在后面。君君被宠坏了,觉得自己是他们领养来的,他们才会动手打她,心里产生了隔阂,言行也越加叛逆乖戾。”

    “她从小就很亲我,高兴不高兴的都会和我说。也不喜欢我身边有女人,连云菡白都不喜欢。我和你在一起,她自然会不高兴。”像是解释,关好好却几不可查地蹙了一下眉头。

    “官闻西,你把家底曝给我,主旨是什么?替展芍君开脱,还是单纯地安慰我?”关好好回笼了笑容。

    “她说的话你不要太上心。”他的脸慢慢靠近她,“做舅妈的,不要和小辈计较。”“谁是舅妈了?”关好好一撇嘴,“你破坏我在三中万人迷的形象我还没和你算账呢。”

    “当然是你。”他一脸你明知故问的表情。“做舅妈也不是不行,只是…你想起我们第一次见面了吗?”关好好一提,立刻就看见官闻西的俊颜上一闪而过的纠结神情,心情大好。

    “还…没有想起来。”官闻西带着痛苦的表情,他已经绞尽脑汁,奈何他天生对女性的认知愚钝,讨好道,“不然再给我一点提示?”

    “官闻西,你到底是什么记性?!”关好好无奈。“最后给你一个提示,跳高决赛前。”官闻西又开始转动那一刻金子般值钱的大脑,搜罗过往。

    “我要回去批卷子了。”关好好拍拍他的肩膀,才她走出几步,猛地被他拉住,一个用力,关好好转身被他扶住,俯身轻啄了一下她的嘴唇,快而准确。

    “官闻西,要是还想不起来,你就指着这辈子打光棍吧。”关好好面色绯红,快步脱离官闻西的怀抱,背脊急匆匆的。

    “关老师,你真的是Mark官的女朋友?”好事者颇多,盛老师如她的姓氏一般,三十几岁还是单身的大龄剩女,对八卦却仍有一腔热情。

    “关姓未婚妻,啧啧…关老师,你的口风也太紧了。”其实昨天Mark官那帅气得如同小言文里霸道的男主姿态就应该明了。

    大家其实早上就想问,可是她一身逼人的精致妆容真是煞住了不少人。指着赵晓旁敲侧击,奈何功力不够,反而被关好好用一束花就忽悠了。

    “昨天晚上逃班约会,真是浪漫。”盛老师三十多岁,却是少女之心永相随,关好好面上一红,浪漫?昨天…确实浪漫。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