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潘金莲的小资生活

正文 麝香

    “麝香,这里头装的真是麝香?”

    潘金莲一愣,随即拿起那香囊闻了闻,她平日里穿的都是素衣服,自然也配不上这华丽的香囊,所以只放到柜子里收藏着,等哪日有了机会再转送旁人,没想到竟然还有这么一说。

    只是那柴林氏可说的香囊本是柴王氏所赠,柴林氏又没有怀了孩子,即使有了身孕也无柴王氏没有干系,她何苦动心思送这东西过去?若是让柴林氏察觉了就不怕被柴家给休了,构陷夫家子孙这罪过可也不算小了。

    一个想法在潘金莲心里一闪而过,她只觉着香囊有些蹊跷,道理上说不过去,却也没往深里想去,那柴林氏和柴王氏不管哪个都不会惦记着自己,毕竟连柴五都没有分财产的权力,她便是生几个恐怕都是白搭,所以自己也算是躺着都中枪那倒霉催的替死鬼罢了。

    她叹了口气 ,将香囊随手丢进小厢房最里头一个放杂物的箱子里,柴五却是还不放心,直拉着她询问,潘金莲无法便将白日里暖房的事说了,柴五这才点头叹道:

    “看来这些女子比起男子还要狠毒,平日里都是大家闺秀的做派,背地里竟然做这些事情。你以后可使用也要离开她们远些,千万不要着了道。”

    “我又不是整日没事干,做什么去招惹她们。”

    潘金莲笑着回了一句,坐到梳妆台前将头上几个簪子都拆了,一头墨黑长发披散下来,映着白玉般的小脸却别有一番风情,让柴五看得不禁吞了吞口水,上前接过了她手里的梳子,一面笑着说道:“我来帮你梳。”

    “又不是出门,只束在一起罢了,还梳它做什么?”

    瞧着柴五认真的样子,潘金莲不禁失笑,这人虽然有时木讷,却突然也会迸发出一点称为浪漫的小火花,只是烧不起大火来罢了,心里虽然有些失落,却也明镜似的自己并不是那浪漫的人,譬如此时这红烛高照你侬我侬的时刻,自己心里想的却是那酒铺子的买卖。

    “我说,那铺子既然归了咱们,还已经早作打算才好。”

    柴五叹了口气,正吹到潘金莲的头发顶上,弄得她有些痒,只听着上头是某人无奈的低声喃喃:

    “这良辰美景花前月下的你还真是会煞风景,你说的我哪有不敢老实去办,自然是都安排妥当了。那几个工人都是本村子里熟门熟路的,我先给他们加了点工钱,又提前给了一个月的让他们能过年这几个也都说磕头说是跟我干了,还能带几个学徒过来,这样人手足够,那以前的账房也是老实人,何况是拖家带口在村子里住着知根知底的,又熟悉事务,只让他在铺子里镇着我也省去许多麻烦,现在看来竟然过了灯节都能开工了。”

    没想到如此顺利,柴五也是没料到,不过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好在那柴家的铺子里大都放了年假,事务并无繁忙,倒是无人发现他的每日不见踪影。潘金莲见他说的如此,也是放心了,不由得有些窃喜。

    凡事都怕第一步,若是顺顺当当走了出去以后的事情就好办许多,等赚了钱再置上几亩地,开几个店铺,寻思着买一座结实好看的房子,便是柴家以后出了事也就不慌了。

    柴五见她半低头拿了一绺头发仔细思索,却越发觉着好看了,仗着酒性不由得胆子大了起来,梳着梳着手就往潘金莲肩上靠了过去。

    “做什么呢,喝了酒就老实睡觉去,我可不跟酒鬼一个被窝!”

    潘金莲回过神来,一巴掌将柴五不老实的手拍了下去,笑着铺了床自己却先钻到被子里去了,

    “把灯吹了,赶紧睡吧,你也累了一日,何况明天听说还有拜年的来呢。”

    看着潘金莲翻个身对着墙躺下,柴五瞪大眼无可奈何,只得将灯吹了自己也上床睡觉。潘金莲偷偷瞧见他委屈的缩在一起,不由得弯起嘴角,这男人可不能惯坏了,有时候就得狠狠心,何况也不能让他真的累坏了身子。

    ******************************

    果然,第二日正是柴家住在外地的各房里子弟都赶了过来拜年,柴家里大少二少都是动嘴的,柴五倒是赶着安排调度,虽然整日在柴家转悠,却午饭都没到家里吃。

    潘金莲自然也让柴李氏叫去应付那近的远的各房里的女眷,现在柴李氏对她不错,来的又都是各房里的媳妇,比潘金莲的辈分都高了许多,自然也赏了许多的见面礼,倒是让她收到手软。柴王氏却早盛装起来站在地上伺候着,几个姨娘也都趁着过年出来露露脸,里头外头忙着打帘子催茶水,所以前厅里也是锦绣一片,看得让人眼晕的慌。

    悄悄退到一旁,潘金莲正是松了口气,人多也是好处,不会让她被当成个猴子似的给人评头论足的当众围观。眼睛四处一瞅,黑压压的人已然将门都堵了严实,那柴林氏刚刚露个面便告了假说是身子不好回到自己屋子里去,倒是柴家二少的妾室林惜儿笑语晏晏的站在门口跟柴李氏的丫头说话,只是……潘金莲突然觉着一阵堵得慌,那据说是柴王氏送的香囊跟自己那个一模一样的正挂在她腰间,陪着一身湖蓝绣大百合花的裙子十分般配。

    林惜儿,那时她可是听闻这丫头已经怀了身子,此时竟然配了这香囊,柴林氏真的不知道里头放了麝香?恐怕林惜儿却是不知道的,潘金莲心里一阵合计,到底是该告诉她还是不说,若是说又该如此提醒。

    正愣神间,肩头上突然着了那么轻轻一下,转过头去一瞧,原来真是柴王氏的一个丫头叫做梅儿的不知何时躲在自己身后偷笑,一面小声说道:

    “嫂子可是腻了,我带嫂子到那边花厅里去,那里清静,正好我们少夫人也有话要跟嫂子说说呢,只是不要让她们瞧见省的有人说嘴。”

    “找我?你们少夫人不会是又要……”

    “嫂子说哪里去了,那一次是有人撺掇才闹了误会,我们少夫人可是好些时候一想起就落泪,说是对不住嫂子你。这次可是好事,大大的好事等着嫂子呢,嫂子若是不去倒是显得小气不肯原谅我们少夫人了。”

    那丫头也是极其伶俐的,说的头头是道,让潘金莲也找不出借口来,看看确实没人注意自己,只得笑着答应:

    “也好,你先过去吧,我这就去。”

    她倒要看看,这柴王氏又能闹出什么动静出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