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玄幻小说 > VP总裁赖上我

冬雪 楔子

    2011年的七夕东方情人节。

    夏天的狂热已经席卷了整个城市,近几年,天气越来越热,热的几乎叫人窒息。然而C大校园里时不时还可看到一对对情侣在林荫道上徜徉往返,或依偎,或并行,心里的爱意燃烧出爱情的火焰,可以让人忽略这个夏日闷热的天气。

    宿舍窗外传来阵阵蝉鸣,在聒噪的蝉鸣声中,大二计算机系的罗翰终于编完了最后一个程序,揉了揉太阳穴,然后啪地一声,关掉手提电脑。罗翰从怀里取出一个皮夹,对着皮夹里一个女孩儿的照片看了一会儿,低声深情地叫了一声:“飞飞”,便起身走出了宿舍。

    整个城市已经是夜色弥漫,罗翰骑着自己的阿米尼自行车,向着校门外奔去。路上罗翰嘴角一直带着微微的笑意,空气仿佛都被他感染,都是暖暖洋洋的浪漫气氛。

    迎面走来三个学生,一个男生两个女生,男生看到了罗翰,愉快地打着招呼。罗翰出名地人缘好,是男人们的好哥们儿。

    两个女生本想给罗翰打个招呼,可是还没招手,脸就红了。罗翰可是他们系的系草啊,女孩儿见了罗翰没有不脸红的。

    “嗨!美女们,傻愣着干什么!让开道路啦!”罗翰笑喊。

    两人赶紧让开路。等罗翰骑车呼啸而过,那俩个女生才从呆呆的枉然中回过神来。罗翰,那个平时虽然随和,但是从来沉稳的罗翰,今天怎么看起来这么眉飞色舞!难道情人节去会女友?可是人人都知道,系草没有女友嘛!

    罗翰其实,就是去会女友。女友党飞飞住在赣江街,他们在网上认识了有两年,女友因为两人差着三岁,一直不敢承认他们之间的关系,前几天还为此吵架,不见他,不接他电话,不回他邮件。

    罗翰想今天是东方情人节,自己一定要好好地跟女友沟通,现在女大男小的恋爱很正常的嘛!

    罗翰路过花店,买了一束红色玫瑰花,然后骑着自行车,向赣江路奔去。

    行到赣江路十字路口,没注意迎面来了一辆的士,结果,砰地一声,相撞。

    罗翰被撞得七荤八素,过了半天才从地上爬起来,只见心爱的阿米尼自行车已经报废。而那辆的士一溜烟儿,却跑远了。

    罗翰重重呼出一口气,大叫倒霉,再看那束玫瑰花,却完好无损。罗翰心想,罢了,幸好这花没事,至于自行车么,坏成这样也别要了,赶明让老爸或者老哥再给自己买一辆!即使自己做程序赚的钱买一辆新车也绰绰有余。

    罗翰拿起玫瑰花,拍了拍身上尘土,便向女友家走去。

    他没有听见身后有路人突然惊叫:“这个小伙子,本来好好站在自行车这里,怎么凭空消失不见了?见鬼了!!”

    罗翰在一栋不高的小楼前停住,整栋楼都是一人一室的单身宿舍。二楼38号,就是女友飞飞现在住的地方。在2011年的C城,还有这种一间房隔着一间房风格的公寓?罗翰只觉得怪异。

    可是很快,就觉得心跳加速,脑子里都是飞飞那端庄又俏皮的笑容。他,他其实没有谈过恋爱,唯一的一次就是这个网恋,所以心里还是很重视第一次到人家家里去。因为重视,所以心里才微微带着些紧张。

    罗翰轻笑,自己一个男人,怎么能在人家女孩子家面前紧张呢!

    突然,一只老鼠从脚边穿梭而过,把罗翰吓了一跳。

    罗翰定了定心神,提脚上了楼。

    他不知道,在他身后,一大片黑压压的老鼠从楼里涌了出来,铺天盖地像是给道路铺上了一层黑色的地毯,唧唧惨叫声在夜空此起彼伏。

    这,又预示着什么?

    求金牌、求收藏、求推荐、求点击、求评论、求红包、求礼物,各种求,有什么要什么,都砸过来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