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频小说 > 穿越为替身新娘

正文 桃儿离开慕王府

    “你!!”桃儿愤怒地睁开眼睛,然而瞬间她又愣住了,怎么眼前还是刚刚梦里的那个屋子呢?

    “哎呀,小…少夫人,你可醒了,吓死老奴了。快,快衣服吧。老夫人都已经到正厅了。”桃儿还在怔愣之际,一个头发略微花白的老妇人已经扶起了她娇弱无力的身躯。

    “小…少夫人。这是今天要穿的礼服。”一个十四五岁的小丫头手托着一件大红色的裙衫羞怯地望着自己,似乎自己身上有什么东西似的。

    这是怎么回事。桃儿迷惑地再度打量四周,这分明是刚刚自己梦里的那间屋子,怎么一下子变得这么真实了呢。是不是自己再度进入了梦境?想到这里桃儿不语,只是沉默地看着她身边的三个人围着她一阵忙活。

    “少夫人,好了。”老妇人看了看自己,又看了看旁边一个着红衣的女子,脸上呈现出了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沲。

    “少夫人,奴婢红衣是少爷拨来伺候少妇人的。少夫人该去正厅给老夫人敬茶了,奴婢这就给少夫人带路。”着红衣的女子虽微低着头在自己面前答话,但那神态却是不卑不亢,颇有三分主人的样子。桃儿还是一言不发,只是直直地看着那个叫红衣的丫鬟。

    “少夫人”身旁的老妇人看到自己这幅样子,满眼心疼地给自己使了个眼色示意自己万事忍耐。

    此时桃儿方才有些领悟,自己怕是穿越了吧……

    “镜子。”

    “啊?”桃儿一语过后三个人都有些怔愣,没想到这被折腾了一晚上的娇小姐开口的第一句话竟然是“镜子”。

    红衣没有回话,而是转身去房里的梳妆台前端来了一面古朴的铜镜,只是红衣的眼神里充满了不屑,“这个岑家的小姐还真是如少爷所料,爱慕虚荣的很。邹”

    “啊”看到镜中之人桃儿轻轻地倒抽了口气,镜子里映出的是一张清纯的小脸,细看之下与自己的倒有几分相像,只是镜中之人较自己多了几分娇弱少了几分英武,皮肤白皙五官精致,只有脖颈处斑斑红痕暧昧地彰显了昨晚的一夜风流。

    “少夫人,时辰不早了,请少夫人快些移步正厅吧。”红衣冰冷的语调再度在耳边响起,才把桃儿的注意力从古镜上拉回来。“看来得先弄清楚自己的处境再想办法回去。”想到这里桃儿也不再纠结,面容平静地站起身示意红衣带路。

    “小,少夫人,待会儿到了正厅一定要万事小心。”头发花白的老妇人担忧地扯了扯桃儿的衣袖。

    “贵妈,老夫人吃斋念佛,人最是和善不过。柔姨娘温柔端庄,也是大家出身。贵妈别没得多嘴给自己惹祸。”听到贵妈的声音,前面的红衣女子突然转身严厉地训斥了桃儿身边的这个老妇人。

    “贵妈”桃儿默默记住了这个名字,看来这个叫贵妈的老妇人是这具身体原本主人的忠仆了。

    “什么大家出身,怡翠楼的窑姐而已,竟然还要我们小姐敬她几分!”听了红衣的话,桃儿身边这个十四五岁的小丫头颇为不满。

    “放肆!小荷,在萧家还没有人说过柔姨娘的不是!”只见那个叫红衣的丫头再度转身,神色森然地走到这个叫小荷的丫头面前,“啪,啪”甩手给了这小丫头两个大耳光。

    “你?!”小荷又惊又吓,冲着红衣说了一声“你”却不敢继续,下意识地躲到了桃儿身后。

    ---------

    啦啦啦,求收藏啦,求收藏亲们,读文要收藏哦

    华语第一言情小说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