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二百二十六 生穴

    薛小霜心中弥漫中说不出的惆怅,她一直以来不能原谅莫萧萧,但是现在,她突然豁达了,没有了所谓爱恨,甚至不把他放在心里思考了。

    莫萧萧是宁天国师的后人,他不辞辛苦、不畏死亡,到这大漠中寻找宁天国,原来是为了解开自己身上的诅咒,这诅咒在他的家族中已经持续了千年以上,也折磨了他们的族人千年。前世今生、薛小霜都没有听莫萧萧提起他有什么亲人,或许他是国师那族的最后一个人,诅咒持续了千年后,终于要实现最狠毒的结局,灭绝整个族。莫萧萧那种体质,被薛小霜推进古墓中,十有八九是活不下去的。

    武小妹机械的声音再次响起:“他说他就是宁天国的蓝木王子,从小他的父亲大宁王就非常疼爱他,他很小的时候母后就死了,父亲怕他受后妈的气,一直都没有娶新王后,父王对他的疼爱无微不至,他也一直认为父王对自己的爱只是伟大的父爱,直到他和国师相爱,受到父王严厉的阻挠,他才明白,父王对他的爱不再单纯是父亲对儿子的爱,而是包括了世间一切排他的爱,以至于不能容忍他与别的女子相爱。为了拆散他和国师,将他囚禁在这个地下小岛中。甚至为了独揽他的爱,大宁王不惜启动宁天玄术,让整个宁天国灭国。”

    武小妹的声音很机械,但是故事却让两个活着的人听得惊心动魄。

    后来的事情,就能够推测出来,国师逃出宁天国。远走中原,大宁王启动诅咒,整个宁天国灭国,宁天文明自此消失在茫茫大漠之中。成为永远的传说。

    远走他乡的国师爱上了别人。背叛了蓝木王子,与别人结婚并留下后代,诅咒开始在再她的后人身上应验,一代又一代,无休无止地折磨着国师的后人。

    “唉——”薛小霜和苏海陷入深深沉思的时候。武小妹突然老气横秋的长长叹息一声。

    薛小霜哭笑不得。机器人还有感情了不成:“小妹,你叹什么气?”

    “大宁王子叹了一口气,我学他叹气给你听的。”

    薛小霜道:“你告诉他,国师的后人在宁天皇族的古墓中。可能还活着,如果他想见他,我去帮他找来。”仇恨如果放不下,就会像国师和蓝木王子的诅咒一般。世世代代延续下去,折磨一代又一代人,莫萧萧承受了他该有的惩罚,薛小霜放下了自己的仇恨,至于莫萧萧愿不愿意放下,看他的造化了。

    王子点头应允,薛小霜带着武小妹和苏海跳下湖水,游上岸,原路返回,再次来到了宁天皇族的墓门之外。

    薛小霜道:“这个墓门,每个月只能开启一次,从外面非常容易开启,一旦进去,却不好从里面打开。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等,等一个月后,开启墓门,我和苏海进入里边寻找莫萧萧,小妹在外面接应我们。我们进去后,在里面还要再住上一个月,一个月后,小妹开启墓门,我们出来。”

    苏海道:“可是上次我们出来的时候,是莫先生启动了机关,我们为何不再次启动机关出来,而要在这古墓中住上两个月?”

    “墓中的机关是截流了凶猛的地下河水倒灌,推开墓门,河水倒灌一次可以,在短短时间中倒灌第二次,恐怕这地下王墓会彻底毁灭,到时候,我们谁都逃不出去。用笨办法吧,大不了我们在这里住上两个月。”话说回来,上辈子她一个人在这里住了半年多的。

    三个人在墓门外的地下河边住了一个月,靠抓地下河中的鱼,维持生命。期间三人试着从进来出的通道返回神庙中的祭坛,但是上去的机关牢不可摧,根本无法上去。

    一个月后,打开墓门,薛小霜和苏海进去寻找莫萧萧白焰,武小妹留在外面接应。

    墓中倒灌的河水已经退下去,薛小霜和苏海沿着隧道向里寻找。前世呆了半年多的古墓,薛小霜非常熟悉,带着苏海一路摸进去。

    薛小霜在一堆陪葬品中翻找,苏海不解:“小霜,你找什么?”

    薛小霜不说话,过了一会儿,从中找出一条棒子丢给苏海。

    苏海拿在手里抖了抖,棒子的任性和刚性都非常好,很趁手。苏海这才发现,薛小霜刚刚翻找的地方有许多兵器,刀枪剑戟,可是她却偏偏给自己捡了条棒子用,她如何知道自己惯用棒子?

    一只黑影一闪到了薛小霜身后,苏海一把抓住她护在自己身后,挥棒打向那黑影,黑影倏然钻入陪葬品中消失不见。

    薛小霜从背包里取出一个瓶子,打开抽出一根针,举到头后,插了下去。

    苏海惊道:“小霜,你干什么?”

    “封了生穴,那黑影是黑噬菌,吞噬一切有生气的东西,封住我们的生穴,暂时让他们认为我们是死尸。”说着又取出一根针对苏海道,“扭过来背对着我,蹲下。”

    苏海依言。

    薛小霜将针刺入他的穴位。

    两人继续在古墓中搜寻白焰和莫萧萧的痕迹。

    第四天,他们终于找到了正在与大批黑噬菌奋战的白焰和莫萧萧。那些黑色的毛茸茸的东西,有时候分散开成为一地毛毛,有时候汇聚成人型操持武器攻击人。

    苏海过去挥起棒子,一棒子将一个人型的黑噬菌打散。薛小霜道:“黑噬菌有个特点,零散的黑噬菌无法攻击人类,大批黑噬菌聚在一起才能啃咬人的皮肤血肉,我们能做的就是打散它们,让它们无法聚在一起攻击。”

    被苏海打散的黑噬菌再次汇聚,向白焰和莫萧萧发起再次攻击,苏海挥棒不停地打散它们。

    白焰抱着气息虚弱的莫萧萧看到苏海和薛小霜出现,面露喜色:“小霜,你们来了,太好了!萧萧一直昏迷不醒,都好几天了,怎么办?”

    薛小霜蹲下身抓过莫萧萧的脉搏摸了摸,又掐了掐他的人中,然后掰开他的左手,看到那个月牙形的红色印记变得鲜红鲜红,心知那个千年的诅咒要终结了,莫萧萧的大限就要来临。她看了看白焰,那张绝美的脸满是焦虑,心道,红颜薄命,这女子为了这大限将至的男子不顾一切,她本来可以有更好的生活,何必到这大漠中受苦受累?

    薛小霜抽出行针,在莫萧萧的几个穴位刺了几下,莫萧萧悠悠转醒。

    白焰惊喜地叫道:“萧萧,萧萧,你怎么样?”

    莫萧萧微弱地动了动干瘪的嘴唇,冲白焰笑了笑。

    薛小霜道:“给他喝点水。我去捞两条鱼,先吃点东西。”说着走向河水去捞鱼。

    苏海还在与黑噬菌战斗。黑噬菌几次想绕过苏海来袭击白焰和莫萧萧都没有成功,后来化整为零消失不见。他收起棒子,蹲下身帮白焰把莫萧萧扶着坐起来。

    薛小霜从地下河中扎了几条鱼过来,苏海掏出小刀打算剔开,让大家吃生鱼片,薛小霜阻止道:“他们现在虚弱成这样子,要是吃生肉肯定撑不下去。”说着从自己背包中摸出一个小型手电筒,打开照在生鱼上,不到一分钟,鱼肉的香气散发出来。

    苏海惊讶道:“这是什么东西,这样就能烤熟?”

    薛小霜笑笑道:“我的小小发明,送给你了。”说着将手电递给苏海。

    苏海拿过来,翻来覆去看,好奇不已。薛小霜笑道:“别对着人,不然会把人肉烤熟的,分子振动加熟。”

    “太先进了,小霜还有这本事?”苏海赞叹。

    薛小霜笑道:“小意思啊,我要没点真本事,白小姐会请我来参加这次探险?”其实她是在警示白焰,在这里不要企图在对自己下手,她不会得逞的,免得她和莫萧萧老是想暗算自己。

    白焰知道薛小霜精通机械物理,但万万没想到她有这么高的手段。“小霜,谢谢你们回来找我们,你们应该已经逃出皇族墓室,为什么还要回来?”她记得在洪水中,薛小霜用条绳子把自己和莫萧萧抽进了墓中。若要来救自己,何必当初那么做?

    薛小霜将羊皮卷丢给白焰道:“自己看。”

    白焰将羊皮卷细细看了一遍惊讶道:“萧萧是国师的后人?”

    薛小霜道:“我们在皇族墓外的地下湖小岛遇到了宁天国的蓝木王子,他想见莫萧萧,我才回来救你们。”

    白焰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过了会儿才问:“宁天王子还活着?”

    “他的一缕执念还活着,等待他的爱人,科学的说法是,他的一些脑细胞因为在特殊的环境中保存了活性,还记录着生前没有完成的记忆。”薛小霜解释道。

    白焰犹豫道:“萧萧的先人背叛了宁天王子,如果萧萧去见他,他会不会对萧萧不利?”

    薛小霜道:“我不知道,但是我感觉蓝木王子仁慈宽厚,如果他要对莫萧萧不利,可以不见他,总之诅咒结束,莫萧萧的命也就结束了。你们自己做决定吧。”

    莫萧萧瞪着眼睛看着白焰,想说什么,但他没有力气开口。

    白焰喂他一些鱼肉和水,两人太疲乏了,沉沉睡去。(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