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二百二十 沙漠宝藏

    沙暴整整刮了一天一夜,还没有停下的样子,薛小霜一行人瑟瑟发抖地躲在土堡子的一个破屋子里无法继续前行。

    白焰问库尔勒:“大叔,沙漠上的风暴一般多久会停。”

    库尔勒大叔道:“时间有长有短,像这次这样刮了一天一夜的很少有。”

    白焰无奈的吁了口气道:“小霜,反正也是出不去,不如拿出探测仪,再试试有没有地矿变化。”

    薛小霜取出仪器,调校好,开始慢慢细致搜索。

    白焰对旁边的男子道:“苏海,你去外面看看什么情况。”

    男子站起身出了矮屋。

    薛小霜的搜索持续了四个小时,遍布了以她为中心的五公里以内球形地带。

    期间苏海出去查看了许多次,在这个土堡中,除了他们几个人,还有许多野狼、黄羊、野骆驼也在这里避风。街上的沙子越来越深,他每次出去都要刨沙子往上爬。

    库尔勒大叔说:“如果这风暴再不停,我们恐怕就要被活埋在里了。”

    “那怎么办?”刘贵叫兽道,“刮这么大风我们也不能走,留在这里又会被沙子活埋了。”

    苏海道:“我再出去看看。”说着他身形一晃,爬了出去。

    薛小霜一直盯着探测仪的屏幕,突然看到西南方向一个绿点在闪烁。“有了,这里有变化,发现一个有大量生命和矿物的地域!”

    “宁天文明已经消失了一千年,怎么可能还有生命?”刘贵叫兽道。

    “那个我怎么知道?你是考古学叫兽还是我是?”薛小霜毫不客气的给他拍回去,“我只管探测。信不信由你们,反正古墓里的东西我一个不要。”

    苏海从外面的跳进来道:“白小姐,土堡里躲避沙暴的其它动物突然骚动起来,奔出土堡四处逃窜。”

    库尔勒大叔惊慌四顾:“一定是胡大要收回这个土堡。不让我们在避风。我们也快逃吧!”

    刘忠怯弱地道:“可是外面风沙那么大,我们出去一样是死,这里现在看不到什么危险啊?”

    武小妹伏在薛小霜耳边说了句话,薛小霜脸色一沉道:“快逃,这里已经被食人黑鼠占领了!”

    薛小霜话音未落。白焰突然尖叫一声:“啊——老鼠!”

    顺着白焰的目光看去。一直黑色小老鼠瞪着滴溜溜的圆眼贪婪地望向白焰,它的前爪比普通老鼠更加锋利,突然跃起扑上白焰的脖子。

    啪!

    食人鼠被一个飞过的小石块打落在地,脑浆迸裂。苏海抓起白焰道:“快走!”说着当先携着白焰出了矮屋。

    这一次没有人再犹豫,出去就算被沙暴埋了葬身黄沙,也比被这种恶心的东西一口一口吃掉好。

    众人争先恐后的掏逃出矮屋,向城堡外的骆驼处逃窜。

    土堡中的街道上到处都是目露凶光的黑色食人鼠。一只黄羊被几只黑鼠围攻,身体已经被撕咬的七零八乱、惨不忍睹。

    食人鼠的后腿像袋鼠一般,能够突然跃起,撕咬人的脖子和脸。

    众人冒着风暴和食人鼠的撕咬,逃窜到土堡外的栓骆驼的土堆下,骆驼在食人鼠的围攻下变得异常狂躁。库尔勒也不管人有没有到齐,吆喝起骆驼,爬上一匹骆驼带着驼队就要跑。

    呯——

    沙暴中响起一声闷哑的枪声,库尔勒的帽子被打掉。苏海叫道:“库尔勒,停下, 你要敢独自带着骆驼逃走,我就用枪打爆你的头!”

    相对于沙暴和食人鼠,这把枪对于库尔勒的威胁更直接,他捂着头停下不敢独自逃窜。

    众人狼狈的追上驼队,一人爬上一匹骆驼,在沙暴中狂奔。

    薛小霜捂着脸趴在骆驼背上一动不敢动。其他人跟她差不多,只有武小妹端坐在骆驼背上,不惧风沙,四处张望,她回头看到黑压压一片食人鼠如千军万马一般,在沙漠中袭击着任何可以当做食物的生物。

    两个小时后,驼队终于摆脱食人鼠的追逐,风暴也渐渐停歇下来,旁晚的的阳光透过昏黄的天空照射到驼队中。

    众人停下清点人员,发现少了刘贵叫兽。蒋忠哭丧着脸叫道:“老师没了,肯定是被食人鼠吃了,这可怎么办啊?”就在大家认为他是师生情深,因为老师的死感到悲伤时,他又补充了一句:“我的博士论文还没有通过,他死了我怎么毕业啊?”

    薛小霜噗的笑了,其他人向他投来鄙夷的目光。蒋忠也感到自己说话有点自私了,忙纠正道:“老师对我那么好,老师,你死的好惨啊!”

    薛小霜挤兑道:“既然老师对你那么好,你回去找回你老师好了,兴许他没死,只是迷路了,我们大家在这里等你。”

    想到刚才凶残的食人鼠,蒋忠心有余悸,他胳膊上还被食人鼠咬了一口,这会儿还淌着血呢,让他回去找老师,简直是要他的命。他惊慌失措地向白焰投来求助的目光:“白小姐,我的胳膊被食人鼠咬伤了,必须得马上处理一下,如果感染了破伤风可怎么办呢?这大漠,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更别说医院了,我自己感染不要紧,拖累了你们就麻烦了。”

    他这里跟白焰诉苦时,苏海已经稍作准备,牵出一匹骆驼道:“你们大家在这里休息一会儿,我回去找刘教授。”

    白焰叮嘱道:“你自己一定要小心,找不到也要尽快回来。”

    苏海点点头,上了骆驼往回走去找刘贵了。

    其余人在库尔勒的指挥下筑起了一个简易的防沙墙,拿出水和食物,简单补充了一下,然后讨论下一步该怎么办。

    库尔勒坚持要回去,他说再往深处走,就是被胡大抛弃的黑沙漠,哪里被沙漠之魔统治着,进去就出不来了。白焰坚持继续向前,寻找宁天古国。

    他们争论的时候,两只骆驼披着夕阳,从东北面走来。前边一只骆驼上是苏海抱着刘贵,后边骆驼空着。

    蒋忠一看到老师没死,立刻跑过去迎接拍马屁:“老师,太好了,您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薛小霜听了他恶心的话想吐,但沙漠上水和食物太宝贵,想了想还是忍住了。

    苏海抱着刘贵从骆驼上下来道:“刘教授昏迷过去了,先给他弄点水喝。”

    蒋忠心里惋惜,感情那些马屁白拍了,早知道老头儿昏迷着,该留着他醒了再拍。

    白焰给刘贵喝了口水,掐住人中,掐了一会儿,叫兽慢慢醒来,苏海把他放在防沙墙中间休息。

    库尔勒坚持整顿驼队返回,白焰和莫萧萧都不肯放弃,薛小霜和武小妹不动声色看着他们争论。

    苏海突然指着南方天际处道:“看,那是什么?”

    众人忙抬头想南边看去,只见在夕阳残留下的最后残光中,天际处一道清脆葱郁的绿洲城堡若隐若现。

    蒋忠惊呼道:“绿洲,我们快过去,绿洲中有水食物!我们可以补充一下给养。”

    库尔勒看了看道:“那不是绿洲,黑沙漠没有绿洲,那是沙漠中的海市蜃楼,是妖魔幻化的,朝那里走回被妖魔吃掉的。”

    白焰没有说话,看向正在用探测仪探测的薛小霜。

    过了一会儿,薛小霜抬头望向天际处的绿洲道:“那不是海市蜃楼,探测仪有反应,那里有生命和矿物,那里可能就是你们要找的宁天国。”

    病病歪歪体力不支的莫萧萧一跃而起:“那我们还等什么,快去啊,等它消失了不知道下次出现会在什么地方!”

    但库尔勒坚持那就是海市蜃楼,不肯与众人上路。

    最后众人商量由库尔勒留着几匹骆驼等在这里,其他人去绿洲寻找宁天古城。

    传说的沙漠宝藏宁天就在眼前,众人精神激奋地向着绿洲进发。

    沙漠中一目千里,看上去很近的距离,走起来却需要很长时间,明明感觉走的是直线,可是那片绿洲似乎还在转换方向,一会儿正南,一会儿又偏东,一会儿有偏西。

    走了大半夜,才来到绿洲的边缘。

    接着天空中的月光,白焰伸手触摸了长在绿洲边缘的一颗大树的树干,相信了这确实是真的,不是海市蜃楼。

    苏海走进葱郁的树林看了看,又退出来道:“白小姐,这不合常理,在沙漠中,绿洲和沙漠应该有过渡带,而且沙漠中的绿洲草木也不该如此繁茂。你看里边,哪里像沙漠中的绿洲,简直是热带雨林。而且现在是早春,江南才莺飞草长,塞北还是冰天雪地,这沙漠中的草木怎么可能长得如此繁茂?”

    白焰从地上拔起一颗草拿在手里道:“可是这就是真实存在的,这不是海市蜃楼。”

    莫萧萧迫不及待地道:“我们进去看看不就一切都明了了吗?”说着走进树林。

    既来之则安之,何况这里边有巨大的宝藏吸引着他们,众人纷纷跟着踏进树林。

    苏海紧走两步拦着白焰道:“白小姐,既然我们已经找到了这里,就不怕它再跑了,现在是凌晨三点,我们再等几个小时,不如等天亮了在进入,至少可以把周围的情况看得更清楚。”

    莫萧萧却道:“如果真的有危险,白天和黑夜是一样的,我现在就要进去。”(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