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二百一十九 月光卦

    白焰请的这位向导叫库尔勒,维族语是眺望的意思,一直在沙漠做着驼队生意,运输货物、带游客或者探险队去沙漠中旅游,有丰富的沙漠行走经验。

    白焰先找过好几个当地向导,一听说要去宁天古城,都拒绝了,这位库尔勒大叔听到她给的丰厚报仇,权衡利弊,决定带着自己的驼队陪她去一趟。

    库尔勒帮着众人将行李拖在骆驼上,众人爬上骆驼出发了。

    大漠寒冷刺骨的风从脸庞刮过,似乎刀割一般,薛小霜将棉皮帽子裹得紧紧的,还很冷。扭头看看后边骆驼上的武小妹,一动不动,机器人比人有优势,零上三百度、零下三百度,眼都不眨一下。

    出了县城,驼队在白桦树中间的路上阔步前行,遥远的东方,一线光明跳出地平线,蓝丝绒般的天空被染成一条条暗紫色的彩带,大漠的日出绚丽而苍茫。

    薛小霜正陶醉于大漠日出的辉煌壮丽中时,耳旁传来一声道貌岸然的恶心声音:“薛小姐,沙漠上风沙很大,很容易迷了眼睛,沙暴来的时候能把人刮走,你跟在我身边,跟紧点,我会保护你。”

    薛小霜心里冷哼,就凭你那副弱书生加纵欲过度导致肾虚的小身板还想保护我?表面不冷不热地道:“蒋博士,莫非沙暴长着眼睛,只迷我的眼睛、只刮走我,不迷你的眼睛,不刮走你?”

    蒋忠被薛小霜弄了个大红脸,幸好驼队较长,前边的人没有听到他们的对话。他讪讪地勒住骆驼,放慢脚步,与后边的武小妹并行。

    破晓的寒风吹起武小妹长长的刘海,光线穿过她的鼻尖。剪出一个帅气的剪影。让她原本呆板的脸笼罩上一层迷离的美。驼队中,白焰大美女他不敢招惹,薛小霜刚刚给了吃了个闭门羹,也就只剩下这位相貌普通有点二的呆板女孩,这也比没有强。总可以稍稍缓解旅途的寂寞无聊。

    蒋忠关心地凑在武小妹身边道:“小妹。一会儿太阳升起来,要戴上眼罩。不然阳光会刺得眼睛很难受。”

    “知道了,谢谢。”武小妹毫无感情色彩、机械地回答。

    蒋忠心中稍喜,这女孩傻呆呆的。应该比较好骗。“小妹,你上过几年学?”

    “九年。”武小妹干巴巴地回答。

    “初中毕业是吧?”

    “是。”

    两人一问一答,跟着驼队向前踏进沙漠。蒋忠发现跟这位呆板女孩对话非常枯燥,好像跟机器说话。问什么答什么,一点自由发挥都没有,若不是实在找不到其它乐趣,他是万万不会搭理这个女的。

    中午,沙漠会热得像烤炉,夜里,沙漠冷的零下几十度,驼队向着沙漠深处行进了三天,在第四天旁晚,到达古皖国遗址。

    古皖国已经被风化的城墙历经千年,依然屹立在苍天之下大漠之中。

    库尔勒大叔说,古城中央有一口井,驼队可以到哪里补给一下水,然后再向西南行进,就没有水源可补充了。

    驼队绕过残垣断壁,走进古城,直奔中央的国王宫殿,当年的亭台楼阁已经不再,但留下的宏大建筑群,依然可见当年的繁华。

    跟着库尔勒大叔在王宫的西北角一个院落中找到了那口给水井。井上建着一个亭子,亭子周围有半人高的围墙,挡住四面风沙的井的侵袭,辘轳上绞着长长的绳子。

    跟随白焰的男子上前用绳子系住旁边的水桶,将桶抛进井里,放下绳子打水,放了很久才到底,灌满了水绞上来,井水清冽澄澈。

    库尔勒大叔向着太阳的方向行礼,念念叨叨感谢胡大。

    在沙漠上行走了整整四天,虽说没有遇到较大的沙暴,但依然灰头土脸干渴难耐,众人各自洗脸漱口,喝饱了水,在旁边的一间屋子休息。

    库尔勒告诉大家,这口井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是胡大赐给沙漠中旅行者的宝藏,每个从这里经过的人都非常爱护这口井,每个离开的旅人都要帮助修葺一下,或者换换绳子,以方便后来到这里旅人使用。

    大家休息够了,几个男人在库尔勒大叔的带领下,一起动手将井周围的围墙做了加固。白焰叫上薛小霜和武小妹去附近捡了些柴草,救了一堆火,晚饭大家围坐在篝火旁吃了些馕,讨论了一下明天的行程,然后各自睡觉。

    薛小霜裹了一张毯子和武小妹挤在一起,她让小妹发出暖身功能,自己靠在她身边暖呼呼,很快入睡。

    睡到半夜,薛小霜被武小妹捏醒。武小妹拉着她走出破屋,前边拐角处两个人影一闪而过,她们轻手轻脚跟过去。

    此时皓月当空,那两人走的并不隐蔽,薛小霜看清那两人是莫萧萧和白焰,便一路尾随。

    莫萧萧和白焰最后来到王宫的大殿,大殿只剩下沙土断墙,薛小霜和武小妹躲在断墙的阴影里偷偷观察。

    莫萧萧和白焰来到大殿中央,莫萧萧道:“就这里吧。”白焰向后靠了几步。莫萧萧盘膝坐下,取出一个东西,双手捧起。

    月光落在那个圆盘似的东西上,被反射成淡绿色的光芒,缓缓向四周扩散,从薛小霜的角度看去,莫萧萧似乎被笼罩在淡淡的绿色光芒里,这丫也不知练了什么神功,上辈子她咋不知道他还会这招呢?

    莫萧萧周围笼罩的光芒忽大忽小,忽强忽弱,差不多折腾了一个小时,若非薛小霜抱着武小妹取暖,会被直接冻成冰棍的。

    一个多小时后,莫萧萧周身的绿光终于散去,他却还手捧那个圆盘呆坐着。

    白焰跑过去道:“萧萧,算到了吗?”

    阴影中的薛小霜心道,算到了吗?莫非莫萧萧刚才在算卦?她一直知道莫萧萧的卦术很厉害,可是从来不知道他还有这招用月光算卦的奇门术数,不管灵不灵,光那绿光笼罩的的阵势就先把人唬住了。

    莫萧萧从地上站起来,缓缓摇摇头。

    白焰有点着急:“真的没有算到?”

    “没有,明天让薛小霜用她那个仪器测一测,附近有没有磁场和矿物的变化。”

    “她那个仪器能够测量的范围是很有限的,沙漠茫茫,失之毫厘谬以千里,一个不小心就是万劫不复。”白焰轻轻道。

    “焰儿,你怕了么?”莫萧萧盯着白焰道。

    白焰坚定的摇摇头:“我不怕,我一定能帮你找到宁天古城,找到关于你们莫家的秘密,而且我对宁天古国也充满好奇。”

    莫萧萧家祖上跟宁天古国还有关系?薛小霜上辈子可没有听他说过,他只是把她当成一个利用的工具,秘密自然是不会告诉她的。

    莫萧萧和白焰起身要回去,薛小霜和武小妹立刻轻手轻脚地赶在他们前面溜回大家休息的破屋,假装熟睡。

    一夜平稳,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饭,白焰提出要薛小霜用探测仪测量一下周围是否有地质结构的变化。

    薛小霜取出仪器忙碌了半小时,并没有发现异常,驼队收拾东西,在库尔勒大叔带领下,继续向沙漠深处行进。

    驼队在茫茫沙海又行进了四天,依然没有任何宁天古城的踪迹,在沙漠中水是最珍贵的,也是最容易被消耗掉的,这四天来,沙漠中没有任何可以补充水源的地方,别说地上河,就连个沙窝子里的小水洼子都没有遇到。

    这天中午,烈日当空,正行进的驼队突然停下来。白焰忙骑着骆驼赶到队伍前边问库尔勒:“库尔勒大叔,怎么不走了?”

    库尔勒指着西边天际道:“沙暴,沙暴要来了。我们必须找个地方躲起来,等沙暴过去再走,不然沙暴吹来,骆驼被眯了眼,会发狂乱奔,到时候我们想要拉走拉不住,在沙漠上失散,就等于死亡。”

    “可是我什么都没有看到啊,哪里有沙暴的影子?”白焰拿着望远镜四处张望,看不到有一点异常。

    库尔勒大叔指指自己的鼻子道:“我味道了不一样的沙土气味。”

    “那我们怎么办?”

    库尔勒指指东方道:“向东走,应该有个古城堆,我们去那里躲避沙暴。”

    白焰也害怕沙漠中骇人听闻的沙暴,忙道:“我们快走。”

    众人吆喝着骆驼,向东寻找土堡,走过半里路,狂风卷着沙子飞扬而过,库尔勒大叔叫道:“沙暴来了,大家快跑啊,前边就是土堡子。”

    众人眺望过去,果然在前方三四里处有个凸起的大土堆,纷纷挥起鞭子驱赶骆驼狂奔而去。

    沙暴说来就来,天地瞬间昏暗,能见度不到两米,打在脸上的沙子像刀锋割过。薛小霜看不到其他人和骆驼,只顾驱赶着自己的骆驼向着东方前进。

    就在她快被沙子打晕时,一个男子的声音传来:“小霜,你怎么样?”

    “还好,还没死!”薛小霜紧紧伏在骆驼背上,一动不敢动,生怕自己被骆驼甩出去,然后被埋在沙子下边。

    “小霜这边!”那人又叫道。

    薛小霜抬头看到前边有个土堡,库尔勒正在土堡子背风处安抚骆驼,这些骆驼都是有丰富沙漠经验的壮年骆驼,情绪很快被安稳下来。窝在地上休养。

    薛小霜下了骆驼跟着男子进了土堡。(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