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二百一十七 小妹,别穿帮

    薛小霜瞪着金子般的目光望着白焰:“你给我多少报酬啊?”

    “你想要多少?”白焰问了又后悔了,这个薛小霜,如果让她自己开价,她很会狮子大开口的,想到这里,她又道,“我也算不准用多长时间能够找到我要找的地方,我给你按月付劳酬,一个月十万如何?”

    薛小霜想了想道:“大漠很辛苦的,一个月才十万,我在公司帮爸爸干活很轻松的,一个月爸爸还给我十万零花钱呢。你给我二十万一个月我就去。”

    她没有开出过亿的条件,白焰已经很知足了,当即答应了她。

    可是薛小霜又追加了一个条件:“大漠那么辛苦,而且还不知道要去多久,我得戴上我的女仆去,我的女仆你也要给她开工资,工资跟我一样。”

    去探险还要带着女仆伺候自己,这薛家的小姐也太知道享受了,但一个月开四十万工资,白焰还是能接受的,便痛快地答应了薛小霜的要求。

    “小霜,我们还有些东西要准备,打算再过一个月就动身,这一个月你也处理一下自己的事情,一个月后我们准时出发。”条件谈妥,白焰给了薛小霜准确行程。

    为了这次宁天古城之旅,薛小霜从接受了重生的事实就开始准备了,这一个月,她安安静静的休息,等着西行。

    一个月后,白焰通知薛小霜出发,让她去天江省阿勒县与他们会合。薛小霜带着自己的行李和一个女仆搭乘京华飞天江省省会拉姆措的班机。

    林惠带领她的吉来精化团队,成功的拿下巴黎时装周的多个化妆项目。最近忙的一团糟,在公司忙到很晚才让自己下班。站在电梯门口,揉揉疲惫的双眼,她自语道:“是不是该去做个spa。这样下去会长皱纹的。”

    只顾揉眼。林惠没有注意到已经停下并且开了门的电梯。

    电梯中唯一的乘客薛继来看着使劲儿揉眼搓脸的林惠道:“林总,乘不乘电梯?”

    深更半夜了,突然听到有人在对面说话,林惠唬了一跳,看到薛继来微微冲她笑。拍拍胸口道:“你吓坏了我了薛总。”一边进了电梯。

    薛继来看了看林惠疲惫的神情道:“多注意休息。身体最重要。”心中却在想着,为工作努力的女人最让人心疼,玉秀在家除了打扮便无所事事,所以天天琢磨着怎么让自己把手里的股份过户给薛昭。而不是想着自己做点什么。是不是以后也为玉秀安排一份工作,让她有事可干?

    林惠笑笑道:“谢谢薛总关心。你怎么也现在才下班?”

    “处理了些工作。”薛继来道。其实他的那些工作并不是非要加班的,但是他不想早点回家,面对王玉秀母子三人。他最近也犯了和小霜一样的病,不想回那个家,受不了王玉秀变着法子唠唠叨叨想让他过户股份给薛昭。

    他并不是在乎钱、舍不得手里的股份,而是因为小霜的缘故,这个公司其实是小霜的,小霜隐蔽在各个公司的实验室才是这公司最大秘密,没有小霜的同意,他是万万不敢擅自将股份过户给任何人,包括自己的亲生儿子。

    “你也要注意休息,不要太累了。”林惠关心道,这个男人让她忍住不想用心,她几乎在任何有空闲的时候,心里总会不知不觉想到他,她总在告诫自己他是不可能,但总也忍不住。

    “谢谢。”薛继来点点头,电梯停在地下停车场,两人走出电梯,想想将要回家上床面对王玉秀,然后她还要跟自己磨叨股份的事情,薛继来就有些头疼,“林总,吃过晚饭了吗?”

    “还没空吃呢。”林惠肚子也空空的,肠胃早就抗议的没力气抗议了。

    “我也没吃,我们一起吃宵夜如何?”薛继来在努力找借口推迟回家,甚至早忘了林惠跟自己之间的忌讳。

    林惠都有些不敢相信,他会突然邀请自己一起吃宵夜,想都没想就答道:“好啊,我也很饿了。”

    “坐我的车吧?”处于节能考虑,薛继来邀请林惠上自己的车。

    这样,两人在半夜12点,一起走进一家会馆吃宵夜。

    一样的秉直性格,一样的热爱工作、一样的喜爱美好光明的事物,薛继来和林惠在一起可以谈的话题太多,似乎永远有说不完的观点。

    他们这顿饭吃到差不多凌晨两点,薛继来开车将林惠送到林家楼下,自己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

    这个时候,薛小霜已经从机场达到天江省省会拉姆措。酒店的服务生一看是两个美女,忙帮着拿行李。

    “谢谢。”薛小霜道了谢。

    “不客气。”服务生忙回答。

    她的女仆也跟着道:“谢谢。”

    服务生只好再次回答:“不客气。”

    服务生将两位小姐送至房间,据说两个女人相当于一千只鸭子,可是这两位美女之间从头到尾一句话也没有讲。

    服务生放下行李,薛小霜才对女仆道:“给他小费。”

    女仆道:“什么是小费?”

    服务生心里偷着笑:这两位看样子都是从大城市来的,这个居然不知道什么是小费!

    “就是钱。”薛小霜解释道,心里不禁捏一把汗,自己研制的第一台第五代女仆究竟行不行啊?别给穿帮了,毕竟上辈子她都没有研制出成品的第五代智能女仆。

    女仆从包里掏出钱包,取出了一沓钱给服务生。

    服务生吓坏了,愣了一下还没来得及接,薛小霜道:“一张就够了。”

    女仆将最上面一张一元的人民币抽出来给服务生。

    这沓钱少说也有五千,面额大的在下边,从五千到一块。服务生的心理又遭受一次落差。

    薛小霜只好道:“一张壹佰元的。”

    女仆迅速而机械的收回那张一元的,又抽了一张一百的给服务生。

    薛小霜在心中感叹,机器就是机器。

    打发走服务生,薛小霜又连夜对女仆的程序作了一次彻底检查。希望在进入宁天古墓之前。白焰不要发现这是个机器人。

    第二天,两人坐长途汽车赶往阿勒县,与白焰汇合。

    白焰已经先薛小霜到达阿勒县招待所,也为薛小霜订了房间。

    白焰看了看薛小霜的女仆问道:“小霜,这位姑娘怎么称呼?”

    “她叫武小妹。”武。五。第五代机器人,“小妹,这位是白小姐。”

    “白小姐好。”小妹乖乖的向白焰打招呼。

    薛小霜心里紧紧绷着一根弦,生怕白焰会看出破绽。

    白焰冲武小妹笑笑:“叫我白焰就可以了。”

    “白焰。”武小妹直接脆生生的叫了。人家说。她就真叫了,机器就是机器啊,不懂人的委婉。

    白焰立刻有些喜欢这个女仆的直爽,拍拍她的肩笑道:“你家是哪儿的?”

    “青城县的。你呢?”武小妹也伸出手拍了拍白焰的肩膀问道。

    薛小霜心道:坏了坏了,这样子下去,会没完没了的。她忙把武小妹拉过来道:“不好意思白小姐,我这个妹妹有点二,您别跟她一般见识。”

    白焰笑道:“没有啊,我觉得她挺可爱的。”

    武小妹立刻道:“我觉得你挺漂亮的。”根据她的中央处理器判断,长成白焰这样女人是标准的美女。

    薛小霜无奈地道:“小妹,你不准再说话了,去房间整理东西,我跟白小姐还有事要说。”

    武小妹立刻转身走了。

    白焰笑着道:“她多大了?”

    “十八。”

    “还是个孩子,大漠很辛苦的,她能不能扛下来,要不行打发她回去吧,我们可以照顾你的,小霜。”白焰道,她是真的替武小妹担心,怕她吃不消。

    薛小霜道:“没关系,她从小在农村长大,很能吃苦耐劳,力气大着呢。”

    “好吧,小霜,大漠很辛苦,你也要做好吃苦的准备。”

    “吃点苦没关系,你付钱的时候一定要痛快点。”

    “放心,一回到京华,我立刻就把钱打到你账户上。”白焰笑道,“我这边有五个人,加上你和小妹,咱们一共七个人,萧萧他们出去找向导和驼队了,等会他们回来我给你们介绍。咱们在这个小镇置办些东西,后天就出发去沙漠,你还有要解决的事情吗?”

    “我没什么了,随时可以出发。”薛小霜道。

    两人正聊着的时候,莫萧萧和两人回来了。

    那两人不用白焰介绍,薛小霜也认得,上辈子就是他们这几个人组团去找宁天古墓,这辈子,算是又凑齐了,但是这一次,她一定要让结局翻过来。

    白焰指着一个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圆眼睛滴流滴流乱转,长得枯瘦,围着个白色发黄围巾大概五十岁的男子介绍道:“小霜,这位是无名湖大学的考古系的刘贵教授,刘教授是西域古迹方面的专家。”

    薛小霜只是点点头,叫兽专家,历来大多徒有虚名,这个刘贵虽然在西域历史方面的确非常有造诣,只可惜是个十足的伪君子,投机钻营、溜须拍马、巴结权贵、唯利是图,他身上几乎就没有一点文人的气质。

    白焰又指了指另外一个年轻点,表面看衣冠楚楚,但肚子已经微微凸起的年轻男子道:“这位是刘教授的博士研究生,蒋忠。”

    这家伙也不是个东西,薛小霜连头都懒得点了。

    薛小霜根本不怎么搭理这两位教授博士,白焰稍稍有些尴尬,只好说道:“我们这边还有一个朋友,刚刚出去了,可能一会儿就回来。”

    谢谢0然0同学,谢谢……(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qidian.com)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