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二百一十六 认了

    薛小霜正站在河边发呆时,嘈杂的人声中渐渐传来铮铮然的古琴音律,一搜花船缓缓靠岸,停在她身边,船舫八角玲珑,古香古色,舫中水晶珠帘被一只素手轻轻挑开,一位穿白衣白裙的女子朝薛小霜招招手道:“快上来。”

    恍惚间薛小霜似乎回到当年的秦淮河,冲自己招手的正是名妓陈圆圆,她懵懵懂懂腿不由己地上了船。

    “小霜,里边来。”白焰挑着帘子把薛小霜请进船舫中。

    舫中摆着一副古琴,一位白衣俊美男子正在抚琴,那铮铮然之声便是出自他的手。

    莫萧萧看到薛小霜进来,停下正在抚琴的手,冲她笑了笑。

    薛小霜坐下,接住白焰递来的香茶,笑笑道:“两位才子佳人真是好雅兴啊!”她不得不得承认,人家两人在一起,郎才女貌,音律相通,才是知己绝配,自己这个实验呆子,确实入不了人家的眼。她也曾经怀疑白焰对于莫萧萧究竟是喜欢多一些还是利用多一些,但是现在看来,她以前的看法错了,白焰是爱他的,正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在自己眼里自私阴冷懦弱的莫萧萧,在白焰眼里却是才子兼知己。

    白焰莞尔一笑:“只当自娱自乐了。听说小霜的歌声非常好听,何不乘兴歌一曲?”

    薛小霜摆摆手:“我唱的都是俗不可耐的通俗歌曲,哪里上得了二位雅人的台面?白小姐今天约我来就是为了荡舟苏州河,品茶听琴?”

    白焰笑道:“听琴荡舟是一方面,还有一方面要请小霜帮个忙。就是关于离子探测仪的事情。半年前我曾经找过吉来机械公司的程文宇先生,请他帮忙设计生产一种探测仪,因为在市场见过贵公司生产的一款非常先进的探测仪,所以才向贵公司的定做的。但是我没有想到。真正能够完成我的要求的工程师居然是小霜!”终于坐不住了,要亲自跳出来。

    薛小霜自嘲道:“我这个不务正业的法学院学生,专业知识没有学好,静瞎胡闹,让白小姐见笑了。”

    “我觉得。你是不是报错专业了。你应该读电子工程专业。”

    薛小霜一副感慨世事难料、后悔莫及的神情:“都怪我上高中时候的班主任,我原本是在理科班的,那个班主任特别讨厌,我一天都受不了他了。才调班去了文科班,高考填志愿的时候听他们说法律很热门的,考上后才发现法律专业简直是坑爹啊,这年头谁打官司啊?老百姓有问题靠上访。有钱的有问题靠送礼,有权的当然是玩弄权术,中国的法律制定出来就是给老外看的,咱们国内根本不用。”

    白焰被逗笑了:“小霜,没看出来,你还是位愤青啊。”

    “青不敢当,愤或许有那么点。”说着,薛小霜低头喝茶。

    白焰和莫萧萧对视一眼,白焰帮薛小霜续了一杯茶问道:“我订的那款离子探测仪做出来吗?”

    “基本搞定,白小姐什么时候有空,我带你去看货,我可是连专利都没来得及申请呢。”薛小霜一副我可是为你尽了大力的表情。

    白焰暗暗惊喜,她没想到薛小霜有这么快的速度,如果有了这款仪器,这次西行必然会有很大收获。“那太好了,我们现在就可以去看货!”

    “现在啊?”薛小霜装傻,“我们不荡舟听琴了吗?”

    白焰已经迫不及待了:“琴以后可以慢慢听,咱们先看货。”说着就去吩咐开船的人靠岸。

    薛小霜心中腹诽,看了货,你们这辈子就没有机会在弹琴吟诗了。

    三人弃舟登车,急急赶往吉来电子。

    吉来电子精密试验车间,白焰看到了一台微波炉大小的仪器。

    薛小霜为她介绍了性能并亲自操作了使用方法后,白焰喜上眉梢,当即问道:“小霜,这台仪器我要了,你要多少钱?”

    薛小霜随即摆出一副狮子大开口的姿态:“白小姐,莫先生,这台仪器可是花了整整半年的时间,经过无数次实验验证,才研制出来的,它的用途非常广泛,特别用于探矿,可以为你带来巨额利润的。”

    “你开价吧。”白焰已经在从包里掏支票薄了,这样子很明显,你要多少我给多少。

    薛小霜也不客气:“我说了啊,白小姐可不准反悔。”

    “你说。”

    “三点六亿。”薛小霜果然狮子大开口。

    饶是视金钱如粪土的白焰,在听到薛小霜报出的数字后停下要开支票的手问道:“小霜,你确定要这么多?”

    薛小霜满腹委屈道:“不多了白小姐,你知道我们为研制这台仪器花了多少人力物力吗?而且我还被老爸骂不务正业,我们家的情况你知道,我那个留学回来的继姐又漂亮又能干,最近还被封为什么慈善公主,无论在公司还是社会上,她的影响力已经远远超过我,眼看我在我们家成为明日黄花了,在这个节骨眼上,我放下公司爸爸交给的任务,帮你研制机器,白小姐,你看……”

    事实上,薛小霜这台机器只用了半月时间就制作完成,因为前世她已经为白焰做过一款,这次不过是回忆复制,她的大部分时间在研制第五代女仆。

    白焰没再说话,低头沙沙沙写支票,做好后交给薛小霜。

    薛小霜接过来看了看那个巨大数字,露出一副贪了小便宜的窃笑。这个表情让一掷千金的白焰很是瞧不起,心道农民出身就是去不掉根深蒂固的小农劣根性,恐怕吉来集团的市值少说也在千亿以上,还这样在乎钱。

    但是薛小霜可不敢大意,白焰的强大她十分清醒,她必须让自己在她心里形成市侩再市侩的形象。

    白焰收起支票簿道:“小霜,我现在可以把仪器取走了嘛?”

    薛小霜盯着支票使劲儿想了想:“白小姐,您这支票没什么问题吧?”

    白焰道:“这样,我打电话让夏侯露给我做个担保,你应该信得过他吧?”

    薛小霜却道:“我除了钱,谁都不相信。”

    这可难坏了白焰,现在是晚上,也没办法和薛小霜去银行办理业务,她也不肯相信夏侯露,这可怎么办?

    白焰发愁时,薛小霜不知怎么想通了:“那么好吧,就让夏侯露给你做担保吧。”

    白焰取出手机,给夏侯露打了电话。

    很快,夏侯露就给薛小霜打来电话:“小霜,我替白焰担保,你放心吧。”

    很久很久不曾听到他的声音,她以为她会陌生,可是当听筒传来他熟悉的那声“小霜”,她的心还是动了,那声音亲切地让她想哭。

    “哇,你说句让我相信我就要相信吗?你得拿出点东西来作保吧?或者,至少你得给我写个保证书吧?”

    听到她熟悉的胡搅蛮缠、无厘头声音,电话那头,他的眼泪直接掉下来。“我这就写担保书,你在哪里?我给你送过去。你让焰儿取走东西吧。”

    白焰究竟算他的什么?他肯为了她毫不犹豫的答应写三亿六千万的担保书,而且从毕业就躲着薛小霜,躲了一年半后居然为了给她做担保,立刻来见薛小霜。

    薛小霜想努力让自己心不酸,但是却忍不住又酸又涩。

    人家是为了别的女人才肯见她,而她就是为了见人家,才绕着弯弄了这么个借口。是的,她认了,就是想见他,在去生死不明的大漠、与前世的宿敌斗智斗勇前,见他一面。

    薛小霜用旅行包背着自己的仪器,跟白焰莫萧萧去了一家咖啡店见夏侯露。

    见到的只是他手下送过来的一张他亲手书写签章的担保书。他的字俊秀刚健,字形出自她,但远远超越了她。她曾经说过,让他回去再修炼十年,然后再来挑战她这个师尊的权威,十年没到,他已经成功的超越了她,不但字超越了她,还把她的心拨弄得很痛很痛。

    把仪器交给白焰,薛小霜拿着字条悻悻地回家,回到她自己的家,然后手握字条,发呆。

    沉睡了三天后,薛小霜醒来开机,接到的第一个电话就是白焰的。

    “喂,白小姐,你给我打电话不是仪器的出问题了吧?我们可是说好的,概不退换的,再说也没得退换,仪器是按你的要求量身研制的,没有第二台。”薛小霜一听是白焰的声音,立刻哒哒哒放过几句话去。

    白焰笑笑道:“小霜,别紧张,我是不会退换的,给你打电话另外有别的事情,你有空见面说吗?”

    “什么事儿,你还要订仪器吗?”

    “不,是别的事情。”

    “好吧,我们一会儿在海之蓝见面。”

    这次是白焰单独赴宴,莫萧萧没有跟来。

    两人简单点了东西,白焰开门见山的说:“小霜,你的仪器非常好,但是我们并不熟悉操作规则。我和无名湖大学考古系的教授打算组成一个考古队,去大漠寻找失落的宁天古城,如果你愿意的话,就陪我们去一趟,我会给你非常丰厚的报酬。”

    薛小霜的心咚咚直跳,她赌对了,就算这一世,他们离开她也找不到宁天古城,他们还是要拉她一起踏上那个疯狂之旅。

    谢谢游鱼,谢谢……(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