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二百一十四 第五代女仆

    “老子就是烦透了老师的说教才出来走社会的,老子用不着你来教训,你丫的算那根大葱?”非主流小头目大怒。

    一语不合大打出手,然后薛小霜父女俩就跟一群小混混在迪厅斗殴,打得一群小混混七仰八爬,满地呻吟时,外面终于响起警笛,警察们总算来了。

    双方队员都被带进局子里过了一夜,所以王玉秀在家里怎么等都等不到丈夫回来,第二天早上上班时间,才接到派出所打来的电话,她这一颗心才算落地,只要丈夫没有睡在别的女人那里,至于是睡看守所还是睡大街都不要紧。

    薛继来再次回到公司上班的时候,几乎全公司的人都知道老总昨夜带着女儿去闯夜总会,放到了一群小青年,然后在看守所蹲了一夜,一位副总见到他就忍不住开玩笑:“薛总,看守所睡眠质量肯定不错,瞧你这精深焕发的。”

    被朋友们调侃两句,薛继来付之一笑,并没有多想,但他怎么都没有想到,自己太太虽然在家里对自己不冷不热,但是却打上郑纭莲的家门,找郑纭莲茬去了。就因为郑纭莲跟他一起在看守所蹲了一晚。

    薛继来接到郑纭莲助手打来的电话,匆匆赶到郑纭莲服装店的时候,王玉秀正坐在沙发上品着茶,教训旁边唯唯诺诺的站着的郑纭莲。很有正室夫人寻上门找小三麻烦的气场。

    “玉秀,你怎么在这儿?”薛继来看到王玉秀只凭胡乱猜忌就来找人家郑小姐麻烦,心中有些不悦。幸好人家郑小姐是小霜的好朋友,王玉秀这样无理取闹人家不跟她一般见识,要是换了别的女孩子,事情不知道被怎么放大。

    王玉秀看到薛继来居然真的会在上班时间到郑纭莲店里来。火气更大:“问我?你怎么会到这里来?现在可是上班时间。”

    薛继来心中一滞。这点到时疏忽了,如果实话实说,以王玉秀的性格,肯定会嫉恨上郑纭莲。好在经过这几年的商场打拼,薛继来现在也练得谎话随口就来。而且说出来脸不红心不跳:“晚上有个应酬要带你一起参加。翡翠说你不在家,可能到郑小姐店里了,我就找过来了。”

    “我来找郑小姐做套衣服,好吧。既然你有事儿,咱们走吧。”王玉秀挑眉看了看薛继来,“郑小姐,我改天再来做那套衣服。”

    “好的。薛总薛太太慢走。”郑纭莲慌忙恭送。

    夫妻两个心知肚明,都在说谎,但都不愿意揭穿,一同出了店。

    回到家里,薛继来趁王玉秀换衣服化妆的空,赶紧联系了一个慈善晚宴,然后带着太太去了。

    后院明争暗斗,风波不断,薛淑娴进入吉来集团策划部工作,努力在公司树大小姐的威信,薛小霜却在这个时候告诉苗志芬,自己要闭关。

    “小霜,你又不是道士,需要闭关修炼提升境界,你现在最重要的是维护自己在公司的形象,你难道没有听说,薛淑娴刚到公司不久就负责了一个重要策划项目,而且做得非常好,薛总也非常赞赏她,现在公司许多人都对薛大小姐刮目相看,说薛大小姐不但漂亮,而且聪明能干,甚至……”

    “甚至什么?”薛小霜听到一大早就喋喋不休的苗志芬突然停下来,好奇的追问。

    “小霜,我说了这么多,你一语不发,我还以为你一点都不在乎呢。他们说,甚至将来薛总可能让薛大小姐接替公司总裁的位置。”

    噗——

    薛小霜刚喝一口的茶水喷了一地。

    苗志芬不解地道:“这有什么好笑的,你在公司卖了这么久的力,一直被薛总放在监事会这个闲职上,最多就是偶尔查查帐,我知道你很有能力,可是这样根本施展不出来,而薛淑娴一来就受到薛总的器重。”她不知道,薛小霜才是吉来集团的最大股东,就算薛淑娴有那个能力任总裁,也要她这个第一大股东同意才行吧?

    “没有没有,”薛小霜笑着拿起苗志芬递来的毛巾擦了擦嘴道,“我没笑什么。志芬啊,咱们做人要厚道,薛淑娴虽不是我爸亲生女儿,可是跟我在一起这么多年了,也算情同姐妹,她有才华受器重,我们应该高兴才对,怎么可以生出那么多嫉妒之心呢?再说了,薛淑娴能干,不是帮了公司的忙吗?把公司打理的更好,对我们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我们何乐而不为呢?如果薛淑娴真的有能力任董事长,我将来会全力支持老爸把位子传给她的。”说真的,薛小霜自己也确实没有心情去做公司总裁亲自打理公司,偶尔指导一下公司的大政方针还可以。如果薛淑娴真的正直可靠有能力,她会很赞成将来老爸退休后由薛淑娴接替位置,只不过事实上,薛淑娴心胸狭窄,没有容人之量,且心术不够端正,恐怕难当此大任。

    苗志芬像看外星人一般看着薛小霜:“你是说的真心话?”

    “肺腑之言。”薛小霜点点头,“好了,我要去吉来电子闭关,没有天大的事情不要去打扰我,监事会一切事情交给你处理,为难的事情找我爸爸不方便的话,就去找林春雨哥哥商量。我走了。”

    薛小霜进入她在京华西郊的吉来电子实验室,开始了对第五代机器人的突破性研究。

    薛继来对于王玉秀无端冤屈郑纭莲,还去她店里给她难堪,感到十分过意不去,决定亲自给她道个歉。如果是打个电话道歉的话,显得太没有诚意,你太太去人家家里发飙,你仗着自己是董事长,打个电话就算了事,明摆着欺负人家一个弱女孩子。所以薛继来决定约郑纭莲出来一起吃顿饭,表示自己诚挚的歉意。但是他又想,如果自己一个人约人家吃饭,难免又会被人怀疑,要是被太太知道了,更是麻烦,思来想去,决定叫上林春雨一起,所有人中,也只有这个徒弟最让自己放心。

    然后就出现了薛继来、林春雨、郑纭莲两男一女在一家高档餐厅吃饭,又被跟朋友约会的薛淑娴撞见的场面。

    后院继续波动。

    苗志芬心里越来越不安,薛小霜以往在实验室从来没有呆过这么长时间,已经六个月了,安她的要求给她打电话,总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机械声音说薛小霜很好。

    就在她犹豫要不要去闯一闯薛小霜严密的根本不可能闯进去的实验室时,前台打来电话说有位姓白的小姐要见一见薛监事。

    苗志芬道:“薛监事不在。”

    “白小姐说见一下你也可以。”前台又道。

    苗志芬怕是有重要的事情找小霜,便道:“请她到会客室等我吧。”

    挂了电话,苗志芬匆忙处理掉手头要紧的工作,赶去会客室,见到了俊美非凡的一男一女两个人,特别是那个女的,简直耀得她睁不开眼,这女人长得,真是太不照顾苗志芬这样的丑女的感受了。

    但是不管他们长得多么出色,这里自己是主人,久经商场,苗志芬也练出应有的气场来了,自信微笑的走进去道:“请问,那位是要找薛监事的小姐?”

    两人忙站起来,白焰笑着道:“是我找小霜,我是小霜的朋友,叫我白焰就可以了。”

    苗志芬认识莫萧萧,知道薛小霜素来不喜这个病怏怏的俊美男子,但依然保持着主人应有的待客礼节,微笑着道:“莫先生来有什么贵干?”

    莫萧萧恬不知耻地道:“我陪焰儿来找小霜,小霜去哪儿了?”

    “没有交代,我们薛监事向来自由惯了,往往畅游于山水之中,三五个月、七八个月不到公司一次也是常有的事,我们做下属只有认真完成她交代的工作,没有资格过问她的私人生活。”苗志芬用程式化的外交辞令微笑着指指桌上的茶杯,“两位请坐,请喝茶。”

    莫萧萧和白焰坐下。白焰何等聪明?端起茶杯品了一口:“您就是小霜那个非常能干的助理苗小姐吧?我在外面常听人夸你很了不得,年纪轻轻,做起事来干练老辣。”

    苗志芬笑笑:“那是外人谬赞了。”她既然很能干,当然不会被白焰这么两句糖衣炮弹就策反了。

    白焰继续加催化剂:“你们要是工作上有要紧的事情,怎么联系小霜?我打她手机总也不通的。”

    “薛监事安排过我们手下的人,如果有要紧的事情,就找薛总商量,她不想出现的时候,我们是如何都联系不到她的。”

    试了两次,白焰觉得撬不开这位其貌不扬的女助理的嘴巴,只好道:“如果小霜回来,请苗小姐一定转告她,说我找她有急事,请她给我打电话,谢谢苗小姐。”

    送走白焰,苗志芬也不敢大意,忙用联系薛小霜的网络给薛小霜留了言,第二天薛小霜才回复:不用理他们。

    电子实验室,薛小霜旁边站着一位漂亮的女孩子,手中托着茶盘,请她喝茶,薛小霜端起杯子喝了一口道:“茶艺太次,重新泡一壶。”女孩子点头退去,重新泡茶,除了走路速度过于匀速,看不到她与人究竟有什么区别。

    薛小霜望着自己的第五代女仆走进茶水间的背影,中指在桌子上轻轻敲击着,口中自语道:“这就坐不住了,还没有历练出前世的老辣沉稳。”(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