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历史小说 > 重生豪门潜规则

二百一十二 逼谁娶她

    啪——

    薛小霜一巴掌拍在桌子上,把桌上的茶壶都震得颠起来又落下去,差点洒了:“秋若风,你这伪君子,果然目的不纯,你是不是过去的经历中利用女人利用惯了,都利用到我头上了?一般朋友你整天惹得她脸红心跳做什么?你最好给我滚得远远地,别让我在看到你,不然我见你一次打一次。志芬,我们走!”说着就朝门外走去。

    她这么一叫嚷,整个饭厅的人都看向她们这里。

    苗志芬匆忙追着薛小霜出了青城小味。

    留下秋若风无奈的坐在桌前托腮思考,这个女人可真不好搞定呢,外表纤细娇嫩的小姑娘,居然还有这么粗暴的一面,发起脾气来,绝对赛过河东狮吼。不过说真的,这种多面女孩,他越来越有兴趣。

    苗志芬追着薛小霜出来,拉住她道:“小霜你不要这样子了,大家都很难看的,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我跟秋律师只是一般朋友的,你不要总是牵扯那种关系,让大家都很莫秒奇妙。再说,你怕我嫁不出去吗?我现在还不想嫁出去呢,再说,就算我要嫁出去,也不能靠你要挟助威,才有人不得已要我,我会找到一个心甘情愿疼我的人,就算我一无所有,根本不认识你,依然宠着我疼我的人。”

    薛小霜突然发现,自己眼前的苗志芬与以前自己眼中的苗志芬判若两人,现在的她自信、乐观、聪明,有能力、有信心。根本不再需要别人的怜悯,这样的女人,还用得着自己替她担心嫁不出去吗?不用,她会为自己找到幸福的归宿。而薛小霜需要担心的是自己怎么嫁出去?难道真的要拿着武器。威胁逼迫一个男人娶自己吗?

    薛小霜笑了。拍了拍苗志芬的肩膀,转身上车,让王思开车,把苗志芬留在路边。因为苗志芬已经不再是那个需要她庇护的小草了,可是谁来庇护她呢?都市的眼花缭乱的灯火在汽车窗外滑过。薛小霜突然感到好孤独。

    手机铃声在这安静没有蝉鸣的都市夏夜里显得格外刺耳。薛小霜看了看来电是任季年打来的,不敢怠慢,忙接了电话。

    “小霜,岳成义终审维持原判。过几天他就要执行死刑,你要来看看他吗?”

    “去,我这就去一趟罗青市。”

    薛小霜回家收拾了东西,准备开车赶往罗青市。她从家中出来。看了看坐在驾驶室的王思道:“我要开车去趟罗青市,你要不要回家收拾东西?”

    “不用。”王思简洁地回答。薛小霜坐进后边的座位,王思发动车子,两人上路。

    薛小霜现在的座驾是一辆由她自己参与制作的寂寞轿车,车辆的性能配置有多高只有她自己明白,如果天朝高官知道了有这样的汽车存在,恐怕会不惜动用权力和金钱也要搞到手自己用的。

    薛小霜坐在车上望着王思的开车的背影,突然想到,既然夏侯露都不理她、躲着她走了,他按在自己身边的这颗棋子也该收走了吧?

    “王思,你家主子怎么还不把你收回去?”薛小霜开口问道。

    王思一语不发,当做没有听到,如果遇到他不想回答的问题,他总是这样。

    “他是不是让你在我身边当奸细,刺探吉来集团的商业秘密?”

    他还是不语。

    薛小霜知道,只要他不愿意开口,没人能撬开他的嘴巴。她百思不得,夏侯露跟他的妖孽老爸究竟有什么图谋。

    薛小霜探望岳成义的第二天,他就被执行了死刑,如他所愿,薛小霜将风信子的一朵花瓣放在他的手心里陪着他,然后她自作主张,弄了几百盆风信子堆满他的墓地。她还写了首自己以为很美的打油诗在他的墓碑旁为他诵读,希望能超渡他的灵魂升入天堂。她永远不会知道,在她站在他墓碑前念挽词的时候,她的背后有一双爱怜的眼睛隔着墨镜默默注视着她。

    送别了岳成义,薛小霜意兴阑珊,打算回京华继续研究她的智能机器人,钟宁禾打来电话邀请她一起吃饭。

    饭局只有钟宁禾、薛小霜、任季年三人,薛小霜看到钟宁禾抑制不住流露出的喜悦,随口问道:“哥,有什么喜事这么高兴?莫非升官了?”

    任季年笑道:“真让你猜对了,你哥官生两级,要去天江省任副省长。”天江省是西部大省,三十五岁的副省长,这即使在非常得宠的太子当中也属于比较年轻的,别说是钟宁禾这种根本已经被抛弃的家族,应该说他能有这样的成就,几乎是他自己奋斗钻营的结果,当然,他同时也为老百姓做了不少好事。

    “哦,那恭喜啊!”薛小霜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不是在敷衍,但很明显还是在敷衍,不过钟宁禾正人逢喜事精神爽,也没有在意薛小霜的敷衍。

    钟宁禾笑笑道:“等过两天我去京华看看你爸爸,然后就要去天江省上任了。”

    “那任伯伯呢,没有和你一起调任天江省吗?”薛小霜想到任季年。

    钟宁禾道:“你任伯伯暂时没有调动,不过很快也会动,而且也会升官。”

    “任伯伯也调去天江省省公安厅工作吗?”

    钟宁禾笑着摇摇头:“当然不了,你任伯伯不会调到天江省,可能会被掉到南方一个省任职,上级领导最忌讳下级和下下级配合默契,你任伯伯是不会跟我在一起工作了。”

    任季年端起酒杯道:“钟弟,以后咱们俩要各自保重了,我去南边再任一届职,就请求调到轻松的闲职岗位,休养生息了,你还年轻,前途无量,一定要好好干。”

    钟宁禾端起杯子与任季年碰了碰道:“大哥保重。”

    薛小霜心中一转念说道:“任伯伯今年才四十多岁,怎么能说老呢.?你看中央高层的领导,那个不是六七十岁才上位,您还很年轻呢,跟哥一样,也是前途无量。而且等你们到了中央最高层任职,还会有机会到一起工作,所以一定要加油!”

    任季年根本没有把薛小霜的话当回事,笑笑道:“丫头,你野心还不小呢,可是任伯伯已经做不动了,任伯伯要急流勇退,回家颐养天年喽。”

    钟宁禾却把薛小霜话记在心里,如果以前他对于攀上全力最顶峰并没有敢有过奢望的话,那么现在她这番话正式敲响了他向权力顶峰冲击的决心。是的,三十五岁的副省长,只要肯努力,摘到星辰是很有可能的,所以,他为什么不搏一把?

    钟宁禾再次举起杯子道:“来,我们两个大男人怎么能让小霜的愿望落空?为了实现我妹妹的愿望,劈荆斩棘,我一定要搏一把。大哥,我们一定会再到一起工作的,现在萌生退意还为时过早。”

    薛小霜端起饮料笑道:“预祝你们早日攀上权力顶峰,一览众山小。”

    任季年深深明白官场的错综复杂、人心险恶,越是权力高层,斗争会越激烈,何况他已经萌生归隐之意,更加不想再争名夺利,便释然地笑笑:“钟弟确实该加油,我是真想休息了。”

    因为钟宁禾的邀请,薛小霜又在罗青耽搁了一天,第二天刚要上路,程文宇又找来请她回公司帮忙解决一个技术问题。

    薛小霜只得再次滞留,跟他去公司解决问题,路上薛小霜忍不住唠叨:“程总,请你必须搞清楚,我是集团监事,不是你们机械公司的技术员,我聘请了你们那么多技术员工程师,每年还投入那么多的研究经费,是做什么的?为的就是你们能够自己研发解决制造中的技术问题,不是一有问题就让我来解决。”

    程文宇信誓旦旦地道:“我保证,这绝对是最后一次,您亲自将我们机械公司和汽车制造扶持到这样的高度,以后我一定会倍加努力,为你和薛总创造巨大的利润,绝对不再给你们添麻烦。”吉来机械公司现在拥有的科技高度放眼整个世界,也绝对是最先进的,不是之一。

    薛小霜撇撇嘴:“好像我是血汗老板似的,钱又不是我都赚了,你要搞清楚,你现在也是吉来机械公司的股东了好不好?有钱大家一起挣的好不好?”

    吉来精密机械研发车间,当薛小霜看到程文宇给她看的技术难题时,她心中骤然提起最近因为岳成义而低落的心绪,如果这项技术能够突破,就能生产离子静向探测仪,前世,她就是带着这个发明,陪莫萧萧去了宁天古墓。

    薛小霜看了看精密电子的工程师提供的设计道:“有客户要订做这种类型的探测仪?”

    程文宇目光闪烁道:“是的。”

    薛小霜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现地样子道:“这个要求比我们已经掌握的技术高出许多,恐怕我得好好思考思考才会有思路,不是一时半会儿可以研制出来的,等我想到思路了,给你电话,我要先回京华一趟。”

    薛小霜基本可以确定,这个需要探测仪的人就是莫萧萧和白焰,这对狗男女去宁天古墓的计划比前世提前了好几年呢。她还可以肯定,程文宇已经把自己出卖了,因为在白焰面前,任何男人都脆弱的不堪一击。她也根本没有指望程文宇能够誓死替自己保守秘密,不就是一个物理学机械天才吗?他透露出又如何,这不过是她的冰山一角,她从明白了自己重生回来的一刻,就在潜意识中就开始为莫萧萧和白焰做准备,她等那一天很久了。(未完待续。如果您喜欢这部作品,欢迎您来起点投推荐票、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Back to Top